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2

 

我們以後會如何?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只希望還在你身邊。

 

除夕晚上,李赫宰在廚房忙著被媽媽使喚,媽媽一邊叨念著年菜的價格一邊又說等等會有幾個人要來家裡吃飯必須好好準備,李赫宰一向是沉默寡言的人,對於這種婆媽話題他也只能聽著說不上幾句,乖乖的跟在媽媽旁邊幫她處理一些比較麻煩的年菜,而廚房外面爸爸開著電視卻不看,和姊姊的丈夫也就是女婿聊著天,雖然姊姊是嫁出去了,但還是三天兩頭就往娘家裡跑,爸爸和媽媽很是頭疼對於自家女兒這種行為感到抱歉,不過幸好那姊夫是個好好先生,不會多說什麼,其實是因為姊姊說了,連自己都不在家了兩個老人在家會孤單,偶然聽到姊夫對爸爸這樣講李赫宰似乎又更愧疚了。

 

在一旁的媽媽雖然一直嘮叨但是還是感覺的出來李赫宰的心情「赫宰阿,你現在就是要好好讀書,考上好的大學知道嗎?」就像一般父母一樣,媽媽也是望子成龍的類型,聽到媽媽這樣說李赫宰點點頭表示知道,然後突然想起昨天李東海跟他說的事情「媽,過年完我朋友邀我到他家玩,可以去嗎?」李赫宰把魚丟進煎鍋裡然後蓋上鍋蓋,「可以阿,不過是哪個朋友?始源和珉豪不都是在國外過年的」赫媽媽記得去年原本想叫他們過來作客,誰知道人都在國外,「喔,是這個學期轉來的,之前在電話裡不是有跟你提過嗎?」接過媽媽手上的青菜放在一旁,準備等魚起鍋之後在煮,「是東海?」對於這個既熟悉卻又沒見過面的陌生感讓李媽媽不得不疑問「對,他說是他媽媽叫我們過去的,不過我還沒聯絡上始源和珉豪」「很好阿,改天也讓他過來坐坐吧,媽媽我蠻好奇的」沒想到赫媽媽是這麼可愛的一個人物。

 

由於過年的關係,所以觀光勝地人潮眾多,正當李東海興高采烈的問爸爸過年要出去哪裡玩的時候,沒有三秒的時間得到的答案「沒有」,讓李東海失望的垂著頭走回房間去了,不過離家不遠的地方倒是有可以玩的地方,那就是李東海的秘密基地,只是以李東海的話就是『早就去膩了』一臉不屑的翻個白眼,然後繼續上網看影片。反而是李赫宰,全家一起去了夜市,不過也只有一天,因為回到家全家人都一致認同過年還是不要出門人擠人的好,待在家裡看看特別節目也不錯。

 

年假就這樣過完了,雖然每天睡到自然醒無所事事的很好,不過還是會膩的,李東海這個好動的孩子根本沉不住氣,嚷嚷著李赫宰什麼時候要來,來了之後要帶他們去小時候的秘密基地或者是自己小時候讀的學校什麼的。而當李赫宰告訴李東海,崔始源和崔珉豪都不在國內的時候,雖然感到可惜不過也沒辦法,故作無奈的和李赫宰說「好吧,雖然赫宰你有點無趣」,李赫宰其實很想跟他說『我無趣你可以跟我玩一個學期玩不膩!!』想了想還是算了,自己除了偶而和他開開玩笑以外還真的不怎麼跟他鬧,倒是那個崔珉豪常常和他玩在一起,也許是因為個性差不多的關係吧,兩個好動的孩子。

 

寒假剩下一個禮拜的第一天,李赫宰整理了個簡單的背包準備坐車到李東海家,反正應該也是去兩天就會回來了,而且自己家又離學校比較近,可以順便讓東海過來自己家裡住幾天然後在一起回學校去,這是李赫宰內心的美好行程。到了車站之後,馬上打給了李東海,「東海我到了,你在哪?」李赫宰一邊走一邊講著電話「我們在外面了,快點出來」聽的出來李東海那邊的聲音是在馬路邊,匆匆掛了電話之後李赫宰走出車站就看到了正在向他揮手的李東海,身邊站了一個和他長的非常相似的人「嗨赫宰,這是我哥」李東海向來就是樂天派的,不管什麼時候都很開心,「李哥哥好,我是李赫宰」李赫宰禮貌的鞠躬打招呼,「你好你好,我們家東海給你添了很多麻煩吧,真不好意思,這兩天好好玩玩吧」李東海他哥似乎也跟他的個性差不多,笑的感覺嘴巴都快裂開一樣。但是李赫宰很喜歡這種感覺,很溫馨讓人很快可以融入的氣氛。

 

我總覺得你的笑容像天使,溫暖了我的心。

 

一到李東海家,海媽媽熱烈的歡迎李赫宰,就像看到另外一個兒子一樣,完全沒有那種陌生的感覺,海媽媽拉著李赫宰這邊說那邊唸的「你就是赫宰吧,長的真帥阿,我們家東海一定給你麻煩很多吧,這孩子就是這樣,還請你多多包涵了,阿姨晚上煮一頓好料的請你」海媽媽邊說站在一旁的李東海一邊抗議著,不過好像沒有人聽到李東海的話,海爸爸也很喜歡李赫宰,把李東海拉過來說「呀東海阿,你們班的班長看起來那麼穩重,你怎麼還是一個小孩樣阿」其實爸爸不是故意的,不過卻也重傷了李東海,這也就是後來為什麼李赫宰莫名奇妙被李東海踹一腳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