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9

 

年假開始了,街上到處都充滿了紅色,喜氣洋洋,李東海走在去餐廳打工的路上,感嘆著看著這一切,這是自己第一個不在孤兒院過的年節,有點不習慣也有點孤單,因為在孤兒院裡總是熱熱鬧鬧的,雖然沒有豐盛的年菜,但是大家聚在自己很開心很知足,突然有點想念那裡的生活。回過神來,發現時間已經快到了,趕緊加快腳步,年節是絕對不能遲到的,為了不拖累同事以及老闆,李東海一向都是很勤快的做著自己份內的工作,到了餐廳,雖然還是傍晚時分,但是卻已經客滿了,趕緊換上制服,開始今天晚上了工作。

 

年節果然是忙到了一個不行,下班之後都沒有體力可以動了,李東海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還好明天排休,後天上完中班之後又可以休息了,雖然過年上班有雙倍的工資,但是要付出的體力也相對的多,想起明天是要去李老師家過年的日子,就緊張的肚子痛,雖然洗完澡之後撲上床還是沒過多久就睡著了,不過夢裡還夢到了李赫宰的未婚妻因為自己和他走太近而生氣,醒來之後覺得莫名其妙,但是也沒有多想什麼,反正這不可能會在現實中發生的事情,開學之後一定要和李赫宰保持距離才可以,只是通常事與願違的事情常常發生就是了。

 

「下樓」電話響了兩聲之後馬上接了起來,結果對方只說了兩個字就掛掉了,李東海認命的背上背包檢查了家裡所有的電器用品才下樓,一下樓就看到李赫宰倚在車旁邊看著手機滑阿滑的,李東海走到他面前「嗤」一副瞧不起低頭族的臉瞪著李赫宰,然後拿出自己的按鍵式手機左看看又看看的,又抬頭瞪了李赫宰一眼,只見他不說話還是那個萬年不變的屎臉,默默的收起手機然後把李東海塞進車裡,「忙嗎?」發動之後開出巷子開始閒話家常,通常只要李赫宰開口說了一句話之後,李東海都可以接著說,自顧自的說開心的說,也許不是李赫宰不說,是李東海沒有機會讓他發表意見罷了,但是他還是很認真的聽著李東海說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抱怨,或者是每一個興奮。

 

到了李赫宰爸媽住的家之後,李東海緊張的打開車門,不知道會不會還有其他人在,而那個其他人就是李赫宰的未婚妻正確無誤,等李赫宰停好車之後就被推著走進去,「我回來了」還是保持著一樣的語氣,李東海沒想到李赫宰在家也是這樣對父母說話的,到底是像到了誰,居然會那麼冷漠,連笑都不會的人,到底是怎麼交到女朋友的,還論及婚嫁,李東海真心覺得李赫宰是個非常神奇的人物,一邊想著也沒有發覺李赫宰的媽媽興奮地撲過來,「赫赫回來啦!這是東海吧?」,剛開始李東海還以為李赫宰的父母一定會有和他一樣是很冷淡的人,但是進到屋子裡十分鐘之後,這個可能性根本是零,李媽媽熱情的招待李東海,可能是因為聽李赫宰說自己喜歡吃甜食,所以特地做了一推要讓自己品嘗,而李爸爸也是很豪邁的拍著自己的肩膀,告訴自己這個兒子就是冷淡了一點,沒有被他嚇跑真是太好了之類的話,可見李赫宰在他老師這條路想必是受過了很大的挫折,但是本人可能都沒有察覺到,還是一樣的保持這樣的臉,應該說沒辦法改變他這個臉。

 

「小海,你今天就在這裡住一晚吧!」李媽媽從樓上走了下來,一邊說著客房好久沒有人住了,而李東海則是往李赫宰那邊看了一眼,只見那人沒有什麼反應,李東海也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拒絕,就被拉著往樓上走去,「老公!等等娜恩就來了,記得叫赫赫去開門!」甩了這句話之後,就拉著小孩上樓去了,「娜恩?」李東海明顯的被這個人名吸引了注意力,疑問了一下,「喔喔!娜恩是赫赫的未婚妻喔,小海你應該很驚訝吧,這種人也會有女人想接近,哈哈!娜恩是小時候就訂的婚約,不過赫赫真是個很不體貼的男人啊,真怕娜恩哪一天會被他趕跑,唉」李媽媽和李東海很像,只要是話匣子一開就會說不停了,李東海只能在一旁聽的一楞一楞的沒有什麼開口的機會,於是他終於體會到為什麼每次和李赫宰說話時,他總是靜靜的聽自己說,總是不會表示些什麼,原因就是這個吧。

 

來到客房,李媽媽還是一直說著,好像是很開心一樣,李東海有點害羞的只是點點頭,「阿姨,你都叫老師赫赫阿?」對於這個問題其實一進門就很想問了,只是一直找不到機會,李東海睜大眼睛好奇的看著李媽媽正在拿櫃子上的被子,「對阿,從小就這樣叫了,但是長大之後他就很討厭我這樣叫他,通常都不會理我」李媽媽說著好不容易把被子拿了下來,而李東海卻是很驚訝,沒想到對長輩可以這樣,他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好嗎,老師不尊重長輩」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的同時,李媽媽走了過來「小海,你怎麼那麼可愛,聽赫赫說你是孤兒,從小一定就少了這種家的感覺吧!沒關係!把阿姨當作媽媽也可以!」說完還拍了拍胸哺,「可以嗎…?這樣老師不就變成我哥哥了」這大概是自己最忌諱的一件事情了,李東海對於輩分分得非常清楚,就算對方的年齡可以當自己哥哥,但卻還是老師,這是不會改變的事實,雖然和老師也可以和哥哥一樣相處,但是總是會有那一點點的不同。

