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8

 

承認愛你,難嗎?

 

李東海美美的吃到了李赫宰親手做的披薩,滿足的拍了拍肚子躺在沙發上,「我煮飯你去洗碗」李赫宰端了一杯葡萄汁放在李東海前面,然後用腳踢了踢他的屁股,「好啦好啦,等一下就去洗」李東海拿過杯子喝了起來一臉不情願,而李赫宰一臉如果你等等不去洗碗你就完蛋的臉,又裝作若無其事地坐在另外一個沙發上喝自己的葡萄汁,李東海知道李赫宰的眼神想表達什麼,喝了幾口之後就起身奔去廚房洗碗去了。

 

「赫赫,暑假快過完了啦」洗好碗之後李東海又跑回沙發上躺著,聲音聽起來就是很悲傷,「你已經要高二了」李赫宰闡述事實,不過不知道李東海說這句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想要說的是為什麼暑假都沒有出去玩!」其實李東海就只是想要拉著李赫宰一起出去玩而已,難得的暑假應該要去海邊才對,可是這個暑假,應該說從小到大的暑假李東海都沒有出去玩過,就連海邊也是根本沒有去過只有在雜誌上看過,「你想去哪裡?」李赫宰淡定的反問躺在那邊還可以表現得很激動的李東海,「海邊!」想都沒想就說了出來,可見李東海早就已經預謀好了,「可是你要打工」李赫宰繼續的說著一些無法出去玩的事實,只是李東海為了可以出去玩當然什麼事情都是沒有問題的了,「可以排休!」果然只要李赫宰說什麼李東海都有理由可以辯解,「但是你的暑假作業還沒寫完」當李赫宰說出這句話時,李東海瞬間安靜了,不知道該怎麼說,馬上爬起來捧著自己的杯子奔回房間寫作業去了,李赫宰看著李東海逃跑狀的背影無奈的搖搖頭。

 

李赫宰又在客廳裡看了好一會兒的報紙之後,才準備要去睡覺,在睡之前還特地去看李東海到底在幹嘛,「寫的完嗎?」雖然感覺是句關心的話,但是在李東海耳裡聽起來就像是挑畔「絕對寫的完」為了出去玩當然要寫完,「那就你把全部寫完我們就去玩吧,海邊」李赫宰說完之後隨即關上房門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留下李東海一邊和作業奮鬥一邊卻開心的傻笑。

 

也許我是在強顏歡笑,只是面對你的溫柔,我總是無法抗拒,可不可以讓我全身而退的離開你,可是當我下定決心要從有你的生活消失時,才發現原來我已經沒有辦法失去,這樣的生活,和你一起的生活,我才發現原來我喜歡你的程度不只這麼一點點,我才發現原來我想離開你不見到你來忘記你,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可是沒有辦法,既然這樣,那就在放下前,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有時候,當你選擇與某人保持距離,並不是因為不在乎,

而是你清楚的明白,他並不屬於你。

 

小孩奇蹟似的在一天之內寫完了所有作業,李老師很滿意的改完之後,告訴小孩三天之後出發,李東海開心的拿著一疊暑假作業旋轉的轉出李赫宰房間,回到自己房間整理要出去玩的行李,而李赫宰則是倚在門框上看著興奮的小孩無奈「我們三天之後才要去,你現在整理會不會太早了?」說完,只見李東海轉過來兩眼閃閃發光的大眼睛看著李赫宰「怎麼會,我要慢慢想我要帶什麼阿!」說完之後又轉過頭去繼續在櫃子裡翻著自己要帶的東西,「可是據我所知,你昨天一整個晚上沒有睡覺,就是為了把作業寫完,不會累嗎?」李赫宰雖然是面無表情,但是語氣裡聽得出來對李東海的擔心,「完全不會!我很興奮!」小孩搖搖頭不過背對著李赫宰翻找的櫃子裡的衣服,苦惱著自己要穿哪一件要帶哪一件,「不行,你黑眼圈太深了,先睡覺」李老師正經的說完就走過來把小海扛在肩上往床上摔過去,又淡定的幫他蓋好被子,也不管他眼睛睜得大大的一點都沒有睡意,「我睡不著啦」李東海語氣撒嬌的看著李赫宰扳著一張臉,不過被看的人沒有任何回應,幫李東海蓋好被子之後用大手蓋住他的眼睛「快點睡覺」李赫宰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又繼續說「我下午兩點叫你,你乖乖睡覺」一邊說著不過手似乎沒有要從李東海臉上拿下來的意思,「好啦」李東海坳不過李赫宰的固執,撇了撇嘴準備乖乖的睡覺,只是李赫宰的體溫從手上傳到自己的臉,要專心地睡覺實在是有點困難,李東海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從臉上的溫度轉移注意力,終於意識到累了,開始呼呼大睡,而李赫宰發現李東海已經睡著之後才把手從他臉上拿下來,幫他蓋好被子才從房間出來,輕輕關上門準備自己覓食去。

 

你手心的溫度,是那麼溫暖,那麼令人感到安心。

 

