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笑一個正文的最終章囉(ノ・ω・)ノヾ(・ω・ヾ) 

 

Chapter 70

 

如果害怕失去,那為什麼不要擁有之後緊緊抓住再也不失去。

 

兩人站在大樓大門前面說了一會兒的話之後,李赫宰才甘願乖乖地離開,得知了李東海的電話沒有換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願意放人,李東海看著李赫宰臉部表情非常的淺顯易懂,哭笑不得的把他送走之後才上樓,只是雖然能夠看到李赫宰心情非常好,不過李東海的心裡卻有一件事情正在困擾著他。

 

回到家之後,金起範端著杯子站在客廳中央看著他,過了幾年的時間金起範依舊沒有變,仍然是那個冷冷的孩子,李東海看了他一眼默默地在心裡吐槽為什麼崔始源會看上他,可是卻又不得不向他求救,一直以來金起範就是李東海的感情顧問,可是這個感情顧問也已經很久沒有工作了,金起範當然知道李東海發生的事情,包括了和李赫宰在一起、和李赫宰分手,而現在則是和李赫宰重逢,雖然很不想說,但是金起範還是忍不住的問了李東海什麼時候才要換一個人,怎麼從認識到現在只要感情一出問題,對象永遠都是李赫宰。

 

李東海無奈的看著金起範,搶過他手上的杯子,喝著崔始源給他泡的熱牛奶,「如果我是你,我早就忘記他了,可惜你不是我,你忘不了他,都過五年了,看你都沒有再有其他人我就知道你還是沒辦法走出有他的生活,李東海,這麼多年了你都還沒學乖嗎?還是想跟他繼續?」金起範知道當年李赫宰的母親是如何逼著李東海和李赫宰分手,所以特別的反感,只是金起範還是不忍心看著李東海因為這樣而每天心神不寧的,「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如果又和他復合,可是到最後又像五年前這樣收場,我真的會承受不了…起範你說我該怎麼辦?我發現我還是很愛他,可是我卻不敢像那時候一樣那麼不顧一切的去愛了」李東海很無助,唯一能說的就只有金起範和崔始源,可是在怎麼樣那也都是別人的想法,自己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不得不說李東海還是很愛李赫宰,尤其看著男人做出的行動,都讓自己已經快要妥協了,「你還愛他的話,就照著自己的心走吧,就像當年一樣,那個不怕外人眼光、不怕後果的李東海一樣,只是…總是要有觀察期吧,總不能那麼快就讓李赫宰得逞,至少要罰罰他當年得不勇敢,所以還是照著自己的心吧,我知道你不是一個那麼容易放下的人」金起範總是能在李東海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提出意見,不愧是感情顧問,經過了這樣的對話之後,李東海想通了,其實自己掙扎的時間很長,從遇見李赫宰到他偷偷在公司等自己,然後再到重逢後的第一頓晚餐,李東海知道,如果李赫宰來找自己就表示他還是愛著自己,其實也不用等他來找自己,其實重逢那天就可以感覺得出來李赫宰對自己的感情依舊如此,只是彼此都沒有那個勇氣跨出那一步,勇敢的說出這些話。

 

等你開口,說你還愛我。

 

隔天早上李東海準備上班,一出家門就看見李赫宰靠在車門旁,一看見自己出現了馬上走了過來「我載你去上班吧?」,李赫宰試探性的問李東海,深怕他會拒絕,「好」李東海點點頭,雖然沒有任何表情,但是心裡卻是很開心,以前的李赫宰好像也是這樣,只是現在話好像比較多了一點,李赫宰接過李東海的背包,等他坐上車之後幫他繫好安全帶,然後又從後座拿了早餐給他,「不知道你吃早餐了沒…」李赫宰緩緩的發動車子往李東海公司開去,而李東海則是低頭看著袋子裡的早餐,是自己以前最喜歡的,不知道為什麼鼻子酸酸的,原本一直以為和李赫宰分開之後他一定會和金娜恩結婚了,就算不想面對但最後還是得妥協,可是現在的李赫宰不但沒有結婚,連自己喜歡吃什麼都還記得一清二楚,默默的拿出袋子裡的吐司,自己咬了一口之後拿到李赫宰面前,看著他猶豫了兩秒才咬下去,李東海笑了,眼前的這個男人似乎變的像個小孩。

 

