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61

 

 

周末到了,李東海把自己整理好的行李全部都丟給了李赫宰,自己則是和三隻小寵物抱著像是在演偶像劇的生離死別一樣,都忘了是誰前幾天才在說又不是不回來的這種話,李赫宰站在一旁無奈的看著李東海和李安安李小虎還有李小熊道別,「快點走了…又不是很遠」五分鐘過後大叔終於不耐煩的空出一隻手把小孩拉起來,一把攬過他的腰在刺青的地方捏了一把,自從前幾天知道李東海的刺青之後,這個動作似乎就變成了李赫宰的習慣了,「不要捏我啦,臭赫赫!」李東海不滿的嘟嘴,然後打了一下還環在自己腰上的手,「都快二十歲的人了,還是一樣像個小孩」李赫宰不以為意還要吐嘈,「要你管!」李東海更加不滿的踮起腳尖湊上去咬了李赫宰的嘴唇一口,害的大叔直呼疼。

 

 

 

上了車李東海還是很不滿,對於這個一下子說自己長大一下子又說自己還是小孩的大叔很不滿,雖然也不是什麼大事情,但是小孩就是很不滿,都要分離了居然還要這樣吐嘈自己,賭氣的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見李赫宰放好行李坐上車瞪了他一眼,而大叔當然知道這個小孩又在賭氣了,所以說就算他三十歲了永遠還是他的小海小孩,李赫宰嘆了口氣發動車子「要不要吃冰淇淋?」想了想能哄小孩的辦法,李東海聽到李赫宰要買冰淇淋給他吃眼睛都亮了,只是還是要保留一下自尊心假裝一下,「你買給我,我就吃阿」其實心裡開心的快要飛上天了,因為要李赫宰主動買冰淇淋給自己吃根本就是難上加難,「你喔…」李赫宰無奈的伸出手捏了李東海的臉頰,開出地下室朝著冰淇淋專賣店出發。

 

 

 

吃到冰淇淋的小孩一路上都乖乖的沒有吵鬧,李赫宰在心裡想著果然就是要用哄小孩子的方式哄家裡這個小孩才行,由於學校在隔壁隔壁市而已開車也不用太多時間,一下子就到了,「今天可以先放行李到宿舍去吧?」李東海拿著校園地圖研究著,因為是假日的關係所以根本沒有什麼人,不過還是有一些新生早一天來到了學校。把行李放在車上,李東海在李赫宰的陪同下先到了學務處報到,拿了宿舍的鑰匙填了報到手續之後就準備先去宿舍放東西了。

 

 

 

「赫赫,我們今天晚上要住哪裡啊?」由於還沒開學,所以新生的宿舍還沒有入住,都只是先來放行李而已,「剛剛來的路上有一家飯店,就去那裡吧,我明天早上直接去學校」李赫宰攬著李東海回到車上去,看過宿舍之後稍微放心了一點,由於李東海現在沒有打工所以大學的學費也是李赫宰幫他繳的,算起來也是他的監護人,雖然李東海一再的拒絕李赫宰要給他付學費的舉動,但是還是坳不過這個脾氣硬梆梆的李老師,李東海只好先答應下來,等到自己成為了有名的室內設計師之後才慢慢的還,不過李赫宰很是不滿,分的太清楚就感覺是外人一樣,當下還瞪了李東海一眼,已經很久沒有露出傲嬌本性的李老師有點被激怒了,還好李東海是會看臉色的小孩,馬上討好的親了他一口,然後就不生氣了。

 

 

 

兩人先去了市中心轉轉才到飯店,雖然即將要分開可能有三、四個月,但是兩人的臉上都沒有太難過的表情,只是晚上李赫宰抱著李東海的力道又大了點,其實就只是不擅長表現出來而已,李赫宰很捨不得沒有李東海在身邊的日子,但是當初也是自己讓他做決定的,所以沒有理由不尊重他的未來,只是想到之後的生活少了一個小孩在自己身邊團團轉就覺得孤單,把李東海整個人揉進懷裡也不說話,「赫赫,我有煮一些菜冰在冷凍庫裡,不要老是吃外面,知道不?」李東海感覺著李赫宰緊緊抱著自己的雙手在腰間刺青的地方來回撫摸,這個動作就像是在尋求安全感一樣,「嗯…」李赫宰悶悶的回答,然後捏了李東海的腰間一把,「睡覺吧,不用擔心我啦,一個月回去一次可以吧?」李東海抬起頭來親了李赫宰的下巴一口,然後看到他心滿意足的點點頭,笑的賊賊的又窩回懷裡。

