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雖然說不知道李赫宰到底喜不喜歡他的未婚妻,但是李東海還是覺得不要去當電燈泡的好,不過金娜恩也沒有說什麼,反而是覺得一起去也不錯,後來李東海就這樣被半推半就的一起去了夜市。「東海,我可以這樣叫你吧?」車上,金娜恩坐在副駕駛座,而李東海則是坐在李赫宰後面的位置,一臉不知所措的時候,金娜恩轉頭過來和李東海搭話,「阿?呃可以啊」從中午到現在,除了自我介紹以外,這還是第一次和金娜恩說話,在往夜市移動的車上,又和金娜恩說了好一會兒的話,無非就是李赫宰在學校是個怎麼樣的老師,或者是李赫宰對學生好不好之類的,從談話內容發現,金娜恩好像很喜歡李赫宰,可是被談論的某人從頭到尾都沒有說到一句話,看來李赫宰不管是對誰,都是一樣的表情和態度。

 

停好車之後,三人就開始逛夜市,只是氣氛瀰漫著一股尷尬,李東海默默的跟在兩人後面,看著金娜恩一直討好的問李赫宰要吃什麼、要喝什麼,只是李赫宰卻都是冷淡的回應,這讓李東海很意外,也從沒有看過這樣的李赫宰,回想起自己剛開學認識李老師時,雖然面無表情了一點、冷淡了一點,但是還是很會照顧人的,看到這樣根本懶的搭理金娜恩的李赫宰就非常的意外,又或者是因為金娜恩其實是有不為人知的一面,而讓李赫宰厭惡,總之這些也都只是李東海一個人的猜測,不過從李母口中得知李赫宰其實和他的未婚妻沒有感情可言卻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要吃什麼?」就在想著這些事情時,李赫宰突然轉過頭來問他,連忙擺了擺手,「不用了,我還不餓」李東海慌張的看向金娜恩,不過她卻沒有什麼反應,繼續看著前方像是要找什麼一樣,「餓了就要說,不然我不管你」,說完之後就站在原地等李東海走到自己身邊才繼續走,變成了金娜恩走在前面,而兩人走在後面,李東海也不想再去想那些關於大人的事情,準備好好的敲詐一番,「我要吃這個!」看到一個賣棉花糖的老爺爺,李東海興奮的拉著李赫宰的手跑過去,讓他自己選一個喜歡的,然後問了老爺爺多少錢,默默的從褲子後面的口袋拿出皮夾付了錢,回頭就看見一個小孩高興的拿著棉花糖大口的吃起來,咬了一口之後把它遞到李赫宰面前示意讓他吃一口,李赫宰也很聽話的咬了一口,李東海露出了滿足的微笑,完全無視了在不遠處買飲料的金娜恩,當然也忽略了他複雜的眼神。

 

「赫宰哥,要不要喝木瓜牛奶?」金娜恩站在攤子前面回過頭看著兩人,卻只問了李赫宰,不過李東海卻沒有發覺,跑了過去,嘴裡還興奮的喊著「我要喝!我要喝!」李赫宰慢慢的晃過來,然後掏出錢買了兩杯,一杯給李東海一杯給金娜恩,自己則是和李東海搶同一杯,「幹嘛喝我的啦!你剛剛幹嘛不自己也買一杯」雖然嘴巴這樣說,但是卻把杯子遞給李赫宰,天色漸漸暗了下來,人也變多了,要走回去買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李東海只好委屈一下了。後來,三人又去吃了牛排、雞肉串、滷味、香雞排等等之類的,李東海吃的不亦樂乎滿嘴都是油,李赫宰則是面無表情的拿過紙巾幫他擦掉,依舊無視了一旁的金娜恩。

 

吃飽飯之後李東海吵著要去玩套圈圈,李赫宰也只好認命的陪他去,金娜恩也是很隨和的跟在一旁,畢竟三人之中李東海算是個小孩子,所以當然什麼話都會聽他的了,「老師你要不要玩玩看?」李東海拿著一串套圈圈站在前面,回頭看著手裡拿著滿滿的食物的李赫宰,「還是算了,你手裡拿著一堆東西」說完轉過頭就開始瞄準目標最大隻的小熊維尼娃娃,當然因為是最大隻的所以在最後面,李東海拚了命的套還是只能丟到一半的距離,李赫宰和金娜恩站在後面看著李東海為了他的小熊維尼拼命著,開始閒話家常了起來,「赫宰哥,看的出來他對你來說,好像很特別?」金娜恩故意用了疑問句,因為這也只是一個猜測,所以不敢說得太滿,「你怎麼會這樣認為?」李赫宰的視線還是沒有離開李東海,手裡也依舊拿著小孩吵著要吃的食物和飲料,「我覺得你看他的眼神,是從未有過的,就連以前你也沒有過這樣的眼神」金娜恩好像是在回憶什麼一樣,欲言又止說不出口,神情卻是很難過很複雜,「你想多了,東海他是孤兒,我只是想多照顧他罷了」李赫宰知道金娜恩是在暗示什麼,只是連他自己也沒有察覺,對李東海的眼神是哪裡不一樣了,只好逃避話題打混過去了。