兩人的關係現在很微妙,李赫宰現在就像是剛認識李東海一樣的照顧他,而李東海也像是以前那樣的少根筋,雖然心裡知道李赫宰對自己的感情,但是李東海就是不想那麼快去面對,儘管金起範說了那麼多算是一種開導,不過李東海就是沒有辦法那麼快釋懷,回想起兩人剛認識、剛在一起的那個時間,小孩就不禁佩服自己以前的勇敢,那種沒有思考任何後果的勇敢,而李赫宰也是如此,如果那個時候有思考後果的話,就不會落到這種地步了,但一切也已經來不及,李東海依舊默默的接受李赫宰的照顧,只是兩人都不說就永遠都沒辦法解決了。

 

某天傍晚,李東海站在公司大門口等待李赫宰來接自己回家,這樣的相處模式也已經持續了好幾個禮拜,雖然李東海內心掙扎,但還是希望李赫宰可以直接了當的跟他說,明白的跟他說想和自己重新開始,只是無奈李赫宰什麼都沒有說,間接造就了李東海繼續逃避的個性,看著遠遠開來的車,明明很想繼續愛、明明很想和他重新開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如果對方不開口自己就不想說,甚至是想逃避這個問題,逃避他們的感情,李東海不知道李赫宰的內心到底是在想什麼,不過這兩個月來很明顯的就是,李赫宰想要採取時間戰術,或許時間久了兩人又可以回到以前,可是兩人都心知肚明,現在不把話說開,怎麼可能回到以前?

 

「小海!」李赫宰停下車,搖下車窗喊了一聲,李東海則是默默的打開車門坐進去,看了李赫宰依舊面癱的臉,但配上他情緒起伏的聲音就有點不習慣,雖然很喜歡這樣改變的李赫宰,但是李東海還是覺得有點彆扭,或許不是李赫宰彆扭,而是自己在彆扭罷了,見李東海很久都沒有說話,李赫宰轉身從後座拿了一盒蛋塔給他「今天去我家吧…?」,李東海接過蛋塔,然後看著李赫宰認真開車的側臉消化他那句話,回過神來發現李赫宰的耳朵紅紅的,而看李東海一直沒有說話的李赫宰吞吞吐吐的接話「李安安他們都很想你…」這句話一說出來連李赫宰自己都不知道臉該放哪了,不過李東海卻笑了出來「好啊,我也想他們了!」明明知道李赫宰說李安安想念他只是個藉口,但是李東海還是答應了他的邀請,看著這個男人的一舉一動李東海還是覺得很可愛,想和他重新開始的心情很強烈,但是卻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不得不面對早在五年前已經面對過的事情,也許是這樣,才讓李東海如此猶豫,但是心是騙不了人的,騙的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

 

到了李赫宰家,李東海東張西望的看著這個自己很熟悉的地方,雖然李赫宰搬家了,但是這個地方是自己設計的,當然特別熟悉,李東海感覺自己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對於李赫宰和他生活的地方還是一樣的熟悉,包含他身邊的所有事物,一進門就看見李安安撲了過來,李東海開心的和他玩成一團,而李赫宰則是從鞋櫃裡面拿出一雙藍色小魚的拖鞋放在地方給李東海穿上,「我先去煮晚餐,你在客廳看電視吧」李赫宰接過李東海的背包默默的走進客廳,無視了小孩和李安安玩的開心,然後李小虎和李小熊看見了李東海也像看見什麼一樣衝了過去,李赫宰突然有一種被拋棄的感覺,要是換做平常這兩隻貓根本就是冷淡的看著自己進門,不過一邊也覺得這三隻做的非常好,至少騙李東海來自己家裡的這個理由還能成為一個正當的理由,李赫宰放下背包和外套之後走向廚房,一邊盤算今天晚餐要給他們加個菜獎勵一下。

 

晚餐時間,李東海乖乖的坐在餐桌前,雖然已經是個成年人了,但是好像在李赫宰面前就會不知不覺地變成小孩,就像是那個時候一樣,「小海吃飯吧,不知道這幾年你的口味有沒有變?」不一樣的是李赫宰對自己說的話變多了,不然李東海都不知道原來李赫宰其實還很在乎他的一點一滴,他只是不想要透過嘴巴說出來而已,以前都是用行動來照顧自己,不過現在卻會把話說出口了,李東海看著桌上幾乎都是自己喜歡的菜,又看著李赫宰一直盯著他眼睛,點點頭沒有說話開始吃飯,其實從這兩個月來,李東海知道了很多關於李赫宰的事情,最重要的就是他從來沒有忘記自己,儘管一度想背叛自己和別的女人結婚了,但是到頭來他還是一個人想念著自己,說不感動絕對是假的,李東海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處理這段還是斷不了的緣分,自己的內心好像分成了兩邊正在拔河。

 

斷不了的緣分,為什麼就不讓它延續下去。

 

