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7

 

只是如果,讓你離開我。

 

就如同李東海所說的,時間飛快的過去,考完期末考之後放暑假了,和李赫宰約定好的濟州島之旅也即將在明天出發,李東海坐在旋轉椅上面一邊搖晃一邊算數學題目,而李赫宰則是坐在沙發上靠著維尼大熊在看書,還不忘了提醒李東海要專心解題,不然明天的濟州島之旅就不帶他去了,李東海聽完白了李赫宰一眼「赫赫你用這個威脅不了我啦,反正不管怎樣都會去啊,你不用擔心我成績會退步好嗎…」說完轉過頭繼續努力的解數學題目,李東海突然覺得怎麼暑假才一剛開始自己就有一種和數學生活的錯覺感,雖然李赫宰是數學老師沒有錯,但是也不至於那麼執著自己算數學阿,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李東海小朋友到現在不得而知,他甚至不知道因為自己數學成績太差了,李老師擔心只要一天不算數學,他的數學成績可能就會一夕之間掉到不及格。

 

「行李準備好了嗎?」睡前李赫宰剛爬上床就看見小孩興奮的滾來滾去,「嗯,三天前就整理好了」李東海睜大眼睛開心的回應,然後等到李赫宰躺好之後整個人像無尾熊一樣抱住他,「幹嘛?很熱」李赫宰不耐煩的皺了眉頭,面對這樣異常興奮的小孩還真是應付不來,「因為我好喜歡你」李東海毫不猶豫的回應,然後又攀的更緊心滿意足的閉上眼睛準備睡覺,「你這個小孩怎麼那麼不會害羞」雖然知道李東海的個性就是這樣,但是李赫宰還是很喜歡虧他,讓他偶爾也會害羞一下,「我不會害羞但是你會」李東海說出這句話時,李赫宰一臉疑惑外加不悅的看著他「我什麼時候害羞了?」接著提出質疑,「有阿,而且常常,只要你耳朵紅然後鬧彆扭就是在害羞」看來李東海和李赫宰相處的這兩年來,發現了不少李老師的小秘密,見他不說話,小孩又補了一句「這好像就是人家說的傲嬌吧」,說完馬上被李赫宰壓在床上「我哪有!」一臉惱怒的看著李東海,李赫宰生氣的反駁,但是他自己不知道的是,他現在的耳朵紅了,臉頰也微微的紅了,雖然透過小夜燈看不是很清楚,但是李東海知道他又傲嬌了,「好,沒有沒有」無奈的擺擺手,有時候李東海對於這樣的李赫宰還真是沒輒「快點睡吧,我們明天還要早起呢」李東海把李赫宰推開,又把整個身體掛了上去,拍拍他的手臂讓他不要傲嬌了趕快睡覺,而李赫宰則是一臉被看穿的樣子,惱怒的平躺在床上。

 

讓我們一起製造的美好回憶。

 

抵達了濟州島,天氣炎熱的讓李東海直抱怨,但是直到李赫宰帶著他去吃了烤肉大餐馬上消氣了,出發前還特地查了觀光景點,吃飽飯李赫宰就拉著李東海跑到了海邊的景觀步道散步,順便消化他中午吃太多的烤肉,「小海,大學要讀哪裡?」雖然這個問題之前就有稍微的問過,但是李赫宰還是不清楚李東海之後的出路,儘管李東海是個很有主見的小孩,不過李赫宰很好奇他會做出這個決定的動機和想法,所以才會這樣問,「我啊…之前不是說過了嗎,我想當一個室內設計師阿」李東海看了一眼和李赫宰牽在一起的手,表情複雜的回答,「為什麼想要成為室內設計師呢?」李赫宰微微的牽起嘴角,伸出空出來的手摸摸李東海的頭,「這個就要長篇大論了,赫赫你確定要聽嗎?」李東海笑的一臉燦爛,儘管表面看起來仍是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孩,但是他的內心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你有哪一次不是長篇大論的…」李赫宰斜眼看了李東海一眼吐嘈他,「你這樣說好像很嫌棄我一樣…」李東海嘟著嘴,也斜眼看了李赫宰一眼,「好啦,快點說吧,我好奇的快死了」李赫宰故意的用手摀住心臟的位置,開玩笑的對著李東海說,「呿,赫赫你最近真的是越來越愛耍寶了,被我傳染了嗎?」李東海無奈的表示,而李赫宰聽完只是笑笑的沒說話,示意他趕快說,「就是阿…從小到大我都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嘛,雖然院長人很好也很照顧孩子們,但是孤兒院的經費常常不足,為了要給孩子們吃飽穿暖,院長甚至會常常拿出自己的錢,更何況開設的孤兒院根本不會有薪水,住的屋子裡頭下雨時常常漏水、冬天時地板會冰的結霜、夏天則是在地板打個雞蛋都能熟,院長其實也很想將房子重新整修,但是無奈就是沒有多餘的錢,看著被領養出去的孩子,偶爾回來都會說他住的新家有多棒有多溫暖,我就會很羨慕很羨慕…」李東海停頓下來看了李赫宰一眼,又繼續說「所以,也許我不是想要一個很溫暖的房子,而是想要一個很溫暖的家吧,甚至會以為只要房子溫暖就會有家的味道,有溫暖的幸福感,一直以來我都沒辦法體會那種感覺,直到遇到赫赫,和你住在一起之後,我才真正明白什麼才是家的溫暖…」,李赫宰看著李東海紅紅的鼻子,摸摸他的臉「小海,如果我是你想成為室內設計師的原因,那麼好像不是那麼值得,也許你只是一時興起…?」李赫宰的話讓李東海不滿的嘟嘴,準備開口反駁。

