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5

 

掛上電話的金起範覺得莫名其妙,心裡想該不會是李東海闖了什麼禍讓李赫宰生氣在他來上班後才發現,然後很生氣的準備打來理論等等,果然李赫宰在自己學生眼裡好像除了李東海以外真的是個實實在在的惡魔王了,所有關於他的事情不是生氣就是處罰,金起範突然有點同情李東海了,雖然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是怎麼樣在一起生活的,但是就是感覺李東海好像常常會因為這種事情惹李赫宰生氣然後會被處罰什麼的,之前就因為遲到而受到了那種漫畫裡面才會出現的老套情節,李赫宰在金起範眼裡可怕的形象又更加鞏固了,果然還是個性的問題,但是怎麼偏偏就有一個小孩因為他的個性而喜歡上他呢,人和人之間看來有很多種可能性,有人畏懼李赫宰但卻偏偏有人毫不害怕甚至是喜歡,該說是喜歡被虐待嗎?還是這個小孩本身的個性也是古怪呢?

 

只是,沒有人發現,他對他,是多麼的溫柔、多麼的寵溺。

 

另一邊的李赫宰掛上電話之後,也準備出門到李東海打工的餐廳去找他,萬一有個意外那李赫宰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心裡一直不希望李東海發生什麼事情,焦躁的連闖了好幾個紅燈,轉彎口時手機響了,看來電顯示是金起範打來的,李赫宰接起電話把車聽在路邊「喂」冷冷的吱了一聲,看來是李東海到了餐廳才打電話來的,「李老師嗎,東海剛剛到餐廳了,請問要請他聽電話嗎?」金起範害怕的雙手拿著手機恭恭敬敬的說著,害怕李赫宰下一秒就會爆發之類的,「讓他聽」李赫宰很明顯的是在氣頭上,但是礙於是和金起範說話所以壓抑住了自己想爆發的情緒,不過現在李赫宰很想把李東海抓起來狂抽,金起範又怯怯的回覆之後就把電話交給李東海還一臉『你死定了』的臉,李東海莫名其妙的接過金起範的手機,還正在想為什麼李赫宰找他不打他手機就好,還特地要打給金起範,「喂,赫赫你找我幹嘛不打我手機就好?」李東海躲進休息室聽電話,原本金起範也想偷聽的,結果剛好老闆叫他做事了只好作罷,「手機沒接」李赫宰走下車身體靠在車身,「咦?我有轉聲音阿,怎麼沒聽到」李東海在自己的背包裡東翻西找的,不過等到過了一分鐘還是找不到自己的手機就知道李赫宰為什麼打金起範的手機了,但是還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時間要找他,難道是因為早餐煮的不好害李赫宰拉肚子了,所以他打來算帳?

 

「有人在公車上撿到」李赫宰依舊是冷著一張臉,面對李東海後知後覺的個性就覺得火大,但是又礙於是在街上所以不想對著電話發火,而且發火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太適合李赫宰,「真的假的!原來我把它掉在公車上了」李東海顯然是才發現自己把手機掉在公車上了,「我等等去幫你拿」李赫宰說完馬上掛上電話,連讓李東海在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弄得小孩看著掛斷的電話莫名其妙,不過這件事情先放著,已經到了該上班的時間了,李東海把手機放回金起範的置物櫃穿好制服就開始準備工作了,殊不知自己的災難等等才會到來。

 

李東海一如往常的笑臉迎人服務客人,就在一切順利準備休息前李赫宰突然面無表情的出現了,「歡迎光…臨」李東海嚇了一大跳,以為李赫宰說要幫他去把手機拿回來就回家,沒想到居然會跑來這裡,而且還好像很生氣一樣,李東海覺得自己完蛋了,「這個借我一下」李赫宰朝老闆指了指李東海然後沒等老闆點頭就把人拉出餐廳去了,害的餐廳老闆和金起範對看了三秒鐘,「剛剛那個是誰?」老闆指著他們離開的玻璃大門,而金起範則是搖了搖頭心想看來李東海果然是惹到李赫宰了,這次是誰也救不了他了,不過有哪一次救過他了?「我們班導師」向老闆說明完之後,端著餐點送餐去了。

 