李赫宰一直都知道李東海到底在意什麼,所以才一直沒有把話說明白,經歷過一次的分離之後,兩人對感情似乎變得更加慎重了,不像以前魯莽的做決定,不只是李東海,就連李赫宰的內心都像分成兩派互將爭吵,就像是小天使和小惡魔一樣在耳邊迴響著一些話,到底該不該固執一次放手一搏。

 

吃飽飯後,李赫宰和李東海坐在客廳裡,不過李赫宰坐在單人沙發上,李東海則是窩在三人坐的沙發上摸李安安的小肚子,桌上放著李赫宰給準備的優格,李東海很不自在的偷瞄李赫宰,不過卻發現他正專心的再看新聞,鬆了一口氣之後又看了牆上的時鐘,「赫赫…我想我可能要回家了,明天還要上班」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李東海就已經恢復了對李赫宰以前的稱呼,李赫宰關上電視沒有說話的走到李東海坐的沙發前面,而李安安則是識相的跳下沙發走回牠的窩去了,李東海看著李赫宰走到自己面前然後蹲在自己面前,不禁往後縮了縮卻貼到了沙發靠背,「小海,你應該知道我今天為什麼會把你找來我們家吧?」以往都是接送李東海下班,頂多只是一起吃個飯就把人送回家,不過今天李赫宰卻特地把李東海帶來家裡,李東海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從李赫宰邀請自己來他家之後李東海就知道李赫宰的企圖了,雖然有點想要逃避,但是還是答應了這個邀請,原本就想是順應著李赫宰說的李安安他們都很想念自己所以才來的,不過看樣子應該是沒有辦法改變這個真正的企圖了,李東海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於李赫宰接下來要說的話,看著李赫宰跪在沙發前兩手放在自己身旁,「你…願意和我重新開始嗎?在這個家裡,我們重新開始」李赫宰似乎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李東海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句話,心裡有一半的聲音叫自己答應,可是又有一半的聲音是猶豫的,李東海愣在那裡看著很緊張的李赫宰,而李赫宰看他沒有說話又接著繼續說「我不會再讓你因為我父母的關係而離開了,也不會再有另外一個未婚妻了,這次我是想了很久很久,我不會再那麼懦弱的不敢面對了,和你分開的這五年我已經想清楚了,只是害怕你討厭我當時的不勇敢而已,可是我敢保證,這次我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了,五年前的事情是最後一次了,我對你的承諾絕對不會再跳票了,所以…我們能夠重新開始嗎?」李赫宰很少一次說那麼多話,剛好很少的這幾次都是用在李東海身上,看著努力和自己說明的李赫宰,李東海很感動,可是卻還是想要謹慎的考慮清楚,因為這次如果還不是最後一次,自己真的扛不住的。

 

「讓我考慮幾天…」李東海雙手撫上李赫宰的臉頰,摸到了他刺刺的鬢角,此時此刻完全可以感受到這個男人的真心,可是就是因為害怕再次失去,李東海不敢再輕易擁有了,儘管男人給出了絕對的承諾,但是李東海還是沒有辦法像當年一樣像個魯莽少年一樣只按照自己的心去走,「好,我等你」李赫宰的大手撫上放在自己臉頰上李東海的手,把他拉進懷裡緊緊的抱住,像是一個約定一樣蓋了章,像是不管李東海考慮多久,李赫宰都會等到他想通,不管多久。

 

那天李赫宰載李東海回去之後,兩人就失去聯繫長達一個禮拜,不過不是李赫宰害怕等到的不是自己要的答案所以逃避,而是每天在李東海住的地方等他都沒有等到人,最後還是金起範和崔始源出現之後告訴他李東海已經出門了才離開的,下班時間也是自己等了多久得到的答案都是李東海已經下班回家了,李赫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不敢打電話給李東海,怕他有壓力,可是看到小孩是這樣的反應,李赫宰也不知道兩人重新開始的機率到底會是多少,和李東海重逢的這兩個月來,是慢慢的知道他現在的生活和朋友圈,也化解了當初那個男人到底是誰的誤會,所以才敢那麼積極的希望和李東海重新開始,只是現在一個禮拜沒有看到他的人,原本有把握的李赫宰也已經不敢再奢望下去了。

 

