是由作者本人親自設計的喔\( ˆoˆ )/

首發日期:20130629

首發位置:百度赫海吧 

這是茶茶停筆兩年後回歸的第一篇文章喲ヘ(*゚∇゚)ノ

 

Chapter 01

 

我和其他人也許不同,但你也不是那麼難相處。

 

今天是李東海高中入學的第一天,身為孤兒的他在自己租的房子準備好一切之後,步行十分鐘來到了市區第一順位的H高中,放眼望去有說不出的陌生感,雖然是這樣但還是鼓起勇氣踏進校園,走到了大樓的穿堂看到一群新生擠在看板前面找尋自己的名字,李東海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又花了大約五分鐘的時間才找到自己的名字,『一年一班 李東海』在第二個,然後順著看上去,『班導師 李赫宰』,李東海只覺得這個名字好像有點熟悉,不過沒有多做思考看了校園地圖就往自己的班上走去。

 

直到高中聯考結束前李東海都一直住在孤兒院裡,考上H高中之後因為在不同城市的關係,所以不得不離開那裡來到這裡租屋,孤兒院的負責人是位慈祥的婆婆,給了李東海一筆錢之後就讓他來了,剛開始與人相處都會怕生害羞,但是在這兩個月以來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找了份工讀的工作之後便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個性原本就開朗的他,在打工的餐廳自然是和同事還有老闆處的不錯,大家都很喜歡這個天真活潑的孩子,卻也沒有多少人知道他坎坷的背景。

 

在同間餐廳的金起範是鮮少知道李東海是孤兒的人,兩人算是因為考上了同間高中才熟識起來,金起範的個性和李東海完全相反,安安靜靜的卻也不是嚴肅,就只是很少講話很少會和人打交道,要不是李東海纏著金起範問東問西的兩人也不會成為好朋友,也許是因為金起範是李東海到新環境來第一個交的朋友,所以李東海特別的依賴他,什麼事情都和他說,也許就是因為金起範有一種成熟的感覺,早熟的讓人覺得不是十六歲的年齡,所以李東海才會依賴著他。

 

進到了一年一班的教室後,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起範!!!!!我們同班阿!!!!」李東海跑過去從後面抱住金起範,激動的大叫,「喂,李東海你放開我,小聲點」金起範被李東海勒的快喘不過氣來,「我這不是開心嘛,真好,有熟悉的人,我就不會害怕了」,李東海挑了在金起範旁邊的位置坐了下來,「你剛剛沒有看到我的名字嗎?就在你上面」金起範冷靜的訴說著,試著讓李東海情緒緩和一點,「沒注意到嘿嘿」李東海笑的可愛抓了抓頭,「算了,我不奢望你」金起範兩手一攤表示無奈,兩人閒聊著等待上課時間,期間有一個男孩走到他們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李東海和金起範眼神交流,儘管是開朗活潑,但是要李東海主動去認識新朋友還有點難度,「你去啦」李東海推了推金起範要他去,但是金起範卻是一臉不要叫我的樣子叫他自己去,李東海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了,「你好,我叫李東海,你叫什麼名字阿?」把手伸在男孩面前笑的甜甜的,「你好我是曹圭賢,很高興認識你」,男孩明顯的楞了一秒之後禮貌的回握李東海的手,「你好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唷,他是金起範」李東海見男孩微微的笑了鬆了一口氣然後介紹他身後的金起範,「你好,我是曹圭賢」,金起範也向他點了點頭「我是金起範你好」,李東海還是笑著然後說「感覺你們兩個好像喔,都一樣冷酷哈哈哈」,話一說話金起範瞪了他一眼,曹圭賢則笑著看了看李東海開朗的樣子,三人聊開了之後也就熟識了,直到了老師走進來才結束對話。

 

「我是你們這三年的班導師,李赫宰」台上的人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之後,面無表情的轉過頭然後自我介紹,台下瞬間開始竊竊私語,李東海聽到旁邊的女孩猜測的討論老師有沒有女朋友之類的話,還有長的好帥等等的,只是好像太過嚴肅了,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卻沒有那種有活力的感覺,李東海在心裡默默的為班導師下了第一次見面的評語,『笑起來應該更帥』這句是回覆旁邊正在討論的女孩們,接下的的所有時間台上的人都是面無表情的訴說著,新生入學須知、還有開學典禮等等的事情,李東海幾乎是盯著老師發呆根本沒有在聽,直到說要選幹部時才回過神來,「因為大家都還不熟悉的關係,我就用抽籤來決定了」,還是第一次聽到這麼荒謬的班級幹部競選,不過大家也沒什麼異議,因為看著老師大人面無表情的樣子就不禁打了個冷顫,李赫宰見大家沒有說什麼就拿起籤筒開始抽,剛開始從小的幹部接著職位越來越高,抽到倒數第二個副班長的時候李東海已經鬆了半口氣,看著金起範因為被抽到風紀股長而臭著一張臉的時候幸災樂禍了一下,卻沒想到下一秒竟然聽到了自己的名字「班長是十三號」,李赫宰抽起一支籤後看了一下點名簿,「十三號是李東海,李東海在哪裡?」李赫宰用雙眼掃了台下一圈之後目光定在李東海心不甘情不願舉起來的手上,「班長就是你了,以後班上的諸事都要勞煩你了」,李赫宰說這句話時臉上一點情緒都沒有,讓李東海徹底的感受到了一股寒氣,「是的,我知道了」有氣無力的回答了之後趴在桌子上為自己默哀,而一旁的金起範和曹圭賢早就笑到快得內傷了。