 

 

 

也許這個距離感可以讓我們更了解彼此的重要。

 

 

 

隔天早上是新生正式報到的日子,李赫宰也因為要上課早早的開車回去了,李東海站在新學校的門口感嘆,這就是自己未來四年要生活的地方了,雖然自己選的地方總是沒有錯,但是總感覺身邊少了李赫宰像是少了什麼一樣,先回到了宿舍放衣服,一進門就發現還有另外一個人在,大概就是自己的室友了,中央大學最大的好處就是學生宿舍是兩人一間,別於其他大學都是四人一間六人一間,所以李東海非常滿意宿舍的環境,偷偷的打量了自己的室友感覺是一個還不錯的人,而原本正在整理東西的人轉過頭來對著李東海笑了一下,「你好,我叫李東海,以後住在一起還請多多指教了」李東海走到未來室友的旁邊友好的伸出手,而那人則是連忙的站起來手胡亂的在褲子上擦了擦「你好,我是崔始源,今後還請多多指教了!」,對於崔始源的第一印象李東海覺得非常好,但是等到相處了幾個月之後李東海就後悔了,這個人就是個油腔滑調的假紳士,當然這是後話了。

 

 

 

互相自我介紹完後,李東海也轉身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從隨身包包裡拿出先前洗好的李赫宰的照片,喜滋滋的放在桌上看了好久,「那個…我可以叫你東海嗎?」崔始源室友先生似乎已經整理好了自己的行李,走到李東海旁邊準備和他交朋友,「可以啊,那我叫你崔崔好了,哈哈!」李東海其實就是個自來熟,聽到室友先生主動的和他攀談當然是開心的準備打開話匣子,「不過別想讓我同意你叫我海海,太噁了!」,崔始源笑了出來,「我不會的,話說我是機械系的,你呢?」李東海看著這個不像是金起範和曹圭賢對自己不冷不熱的態度,感覺非常感動,第二次沒有人會嫌棄他這種白癡的個性,當然第一個是李赫宰,「我是室內設計系的,崔崔你不會嫌我煩阿?」李東海站起來和崔始源說話,不過其實還需要抬頭,根據李東海的目測他可能比李赫宰還要高,「不會啊,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崔始源說的這句話感覺起來像是客套話,但是李東海卻覺得他是發自內心的,兩人也很快的熟識了起來,完全不像是剛認識一樣。

 

 

 

聊了一會兒李東海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要上第一堂課了,「那個崔崔,我要準備上第一堂課了,你沒有課嗎?」雖然開學第一天應該都不會正式上課,但是第一天也是最重要的,李東海懷抱著滿心期待與緊張,「對耶,我也差不多要去上課了,今天老師應該會說要買的課本,同學都還不認識沒到也不好問…」其實室友先生的話和李東海小聒噪有得一拚了,「中午一起吃飯吧,我先去教室囉」李東海拿著包包裡面裝了筆記本和鉛筆盒,「ok我在學生餐廳等你」崔始源也是自來熟的一個人,拿起自己的背包把東西一股腦的丟進去,然後就這樣展開了大學生活的第一天了,李東海小朋友心情很好的一邊唱歌一邊走在校園裡,準備中午給李赫宰打個電話,讓他知道自己在這裡交到了新朋友。

 

 

 

