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0

 

到了李赫宰家,李東海瞬間變的乖巧安分,等到李赫宰停好了車才跟他一起下車,心裡還是想著剛才的那件事情,有點疙瘩,一進家門,李媽媽就撲了上來「唉唷小海阿,阿姨好想你,好久不見了,怎麼感覺又瘦啦」李東海也開心的和李媽媽一起大喊,然後丟下滿臉無奈的李赫宰走了進去,「赫赫阿,這麼久沒回來,看起來也瘦了阿」李爸爸拍拍自家兒子的肩膀,然後和他一起走進來。

 

其實李赫宰就只是比較不會表達心情而已,全世界就連他父母都不知道他的心思,只有李東海這個小孩知道,上次因為結婚的事情負氣,不管是自己、爸媽還是未婚妻娜恩都不好受,也許那個時候就應該表明清楚自己喜歡的人是誰,可是機會總是得來不易,錯過了這次下次還要等多久,李赫宰看著李東海和自家媽媽開心相處的背影很欣慰,但是卻又擔心如果真的坦白了,自家的父母會怎麼想,金娜恩又會怎麼想,想要船到橋頭自然直卻也不能一直擺爛下去。

 

還好今天金娜恩沒有一起過來吃飯,李赫宰暗自鬆了一口氣,如果要是被這個心思細膩的小孩看見了這麼樣尷尬的情況他心情肯定會不好的,李赫宰還是覺得要趁早把事情解決掉,雖然不知道和李東海是不是會長久,是不是這輩子就認定他一個人了,只是至少現在要給他一個有安全感的承諾,而不是避而不答的懦弱。

 

「小海,多吃點阿,阿姨為了你煮了好多菜呢,就要考試了,不能弄壞身體了」李媽媽嘮嘮叨叨的一直幫李東海夾菜,而小孩則是乖乖的接收乖乖的低頭扒飯,「謝謝阿姨,老師有好好照顧我,不會生病的」在李家父母面前李東海還是不敢叫李赫宰赫赫的,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是他父母給他取的乳名,一方面也是因為李赫宰是他的老師,最基本的尊師重道還是該有的,在李家父母面前李東海都扮演著很乖巧的角色給予好印象「媽,小海的碗已經滿起來了」李赫宰看了一眼李東海的碗裡堆滿的菜,轉過頭無奈的和自家老媽說,然後夾了一點放進自己的碗裡,「赫赫你這是忌妒媽媽比較照顧小海嗎?媽媽也給你夾菜阿,不可以搶小海碗裡面的菜」李媽媽說完夾了一筷子的的炒波菜給李赫宰,然後轉過頭笑瞇瞇地看著李東海吃飯乖巧的樣子,李赫宰無視了自家老媽低頭吃飯。

 

一頓晚餐氣氛還算不錯,李媽媽覺得李東海是個乖巧可愛的小孩,和自己個性也很合得來,不過這次回來感覺到小孩似乎有點放不開,卻也不知道他是因為和李赫宰的關係而變的拘謹,雖然李媽媽看起來樂天但也是能夠察覺一點小心思的,和李東海的個性真的很相似,洗好碗盤走出來就看見自家兒子和小孩坐在沙發上,李爸爸則是坐在另外一張沙發上專心的看電視,「要不要吃奇異果?」李赫宰轉頭問著坐在旁邊正在玩自己手機的李東海,李媽媽看見自己兒子眼神透露出來的溫柔,好像是自己不曾認識的人一般。

 

李東海沒有回答,認真的玩著手機遊戲「要不要吃蘋果?」李赫宰轉過頭看了一眼電視沒聽到小孩應聲又問了一句,但是過了一分鐘還是沒有回應,李赫宰把李東海手裡的手機抽了出來「啊!死掉了啦!」李東海大叫一聲然後看著螢幕顯示遊戲結束,一臉哀怨的看著李赫宰「赫赫你幹嘛?」李東海小聲的問語氣裡帶著生氣,「我問你要不要吃奇異果你沒回答,問你要不要吃蘋果你也不回答」李赫宰面無表情的把手機塞回李東海手裡,然後大手蓋住螢幕「要不要吃?」還是很執著飯後水果的李老師,小孩無奈的看著他「我要吃蘋果,我自己拿」李東海不知道李赫宰在他父母面前問這個要幹嘛,問了他又不能餵自己吃,叉好拿給自己也很奇怪,偷偷的瞪了李赫宰一眼,伸手拿了一塊蘋果咬在嘴裡繼續玩他的手機遊戲,而李赫宰則是默默的坐在旁邊斜眼看他玩。

 

李媽媽坐在一旁把這一幕收進眼底,驚訝著自己兒子為什麼會有如此溫柔的眼神,還有口氣也是從小到大沒有過的,雖然以女人的第六感評斷,說不定李赫宰和李東海關係絕對是怪怪的,但是又不敢大膽的猜測,只能安慰自己自家兒子只是因為小孩是他的學生不想嚇到他才會如此溫柔,只是李媽媽不知道李赫宰在學校教訓學生是多麼的凶狠罷了,如果知道他就不會這樣自我安慰了。

 