 

「沒關係啦!反正赫赫和你才差八歲半而已,當兄弟也不是不可能,而且我生他的時候本來就很年輕,要生小海還是生的過的喔」李媽媽興奮的說著,可能是真的很喜歡李東海這個乖巧溫順的小孩子,所以才會那麼熱情吧,「嘿嘿」聽完李媽媽這樣說,李東海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尷尬的笑了笑,「阿姨,我可能不太擅長和長輩相處,所以還請阿姨妳見諒了」李東海說著又尷尬的笑了笑,「哪會!小海真的很可愛啊,而且阿姨就很喜歡這樣靜靜聽我說話的孩子,而且你和赫赫關係還不錯,沒有被他嚇跑真是太好了!」李媽媽和李爸爸有相同的感覺,都認為李赫宰太冷漠了,學生都會躲著他,沒想到這次他居然說要帶自己的學生回來家裡一起過年,又從他口中說出自己的學生是個孤兒,所以特別想照顧他,李家父母都是頭一次聽到自家兒子會主動想照顧人,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不過這件事情就沒有和李東海說了,「其實阿,我也不是很想要操控赫赫的婚姻,如果他以後有遇到想一輩子守護的女孩子,那我也是會支持他的,而且他好像對娜恩沒有興趣,唉」李媽媽拉著李東海坐在床上,突然開始訴苦起來,而李東海還是靜靜的聽著,畢竟這種事情他也不知道該怎麼發表意見,可是也知道了原來李赫宰和他未婚妻根本沒有感情可言,會不會就是這個原因才讓李赫宰變得那麼冷漠,李東海在心裡默默地想著,然後還是聽著李媽媽說著。

 

兩人閒話了好一會兒之後,就聽到李爸爸從樓下喊了一聲,「哎呀!娜恩來了,小海我們下樓吧」,李媽媽拉著李東海就往樓下走,只不過李東海還是很緊張,不知道李赫宰未婚妻的真面目到底長什麼樣子,有點好奇又有點興奮,下樓之後就看到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站在李赫宰旁邊,看起來很溫柔很漂亮,李東海見到傳說中的李赫宰未婚妻之後,在心裡默默的鄙視了李赫宰,這麼漂亮的女孩是自己的未婚妻,竟然不喜歡!李東海懷疑李赫宰根本就是喜歡,但是不知道怎麼表現出來罷了,不過這也只是自己的猜測,李赫宰心裡在想什麼根本沒人會知道。

 

「你好,我是金娜恩」女孩友好的向李東海伸出手,李東海怯怯地回應,感覺金娜恩好像和自己的年齡差不多,後來從李赫宰口中得知,金娜恩差了他五歲,也就是說只差自己三歲,後來的後來李東海想了想李赫宰對金娜恩沒興趣的原因大概就是因為還是個小孩子,可是對自己又是怎麼一個解釋法?

 

中午是李媽媽和金娜恩在廚房裡忙著,而李東海則是和李爸爸還有李赫宰坐在客廳裡說話,準確的來說只有李東海和李爸爸再說話,李赫宰則是自顧自的坐在一旁看報紙,「小海,你怎麼敢接近這個面無表情的人啊?」李爸爸說著指了指身旁的李赫宰一臉怪異,李東海只是笑笑,「其實老師也沒有說很冷漠阿,只是班上的同學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叫做『冰山惡魔王』哈哈哈」說完笑完之後才意識到自己說錯話了,連忙摀住嘴巴看向李赫宰,不過那人也沒什麼反應,倒是李爸爸整個笑到快不行,還一直說這個綽號真是太貼切了,「午餐好了,來吃飯吧」還沒結束這個話題就準備開飯了,李東海拘謹的坐在椅子上,眼睛還一直偷瞄李赫宰和金娜恩,雖然說李赫宰的爸媽告訴自己當作自己家就好,但是自己就是自在不起來,感覺李赫宰從金娜恩來了到現在好像沒有正面看過他一眼,明明長的很漂亮又溫柔又很體貼,李東海就是不懂為什麼李赫宰不喜歡,最有可能的就是他不想要受父母的控制,所以就算喜歡也要克制自己不喜歡,李東海突然開始同情李赫宰了,明明喜歡卻不能說的那種痛苦,吃飯吃到一半就用很憐憫的眼神看著李赫宰,弄得他轉過頭來疑惑的問自己是不是臉上有東西還是什麼的。

 

吃飽飯後,李媽媽說晚上讓李赫宰帶李東海去夜市逛逛,金娜恩也主動要跟去,變成李東海覺得還是不要去打擾他們的兩人世界,不過李爸爸一直說沒關係,讓李赫宰帶李東海和金娜恩一起去,李赫宰表示沒有意見,而金娜恩則是一臉開心,李東海卻是一臉苦惱,他可不想當電燈泡阿。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