 

第一節課大概就是說一些瑣事,開學典禮在下節課直到中午吃飯前的這段時間,李赫宰說完了所有注意事項和做完了所有例行公事之後,鐘聲剛好響起,往李東海的位置看過去冷冷地說了句「班長和我來辦公室一趟吧」然後就準備走出門,也不管被他叫的人是否有跟上來,李東海跳了起來跟著走出去,還回頭看了眼金起範還有曹圭賢,然後無奈的跟在李赫宰屁股後面向辦公室移動。看著李老師的背影李東海想著為什麼他會那麼嚴肅,眼神冷到像是可以殺人,原本第一印象覺得這位老師應該是年輕有活力而且可以和班上的同學們相處得很好,應該不會像是師生關係的那種,但是卻沒想到李老師嚴肅的比那些年齡差距甚大的其他老師還要不容易相處的感覺,偏偏自己又被抽中選上的班長,真的是猶如地獄般的處境阿,不過一節課下來之後,班上同學為原本的活潑有朝氣轉為安靜乖巧,就可以察覺到這位李老師的氣場不一般的有威嚴。

 

低著頭想著事情,也沒發現已經到了辦公室,直到撞到了一個有點硬又有點軟類似牆壁的東西之後才停下腳步抬起頭,接著發現自己是撞到了李赫宰的背了,「對對不起」李東海慌張的看著緩緩轉過頭的李赫宰,然後道歉,卻不曉得自己為什麼結巴了,「以後走路的時候請注意」雖然說這句話有一半是關心,但是從李赫宰口中說出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感覺變成了警告,只是李東海還是笑笑的「是,謝謝老師關心」有點口是心非不過卻不勉強,過了大概一分鐘之後,李東海發現李赫宰的臉緩和了許多,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也不想去知道。

 

進到李赫宰獨自的辦公室之後,李東海關上門拘謹的站在門旁邊,不知道手該放哪裡只好握在後面,看著李赫宰不知道背對著自己在找些什麼也不敢搭話,過了一下子李赫宰手裡拿了一疊本子轉過頭來,「怎麼還站在那裡?坐吧」雖然說這句話時還是沒有特別的情感或者是面部表情,但是李東海明顯的感覺到其實李老師好像沒有那種嚴肅的感覺了,也許是因為金起範也是差不多個性的人吧,所以很快就可以習慣了,乖乖的走過去然後坐在辦公桌對面的旋轉椅上,「這些等等發給班上同學」李赫宰把剛才找出來的那疊本子交給李東海,「這是什麼?」對於不熟的人事物李東海自然是有點怕生,尤其又是面對如此嚴肅的人物,說話也面的正經了起來,連自己都嚇了一大跳,「新生入學手冊」不多不少就只有這幾個字,「喔喔」面對李赫宰的句點,李東海頓時也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才好,只能尷尬的點點頭,「還有什麼問題嗎?」李赫宰說著把一瓶果汁遞給李東海,依舊是面無表情,「呃謝謝老師」李東海受寵若驚的接下瓶子,「那既然沒什麼事你可以回去了,記得把本子發給班上同學」,李赫宰看著眼前這位學生有趣的面部表情內心雖然是有點波動,但是也只有一點點而已,「好的,我明白了」李東海捧著本子上面還放了李赫宰給的果汁,就這樣逃離了現場。

 

回到班上之後,馬上把本子發給了全班同學,然後坐回位置上,「為什麼有這個?」金起範努了努嘴看著李東海手裡的果汁,「老師給的」驚魂未定的看著金起範,「老師給的?」金起範有點不敢相信,那個看起來冷冷的很嚴肅的老師居然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嗯,他讓我去辦公室讓我拿什麼學生手冊回來發,然後還給了我這個」李東海把果汁放在桌上,然後翻著學生手冊,「幹嘛還特地叫你去,等等開學典禮他再拿去發不就好了?」金起範疑惑的看著李東海,然後又看了一眼曹圭賢,「對耶!幹嘛還讓我跑一趟阿?」此時此刻李東海對李赫宰原本多的一點點好感又消失殆盡了,「李東海你真可憐,被選上班長,還被老師這樣整」金起範斜眼看了李東海表示深感同情,「切,滾吧你,我才不需要你的同情」,鬱悶的趴在桌上盯著那瓶果汁,繼續哀聲嘆氣為什麼自己那麼倒楣。

 

不過等到開學典禮到了一半都還沒看到李老師的人時,李東海就原諒他了,收回先前在心裡來回罵了八百遍的話,心想也許李老師也別的事情再忙,殊不知那個面癱老師正坐在自己的辦公室內吹冷氣偷懶,如果知道了那些話可能就不會收回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赫海文
    全站熱搜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