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5

 

因為值班的關係,所以早上沒有門診了,李赫宰在休息室休息了一會兒之後,開車回到家,赫媽媽和赫爸爸已經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了,「兒子,你怎麼現在才回來阿?也不給我們打個電話」赫媽媽看到李赫宰回來走進廚房倒了一杯牛奶,讓他坐下來一起吃早餐,「怎麼啦?怎麼悶悶不樂的?」赫媽媽果然是媽媽,看到李赫宰這個樣子馬上就察覺出來了,「我…我見到東海了…」李赫宰喝了口牛奶,無精打采的拿起抹好果醬的吐司準備咬,「什麼!!!!!」赫爸爸和赫媽媽激動的差點沒有把手上的吐司丟了,「我見到東海了,就昨天晚上,他被送來急診」李赫宰忽視了父母誇張的反應,自顧自的繼續說,「急診?東海怎麼了?怎麼被送去急診?」赫媽媽一臉關切的問著,「聽抱他來的人說,因為趕稿趕到忘記吃飯,我檢查過是血糖過低昏倒的」咬了一口抹上草莓果醬的吐司繼續說,「那那那那那,醒了嗎?」赫爸爸接著問,「還沒」面對李赫宰淡然的應對,兩人對看了一眼之後不在說話,乖乖的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後,李赫宰回房間補覺了,而赫媽媽和赫爸爸站在門口「老公,你覺得兒子他會不會…」赫媽媽幫赫爸爸打好領帶,「感覺他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一樣,可是這七年來,兒子都沒有交過一個女朋友或者是男朋友,就是心裡還有東海吧,人家不是說初戀最難忘記嗎,赫宰他雖然不會表現出來,但是他很重感情的」赫爸爸拿起公事包,語重心長的說給赫媽媽聽,「只是,聽兒子說送東海來的是個男人,那他們還會有機會嗎?」赫媽媽不是不知道自家兒子重感情,所以特別擔心,「唉,船到橋頭自然直,兒孫自有兒孫福,老婆我走了」赫爸爸嘆了口氣走出家門,「嗯,老公上班加油」赫媽媽朝著赫爸爸揮了揮手,回頭開始做家事。

 

李赫宰躺在床上,一閉上眼就都是李東海那蒼白的臉,又想到抱著他來的男人,煩躁的睡不著,明明一個晚上都沒有睡覺的人,卻因為這樣失眠了,只是李赫宰什麼都不想做,躺在床上沒有睡,發呆了一整天。

 

你一出現,打亂了我所有,我還是沒辦法對你釋懷。

 

終於起床後,想起昨天晚上值班時,急診室的小姑娘跟他要的照片,洗好澡之後打開電腦選了幾張自己滿意的照片發了過去,沒過多久就收到回信了,「李醫生,你照的照片都好美喔,我受教了哈哈,謝謝你唷李醫生」,原本李赫宰收到回信時還在想說怎麼有一個名字叫朴詩研的給自己寄信,打開了才知道原來是昨天那個小護士,也是剛剛自己發照片的那個帳號,「不客氣,以後如果有什麼問題,還可以問我」回了信之後,赫媽媽就在門外叫著自己該吃飯了,關上電腦後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允浩哥』,從床上把手機抓起來接通,「允浩哥,有什麼事?」李赫宰走出房門,關上房間裡的燈,「赫宰阿,不好意思,明明知道你明天還有門診,不過實在走不開,今天晚上可以在幫我值一次嗎?」電話裡頭的鄭允浩聽的出來很歉疚,「好阿,這沒什麼,也是昨天那個時間嗎?」李赫宰對到媽媽投過來疑問的眼神,「對對,謝謝你阿赫宰,改天請你吃飯」和鄭允浩通過電話之後,走到餐桌前坐了下來「等等要去醫院幫允浩哥值班」知道自己老媽要問什麼,還沒開口就已經回答了,「喔喔,那你趕快吃吧」赫媽媽把湯盛好放在李赫宰面前,「嗯」拿起筷子開始今天的晚餐。

 

