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4

 

傾耳傾聽,心靈深處是什麼在私語。

 

李東海在家躺了一天之後就完全康復了,不得不說小孩的抵抗力很不錯,大概是平常都有在勞動的關係,所以不會生什麼大病,只是這次生病得到了一個收穫,那就是讓李赫宰知道了自己的感情,所以小孩最近都不太敢獨自面對李老師,開學已經快兩個月了,李班長大人雖然依舊進出李老師的辦公室,但都不會停留太久,只是進去交上本子就出來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雖然小孩也不想這樣,但是就是會尷尬,害怕只要一獨處李赫宰就會問他那天生病說夢話的事情,李東海還沒有心裡準備要和李赫宰坦白,畢竟自己根本沒有奢望要在一起什麼的,也對於那次李赫宰喝醉親了他從也許喜歡解讀成了可能是喝茫了不知道自己在叫誰,也許李東海是在逃避,但是這總比互相喜歡在一起,而李赫宰卻還是要和金娜恩結婚這個結局來的好,倒不如就不要有開始,那麼就沒有所謂的結束。

 

大人的世界不好懂,但是小孩的心思也難理解,我在逃避,那你呢?

 

李赫宰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兩個月來李東海一直避著自己,想必是因為金起範告訴他自己已經知道小孩喜歡他的事情了,只是李赫宰不知道李東海是在害羞還是尷尬,看著他這樣避開自己,心情不是很好,但卻又不能直接告訴小孩自己對他的感情,李赫宰很矛盾的抓抓頭髮,坐在辦公室裡打開抽屜,看著滿抽屜給小孩準備的零食,雖然知道他現在避著自己,但是習慣卻不是那麼容易就戒的掉,總是會不自覺的走到零食區拿起小孩最喜歡的餅乾。

 

也許我比你陷的還深,也許我比想像中在乎你。

 

其實感情這種事情很矛盾,明明知道不會有好的結果,卻還是會想要執迷不悟的放手一博,明明知道會遭到白眼不受祝福,卻還是想要和他在一起;就算是在逃避卻還是希望他可以主動的說出些什麼,而不是和自己一樣逃避著,愛情很矛盾,就算想放手卻還是會把對他的感情懸在心頭,放不下也不想放下。

 

「小海,等等」某個下午,李老師終於忍不住叫住了放下數學習作就準備往外逃的李東海,雖然語氣是強硬聽起來沒有感情的,但是李東海聽得出來李赫宰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氣才叫住自己的,「赫赫什麼事啊?」李東海轉過頭來但還是不敢正視李赫宰,眼神一直往旁邊飄,「過來,坐下」李赫宰朝著李東海招招手,臉上卻還是面無表情的,而李東海則是乖乖的坐在李赫宰對面的位置上,應該可以說是自己的專屬位置,只是它的主人很久沒有坐它了,「你最近是不是沒有按時吃飯?」等到李東海一坐下李赫宰馬上從抽屜裡面拿出專門為他準備的零食們,小孩被突如其來的這句話弄得莫名其妙,「我都有吃飯啊,有吃早餐午餐晚餐和宵夜」李東海默默的拿起桌上的餅乾開始吃了起來,還很認真的回答李赫宰的問題,「可是瘦了」李赫宰把杯子裡面裝好牛奶放在李東海面前,裝作若無其事的說,但聽到這句話小孩卻臉紅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臉紅了。

 

「小海」李赫宰看著小孩臉紅得像猴子屁股,卻還是裝作鎮定,「嗯?」李東海抬起頭緊張的不知所措,不知道李赫宰想說什麼,「沒什麼,吃完就回去上課吧」李赫宰本來是想說點什麼的,可是就是說不出口,看著小孩一臉期待就越說不出口,不想傷害到他那天真的心,所以說不出口。

 

不是喜歡就可以在一起,不是相愛就可以毫無顧忌,如果我不夠愛你,那麼我就不會這樣深思熟慮,只是看著你期待的眼神卻讓我更加怯步。是你改變了我的人生,我不知道喜歡上你的原因是什麼,可是是你為我原本乏味的人生增添了許多歡笑,感覺只要有你在就一點也不孤單,沒有你在我耳邊碎碎念很不習慣,但是你知道的,這些話我不可能說出口,你有沒有讀心術,可以讀出我的內心,知道我的苦衷?

 

愛情很複雜,連你我都無法想像的複雜。

 

李東海吃完了李赫宰投食的餅乾之後,又喝完李赫宰買給他放在辦公室的維尼杯子裡的牛奶,擦擦嘴巴「赫赫快上課了,我先回去了」李東海雖然很想知道李赫宰到底想說些什麼,卻也沒有勇氣問,乾脆繼續逃避下去,「嗯」李赫宰正低頭改著作業,李東海看著連抬頭都沒抬頭的李赫宰無奈的走出辦公室,腦子裡一直想著李赫宰到底是要和他說什麼,回到教室剛好鐘聲響了,小孩坐在位置上就看見金起範一臉疑惑的看著自己,用嘴型問發生什麼事了,只是李東海沒說搖搖頭拿起課本準備專心上課。

 

其實我也很想鼓起勇氣問你,你知道了那又怎麼樣,我們不能回到以前,卻也沒辦法更進一步,我不喜歡這種尷尬的氣氛,你是我最喜歡的人,對我最好的人,就算是尷尬卻還是會為我著想的人,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寧可不要喜歡你,不要讓你知道我喜歡你,這樣是不是就可以和以前一樣,我說你聽,這樣一直下去?

