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66

 

周末一到,李東海就整理了簡單的行李準備回家一趟,距離和李母談話也已經過了兩天,這兩天李東海一直在思考著到底該怎麼辦,反覆想著李母對自己說的那些話,到底是不是李赫宰的真心,或者根本就只是李母想要拆散兩人的謊言,李東海腦子很亂,就算想相信李赫宰但是那些話擺在眼前卻不得不猶豫,明明自己對李赫宰掏心掏肺,可是換來的卻是他害怕父母給的壓力而決定放棄和自己的感情,李東海很痛苦也很傷心,而崔始源和金希澈看著他又回到之前那副模樣甚至更加糟糕,就大概知道那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果然愛情不像是小孩所想的那麼簡單,並不是只要兩人彼此愛著對方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坐上火車,李東海在心裡演練的待會要和李赫宰說的話,其實自己心裡也明白李赫宰現在或許因為這件事情還在苦惱著,說不定事情真的不是李母所說的那樣,李赫宰真的很努力的在說服父母,可是李東海卻突然醒悟了,如果繼續堅持和李赫宰的感情,真的有辦法在一起一輩子嗎?感情就是個很現實的問題,更何況自己和李赫宰的年紀相差快十歲,如果是真心相愛,真的有辦法可以一直到老嗎?雖然還是愛著他,但是是不是因為相愛而必須要放棄些什麼,矛盾的心情思考著這些問題,仍然得不到一個完美的答案。

 

火車到站之後李東海一走出月台就看見李赫宰站在那裡,依舊是冷酷的表情,但是李東海卻可以感受得出來他見到自己的雀躍心情,走到李赫宰面前把行李放在地上,雙手環上李赫宰的脖子把他抱的緊緊的,李赫宰則是一臉莫名的看著懷裡的小孩然後伸出大手抱住李東海的腰,過了許久小孩才放開被抱得很開心的大叔,「回家吧,我想念李安安、李小虎還有李小熊了!」李東海笑著對李赫宰說,但是心情卻是複雜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次回來最重要的事情,「你不想我啊?」李赫宰一臉受傷的看著李東海,感覺不出來他的異狀,「當然啊,我想死你了赫赫,也想吃你煮的飯」李東海把小手縮進李赫宰的大手裡面,等他把地上的行李包拿起來才一起走出火車站,「想吃什麼?先去超市買食材」李赫宰心情愉悅的牽著李東海走到停車場,「都好,你煮的就好」而李東海選擇暫時把心裡的事情放一邊,和李赫宰好好的『想念』一下。

 

一個擁抱,包含著兩種不同感情。

 

回到家李東海窩在沙發上等著李赫宰大廚煮飯,看著李安安一臉哀怨地看著自己,就讓他跳上沙發枕著他的肚子看電視,兩隻貓咪看見了也跳上沙發枕在李東海的肚子上,養成習慣的動作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李赫宰把在超市買好的食材做成了他愛吃的料理,把湯鍋端出廚房時就看見家裡的寶貝和家裡的寵物窩在一團睡著了,把湯放到餐桌上後走到沙發前蹲了下來,對於李東海李赫宰總有無止盡的溺愛,就算他很聒噪、對自己沒大沒小,但是李赫宰還是很愛很愛他,因為是這個小孩改變了自己的人生,用最真誠的心去感染了自己冰冷的心,伸手順了順小孩的頭髮「小海…再給我一點點時間,我會說服母親的,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對不起…」李赫宰在李東海的嘴唇上親了一口,然後叫他起床吃飯,殊不知剛才的那段話卻造成了小孩的誤會,也造成了兩人感情不同的結果。

 

其實李東海在李赫宰說最後一句話的時候就醒了,就是最後那句對不起,聽到李赫宰說了這句話之後李東海就更加了篤定李母說的話是事實了,一邊吃飯一邊琢磨的怎麼開口,突然醒悟了之後才知道李赫宰有太多感情需要背負,媽媽的期望還有外界的看法,這都不是他一個人可以獨自去面對的,可是他卻告訴自己要獨自面對,李東海很難過很難過,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對李赫宰的感情會讓他那麼沉重,如果一切回到原點的話那就好了,如果能不對他產生依賴愛上他那就好了,這樣現在的李赫宰也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如此煩惱,甚至忤逆父母還辜負了未婚妻,李東海抬頭看著正在幫自己盛飯的李赫宰,心裡有說不出的感覺,勉強的露出笑容接過他遞過來的飯碗,「小海,這次回來有要買什麼嗎?」李赫宰很不放心李東海自己一個人住校的生活如果有遇到什麼生活上的困難自己都不在身邊,「沒有阿,什麼都有,不用買」李東海吃著李赫宰煮的飯,相隔了快一個月的時間,很想念這個有大叔味道的飯菜,但是這也許也是最後一次吃到李赫宰煮的飯了,李東海知道自己必須放手,就算剛才聽到的只是一部分,但是他不想再讓李赫宰如此為難了,他知道自己對於李赫宰的愛太過沉重了,壓的彼此喘不過氣來,就算沒有一起到老,這兩年多的時間也是一個美好回憶了。

