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

 

李東海找李赫宰的公司大概找了半小時,又坐車坐了半小時,還好今天沒下雨,要不然肯定很狼狽的出現在他的公司,只是沒有很狼狽也弄得滿身汗,走到公司大廳的櫃台告訴櫃檯的小姐自己要找李赫宰,卻被攔在門外,「先生,不好意思,沒有預約的話是不能上去的,總裁現在很忙,也沒有時間能見你」敬業的態度讓李東海覺得佩服,心想怎麼可能總裁在幹嘛樓下都一清二楚,說不定他口中現在很忙的那個總裁正在偷懶吹冷氣呢,沒辦法只好打電話上去給李赫宰,讓他下來接自己了,李東海覺得自己最近的出門頻率實在太高了,都是托這位總裁的福,「喂,我被攔在下面不能上去,櫃台的小姐說你很忙,沒預約都不能找你」李東海語氣很無奈卻又故意說給櫃台的小姐聽,意思就是我就是認識你們總裁,而且還不用預約就能見面的那種,神氣的很,「好好,你在下面等我,我馬上下去」接到電話的李赫宰一聽到李東海被攔在下面就急了,也沒想到叫秘書打電話下去說一聲就好,殊不知總裁在上班時間出現在大廳只為了接一位不知名的男人上樓是很八卦的事情,大概五分鐘就可以傳遍整個公司每個部門了。

 

「你在忙嗎?」雖然說李東海默默的認為李赫宰大部分時間都在偷懶,但是看到他作為最高領導人帶領了這麼一大間的公司,就覺得他應該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偷懶了才對,沒想到還親自下樓來接自己,「還好,剛告一段落」兩人搭上總裁專用的電梯之後直直上升到頂樓,李赫宰才剛在想李東海什麼時候才要來的時候,就打電話來說自己被攔在樓下了,當然興奮雀躍的奔下樓去迎接自己的愛人了,順便還帥氣的告訴櫃台的員工,李東海這張臉就是通行證,讓他們記住下次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了,後來大家都在猜測這個男人到底是誰,說是兄弟也不像,也不可能是情人,畢竟總裁已經結婚了,就算有小三也應該是個女的才對,誰也沒有想到其實總裁的性向是喜歡男人的,有時候這個婚結的很對,少了很多無謂的猜測,「赫宰你都幾點下班?」李東海在電梯裡面站的直直的,看著一旁穿著西裝卻沒有把領帶戴好的男人,「今天如果沒事就先早退了,帶你去吃飯」電梯到了,李東海被李赫宰拉進辦公室,而坐在門口的秘書則是當作沒看到繼續工作,害李東海都害怕李赫宰這麼明顯會不會被人發現。

 

李赫宰顯然沒有很在意自己的員工會怎麼想,反正對於這種閒言話語根本一點都不在乎,李赫宰帶著李東海到自己辦公室裡的休息室,「流了整身的汗,先去洗個澡吧,衣櫃裡面有你可以穿的衣服,我去把剩下的工作做完,你累了可以在這裡小睡一下」李赫宰伸出手把李東海流到臉頰上的汗抹掉,看來這位宅男作者大大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找到自己的公司,「好好,你快去工作吧,不要管我」李東海擺擺手讓李赫宰趕快回去完成他的工作,而自己則是偷偷的在休息室裡觀察著裡面的所有東西,打開衣櫃就發現有自己尺寸的衣服放了幾件在裡面,看來李總裁是早就密謀好要把自己拐到公司陪上班的,李東海逛完之後才乖乖的去洗個澡,一身汗臭味自己都快受不了了。

 

