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5

 

「赫赫,媽媽真的不是在逼你結婚的,你知道嗎?」李媽媽沉重的開口,皺著眉頭看著李赫宰還是依舊一臉淡然,「你也不一定真的要娶娜恩阿,媽媽知道擅自訂下你的終身這是不對的,只是這麼多年來,你不都是和娜恩很好的相處嗎?你不拒絕娜恩他當然也不可能拒絕阿,媽媽不希望你不愛她卻要娶她,媽媽希望的是你能夠真正幸福,赫赫你明白嗎?」李赫宰看著自家媽媽苦口婆心的說著,認真聽著每一個字句,尤其是聽到金娜恩不會拒絕那裡,他明白金娜恩是喜歡自己的,不然不可能會在他身上浪費那麼多時間,更何況每次的約會都是她主動提出的,李赫宰不是笨蛋,他知道如果再這樣下去,自己真的很有可能和金娜恩就這樣結婚了,聽到自家媽媽這樣說,突然就很想這樣坦白一切,只是那麼多年來就算不愛金娜恩卻也是把她當成了妹妹看待,怎麼能忍心就這樣傷害她。

 

李媽媽看著李赫宰若有所思的表情,繼續說「所以阿赫赫,媽媽沒有逼你結婚,只是希望你能趕快成家,有個安定的避風港,你再過幾年也要三十歲了,媽媽擔心你啊」,哪個父母不擔心自己的孩子,尤其李赫宰從小就寡言,不擅長把心情表露出來,怎麼還能奢望他能找個女朋友,這幾年看他和金娜恩相處的也不錯,自然是想讓他們趕快結婚了,只是李媽媽可以感覺得出來,李赫宰根本不愛金娜恩,也許只是在配合罷了,他不希望自己的兒子和一個不愛的女人結婚了,這樣兩人都會很痛苦「媽,給我點時間」其實李赫宰很想就這樣直接坦白的說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話到了喉嚨卻卡住了,就像是吃魚被魚刺卡到一樣。

 

「好好,赫赫我的乖兒子,最重要的是看清楚自己的心,知道嗎?」李媽媽安慰的握住李赫宰的手,語重心長的說,但是其實李赫宰很清楚自己的心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卻沒有勇氣戳破那層膜,就像是承認愛李東海的那時候一樣,每每想勇敢的說出來時卻欲言又止,坦承愛上李東海需要一份勇氣,向父母坦白這些事情又需要另外一份勇氣,李赫宰從來沒有因為什麼事情苦惱過,但是卻在遇見李東海之後一一體驗了,只是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想逃也逃不掉了,與其勇敢承認,除了這樣再也沒別的了。

 

李赫宰擔心父母知道之後的反應,但卻不能一直把事情這樣拖下去,等到小孩上了大學,還會有多少變數不知道,只是李赫宰只想和李東海過一輩子,沒有任何理由的就是喜歡他,想和他一直在一起,卻又害怕看到父母失望的臉和未婚妻難過的臉,李赫宰不知道該怎麼辦,第一次那麼無助那麼害怕。

 

最重要的不是看清自己的心,而是擁有勇氣。

 

又和自家媽媽聊了一會兒,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李媽媽也準備回家了「媽媽要回家了,你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小海,有時間就帶他回來家裡吃飯吧,考生需要均衡的飲食」值得慶幸的是自家媽媽還是喜歡李東海的,這點至少能讓李赫宰多了一點信心,雖然關心學生是一回事愛上學生又是另外一回事,「好」李赫宰站在玄關口看著媽媽嘮嘮叨叨的說了一大堆事情,突然又覺得如果傷了她的心的自己是不是很不孝,有一個這麼愛自己的媽媽又怎麼忍心讓她傷心難過,「那媽媽走了,快點去休息吧」李媽媽在關門前說了最後一句話,李赫宰點點頭向她揮揮手,回頭看著諾大的客廳,李安安識趣的沒有走過來搖尾巴,只是看著爸爸一臉憂鬱的呆站在玄關口,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過沒多久李東海回來了,看著站在玄關發呆的李赫宰一臉疑惑,「赫赫我回來了,你怎麼站在這裡?」李東海走到李赫宰面前看著他,「沒什麼,肚子餓嗎?」李赫宰回過神來,把李東海抱進懷裡,抱的特別緊「不會,赫赫你怎麼啦?感覺你怪怪的」李東海很快的察覺了李赫宰的異常,感覺他好像有種不安和無助的心情,「沒有,快去洗澡,很晚了」李赫宰放開李東海拍拍他的屁股讓他去洗澡,自己則是回到房間想著如何坦白這一切,時間不多了,李東海很快的就要上大學了,因為根本沒有問過小孩到底要考哪間學校學些什麼專業,所以李赫宰不知道李東海會不會離開,沒有了他在身邊自己可能會更無助更徬徨,李東海洗好澡回到房間看著李赫宰坐在床上發呆,走過去撲在他懷裡「赫赫我感覺你好像真的怪怪的」小孩一向很敏銳,儘管李赫宰不說他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李赫宰心情不好了,似乎是有很嚴重的心事,「別亂想,把頭髮擦乾不然要感冒了」李赫宰皺了眉頭,看著懷裡的李東海,拿過毛巾幫他擦乾頭髮,「赫赫你不要皺眉頭,這樣不好看」李東海伸出一根手指頭壓住李赫宰皺起來的眉頭把它撫平。