一整天下來李東海在班裡認識了很多同學,還有學長姐,然後被老師選為了班代,因為長得乖巧可愛,李東海顯然對於這個開始很滿意,雖然班代可能會很累,不過班上同學感覺都很好相處,更何況有一個說要罩著自己的學長,李東海也不會擔心會遇到什麼困難了,上午的課結束筆記本上已經記了很多要買的書還有用具,對於新的開始讓人覺得興奮,尤其要學習自己喜歡的事物,「海海呀,中午一起去吃飯吧」說要罩著自己的學長出現了,李東海還是第一次遇到比自己還自來熟的人,不過很喜歡,「希澈學長,我已經和我室友約好要一起吃了耶…」眼前這個漂亮的學長聽到李東海這麼一說輕輕的皺了眉頭「沒關係啊,一起吃一起吃!」然後又做出了這個決定,李東海有點無奈卻又開心的馬上和罩自己的學長一起到了學生餐廳,一進門就看見崔始源坐在位置上向他招手,馬上拉著學長跑過去,「崔崔,這是我直系學長金希澈」「學長,這是我的室友崔始源」兩人互相打了招呼之後就輪流去打飯,午餐也算是和樂融融。

 

 

 

吃飽飯後李東海抽了個空打電話給李赫宰,電話一被接起來聽見李赫宰的聲音李東海就知道他已經吃飽飯在睡覺了,「臭赫赫!你吃飽就要睡啦,我都想著要打電話給你!」李東海嘟著嘴一臉傲嬌,看樣子現在李赫宰的傲嬌已經傳染給李東海了,「生氣了?」李赫宰趴在桌子上從語氣就可以知道李東海又在賭氣了,不過自己是真的沒有想到要打電話給他,因為今天實在是太忙碌了,「哼哼!不會我一離開家裡你又找別人吧?」李東海繼續傲嬌,不過在電話另一頭的李赫宰卻是聽著小孩說的話暗自竊喜,果然這個小孩會擔心自己拈花惹草有小三,但是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不可能,寶貝不要亂想」李赫宰平穩的聲音安撫著李東海炸毛的情緒,自己的寶貝是什麼個性當然瞭若指掌,雖然很喜歡和自己耍孩子氣,但是在外人面前卻是個瘋瘋癲癲卻也很成熟的小孩,「好啦好啦,赫赫你要自己照顧好身體喔,我已經開始想你了…」李東海吐吐舌頭,其實就只是想要讓李赫宰感受到自己的感情而已,「我也想你…」沒有李東海在旁邊碎碎念真的很不習慣,「不過我有交了新朋友,不會太孤單,只是你一個孤單老人,我怕你會太想我」小孩臭美的說著,在李赫宰看不到的電話一頭小鼻子已經翹的老高,「想你就打電話而已」李赫宰似乎忽略了其中一句話,「還可以視訊!差點忘了,宿舍的網速應該蠻快的」李東海開心的說著,「嗯嗯,那今天晚上就來視訊吧,洗白白等我」李赫宰的語氣雖然一成不變,但是李東海卻覺得他說話越來越可惡了,「耍流氓!不說了等等要上課了,晚上見,拜拜!」李東海沒有給李赫宰說話的機會就掛掉了電話,不過卻還是記得晚上要視訊通話這件事情。

 

 

 

掛上電話之後一轉過頭就看見崔始源和金希澈正賊兮兮的在討論他電話那頭的人是誰,「海海阿,老實招來喔」金希澈學長大人笑的很賊,一臉八卦的命令崔始源把李東海架住,「沒…沒有阿,什麼事情?」李東海裝傻,不過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剛才和李赫宰的對話肯定是都聽到了,「電話裡的人是誰?」金希澈指著李東海的小鼻子,從一臉八卦變成一臉正經,「是…是我哥啦…」李東海情急之下找了一個人物套了上去,是哥哥還好如果是老師可能就不好了,所以小孩把這個認定為善意的謊言,兩人一臉不相信的看著李東海,「真的啦!相信我…」李東海故意睜大眼睛裝可憐,「好吧好吧,崔崔放人」金希澈揮揮手不過不代表就這樣放過他,反正來日方長,要逼供多的是時間。

 


李東海的大學生活第一天,順利圓滿的度過了,晚上還跟著系裡的學長姊去了迎新會,喝了一點酒回到宿舍連澡都沒洗就倒在床上睡著了,鞋子還是崔始源幫他脫的,當然也就忘記在隔壁市的房子裡還有一個在等他上線視訊通話的人。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