李東海洗完澡之後,就躺在這個雖然說是休息室,但是比較像一間房間的床上睡著了,直到李赫宰完成了所有工作進來才醒,「晚餐要吃什麼?」李赫宰坐到床邊,看著李東海一臉還沒睡醒,「不知道…每天都要想要吃什麼,真煩」李東海皺著眉頭嘟著嘴,無意識地在跟李赫宰撒嬌賣萌,「你從以前到現在自己一個人住到底都吃些什麼啊?」李赫宰無奈的摸摸李東海的頭,順便親了一口他嘟起來的嘴,「不知道啊,冰箱裡面有什麼就吃什麼,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麼」李東海終於在李赫宰親他的那口之後清醒了,但還是不知道晚餐到底該吃什麼,對於這個問題實在很苦惱,就在兩人都沉默著想到底要吃什麼的時候,李東海的手機響了,接起電話另一頭的人就開始淘淘不絕。

 

「希澈哥你在哪裡啊?很吵」李東海皺了眉頭不過還是耐心的聽著電話那頭金希澈說的話,「你哥我在朋友新開的酒吧,你要不要來?有好多好吃的喔」金希澈知道李東海這個宅男如果沒有用食物誘惑一下是不會出門的,但是殊不知他現在人就在外面,「好啊,哥把地址發給我,等等過去」李東海一聽見有好吃的就馬上答應了,也不管李赫宰是不是會去,更沒有想到帶著李赫宰去金希澈會說什麼,「今天怎麼那麼快就答應了?很奇怪喔…」金希澈沒想到李東海會那麼爽快就答應了,平常應該都還會猶豫一下的,「今天剛好跟媽媽一起出來,現在在朋友這裡,對了哥,我帶一個朋友去應該沒關係吧」李東海這才想起來還有李赫宰這位人物,「原來…,等等把地址發過去給你,快點來昂」金希澈沒有懷疑多久,反正等等見到面之後就會知道李東海到底是奇怪在什麼地方了,「嗯嗯,待會見啊哥」李東海愉快的掛了電話,一臉興奮地看著李赫宰。

 

「出版社的老闆希澈哥說他朋友新開了一間酒吧,說有好吃的,我們去蹭吃的吧」笑的一臉燦爛,李赫宰則是停頓了一下「你確定要帶我一起去嗎?」雖然說剛才聽李東海介紹自己是朋友,但是到時候大家一看就知道會是什麼關係了吧,也只有這個少根筋的傢伙會這樣天真的以為,「又沒關係,反正我一直很想找機會告訴希澈哥,就趁這個時機告訴他吧」其實李東海覺得這些事情遲早要告訴金希澈,對於自己最親的朋友哥哥一直沒有敞開心胸很愧疚,「早說嘛,害我擔心的,走吧」李赫宰握住李東海的手,準備下班,有種要去見家長的感覺,雖然是普通的哥哥,但這也是李東海第一次帶自己去見朋友。

 

上車之後李東海才感覺有點緊張,心裡想了很多金希澈知道之後的反應,就跟今天中午和媽媽說那種心情一樣,其實不是擔心金希澈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男人,現在這種社會性取向什麼的大眾已經慢慢接受了,只是害怕金希澈如果知道李赫宰,還知道他已經有老婆小孩,這樣自己就不知道要不要跟他說現在兩人正確的關係了,畢竟李赫宰是國內大集團的總裁,也只有自己這種宅男才會對他一無所知了,李赫宰一邊開車一邊瞄著李東海像是便秘的臉,明明剛才還好好的,怎麼現在就結一個憂鬱的屎面,「怎麼了?」李赫宰裝作沒事的問李東海,其實很在意他到底怎麼了,「赫宰,如果希澈哥知道你是誰,這樣我還要跟他說嗎?我怕他會把你抓起來打欸」李東海的形容是有比較誇張一點,但是他擔心的也不是說不會發生,想想金希澈這個人,就是非常疼愛李東海的哥哥,萬一被他知道李赫宰都已經結婚了還要來和李東海復合,不知道他會是什麼反應,「那就不要說而已啊,但是我相信,只要坦白從頭到尾說個明白,你希澈哥不會怎麼樣的」雖然李赫宰一點都不了解金希澈這個人,甚至也沒有見過面,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很疼愛李東海,就像是疼愛自己的弟弟一般,只是有些事情還是要選擇性地說才不會傷了和氣,「好吧…我還是坦白從寬好了」李東海嘆了口氣,有李赫宰說的這些話,讓李東海感覺到安心,反正金希澈如果要找李赫宰算帳,自己擋在前面相信金希澈也不會說什麼了。