 

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好壞,以前不怎麼能感受到的,現在卻能輕易的就感受到,這樣是好是壞,我不希望你心情不好,因為我可以知道你是為了什麼才心情不好,是不是因為我喜歡你才讓你那麼苦惱,可是我不想離開你,但又讓你因為我內心掙扎,這樣不好,因為就算你不說,我還是知道你此時此刻的心情。

 

矛盾能解決什麼事情?繼續逃避懦弱又能解決什麼事情?

 

過了幾天,李赫宰打了通電話,約了金娜恩出來見面,金娜恩顯然很訝異,因為李赫宰從來沒有主動約過自己,就算是主動打電話也是讓因為李媽媽讓他們回去吃飯,「我等等去接你」今天李東海又打工去了,所以李赫宰可以在放學時和金娜恩見面,金娜恩受寵若驚的期待著李赫宰約他到底是什麼事情,以為他是準備接受自己了,卻沒想到帶來的是這麼殘酷的事實。

 

「你愛我嗎?」兩人坐在咖啡廳裡,李赫宰劈頭第一句話就直接的問,金娜恩被李赫宰的這句話弄得臉紅心跳,還以為他真的要告白了,「呃赫宰哥,你為什麼這樣問?」雖然很想直接承認,但是還是有點說不出口,至少要問一下到底是甚麼原因,「你想和我結婚嗎?」李赫宰沒有回答反而又問了下一個問題,金娜恩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李赫宰,感覺心情都寫在了臉上卻又猜不出來,「我…」金娜恩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只是她是真的愛李赫宰,從以前就很喜歡了,雖然他面無表情沒有什麼情緒,對女孩子也不算體貼,可是金娜恩就是被這樣的李赫宰吸引了,雖然感覺的到李赫宰對自己根本沒有興趣,卻還是想要做些討好他的事情,希望他哪一天也會愛上自己,「我是喜歡赫宰哥你沒錯,只是你這樣問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了,你是想要正式的拒絕我了嗎?」金娜恩抬起頭看著李赫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雖然知道李赫宰不愛自己,卻還是奢望他會有愛上自己的一天。

 

李赫宰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看著金娜恩的臉又心軟了,原本想拒絕的話又說不出口了,現在除了她以外也找不到其他女孩了,自己的人生除了李東海的突然出現,就是金娜恩在身邊一直陪伴,就算對他不是愛情卻也是親情,如果要有一個正當拒絕他的理由無非就是自己交了女朋友,可是李赫宰還沒有打算那麼輕易的把自己和李東海關係和金娜恩說,一方面也是怕他會去和自己父母說了,他知道金娜恩是真的愛自己,可是那又怎麼樣,強摘的果實不會甜,就算真的結婚了,也不會幸福,又何必要勉強。

 

沒有結果的談話結束,李赫宰懊惱的抓亂頭髮趴在方向盤上,不想傷害金娜恩卻也不可能讓李東海哭泣,但是就是找不到兩全其美的方法,逃的了一時不代表逃的了一世,如果再這樣逃避下去,唯一的辦法就是只有和金娜恩結婚了,李東海還小,還有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他,自己不能就這樣耽誤了他的一生才對,可是李赫宰卻不想放手,李東海是他好不容易遇到的珍寶,說分開太難了。

 

我的小太陽,你能不能給我一個避風港?

 

回到家看見李東海已經坐在沙發上了,看到自己回來馬上跑了過來,「赫赫你去哪裡了?怎麼現在才回來?」李赫宰看著李東海關心的眼神,突然就抱住了他,「小海你今天怎麼沒打工?那麼早回來」李赫宰擔心李東海胡思亂想,他不想要讓他沒有安全感,但現在的自己根本沒有值得依靠值得信任的肩膀,「今天好像因為下雨了所以沒有什麼客人,所以就先回來了」李東海被李赫宰抱得緊緊的差點喘不過氣來,感受的到李赫宰這幾天的心情不是很好,或許還有點煩躁,「吃飯了嗎?」李赫宰故作鎮定的放開李東海,幫他順順頭髮,「還沒,本來想買回來和赫赫一起吃的,結果你不在家,我就在等你呢」李東海一臉天真的臉抬頭看著李赫宰,「那我們先吃飯吧,等等再讀書洗澡」李赫宰抱著李東海移動到餐桌前,兩人其實都心知肚明卻沒有把話說破,李赫宰沒有回答李東海的問題,反而轉移了話題,李東海也不白目的一再挑明。

 

只是不把話說清楚,是不是會有什麼誤會,是不是就會有所體諒,只是人都是自私的,都是沒有安全感的,怎麼可能會體諒他所做的瞞著自己的事情,不安全感湧上心頭,卻找不到人訴說,還在等你的一個承諾。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