 

幾天下來,兩人都是這種相處模式,李赫宰一直有說不出口的一句話,而李東海則是一直在等他的那句話,每次都是叫住了小孩放了一堆餅乾在他面前,叫了卻又不說,李東海越來越沒有耐心了,很想走上前去揪住李赫宰的頭髮問他到底說不說,吞吞吐吐的不像個男人,事實上他的確這樣做了,但是沒有揪頭髮,只是拍了桌子站起來「赫赫,你到底要說什麼?不就是知道我喜歡你了嗎?要拒絕就乾脆一點說出來啊?我又沒有說什麼,就是你自己一直在糾結,你真的是個壞蛋,我怎麼會喜歡上你啊,我知道我還是個小孩,你還有你的未婚妻,我根本沒奢望什麼,你怎麼就不痛快的拒絕我?怎麼還要對我那麼好?你這個可惡的大壞蛋」李東海說到最後差點沒有哭出來,吸了吸鼻子就甩門出去了,留下一臉錯愕的李赫宰呆在那裡消化李東海剛才說的那一串話。

 

那天的之後李東海就一直沒有出現在辦公室了,李赫宰回想起小孩說著說著就快哭出來的表情皺著眉不說話也不想做事,也許是因為自己的這種欲言又止讓小孩誤會了自己是想拒絕他,可是說不出口,其實李赫宰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想要說什麼,難道要說我知道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李赫宰懊惱的抓了抓頭髮趴在桌上,原本以為對李東海的喜歡就是所謂的保護慾,可能小孩畢業之後沒有見到人之後就會忘記了,自己也會和沒有任何感情可言的未婚妻結婚,可是事情好像不是李赫宰想的如此簡單,想著和他住在一起的這半年多來,才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的在乎他,那麼的想寵溺他。

 

放學時又是滂沱大雨的天氣,李赫宰嘆了口氣走到地下室開車回家,腦子裡亂亂的都是李東海這個小孩,心情很不好,又想起這大雨小孩是不是又會忘記帶傘,接近冬天的雨冷冷的令人感到不舒服,李赫宰開著車原本想直接回家,卻不由自主的開到了小孩打工的餐廳外面,過沒多久看到他撐著傘走過來才放心的準備回家,不過手機卻響了起來「喂」李赫宰沒有看來電顯示就接了起來,「赫宰哥,你在忙嗎?」是金娜恩,從以前改不了的那個語氣,聽得出來怕怕的,原本以為這陣子好多了,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又回到以前了,「沒有」李赫宰心平氣和的回應,看著李東海走進餐廳之後戴上耳機發動車子開走了,「阿姨問今天晚上要不要回去吃飯?」看這個時間估計是金娜恩剛下班,自家老媽就打電話了,李赫宰無奈,這陣子自家老媽好像一直催著自己結婚,只是自己真的說不出口不喜歡金娜恩這種話,「好,我去接你」李赫宰感到心煩,除了小孩今天的這句話,不知道回家媽媽又會說什麼,等待金娜恩掛掉電話之後,李赫宰把車子掉頭開往金娜恩公司的方向。

 

我可不可以不要有什麼顧忌,就像你喜歡我一樣,讓我也喜歡你。

 

載著金娜恩回到家,自家老媽就熱情的跑了出來,李赫宰已經習慣這種模式了,走進屋子裡看到自家老爸翹著腿在看電視,廚房裡好像還在煮東西,而自家老媽卻可以跑出來迎接他們,「爸、媽,我回來了」無視了自家媽媽牽著金娜恩的手一臉興奮,李爸爸轉過頭來招招手讓自家兒子過去陪他看電視,李媽媽則是拉著未來的媳婦進了廚房準備晚餐了,客廳裡父子倆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話題無疑還是什麼時候結婚、學校怎麼樣,當問到李東海時李赫宰的回答慢了半拍,「他現在已經沒和我住在一起了」想起小孩都搬出去快三個月了都還沒告訴爸媽這件事情,估計自家老媽又會激動了,「小海怎麼不住你家啦?不是住的好好的,怎麼還搬回去?」李爸爸的反應沒有那麼激動,就是像是家常便飯一樣的聊天,「反正都搬回去了」李赫宰不想再繼續說這個話題,直接帶過,而李爸爸對自己兒子的個性瞭若指掌當然就不會在白目地繼續下去這個話題。

 

「準備開飯了,赫赫你給我過來把湯端出去」李媽媽站在廚房門口吼著,李赫宰轉過頭看了一眼然後站起來,看著金娜恩穿著圍裙把菜端出來沒有任何反應,側身走進廚房帶好手套把湯端出來,想起前幾個月李東海來家裡吃飯坐在餐桌前對自己竊笑的畫面,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害的已經坐在餐桌前的李爸爸驚恐地看著他「兒子阿,你發生什麼事啦?居然會笑」李赫宰聽到自家老爸這樣說又恢復了嚴肅的臉不說話,「赫赫,你怎麼沒有讓小海順便過來吃飯?你把他放在家裡阿?」李媽媽拿著碗筷坐了下來,「他今天打工,而且已經搬回去了」李赫宰坐到位置上,心裡已經準備好等待自家老媽的嘶吼功了,淡定的拿過自己的碗盛好飯開始吃了起來,完全無視了自家媽媽說的那一串,只聽到最後一句「小海一定是被你兇得害怕恨不得趕快回去了,李赫宰你很壞阿」李媽媽說完之後看了金娜恩一臉不知所措,「娜恩你別在意阿,吃飯吃飯」笑著說順便幫他盛好飯。

 

我似乎連那個小孩都不如在你心中的地位,你是不是喜歡他?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