 

找了一會兒才找到金希澈所說的酒吧,不過現在時間還很早,根本就沒什麼人在喝酒,兩人一進去看起來都是老闆的朋友,一群人在吃吃喝喝的,「東海!這裡這裡」金希澈遠遠的就看李東海帶著他的朋友站在門口,連忙招手讓他過來,「希澈哥!」李東海帶著李赫宰走過去,而李赫宰看見金希澈時則是伸出手向他問好「你好,我叫李赫宰,是李東海的朋友,高中同學」李赫宰想一想還是讓李東海自己講他們兩個的事情,所以自我介紹的時候沒有說太多,「你好,我是東海他出版社的老闆,金希澈」金希澈不知道李赫宰知道李東海是謎海的身分,只是說出版社的老闆,以往也都是這樣在李東海朋友面前介紹自己的,「希澈哥,他知道我是作家啦…」李東海默默的冒出這句話,然後金希澈看了李東海一眼又轉頭看了李赫宰一眼,覺得這個傢伙越看越眼熟的感覺,而且又知道李東海的真正身分就更讓人懷疑他們之間的關係了,不過金希澈沒有馬上說破,只是默默的觀察兩人的互動,到時候有肯定了才決定去問李東海。

 

李東海在酒吧裡面吃的很開心,因為他不喝酒所以李赫宰沒有給他喝,只是拿了杯果汁放在他旁邊,怕他等等吃到噎到了,而自己則是坐在一旁看李東海吃,一邊喝著金希澈拿給他的調酒,「你和東海認識多久啦?」金希澈坐到李赫宰旁邊,打算從這邊獲取一些資訊,「從高中就認識了,大概有十三年了吧」李赫宰乖乖的回答,畢竟是李東海的哥哥,也算是自己的哥哥,「原來,不過之前李東海這小子根本沒在跟高中同學聯絡的,怎麼突然?」金希澈說到這裡的時候,坐在李赫宰另外一邊吃得正開心的李東海嗆到某咳嗽,其實他從金希澈坐過來說第一句的時候就在偷聽了,「都叫你慢慢吃了」李赫宰被李東海的咳嗽聲嚇到,連忙轉過去幫他拍背,而李東海則是緩了口氣之後看著金希澈「哥,我上禮拜不是去同學會嘛,這傢伙是我以前最好的朋友啦,只是很久沒出現了」李東海有點心虛,不過還是沒有衝動的吧實話說出來,金希澈擺擺手覺得這個說詞可以接受,但是又不是那麼快就相信,光剛才李赫宰看李東海嗆到那個緊張就不尋常了。

 

金希澈沒有再刁難李赫宰和李東海,反正任何事情都逃不過自己都手掌心,只是一直覺得這個李赫宰很眼熟,但是又想不起來到底是誰,只好跑去問朋友,得到的答案就是李赫宰是國內知名集團的總裁,金希澈瞬間想起來了,那個比自己年輕就登上總裁位置的男人,當時他當上總裁的時候也不過二十五歲,只是能把一個公司管理的那個好實在很不容易,所以金希澈很佩服,只是沒想到這號人物竟然是李東海的高中同學,實在有點奇怪,印象中李赫宰似乎已經結婚生子了,但是和李東海之間的氣氛又有點曖昧,說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朋友。

 

金希澈就這樣默默的觀察了一整個晚上,還是決定沒有在這個吵雜的地方問出真相,以後有的是時間,在私底下約出來也是可以的,不過看到李東海居然對於這麼吵雜的地方沒有任何意見就覺得奇怪,明明以前最討厭出門了,但是現在卻可一通電話五分鐘把人叫出來,看來這個李赫宰大概有什麼方法,是大家都不知道的方法,金希澈覺得只要李東海好就好,宅男的毛病也可以一並戒掉是最好不過了,一個晚上觀察的結果就是對李赫宰刮目相看了。

 

你心裡的那個故事,會不會和這個人有關係?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