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8

 

我們從陌生到熟悉,又從熟悉回到陌生。

 

飯也吃不下了,李東海從朴正洙懷裡出來「哥,謝謝你替我擔心,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果赫宰幸福,我是不是就不要去打擾他了」李東海說著眼淚又快掉出來,「東海,你沒有去爭取那你的幸福怎麼辦?你不是已經等了很久,就是想告訴他,你愛他嗎?現在重逢了,只因為他有女朋友了就不在喜歡他了嗎?」朴正洙依舊拍著李東海的背,「不會,我還是很喜歡他,我等了那麼久就是想告訴他,對不起還有我愛他」李東海悶悶的說著,「這就對啦,就算他沒有答應那又怎樣,就算他有女朋友那又怎樣,最重要的是要告訴他你心裡的想法與心情阿,你不說他怎麼會知道?」朴正洙放開李東海站起來準備去付帳,還不忘拉上依舊在啜泣的李東海,「可是哥,我怕他還是會像那次一樣冷眼對我」李東海無辜的眼神看向正在結帳的朴正洙,「如果你還想挽回、還想解釋、還想愛,那麼這點苦算什麼?別忘了,七年前他是怎麼被你傷的」難得朴正洙正經八百的說了一句中肯的話,「哥,我想愛」對上李東海堅定的眼神,朴正洙總算是鬆了一口氣「那你會知道該怎麼去爭取的」,順了順李東海的頭髮,「走吧,哥陪你回家」。

 

李東海雖然沒有把握,但是他還是想告訴李赫宰,想要挽回自己在他心中那點點美好的印象,只是他從來沒有想到,原來李赫宰有女朋友這件事只是想讓他確定自己對他的感情罷了。幾年後,李赫宰說溜了嘴,所以讓李東海爆打了一頓。

 

「赫宰哥!」朴詩研從對街看到李赫宰和鄭允浩正走出飲料店,「喔!」李赫宰生疏的回應著,不過鄭允浩卻沒有看出來,以為李赫宰是在害羞,「唉唷害羞什麼,和初戀似的」用肩膀撞了撞身旁的李赫宰,不過對方卻是尷尬的摸了摸鼻子,「赫宰哥,你怎麼在這裡?」朴詩研跑了過來紅著臉,「喔,和允浩哥剛吃飽,正打算去找你呢」朴詩研挽過李赫宰的手臂,「呵呵,那你們現在要去哪裡?」李赫宰似乎已經很習慣這種相處模式了,「也沒什麼事,你有要去哪裡嗎?」李赫宰看了看鄭允浩又回頭看了朴詩研,「我也剛和朋友吃飽飯,就等你呢」,兩人的對話就像普通情侶一樣,沒有什麼不同,鄭允浩在一旁聽著他們的對話快受不了「好了,我就不當電燈泡了,你們慢慢逛吧,我先回去了」說完就揮揮手向兩人道別,「允浩哥再見」李赫宰也揮了揮手目送鄭允浩,「鄭醫生晚安」而朴詩研則依舊挽著李赫宰的手,「剛才去吃飯的時候遇到他了」李赫宰和朴詩研走在路上,還是維持著剛才在鄭允浩面前的姿勢。

 

「什麼?所以?」朴詩研激動的差點沒有跳起來,「吃飯的時候允浩哥有問到我跟你的事情,還好我沒說出來,不然他早聽到了」李赫宰淡然的回應,兩人的情緒似乎成了對比,「赫宰哥,我該說你是遲鈍還是白痴,你沒和鄭醫生說我們是假交往,這就表示他知道你有女朋友啦」朴詩研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對李赫宰說道,「對耶,那他會不會就這樣放棄啦?」李赫宰現在才反應過來,「唉,不過這本來就是我們計畫之一了,如果他就這樣放棄,你認為他有多在乎你」朴詩研搶過李赫宰手裡還沒插吸管的飲料大方的喝了起來,李赫宰也沒有做太大的反應,只是還在糾結剛才餐廳的事情,開始擔心這樣做是不是不太好,如果李東海是認真的,那豈不是傷了他的心了。

 

誰都希望自己愛的人可以幸福,女孩如此,男孩亦是如此。

 

「赫宰哥?赫宰哥?你在想什麼?」朴詩研用手在李赫宰面前揮來揮去,不過李赫宰還是依舊發呆的出神,「赫宰哥?你到底在想什麼阿?」朴詩研爆走,李赫宰聽到他生氣的聲音才回過神來,「喔?喔,抱歉抱歉」李赫宰抓抓頭臉微微的紅了,「你剛剛在想什麼?那麼認真」朴詩研咬著吸管看著李赫宰的拙樣,「喔,我在想剛剛在餐廳,東海他幹嘛裝作不認識我」李赫宰是第一次跟朴詩研說理東海的名字,在這之前都是一直用『他』來代替的,「原來他叫東海阿,那天在急診室看到他就覺得他是個讓人想保護的人,連我這個女生都這樣覺得了」朴詩研似乎是把李赫宰說的話弄錯重點了,「為什麼他要裝作不認識我呢?」李赫宰也沒有聽朴詩研在說什麼,兩個人看似在對話,其實都是在自言自語。

 

