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8

 

開心的吃到了一直想吃的KFC之後,李赫宰開車載李東海回到家裡,繼續下午的輔導,李東海不禁發出一聲哀號,原本以為只有半天而已,沒想到卻是一整天的,而且還要看著李赫宰那個面無表情的臉和最討厭的數學,還沒開始就已經累了,中午吃的一堆原本想說已經補回來了,結果一個下午早就消耗殆盡,這種生活還要持續一個禮拜之久,根本不敢想像,更何況晚上還要去餐廳打工。

 

傍晚,終於結束了第一天的輔導,李赫宰很有耐心的從最基本的開始講解,只是李東海還是沒有辦法舉一反三的算出其他類似題目,讓李赫宰差點沒有砸了放在一旁的茶杯,只是礙於是自己學生的關係,還是忍了下來,以這種數學成績的話之後要上大學也沒有那麼容易,雖然說是看總體分數,但是如果是以推甄的方式,必須要面試,唯獨數學這科的成績出奇的低難免讓人會注意,李赫宰很希望自己的每個學生都可以找到自己最理想的興趣,還有自己最想要讀的學校,所以為了讓李東海的成績平均一點,只好犧牲了假期在家放鬆的時間幫李東海輔導了,只是看著他愁眉苦臉的也不太忍心,所以和李東海說只輔導一個禮拜,一個禮拜過了之後就可以去玩樂了,不過開學之後會有小測試,這讓李東海好不容易才釋懷了放假還要讀書的悲慘想法。

 

「終於結束了」結束了輔導,又到餐廳打工完,回到家已經是十點多了,把信箱裡面雜七雜八的傳單看都沒看就丟在桌上轉身走進房間準備躺床了,大概過了三分鐘之後才想起來自己還沒有洗澡,掙扎的從床上爬起來,拖著疲憊的身體走進浴室,隨便洗了個澡之後頭髮都還沒乾就已經在床上睡死了,睡夢中還夢到了李赫宰拿著數學課本追著他,真是個惡夢。

 

一個禮拜的輔導自然是要持續著,還好打工不是天天都有,一個禮拜至少會放個兩天,不過這對於李東海來說還是累得夠嗆的,這天下午依舊是在李赫宰家裡,「所以這題是這樣解的,懂了嗎?」李赫宰拿著筆在試題紙上認真地解題給李東海看,結果一抬頭就看到小孩已經趴在桌上睡著了,無奈的放下筆盯著李東海看了許久,才起身把他抱進房間床上讓他好好睡一覺。

 

心裡最深處的那份悸動。

 

「咦?我為什麼會在這裡?」睡飽的小孩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自己不知道的地方,從床上爬了起來,迷茫的看著這個房間,李赫宰就剛好在這個時候走了進來,「終於睡醒了,已經六點了」走到床邊站在李東海旁邊,輕輕的拍了他的腦袋,從李赫宰口中得知自己居然在輔導的時候睡著很慌張,害怕李赫宰會在說出什麼要讓自己付出代價的話,還好沒有,「既然起床了,那就吃晚餐吧」說完就把李東海從床上拉了起來,「要出去吃嗎?還是老師你要煮」還是一臉沒睡飽的臉,揉著眼睛看著李赫宰拖著他離開床,「我煮好了,快點去洗把臉」李赫宰把李東海推進浴室,自己就回到廚房把熬好的湯盛進碗裡端到餐桌上,「哇!原來老師也會煮飯阿」洗好臉走出來就看到桌上色香味俱全的菜,驚訝的瞪大眼睛用崇拜的眼神看向李赫宰,「別看了,過來吃飯」說完就自己拉開椅子坐下來,先幫李東海盛好飯然後在盛了一碗湯放在旁邊,小孩看了也趕緊拉開椅子坐了下來,「我開動了!」拿起筷子開心的吃了起來,李赫宰看著心情也很好,嘴角微微上揚眼睛還瞇了起來,這是李東海第一次看到李赫宰笑了,發自內心的那種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的差點沒有把嘴裡的飯菜噴出來,「老師你笑了!你笑了!」不過李赫宰卻不承認他有笑,拿過還沒用的湯匙敲了李東海一下,「趕快吃飯」。

 

吃飽之後,李東海要主動幫忙洗碗,不過李赫宰還是覺得不太好,收拾好桌子之後就把他趕到客廳去,把洗碗的工作搶了回來,畢竟是自己的家裡,讓客人來洗碗好像有點不好意思,雖然小孩好像不是客人,不過都已經讀書讀得那麼累了,李赫宰還是決定不讓他做這個工作。洗好碗之後從冰箱裡面拿出小孩最喜歡的草莓口味冰淇淋到了客廳,就看到他坐在沙發上打開著電視,但卻已經在打瞌睡了,悄悄的坐在他旁邊用冰淇淋冰了他的臉頰,「下午不是已經睡很久了」,李東海被冰的一下醒了過來,抓了抓頭「哈哈,我這幾天真的是用腦過度了,難得的寒假就這樣過去了,真討厭!」接過李赫宰遞來的冰淇淋打開蓋子自顧自的吃了起來,而李赫宰則是拿過遙控器轉到了新聞頻道,「老師,快要過年了耶」李東海挖了一口冰淇淋塞進李赫宰嘴裡,又塞給自己一口,然後感嘆的說著,不過李赫宰沒有接話,所以李東海繼續說了下去,「不知道明年會過的怎麼樣,過年餐廳生意一定很好,又會很忙的,唉」不知不覺的就開始抱怨了起來,「老師,你過年會回家和家人一起過嗎?」說完看向一旁的李赫宰,又挖了一勺冰淇淋給自己,「會」淡淡的說了一個字,好像在思考些什麼事情。