「媽,我們先走了」李赫宰和李東海站在門口,跟李家父母道別,「過年會回來吧?媽媽煮好多菜等你們回來吃啊」李媽媽拉著李東海的手,摸摸他的頭髮,沒有理由的就是喜歡這個乾乾淨淨乖巧溫順的小孩,完全把自家兒子忽略在一旁,不過李赫宰倒是不介意,反而對這樣的情況感到很滿意,「好」看著自家媽媽一臉關心的問,李赫宰沒有辦法也沒有理由拒絕,只是過年這種節慶金娜恩一定會出現的,到時候該怎麼面對很令人頭疼,尤其又是那次談話過後。

 

車上,李東海哼著不成調的小曲,開心的搖頭晃腦,李赫宰會心一笑「什麼事那麼開心啊?」空出右手摸摸李東海的頭,「沒有阿,反正就是開心」李東海沒有辦法形容此刻的心情,總之就是很開心,可能是因為要去濟州島了,但是看見李媽媽對自己那麼好也很開心,對從小沒有母愛的小孩來說這已經遠遠超過滿足二字可以形容了,另一方面心想李赫宰的父母知道了他們之間的事情之後也許不會那麼反對,不過這也很難說,所以李東海就在等李赫宰的決定。

 

「我回去要開始整理行李了」這還是第一次李赫宰主動要帶李東海出門旅遊,所以小孩特別開心特別興奮,一想到有海鮮大餐可以吃就非常的期待,做為一個合格的吃貨旅遊在外吃當然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不只要吃還要吃最好最特別的,「下禮拜才出發」李赫宰無奈的撇過頭看了一眼還在手舞足蹈的李東海,心想著出去玩就那麼開心,就像是個小學生一樣,不過也對,在李赫宰眼裡李東海就是個小孩,不管長多大都是個小孩,「慢慢整理啊,不然會有東西忘記帶」李東海理直氣壯的說,然後因為太熱流了一些汗,湊到冷氣出風口卻發現吹出來的是暖氣「昂,赫赫你幹嘛開暖氣啊,難怪我那麼熱」,李赫宰把小手帕遞過來「把汗擦一擦,外面很冷,你等等感冒」停頓了一下又補了一句「感冒就不能出去玩了」,說完李東海乖乖的把額頭上的汗擦乾,「我不會感冒的,一定要去濟州島!一定要吃海鮮大餐!」小手握拳一臉像是要去參加什麼很重要的考試一樣。

 

回到家,李東海搬出了李赫宰的大行李箱,開始往裡面丟東西,李赫宰換好衣服之後就看見李東海正在思考還要丟什麼進去,滿是無奈的走過去蹲在地上「你晚上睡覺不穿睡衣了嗎?」看著小孩把睡衣摺好放進去,聽到他說的話之後又拿了出來,「下禮拜再整理都還來的及」嘆了口氣起身到客廳看電視去了,留下小孩一個人興奮的還在想著要帶什麼要穿什麼,可見他真的很期待這次和李赫宰一起的旅行,也是兩人表明心意之後的第一次。

 

「李東海」還在獨自一人興奮的小孩,李赫宰從客廳喊了一聲,還是沒回應,不過李老師自有妙計「明天早上和我一起去跑步,順便遛狗」聲音沒有什麼起伏,而且聽起來就是很有威脅感,李東海馬上抬起頭衝出房間跳上沙發,「赫赫你幹嘛啊?生氣了?」其實李東海很喜歡看見李赫宰鬧彆扭,通常這種威脅並不是真正生氣了,只是無奈這個小孩的行為太過頭所以制止他一下,殊不知其實自己有些時候也會表露出一些平常不會表現出來的舉動,「沒有」李赫宰一臉正經地繼續看電視,無視了小孩問東問西,「你不會不帶我去了吧?」現在的李東海唯一擔心的就是這個了,但是應該是不太可能,李老師傲嬌也要有點限度,「不會」李赫宰眼睛看著電視卻還是可以和李東海說話,一點都不會分心「好吧那我下禮拜在整理行李,只是明天你不要叫我和你去跑步」其實李東海就只是因為這樣而已,其他都不重要,要他再那麼冷的天氣早起跑步遛狗根本不可能,雖然外表陽光但是內心卻和李小虎李小熊一樣根本是懶惰的足不出戶,但也僅限於冬天,不過李赫宰就不一樣了,雖然外表冷冰冰的,但是戶外運動什麼的卻是很勤勞,雖然有時候很愛賴床。

 

李赫宰看著李東海屁顛顛的跑回房間無奈的搖搖頭,然後過沒幾秒人又跑了出來「赫赫,我們去濟州島,那李安安、李小虎和李小熊要託誰照顧阿?」心急的小孩只要一想到什麼事情都會馬上想要解決它,李赫宰思考了一下沒有結果,看像一旁急著得到答案的李東海「不知道」,拋出了無情的這句話,惹來李安安的注意,急忙的跑過來用爪子抓李赫宰的褲管,意思好像就是不要丟下他們不管,會餓肚子的,「還是我叫起範幫我照顧?」李東海對李赫宰這句話翻了一個白眼,但隨後又很正經地尋找解決方法,「好」對於金起範李赫宰還是多少有點好感,因為他是自己和李東海之間的媒人,雖然真正讓自己鼓起勇氣的還是李東海本人,「那就這樣,我要去洗澡睡覺了,赫赫你也趕快進來睡覺」李東海朝李赫宰揮揮手奔進房間拿了衣服又奔進浴室。

 

如果等待換來的是一句分離。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