而李東海那天回到家整個人魂不守舍,金起範看到他這個樣子又把他拉過來促膝長談了一個晚上,雖然一開始告訴李東海按照自己的心去走,但是他不是李東海,所以根本不知道他在乎的究竟是什麼,不過看著他這個樣子就表示他是很想要和李赫宰重新開始的,只是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最後的結果是好還是不好,有了自己本身的前車之鑑,李東海不再像是個不顧外人眼光的小孩,不僅僅是害怕自己再次受傷,也害怕李赫宰為了和自己在一起而失去了更多本該擁有的一切,李東海把自己糾結的事情全都告訴了金起範,可是金起範卻還是那樣的一句話『按照自己的心』,到了這樣的地步,除了這句話以外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金起範覺得李東海並不是不想重新得到這份愛,而是必須讓他想清楚,想的夠清楚之後,李東海絕對會給出一個滿意的答案,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因為他還沒有想清楚該怎麼去面對,反反覆覆逃避了一個禮拜,李東海窩在客廳裡面等金起範和崔始源買飯回來,滿腦子都在想著該怎麼面對李赫宰,和他父母還有社會上的眼光,李東海依舊選擇了逃避不去正視這個問題。

 

金起範看著他這個樣子覺得不是辦法,吃飽飯過後把李東海拎進房間開導,而崔始源則是很識相的把碗筷收拾到廚房去洗碗,房間裡金起範和李東海坐在床上大眼瞪小眼,「你現在到底在糾結什麼?這種事情要糾結很久我知道,可是你的心是怎麼想的我也知道,李東海你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以前的那個你跑去哪裡了?」逃避到這種地步連金起範都看不下去了,甚至還想為李赫宰打抱不平,「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放手一搏,我害怕那些事情還是會重蹈覆轍,我們終究還是會分開…就算他給我承諾,但是我還是不敢輕易的答應…」李東海很無助,一邊是想要和李赫宰重新開始,可是卻又害怕這個承諾並不是真正的承諾,「那為什麼這些事情你們不要兩個人去面對?不是放著他一個人去面對他的家人,而是你們兩個一起去面對,不是讓他一個人去承受外界眼光,而是你們兩個一起接受,一個人愛著一個人很辛苦,但是兩個人相愛卻很幸福,愛情並不是單靠一方就可以走下去的,如果這些事情你只放任他一個人去面對,而你只是在擔心他到底可不可以實現對你的承諾,那麼你真的錯了,再怎麼聰明的腦袋也沒用了」金起範滔滔不絕的對著李東海開講,而他就像是突然醒悟了一樣,呆呆地聽著金起範說的一字一句,「如果你真的愛他,想和他一起走下去,那麼這個糾結的理由根本不能成為理由,如果你真的愛他,那麼你們必須一起面對未來的這些事情,而不是像當年,為了他好而離開他,也不是不想讓他承受壓力而離開他,現在如果你想要和他重新開始,那麼你們必須一起面對之後的所有事情」,金起範說的很起勁,字字句句敲中了李東海的心,而李東海終於才恍然大悟,原來自己一直都想錯了,只顧著自己、害怕自己再次受傷,卻根本沒有想到那個跪在自己面前求自己和他重新開始的男人,其實經歷過的比他還要多。

 

愛情並不是一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人共同擁有的幸福。

 

被金起範的話敲醒之後,那天晚上李東海徹夜未眠,早上五點就醒了,梳洗過後背著包包下了樓,準備在大樓前面那個李赫宰來載自己的位置等他,天色還是濛濛的灰色,太陽還沒有完全升起來,李東海一出大廳就看見那輛熟悉的車停在那裡,男人站在車旁,李東海走了過去眼眶泛淚,「小海,你怎麼了?」李赫宰看見李東海一出現就一臉哭臉不禁緊張了起來,深怕是自己給他壓力了,「赫赫…我們一起面對吧,以後所有的事情,我們不要再獨自承受了,好不好?」李東海說著說著眼淚就掉下來了,看著他這個樣子又聽到他這樣說,李赫宰也紅了眼眶,「小海…未來我們一起面對,不要在一個人承受了…」李赫宰說完抱住站在上一層階梯的李東海,而李東海也緊緊的抱住李赫宰「對不起…我不該一直想著讓你一個人去承諾這些,也許是因為失去過了,所以害怕再次擁有了還是會失去,可是…可是我還是很愛你,這五年來都沒有忘記過…」,李赫宰靜靜的聽著李東海說完這些,又把他抱得更緊,「你從來沒有錯,錯的是我的懦弱,只是現在我重新擁有了你,我有了更大的勇氣去面對未來了,我不該懦弱讓你失望的,現在我不會再讓你失望了,我們一起面對,一起走到最後」,李東海退出李赫宰懷抱,看著他一樣紅紅的眼眶認真的回答他這個問題「好,我們一起面對、一起走到最後」。

 

太陽東昇的早晨,擁抱在一起的影子;還好繞了這麼一圈,你還是回到我身邊。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