「赫赫到底怎麼了?我還在工作耶」李東海被李赫宰拉著到了停車場,莫名其妙的看著李赫宰的背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李赫宰才會那麼生氣,李東海也搞不清楚,不過就是把手機忘在公車上罷了,而且都遇到好心人把它送去警察局了,李東海不懂李赫宰現在到底還在生氣什麼,難道真的是因為早餐煮壞了讓他吃壞拉肚子才特地跑來找他算帳嗎?可是依李赫宰的個性根本不可能因為這點小事就這樣,李東海心驚膽顫的看著李赫宰的背影不知所措,過了五分鐘李赫宰轉過頭來把手機拿給李東海,「下次不要再把手機亂丟」說完就準備走回車上開車回家去了,但是李東海卻拉住了李赫宰的衣角,「赫赫到底怎麼了?你看起來怪怪的」李東海鍥而不捨的想知道李赫宰會特地來這裡的答案,雖然他臉色看起來不太好,但是李東海還是很想知道為什麼,「沒什麼,下次不要再把手機亂丟了,不要再讓我找不到人,你為什麼總是這樣?不好好注意自己」李赫在越說越生氣,原本已經緩解的情緒卻因為李東海的追問而又衝了上來,最後甚至差點用吼的吼出來,說完之後甩開李東海回到車上頭也不回的開走了,留下一臉還沒反應過來的李東海愣在原地看著他離開,然後終於消化完李赫宰的話之後,李東海覺得莫名其妙的被訓了一頓,沒有發現李赫宰話裡的含意,只知道李赫宰兇他了,委屈的嘟著嘴回到餐廳,金起範問了也沒說什麼,休息結束繼續下午的工作,可是剛才的突發事件還是一直記在心中,『切,我為什麼喜歡你啊,討厭討厭討厭,可惡可惡可惡,居然兇我,可惡的赫赫,討厭的赫赫』李東海差點沒有把盤子摔破,看的老闆在一旁捏了一把冷汗。

 

熬到了下班,李東海還是記得李赫宰說過今天要來接他,不過故意早了一點離開了餐廳,走到公車站牌去,總之一句話就是準備和李赫宰鬧彆扭了,李東海覺得自己只是問了一下他到底為什麼還特地來找他而已,結果卻被這樣兇,小孩真的越想越生氣,踢了腳邊的小石頭然後坐在公車站的長椅上,突然感覺一個影子擋在自己面前,李東海抬頭一看是李赫宰面無表情地站在自己面前,故意別過頭嘟著嘴不理他要和他鬧彆扭,「走,去吃晚餐吧」李赫宰根本當作沒有發生中午那件事情一樣,但是他知道李東海準備和他鬧彆扭了,只見小孩心不甘情不願的站起來背起自己的小背包,還是不和李赫宰說話,自顧自的走到車門旁邊打開之後坐了進去,而李老師則是不以為然的走到駕駛座「要吃什麼?」還是當作沒有發生什麼事情一樣的問著李東海晚餐意見,不過顯然的小孩不賞臉依舊不說話,李赫宰拿他沒辦法,「吃海鮮好不好?」竟然開始哄了起來,雖然面部表情依舊是那個百年不變的大便臉,但是語氣明顯的溫柔很多,通常都是李東海說要吃什麼李赫宰根本不會主動提出意見,這次居然破天荒的是李赫宰提議,雖然海鮮也是李東海喜歡吃的東西,「嗯」其實李東海聽到海鮮就已經快要堅持不住了,更何況李赫宰還是用這種語氣和他說話,李赫宰見他有點反應之後發動車子往自己最常去的海鮮店開去,只是原本以為李東海已經要原諒他今天中午兇他的事情了,結果一路上卻是半個字都不說,讓李赫宰以為是自己在開車旁邊根本沒有人,看來這次果然是嚴重了,李赫宰沒有辦法不知道怎麼開口說話,只好一路上都保持沉默的到了餐廳。

 

進到餐廳,服務生帶位然後遞菜單,李東海一入座拿起菜單就開始專心的想自己要吃什麼,而李赫宰則是慢吞吞的幫李東海倒好茶再給自己倒,然後拿了濕紙巾給李東海擦擦手,不過這期間小孩還是一點都不和李老師說話,彆扭鬧得十分堅定,「請問可以點餐了嗎?」服務生拿著點餐的小台機器站在兩人位置面前,原本看著李赫宰結果某人卻是用眼神給他一個『看他吧,是他點餐』,服務生被李赫宰冷冷的面部表情還有瞪的那一眼嚇得趕緊移開視線,轉換到李東海身上,「我要這個、這個、這個還有這個」李東海把菜單攤在桌上,小手指著自己看了好久才決定的菜,服務生快速的寫好之後,又轉過頭看著李赫宰問「請問這樣就好了嗎?」,雖然對於面無表情眼神好像會殺人一樣的李赫宰覺得害怕,但是還是秉持著服務精神詢問了李赫宰的意見,「嗯」這邊的李赫宰根本連菜單都沒有打開,看著李東海一臉興奮的看著菜單然後點餐,李赫宰根本沒有什麼意見,不過今天李東海完全沒有詢問他的意見,或者問他要吃什麼,讓李赫宰稍微有點難過,只是想到小孩正在和自己鬧彆扭又覺得算了,反正等等就好了,他總不能照實著和李東海說其實是看到新聞上發生車禍,擔心是他所以才會這樣,太丟臉了,而且還兇了他,這樣就更加開不了口了。

 

有些事情,小孩子不會懂,但是相反,有些事情,是大人不會懂的,小孩的世界是大人無法理解的,但是大人的世界也是小孩不能理解的。

 

有些事情,就算自己不想要,也沒有辦法拒絕,而又有些事情,就算自己很想擁有,卻只能遠遠的看著,不能奢望。

 

李赫宰是如此,而李東海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