李赫宰送朴詩研回家之後,自己也回到家,「赫宰回來啦」赫媽媽從廚房探出頭,「嗯,我回來了」李赫宰換上室內拖鞋和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赫爸爸打聲招呼後就跑進廚房,「媽在幹嘛?」一臉好奇寶寶的樣子跟在赫媽媽旁邊,「媽再給你做果汁,先去洗澡休息下吧,等等做好了給你拿去房間」赫媽媽把李赫宰趕出廚房,李赫宰只好回到房間準備盥洗,打開電腦上了臉書,意外的看到李東海大概有三年沒有發的新動態『陌生人。』李赫宰心情複雜的看著這三個字,他當然知道是在說今天晚上的事情,有點悶卻又有點開心,他知道如果李東海是真的在乎他的話就會難過,只是看到李東海難過又很心疼難受,李赫宰很想知道李東海聽到自己交女朋友是什麼反應,只是他突然後悔其實要試驗李東海是不是真的愛他這個方法似乎太過份了點,李赫宰煩躁的抓了抓頭,關上電腦準備洗澡去了。

 

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捨不得你難過,我只想讓你開心笑著。

 

李東海回到租的小套房之後,開始想著要怎麼樣做才能讓李赫宰和以前一樣理會自己,就算不能在一起,可是李東海還是希望能有一個解釋的機會,朴正洙說這次的設計稿做的不錯,所以放你一個禮拜的假好好休息,李東海當然之後朴正洙在暗示什麼,他可不想一個禮拜過後還是看到淚眼汪汪的李東海魂不守舍的來上班,李東海這個時候理解力就特別好,只是剛才在餐廳聽到李赫宰交女朋友的事情還是很難過,打開電腦上了三年沒用的臉書發了條動態,難得開電腦不是趕稿而是上臉書,之前不上臉書是因為害怕看到關於李赫宰所有事情,雖然說很想再次連絡李赫宰,可是李東海就是沒那個膽,也些事情並不是隔著電腦螢幕說出來就會比較好,說不定還會弄巧成拙,所以李東海不敢,也不想,因為這樣太懦弱了。

 

隨便亂逛了一會兒,在網頁上剛好看到愛心便當的作法,李東海突然想到李赫宰當醫生如果忙的話是不是連飯都忘記吃,尤其是午餐,而且他女朋友也是護士沒什麼時間,所以說不定這是個好機會,殊不知其實不按時吃飯的是自己,有了想法之後就馬上跑道廚房打開冰箱查看存糧,不過因為長期不自己開伙的原因,冰箱裡只有一瓶過期一個禮拜的牛奶,沒有了,李東海皺了眉頭,走出廚房看了客廳牆上的時鐘,八點半,還早,超市還沒有關,馬上抓起錢包和鑰匙奔去家裡附近的超市買食材。

 

熬了一整個晚上,研究好食譜,由於李東海是個完美主義者,沒有做到做好不會善罷干休,從他的設計稿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個人有多麼的執著,作好便當之後已經是凌晨四點了,滿意的把便當包好之後放進保溫盒裡保溫,看了看時間還早就洗洗準備小睡一下,夢裡還夢見了李赫宰吃了他的便當之後對自己溫柔的笑了,然後還說這七年來從沒有忘記他的事情之類的,總之是個好夢。

 

但是,夢境通常和現實是相反的。

 

為了預防睡過頭,所以李東海設了三個鬧鐘,起床之後整理了一下儀容,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像是要去赴很重要的約一樣,難得精神那麼好,出門前檢查了家裡所有的窗戶還有瓦斯,愉快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大概是夢到了好夢的關係,所以李東海的心情非常不錯,在去李赫宰上班的醫院途中還在便利商店買了兩人都喜歡的草莓牛奶。一踏進醫院才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李赫宰現在人到底在哪裡,懊惱的拍了拍自己那不靈光的腦袋,又在醫院大廳晃了好一下子,終於發現了櫃檯,「不好意思,我要找李赫宰醫生?請問他現在在哪裡呢?」雖然說問這個問題很丟臉,如果一般是朋友的話就直接打電話了,何必還跑來櫃檯問,護士小姐顯然停頓了三秒,接著恢復了職場笑容「李醫生是在三樓的內科門診」,看著眼前這個雖然笑容可愛卻呆呆的男孩,內心不禁偷笑了一下,「謝謝你」李東海甜甜一笑向櫃檯的護士小姐道謝之後就馬上搭手扶梯上到三樓,只是礙於路癡的本性,找了好一下子才找到了內科門診的所在地。

 

緊張的完全忘記一抬頭就有標示可以看了。李東海站在門外,看到李赫宰這三個字的牌子被放在牆上,內心就開始緊張了起來,回頭看了看剩下沒有幾個患者在等待看病,打算等到上午的門診時間結束在進去找他,找了個位置坐下來,像個好奇寶寶一樣東看看西摸摸的,好不容易最後一個患者終於走了出來,牆上的號碼燈示也關掉了,李東海看著一位護士走了出來,「李醫生,那我先去吃飯囉」還回頭對著裡面的人說,李東海很肯定的他口中的李醫生就是李赫宰,等護士走遠了之後,站在門前猶豫著要不要開門,正當手覆上門把時,門卻自己轉開了,李東海還在疑惑自己都還沒轉為什麼他就自己動的時候,李赫宰走了出來,李東海嚇的瞪大眼睛看著他。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