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

 

結束打工之後,搭上公車回到家也已經快要十一點了,李東海站在李赫宰家門口發現自己根本沒有鑰匙可以開門進去,發呆了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按門鈴,只不過按了快要五分鐘還是沒人來開門,李東海估計李赫宰已經睡著了,踢了一下鐵製的大門又痛的哀哀叫,結果就在這個滑稽的動作時,大門打開了,李老師光著上半身頭髮微濕的站在屋內,李東海瞬間呆住,原本的腳痛也早就已經忘記了,兩人僵持了好一會兒,小孩回過神來大叫「阿阿阿!你是變態阿,幹嘛不穿衣服!」邊說還邊捂著眼睛雙手亂揮,「我剛洗好澡」不過李老師卻是很平靜的回應了這個問題,之後自顧自的走回屋裡留下還捂著眼睛亂揮的小孩。

 

大概過了五分鐘之後,李東海發現李赫宰早就已經回到屋裡去看電視了,只剩下自己一個人在玄關不知道在亂吼什麼,脫下鞋子擺好換上室內拖鞋走了進去,看到李赫宰已經穿好衣服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看他走進來連頭也不抬一下,李東海放下背包蹭了過去「赫赫老師,我肚子餓」,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李赫宰的側臉,不過李老師卻不為所動,「餓就吃飯」說了一句讓李東海差點沒有拿起旁邊的抱枕甩過去的話,「我要吃啊,所以你可不可以煮給我吃」還是忍住了差點爆發的脾氣,因為有求於人,當然要低聲下氣了,「那裡,你今天買回來的零食」李赫宰指了指餐桌上放的幾包李東海今天買的餅乾,還是很專心的在看電視,雖然是播著搞笑節目,但是李赫宰還是面無表情,該說是太冷血沒感情,還是其實搞笑節目一點都不搞笑,「呀!煮東西給我吃會死阿,小氣鬼!」李東海聽到李赫宰這樣說,還一點都不關心他,生氣的站起來指著李赫宰罵了罵就跑回房間去了,撲上床越想越生氣,把枕頭當成李赫宰出氣,不過小孩生氣也不會多久,出完氣之後還是決定去洗個澡早點睡,免得明天早上爬不起來,從房間探出頭發現客廳早就已經沒了人影,李東海走向浴室還一邊罵著李赫宰,「這個沒良心的老師,雖然說我是用打理家務來抵房租,但是也不至於到這種程度吧,小氣鬼小氣鬼!」一邊碎碎念一邊把衣服脫掉放進洗衣籃裡,整個洗澡過程還是停不下嘴一直說李赫宰的壞話,直到洗完了出來還是在罵。

 

「是哪個小孩一直在說我壞話」李東海用毛巾擦著頭髮,窩進沙發準備打開電視時,就看到李赫宰端著兩碗粥從廚房走了出來,害小孩嚇了好一大跳,「我以為你去睡了,每次都突然出現,是要嚇死我嗎,可惡」李東海瞪了李赫宰一眼,然後繼續擦頭髮一邊看電視,「不是餓了,宵夜不要吃太多,喝粥剛好」李赫宰把粥放到李東海面前,把湯匙擦乾之後拿給他,「嘿嘿嘿」傻笑了一下,放下毛巾接過湯匙就開始吃了起來,李赫宰也坐到李東海旁邊端著自己的碗看了一眼李東海之後也開始吃起來,「赫赫,你明天早餐想吃什麼?」小孩開心的捧著碗看向李赫宰,一臉討好的樣子,「都好」而李老師吃著自己的粥含糊的回了一句,「我明天不用上班喔,雖然說下禮拜一就開學了,嗚嗚」李東海開心的說著,還一邊想著明天要準備怎麼樣的三餐,好讓李赫宰對自己刮目相看,「明天晚上我不在家吃飯」李赫宰轉過頭來看著李東海,隱隱約約的露出了抱歉的眼神,「你要出去阿?難道是約會?哈哈哈,沒關係啦,那我就自己解決就好」李東海一臉八卦樣笑的賊兮兮的,「晚上別亂出門,這裡你還沒有很熟,我星期日在帶你去逛逛」李赫宰巧妙的轉移了約會這個話題,反而很正經的和李東海說著,單純的小孩也沒有發現什麼異常,只是乖乖的答應了之後,迅速的把剩下的粥喝掉,拿過李赫宰的碗走進廚房順手把碗洗好,「那我就先去睡覺囉,赫赫晚安」打個招呼之後就回到房間準備睡覺了,果然吃飽飽就是容易想睡覺。

 

隔天一早,李赫宰躺在床上剛睜開眼睛就聽到外面有敲敲打打(?)的聲音,想了一下才想起來現在家裡還有另外一個人,叫做李東海的聒噪小孩,李赫宰估計小孩是在準備早餐,又在床上賴了好一下子才甘願起床,出了房門就看到李東海正把準備好的早餐端上餐桌,還一邊哼著不知道是哪個知名團體的當紅主打歌,看到李赫宰從房間出來,很有活力的朝著他大吼「嗨!赫赫早安阿,快點去刷牙洗臉,我早餐已經準備好了,快點!」把盤子放上餐桌,有精神的聲音和剛起床還賴床半醒的李赫宰相比非常的兩極化,「嗯,早安」李赫宰抓了抓亂糟糟的鳥窩頭,懶懶的抬起手和李東海打個招呼之後就走進洗手間梳洗去了,而李東海則是跑進廚房收拾鍋碗瓢盆,順便還把剛才煎蛋的平底鍋洗了起來,整理好之後回到餐桌,李赫宰也剛好梳洗好了。