 

「我才不是為了你才想成為室內設計師的好嗎,我以後想成為不是設計豪宅、別墅的室內設計師,而是想成為改建舊屋子或者是貧窮沒有完善住宅的人的室內設計師,就算他們沒有錢我還是會接下工作,因為看見他們住進溫暖的房子裡幸福的笑容、知足的感謝,那才是我想要的」李東海得意的對著李赫宰挑眉兩下,等待他接話,「我們小海真棒…」李赫宰看著李東海可愛的笑臉停頓了好久才把牠抱進懷裡「要努力成為這樣的室內設計師,要努力完成夢想,知道嗎?」微笑著欣慰的拍拍李東海的背,「不用你說我也會」李東海對李赫宰吐舌頭,拉著他手一路跑到景觀步道的盡頭。

 

傍晚,兩人在飯店窩在被窩裡看電視,李赫宰抱著李東海看著他用遙控器轉頻道,「小海會冷嗎?」雖然濟州島已經算是韓國的南端,但是晚上還是多少會有點溫差,「還好阿,首爾比這裡溫差還大」李東海轉到想看的卡通之後把遙控器丟在被子上,手縮進被窩裡,「晚餐吃什麼?」感覺到李赫宰用大手包住自己的小手,李東海還能一邊回味著中午吃的烤肉,「帶你去吃海鮮大餐,不是很期待嗎?」李赫宰用下巴蹭了蹭李東海的肩膀,閉上眼睛舒服的準備小睡一下,「好耶!」李東海開心的歡呼,轉過頭看了李赫宰一眼又安靜了下來「赫赫你先睡一下吧,我等等叫醒你」說完還親了李赫宰一口,回過頭專心的看電視。

 

感受著你為我做出的改變,只是害怕這一切都是假象。

 

濟州島之旅很開心,用李東海的話來說的話就是吃吃喝喝開開心心,甚至還捨不得回家,李赫宰沒辦法只好告訴他家裡的三隻小寵物會想念你,說不定久了之後就會忘記你了,李東海才不甘願的收拾好行李讓李赫宰牽著乖乖回家了,回到首爾先到金起範家裡接回三隻寵物,李安安一看見李東海開心的撲過來,眼神告訴他自己很想他還嗷嗷亂叫,看著這樣的李安安,李東海突然愧疚的把自己還想留在濟州島的想法踩在地上,不過李小虎和李小熊就沒那麼熱情了,冷冷的看了兩人一眼之後上了車就窩在後座開始睡覺,害得李東海哭笑不得抱著李安安抱怨。

 

「小海,暑假過完你好像只剩下半年了」回到家洗好澡之後,李赫宰一從浴室出來就看見李東海懶洋洋的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懷裡還抱著已經長大而且還很壯的李安安,畫面有點詭異,「我知道,等等就去複習」李東海沒有看李赫宰,還是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裡播的肥貓鬥小強,「不要又重蹈覆轍」李赫宰冷著一張臉坐到李東海旁邊的沙發上,瞪著他眼神有點哀怨,他是真的擔心李東海開學之後會跟不上大家複習的腳步,身為班導師兼男朋友必須監督他認真複習才可以,「好啦,我洗好澡馬上去」李東海看見李赫宰一臉嚴肅馬上從沙發上坐起來,原本也懶洋洋的李安安嚇到,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李東海,「快去」李赫宰從桌上拿過遙控器,轉走頻道看著李東海進浴室之後才開始看新聞報導。

 

直到李赫宰把新聞報導看過一輪之後,李東海也已經複習完國文進度準備換數學了,李赫宰走進房間就看見李東海認真一邊算數學一邊碎碎念的樣子,走過去摸摸他的頭坐在旁邊的椅子上「有那裡不會的,要問我」李赫宰拿起一本看到一半的小說,愜意的只差沒有放一杯咖啡在旁邊而已,「赫赫,如果我考上我想要的大學,可是不是在首爾怎麼辦?」李東海看了李赫宰一眼,低頭繼續算數學,「沒怎麼辦,去念而已」語氣裡聽不出來有什麼起伏,但是李東海也已經習慣了,對於這樣的李赫宰,說不定寡言才是他的魅力,「可是如果我們要分開,見不到面怎麼辦?」李東海雖然知道李赫宰一定會支持他的選擇,但是現在也只是假設下問的這個問題,如果半年後真是要分隔兩地,李赫宰的想法肯定又會不一樣了,「怎麼可能見不到面?又不是在國外」李赫宰專心的看著小說,漫不經心的回答,「赫赫你怎麼感覺都不擔心阿,不會想我嗎?」李東海還是很喜歡把事情都擔心起來放,畢竟現在這個階段還沒有讓家人知道,特別沒有安全感。

 

「想你,就去找你」李赫宰放下小說看著李東海,眼神像是看穿他的想法一樣,「你說的,打勾勾」李東海對著李赫宰笑了,伸出小拇指和李赫宰打勾勾蓋印章。


請給我最微薄的安全感,除此別無所求。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