 

我知道我們不能一起到老,明明知道卻還是很難過。

 

飯後李東海窩在李赫宰懷裡看電視,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李東海就更加的緊張到底該不該開口,直到李赫宰說要去洗澡時李東海才先回到書房去,回想起李母說的那些話,還有剛才大叔在自己耳邊說的那句話,就算在怎麼愛,也是要懂得放手懂得取捨,等到李赫宰洗好澡出來之後喊了自己,李東海才從書房回到臥室,走過去輕輕抱著李赫宰「赫赫…赫赫…」,李赫宰對於今天小孩的舉動感到十分莫名,或許是因為久沒見面所以想撒嬌,「怎麼了?先去洗澡?」李東海從李赫宰懷裡抬起頭,整個臉都是眼淚,只是這種眼淚是連自己本身都沒有察覺的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下來的,李赫宰嚇了一跳趕緊伸出手來抹掉李東海滑落的眼淚,但眼淚卻又從大大的眼睛裡一直掉出來沒有停止,「小海你怎麼了?為什麼哭?」李赫宰把李東海抱到床上,李東海是看見李赫宰的反應才知道自己哭了,伸出手抹掉自己臉上的眼淚勉強地笑了笑「沒事啦,只是我現在要跟你說一件事情,赫赫你要仔細聽清楚了」李赫宰表情複雜的看著小孩,心突然慌亂了。

 

李赫宰把李東海轉向自己一臉嚴肅的問「什麼事情,你說」,李東海心裡明白在自己說出這句話之後,李赫宰就知道自己想要說的是什麼了,心情很奇怪沒有多大的難過卻是默默地流眼淚,「赫赫…我們…我們分手吧」李東海很猶豫的把這句話先說了出來,沒有告訴李赫宰他母親找過自己的事情,而是以這樣的話當作了開頭,李赫宰聽見這句話之後皺了眉頭不說話,「我們分手吧,我們不能繼續在一起了,就算是還愛著對方,也不能繼續下去了」李東海見李赫宰沒有說話,決定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雖然沒有刻意要隱瞞李母找過自己的事情,但是就是沒有把它說出來,「我不希望你因為和我在一起,而和父母吵架、冷戰,甚至因為我而和他們疏遠、斷絕關係,當然我知道赫赫你肯定不會這樣做,只是如果違背了父母的期盼那也是一種不孝,我從小就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所以不知道母愛、父愛這種感覺,但是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跑,從小到大不管是孤兒院院長還是學校老師都教導我們不要忤逆父母、不可以不孝順父母,可是現在你因為我們的事情正在和父母親冷戰,甚至吵架,這都不是我想要看見的」李東海說著說著哽咽了起來,可是卻還是執意的想繼續說下去,「遇見你在我人生當中是最幸運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在一起好像讓你因為這件事情苦惱,我很喜歡你很愛你,可是我們的之間的感情好像已經不允許繼續走下去,我知道我必須放手,你才能繼續沒遇見我之前的生活,可是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就不可能再回到過去,在未來我們可能還是會想起彼此、想起這段一起的生活,儘管最後我們沒有在一起直到老死,但是這也會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所以…我們分開吧,不要因為我而失去了父母,這樣並不值得」李東海說完之後看向李赫宰,他眉頭深鎖眼眶泛紅,讓自己看了也非常的難過,因為他知道李赫宰是真心愛自己,也是真心想要和自己永遠在一起,可是世事難料,誰知道未來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誰知道就算現在取得父母的同意在一起了,以後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是不是媽媽找過你?讓你和我分手?」李赫宰不是不了解自己的母親,也不是不了解小孩,除了這一個原因以外,已經沒有別的原因讓李東海說出這些話來,「阿姨是找過我,但是他沒有叫我和你分手,這是我自己的決定」李東海早已經哭紅了雙眼,迷糊的視線看著同樣紅著眼的李赫宰,「我不是讓你等我的嗎?不是讓你相信我的嗎?小海,你不要因為媽媽說了什麼就覺得我們不可能,媽媽總有一天會心軟會答應的,我知道對你來說我的存在是多麼重要,當然你對我來說也是如此,所以就更加不可以因為這樣而分開,小海…我對你的承諾一定會說到做到的」李赫宰思緒煩亂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該說些什麼,想著李東海說的那些話就更加不知道該怎麼辦,「赫赫,我相信你給我的承諾,但是我不想看你自己一個人獨自面對這些事情,要接受太多人的眼光了」李東海搖搖頭抹掉臉頰上剛剛滑落的眼淚,李赫宰伸手抱住李東海輕輕地啜泣「對不起…讓你想了那麼多,對不起…因為我們在一起好像讓你必須承受很多事情,對不起…小海…對不起」李東海第一次看見李赫宰這個樣子,加上他說的話,眼淚又不由自主的滑落。

 

彼此承受的太多,到最後只剩下一句對不起。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