 

「真的那麼想要?」李赫宰把手裡的東西放在一旁,走到李東海旁邊,看著小孩依舊認真的盯著自己的目標看,「嗯嗯!我一直想要大維尼,可以陪我睡覺,這樣多好」一邊說著一邊還是很認真的試著每種姿勢,為的就是想要套中目標,「那你下學期的數學成績進步三十分的話,我就買給你,如何?」李赫宰看著如此執著的小孩無奈的聳聳肩,看他這個樣子有幾百個圈圈給他套都套不中,「真的?」李東海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這種事情聽起來好像蠻簡單的,只不過他沒有想到自己的數學成績是否可以進步到三十分那麼多,「騙你幹嘛,要不要?」李赫宰一臉上當了的臉,但是李東海還是沒有察覺到這只是李赫宰為了讓他數學成績進步的一個手段罷了,天真的答應了這個約定,然後把剩下的圈圈都給了一旁的小弟弟,開開心心的拉著李赫宰的手又跑到下個攤子去了。

 

後來,李東海幾乎把整個夜市的娛樂設施都玩了一遍,還撈了兩隻孔雀魚和一隻大肚魚,才準備滿足的回家,「我想吃這個!」走到夜市的出口,有一攤在賣地瓜球的攤子,李東海手裡捧著裝了三隻小魚的袋子停在攤子面前看著李赫宰,「好」李赫宰原本已經要走出去了,結果還折了回來幫李東海買,順便也給一旁的金娜恩和爸媽買了一份,李東海乖乖的站在金娜恩旁邊等著,「東海,你平常也是這樣和赫宰哥相處的嗎?」金娜恩喝了一口飲料,然後看著李東海,「呃、好像是這樣沒錯」李東海不知道金娜恩到底是想知道些什麼,又或者是吃醋了也說不定,畢竟從李東海的觀察來看,金娜恩好像很喜歡李赫宰,所以這種問題在李東海聽來就是赤果果的忌妒和羨慕,「不過你們的關係是老師和學生吧?」金娜恩一臉匪夷所思的思考著,李東海被他的這句話瞬間堵住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雖然就算是其他的老師和學生也有可能是像朋友的相處法,但是李赫宰和李東海的相處方式好像又超越了朋友,更像是兄弟或者是金娜恩所想的那樣。

 

李東海一直以來就很在乎這個問題,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想和李赫宰保持師生的關係,沒想到金娜恩一看就看出來了,所以一下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才好,只能愣在那裡思考,索性李赫宰在李東海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金娜恩的時候就已經買好了,而這個話題就這樣結束,不過金娜恩的這句話還是一直迴盪在李東海的腦海裡,從以前到現在,李東海都和每個老師的關係很不錯,不管是國小、國中還是上了高中之後,就算是李赫宰這個全班甚至全校都避之唯恐不及的人物,都可以相處的不錯了,所以李東海根本不知道所謂的老師與學生到底該怎麼去劃分那層關係,也許是這個原因,就算李東海想要和李赫宰保持正常的師生關係,也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做,又或者根本不知道怎麼樣才是師生關係和家人關係的界線定義,加上李赫宰對李東海又是特別照顧,就更加模糊不清了。

 

回家的車上,沉默了好久,李東海食之無味的吃著地瓜球,回過神來時金娜恩已經下車了,「老師,這裡是哪裡啊?」完全不知道車子到底是開到了哪裡,李東海從後座爬到前面,「娜恩家外面」李赫宰回答了問題之後,發動車子準備回家,「喔喔」李東海也沒有繼續在疑問下去,乖乖的坐在副駕駛座吃著手上的地瓜球,不過李赫宰轉過頭來看了他一眼,「安全帶」又轉了回去,開出巷子,李東海則是什麼話都沒有接,默默的繫上安全帶,又繼續解決手上的食物,李赫宰似乎察覺了李東海的異常,停紅燈時用很嚴肅的臉看著他,用很嚴肅的語氣問著他「怎麼了?」雖然有看到金娜恩好像和李東海說了什麼,但是自己是根本不會在乎的那種類型,要不是李東海這樣異常的表現,李赫宰也不會察覺到底是甚麼事情,「老師,我們這樣比較像是師生還是兄弟阿?」李東海想起上午李媽媽和自己說的那些話,和剛才金娜恩對自己的疑問,很想弄清楚,雖然很想把李赫宰當作自己的哥哥,但是對於這種事情如果是自己自作多情的話那麼會很丟臉吧,也許也是因會這樣,所以李東海才想劃分清楚和李赫宰的界線。

 

起初,想和李赫宰保持距離是因為知道他有未婚妻了,但是就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李赫宰有未婚妻就要和他保持距離,後來是因為怕和李赫宰的關係太好而把他當成了哥哥一樣看待,失去了對老師的尊敬,但是現在不想和李赫宰友好是因為害怕如果把他當成自己的哥哥,而他卻沒有這個意思的話,就等於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不得不說,李東海想的很多,但是卻也想的太多了。

 

有多種原因,只是越界了可不好。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