三天過後的出發前,李東海還特地帶了便當,說是如果海邊沒有吃的可就糟了,不過李赫宰沒有戳破他的話,只是默默的接過包好的便當盒,裡面都是自己愛吃的,不久前看著李東海做好一一放進去的,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便當的小孩,看起來特別的可愛,更何況準備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李赫宰當然不會說什麼,一直吃外面也不是什麼好事,有小孩親手做的便當比其他任何東西還要來的好吃太多了,李赫宰就這樣想著站在玄關等小孩換好衣服出來,不過等的久了沒什麼耐心「好了沒?再不出門等等會塞車」其實今天是星期一根本不會塞什麼車,就只是李老師想要捉弄小孩而已,只見李東海手上滿滿的東西從房間衝了出來「好了好了好了」,一邊說著踢掉腳上的室內拖鞋換上鞋子,手上還掛了一個大大的游泳圈,「帶那麼多東西…」李赫宰嘀咕了一句自動自發的接過李東海手上的東西,還把那個大游泳圈掛在自己手臂上,這畫面就像是爸爸帶著小孩要出去玩一樣,不過他們的關係是師生就是了,「嘿嘿嘿,我不是太興奮了嘛」李東海用鼻音撒嬌,不過李赫宰卻沒有理他,連看都沒看他一下自顧自的走出家門到電梯口按下樓的按鍵,而李東海則是把門鎖好之後才橫衝直撞的跑到李赫宰旁邊,「赫赫,我們現在出發什麼時候會到阿?」李東海真的很期待這次和李赫宰一起的旅行,所以興奮的拿過他手裡其中一個包包,然後用大眼睛看著他,「應該十點多吧」李赫宰悠悠的抬手看了一眼手錶,然後回應李東海,「那還蠻快的耶,我要玩水!」小孩手舞足蹈的亂晃,晃的李赫宰眼花用大手按著他的肩膀讓他停下來,「小海,你已經要高二了成熟一點」雖然知道李東海是很懂事的一個孩子,但就是唯獨他這種蹦蹦跳跳開開心心的個性有點招架不住,而李東海被李赫宰壓住嘟著嘴委屈的看著他「讓我興奮一下,又不會怎麼樣」,李老師拿他沒辦法只好把手拿離開他的肩膀,眼神告訴他『隨便你,這個頑皮的小孩』

 

一路上,李東海停不下來的一直說話,還跟著音響裡面播出來的歌哼著,李赫宰偶爾轉過頭看著一臉興奮的小孩表示無奈,卻沒發現自己的眼神是多麼的寵溺,兩人就這樣開開心心的到達了目的地,李東海興奮的蹦下車東張西望,兩人準備在這裡停留兩天一夜,李赫宰也已經訂好了飯店,「走吧,先去辦入住手續,待會才可以去海邊玩」李赫宰拿出後車廂裡面大包小包的行李,「嗯嗯,快點快點我等不及了!」李東海接過李赫宰從車廂裡拿出來的包包然後一邊蹦蹦跳跳的安靜不下來,「好,你幫我把東西拿好,拿不了先放地上」李赫宰很有耐心的說著,面對看到海就已經快要有跳下去的念頭的李東海竟然如此冷靜,「好啦,赫赫你快點!」小孩一邊說一邊接過李赫宰遞來的包包又一邊看著不遠處的大海,李赫宰終於把後車廂清空之後探頭出來,「誰叫你有事沒事帶那麼多東西」說完又淡定的拿起李東海放在一旁的包包關上後車廂,「哼哼,赫赫你怎麼這樣,我就說了我很久沒有來海邊了,很興奮嘛」李東海一邊抱怨一邊嘟著嘴跟在李赫宰後面,不過走在前方的李老師也不說話,讓小孩自顧自的繼續抱怨。

 

辦理入住手續時,李東海坐在大廳的沙發上環視著這間飯店,果然就是李赫宰會住的水準,雖然不是說豪華到哪裡去,但是在這個地方也算是數一數二的高級了,果然還是跟著李老師有肉吃,李東海整個人陷在沙發裡抬頭看著天花板上的吊燈感嘆,「走了」突然一個面無表情的臉出現在視線裡,「怎麼說那麼久?赫赫你不是已經訂好了嗎?」李東海從沙發上站了起來,「他說房間有點問題,弄錯了,不過換了好一點的給我們」李赫宰慢條斯理的解釋著,拿著行李眼神示意小孩跟上,「喔喔,所以我們可以去海邊玩了嗎?」李東海也沒有在意什麼,反正有地方睡就好,現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海邊玩個夠,「可以了,先把行李放到房間就去」李赫宰走在前面也不忘要回應這個問題多多的小孩,不過當李東海進到房間裡才發現竟然是雙人床,原本以為李赫宰會訂兩個單人床的房間,「赫赫你怎麼沒訂那種兩個單人床的房間阿?」李東海一臉像是被揉到一樣揪成一團,「我本來是訂單人床兩張,結果他剛剛說弄錯了,所以換了這間比那間高價的給我們,怎麼?討厭和我一起睡嗎?」李赫宰平淡的說著,還一邊把李東海打包的行李放到一旁的小沙發上,「也不是啦…」,雖然兩人有一起睡過一張床,但是李東海還是覺得彆扭,上次在家裡已經心跳到睡不著了,更何況是這次。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