 

「赫赫,我做了鮪魚蛋還烤了吐司,你要先吃什麼?還是先吃沙拉?還有濃湯喔」李東海坐進位置上朝李赫宰招了招手,李赫宰坐了下來看到了自己面前擺了一堆的東西,「你幾點起床做的?那麼多」說完還皺起眉頭看著李東海,「也沒有很早阿,六點半平常時間吧,而且做這些又不用多久時間」李東海一邊說著一邊吃了起來,說起來好像就是家常便飯一樣頻繁,「你平常都那麼早起?那我那天去你家,你怎麼還在睡?」李赫宰說著也拿起餐具開始用餐,兩個人就像是一起生活了好久一樣,說話的語氣也不像是老師和學生,反而更像哥哥和弟弟,「哈哈,那是例外啦,我那天晚上比較晚睡,所以就睡到忘記時間了」李東海尷尬的抓了抓頭,他絕對不會說,其實自己還沒習慣李赫宰家的床,所以睡的不太好。

 

早餐結束後,李東海請李赫宰幫忙洗碗,自己則是開始洗衣服,還把窗簾拆了下來準備洗,李赫宰洗好碗之後,就坐在沙發上看的小孩忙東忙西的一刻不得閒,「過來」看不下去的李赫宰在李東海準備把玄關的腳踏墊也拿去洗的時候叫住了他,「嗯?幹嘛?我很忙的,如果你想幫忙也是可以」李東海拿著腳踏墊停在客廳一臉疑惑的看著李赫宰,「你在幹嘛?大掃除?」李赫宰站了起來走到李東海旁邊,居高臨下的看著他無奈的問著,「沒有阿,就是做我該做的事情,不然你又沒收我房租,我怎麼敢不做家務來抵」李東海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解釋著,還記得搬進來後李赫宰還提醒了他這件事情,所以他也不敢怠惰,「也不至於做到這種程度吧,去把我的床單拿出來洗一洗就好」李赫宰說著還揉亂了李東海的頭髮,「喂!這有什麼不一樣啊,還不就是想叫我做事情,你這個沒良心的惡魔教師!」李東海賭氣的抬頭瞪著李赫宰,沒想到下一秒李老師就大笑了出來,「哈哈哈,逗你的,怎麼那麼容易上當」李東海瞬間呆住了,看著李赫宰笑的連牙齦都跑出來就覺得這個畫面實在是太難得一見了,「原來你也會大笑阿,赫赫」裡東海愣了半分鐘之後,默默的說出了這句話,而李赫宰聽了之後馬上閉了嘴回到了一如往常的死人臉,「唉唷,我這不是太驚訝了嗎,赫赫你別這樣嘛,笑起來雖然蠻傻的,也不像平常那個一臉臭的惡魔老師,哈哈哈!」李東海到底是想緩解氣氛還是想調侃李赫宰,這個答案不得而知。

 

索性的李赫宰默默的在李東海面前失態了,而且就連自己父母大概都沒看過自己這樣大笑,居然會在自己的學生面前露出這樣的笑容,真是有幾千個地洞都鑽不夠,傲嬌的李老師被李班長調侃之後,就賭氣的回到自己房間碰的關上房門連句話都不說,過沒多久還把床單和被套丟了出來,弄得李東海哭笑不得無奈的撿起被李赫宰丟出來的床單,認命的拿去洗。

 

不得不說,李老師有時候還是像個三歲小孩一樣,有什麼事情不順他的意,就會這樣賭氣不說話個半天,李東海也不管他,繼續剛才還沒做完的事情,留著李老師一個人在房間裡賭氣著,等到事情都做好之後,李東海才拿了一個布丁開了李赫宰的房門,腦袋探了進去,果然看到李赫宰坐在床上盯著電腦,聽到門外有動靜心思早就已經不再電腦上面了,看到李東海探頭進來又故作平常,小孩噗的笑了出來,大喇喇的走進李赫宰的房間把布丁拿給他,「喏,你最愛吃布丁了,不要生氣啦,我又不是故意這樣說的,只是沒看過赫赫你這樣笑,所以有點驚訝,應該說就連正常的笑我都沒看過了」明明自己是學生,而面前這個人才是自己的長輩,但是卻變成自己在哄他,李赫宰悶悶的接過布丁然後又悶悶的說了一句「我是第一次這樣笑」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說起來好像有點心酸,李東海單純的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李赫宰,「對不起啦」然後在床上滾了一圈,「呵呵,小笨蛋真單純」李赫宰拆開布丁開始吃了起來,雖然保持著面無表情說了這句話,但是語氣卻充滿了嘲笑的意味,李東海瞬間炸毛,大喊著再也不相信你之後,奔出了李赫宰的房間,還不忘了要重重的摔門。

 

李老師樂的吃完布丁之後,走出房間就看到小孩正坐在沙發上碎碎念,手裡還拿著抱枕亂打,果然小孩生氣的發洩方式都是一樣的,昨天也是、今天也是,李赫宰默默的走到李東海旁邊坐了下來,也不說話就只是聽著李東海在碎碎念些什麼,終於等到小孩發洩完了之後才開口「東海,你想吃什麼?晚上我回來順便給你買回來」李老師低下頭看著李班長的臉,怯怯的問,而小孩只是哼了一聲之後就突然笑了出來,還說了好多想吃的,準備好好的揩油李老師一番。

 

也許,我們都一樣好哄,卻也一樣愛賭氣

 

在一起生活的日子,想必不會孤單,因為我看見了你的改變,從不苟言笑到放聲大笑,你笑的時候會露出牙齦,這個秘密大概也只有我會知道。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