 

「喔」李東海也沒有在接話,吃著冰淇淋一邊看著社會新聞,「要不要跟我一起過年?」李赫宰突然說了這句話,讓李東海從沙發上彈了起來,他知道李赫宰可能是因為怕自己過年孤單一個人,所以想讓自己和他一起回去過年,但是這也只是猜測而已,李東海還沒有自作多情到這種地步,更何況過年李赫宰的未婚妻也一定會出現在他們家,自己去了感覺很奇怪,「呃,不好吧!餐廳過年一定很忙,會忙到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的」從李赫宰說出這句話之後,李東海就開始覺得很溫暖,從小到大沒有一個人是這樣關心他的,除了孤兒院的院長以外,自己在裡面算是哥哥,根本不會有人這樣關心著自己,甚至還怕他一個人過年會孤單,「總會有年假吧」李赫宰還是面不改色的看著電視,語氣很像是家常便飯,「可是,這樣不會打擾到嗎?」,其實李東海就是個很不擅長面對長輩的孩子,因為每次只要知道他是個孤兒,就會特別的熱情招呼,所以常常招架不住,「不會」只不過李赫宰似乎沒有看出李東海的小心思,還是覺得應該要讓他有一個熱鬧的年節,「那好,老師你可別嫌我吵喔!」最後還是不想拒絕李赫宰的邀請,答應他一起回家過年了,其實他也蠻好奇老師的未婚妻到底長什麼樣子。

 

兩人又閒聊了一會,雖然大部分都是李東海一個人在說,李赫宰只是靜靜的聽著,「老師,我差不多也該回家了」終於解決了手上的草莓冰淇淋,看了牆上的時鐘之後,又轉過頭看著依舊認真在看新聞的李赫宰,「好」不過聽到李東海這樣說之後,李赫宰關掉電視拿過玄關旁架子上的外套穿上,再把小孩的遞給他,「外面好像又變冷了,這幾天打工結束回家都抖著回去的,嘿嘿」,雖然這句話沒有甚麼其他的意思,但是李赫宰聽完就走進房間,過了沒多久拿了一條藍色的圍巾出來,圍在李東海脖子上,「謝謝」李東海受寵若驚的看著李赫宰為自己圍上圍巾,圍好之後就自己拿著鑰匙往外走了,小孩反應過來也跟了上去。

 

回到家之後,李東海發現怎麼幾乎每個鄰居家外面都有紙箱,不過也沒有太過在意,可能是有買什麼東西,或者是有什麼東西要回收的吧,打開自己的家門,看到桌上那疊傳單大概翻了一下就丟到了一旁回收的箱子裡面去了,洗好澡看了一下書又昏昏沉沉的睡去。

 

一個禮拜的輔導終於告一段落,李東海開心的在地板上打滾,完全無視了一旁的李赫宰,只是寒假通常都很短暫,下禮拜就是年節了,昨天班表剛公布就有一堆哀號聲從四處竄起,不過每個人都很公平的放了年節九天的其中兩天,而李東海的班有三天是中班四天是晚班,雖然第一次迎接這種場合,但是還是要全力以赴,這個寒假過的很充實,最開心的莫過於已經脫離輔導這件事情。

 

「別忘記,開學要測驗」正當李東海開心的躺在地板上傻笑的時候,李赫宰很無情的做了提醒,還是最不想面對的事情,李東海從地上爬起來,認命的應了聲,「知道啦!真是討厭…」嘟著嘴偷偷的抱怨,不過耳朵很靈的李老師怎麼可能沒聽到,但還是沒有作任何表態,也許是因為李班長唯獨自己教的數學最爛所以想要下個重手吧。

 

這個禮拜在李赫宰家習慣了,之前顧忌的那件事情李東海好像已經忘記了,感覺李赫宰好像越來越像自己的哥哥,而且個性好像也變得比較開朗一點?雖然不是很容易可以察覺,但是從那天李赫宰笑了之後,李東海就發現他好像比之前還要更加的溫和,不再是扳著一張臉,看著自己面無表情,可能是和未婚妻有什麼進展吧,李東海是這樣解讀的,也因為這樣,就更加好奇李赫宰未婚妻的真面目了,也許是活潑可愛?也許是溫柔婉約?又或者是善解人意體貼知性?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怪怪的感覺,好像只要李赫宰結婚了,自己就會難過一樣,想起了之前的顧忌,又再度決定要和李老師保持距離,不能太過依賴他。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