晚餐過後,就到醫院去了,李赫宰當然知道李東海也在醫院裡,雖然很想去看,但是卻有點害怕、有點膽怯,他不知道見到李東海之後要對他說什麼,如果他問起了,這七年來為什麼都沒有和自己連絡,就連同學會都沒有見到面的原因,想事情想的出神,「李醫生,你在想什麼,想的那麼出神?」是昨天那個小姑娘,「喔,沒什麼,沒什麼」李赫宰回過神來,回應著面前的人,語氣竟然有點慌張,「難得看李醫生這個樣子,我們私下都說你冷酷呢」朴詩研拉過椅子坐在李赫宰旁邊,「原來我在你們眼裡那麼冷酷阿」李赫宰開玩笑般的說著,「李醫生,你生氣啦?我不是故意這樣說的啦,其實冷酷也很好阿,很有魅力呢」朴詩研笑著拍了李赫宰的手臂,「迷倒一堆護士是吧」難得李赫宰沒有冷言以對,反而和他聊了起來,「對對對,就是這樣,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嘛」看著這樣的李赫宰,朴詩研激動的越說越起勁,「那你呢,該不會也是其中一個」李赫宰看著身旁可愛的女孩可愛的反應,「呵呵,我…我哪有…」不過瞬間紅著的臉卻出賣了他,「好了,不說了,我先去走走,有什麼事打我的公事機」李赫宰說著,然後把口袋裡醫院配發的公事機亮出來,「好的,沒問題」朴詩研和李赫宰擺了擺手,看著他離開急診室。

 

病房裡,李東海睡了整整一天終於醒過來了,「哥,我怎麼會在這裡?」不適應光亮的用手擋住眼前,「你還敢問我?我不是讓你去吃飯的嗎?趕稿也不是這樣吧,李東海,你真是快讓我氣死了,昨天看你倒在辦公室我差點沒嚇死」朴正洙看到李東海總算醒了鬆了一口氣,但卻又是刀子嘴豆腐心的罵上幾句,「哥,對不起嘛,我本來已經要去吃了阿,誰知道一站起來就覺得眼前一片空白」李東海睜的無辜的大眼對著朴正洙瘋狂撒嬌,「好了好了,你就知道你哥我就受不了你這樣的眼神了,我先去給你買點吃的,你在睡一下」朴正洙捏了捏李東海的臉頰,抓著錢包就要往外走,「欸哥,我想吃海鮮…」原本以為李東海要幹麻,結果居然是吩咐自己要吃什麼,朴正洙差點沒有氣絕,但礙於李東海是病人的關係還是忍了,瞪了一眼坐在床上的人之後開門出去,李東海樂咯咯的笑了,心理想著偶爾生點病好像也不錯。

 

朴正洙出去沒幾分鐘,病房的門被拉開了,輕輕的沒有仔細的話是不會察覺的,正好李東海在病房裡安靜的發呆等食物中,聽到門口有動靜以為是朴正洙忘記東西又折回來拿了,「哥,怎麼了?什麼東西沒拿嗎?」李東海往門口探了探頭,「我不是你哥…」李赫宰走了進來,冷冷的對著李東海說,坐在床上的人明顯的楞了好久好久,還反應不過來,李赫宰走到李東海面前,看著旁邊掛著的點滴掛的差不多了,幫他換了一瓶,「赫…赫宰?」好不容易反應過來時李赫宰正在查看他的病歷,「嗯,好久不見了」李赫宰沒有做過多的反應,就只是很像和老朋友見面一下,或者是比老朋友更冷漠一點,「赫宰…」李東海看著眼前的人,覺得不可思議,七年沒見了,變的如此成熟、如此穩重,李東海看著穿著白大掛的李赫宰說「你現在當醫生阿?」原本很認真的在寫病歷的李赫宰抬頭看了李東海一眼,「嗯,怎麼?很意外嗎?」隨即又低下頭繼續手上的工作。

 

「沒…沒有…」對於這樣冷漠的李赫宰,李東海已經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了,等李赫宰寫好了病歷之後,終於主動開了口「以後要按時吃飯,我不知道你是怎麼忙的,會忙到連飯都不吃」李赫宰說著,皺起眉頭看著臉色依舊很蒼白的李東海,「喔…我知道了,因為最近趕一個設計稿的關係,所以才沒時間吃飯的…」李東海越說頭越低下去,不敢看李赫宰,「好了,我先走了」李赫宰看了眼手錶,之後轉身就要走了,李東海見狀著急的拉住李赫宰的手,「等等!」李赫宰感覺手被李東海拉著,回過頭來「又有什麼問題嗎?」不耐煩的開口,「我…我…,赫宰,你…你還喜歡我嗎?」沒想到李東海會問這樣的問題,李赫宰驚訝了一下,隨即又恢復了冷漠的臉「這很重要嗎?都過那麼久了」李東海原本期待的眼神,一下子轉成失落,感覺眼前的這個李赫宰和他認識的李赫宰完全是不同人,「我…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李東海鼓起勇氣看著李赫宰的臉,說完之後看到李赫宰臉上閃過一絲訝異的神情,只是一瞬間,「李東海,你在開玩笑嗎?還是說耍我很好玩?」李赫宰把手從李東海的手裡抽了出來,「我不是…我沒有在開玩笑」只是李赫宰沒有理會李東海的解釋,自顧自的走出病房,留下一臉錯愕的人。

 

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光,還帶走當初那些不怕失去的勇氣。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