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03 搬家篇

 

夏日的某個夜晚,李赫宰帶著李東海到市區吃晚餐順便看電影,「赫宰,要看什麼電影阿?」李東海任由李赫宰牽著他的手,抬頭看著正在苦惱的人,「不知道該怎麼決定,寶貝你想看哪部?」李赫宰轉過頭寵溺的看著李東海,「我都好阿,赫宰想看什麼就看什麼」李東海笑笑的看著李赫宰苦惱的樣子,用另一隻空出來的手摸了摸他帥氣的臉蛋,「那我就決定是這部囉,走吧!寶貝要不要吃爆米花?」李赫宰得到李東海不算答案的答案之後買了票,「好阿,還要可樂!」李東海蹦蹦跳跳的拉著李赫宰的手,像個小孩似的,「那我去買,寶貝你站在這裡等我,不可以亂跑,不然我會找不到人!」想起十年前的戶外教學李東海和自己走散的畫面,就一在叮囑他不可以亂跑,「知道了,我都長大了,不會亂跑的」李東海當然知道李赫宰對於那件事情還是耿耿於懷的,雖然都過了那麼久了,但是還是會擔心自己的寶貝亂跑不見,李赫宰鬆了半口氣摸了摸李東海的頭髮轉身去排隊買爆米花,李東海看著男人的背影嘴角不由自主的牽動,微笑的滿臉幸福。

 

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和你有關的每一件事情,我從來沒有忘記過,就算是不好的回憶,我還是想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心中,因為這是屬於我們相愛過程的一部份。

 

電影開始前,李赫宰順利買到了李東海想吃的爆米花和可樂,把輕的爆米花交給他然後握住他的手,進入電影廳裡,找到座位坐下來,一開始放了一些廣告還有其他電影的預告片之後才開始電影,李東海的心思沒有在電影上面,而是很專心的在吃爆米花,李赫宰笑了笑揉了揉他的髮絲之後便轉過頭專心的看電影,「赫宰赫宰,我去上廁所喔」開始沒有多久李東海就在他耳邊悄悄的說了句話之後,便起身往外面走,李赫宰沒有看他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過沒多久之後李東海回來了,又開始專注在自己手上的食物,偶爾餵個兩三個爆米花給身旁專注看電影的男人,食物很快就見底了,吃完之後李東海便開始犯困,李赫宰感覺到有一個重量壓在自己的肩膀上便知道自己的寶貝睡著了,喬好姿勢讓李東海睡的更舒服,還是繼續看電影。

 

散場之後,李東海迷迷糊糊的醒了,「赫宰現在幾點?」李東海用小手拉著李赫宰的衣袖眼睛還沒有完全睜開,「九點多快十點了」李赫宰面對著李東海捏了捏他的小臉,「唔,那我們要回家了嗎?」李東海以為今天的約會就到這裡,準備讓李赫宰載自己回去租的小套房了,「寶貝,我想帶你去個地方,晚點回家吧」李赫宰拉起李東海往電影廳外面走,「去哪裡?」李東海被李赫宰拉著跟在他後面,「等等你就知道了,寶貝你肯定會喜歡的」李赫宰回頭曖昧的一笑,弄得李東海不知道李赫宰葫蘆裡到底賣什麼藥,只能乖乖的跟著他去。

 

李赫宰開著車帶李東海來到了某個山的山腰,車停在空地,李東海看著李赫宰下車也跟著下去,「赫宰,我們來這裡幹嘛阿?」李東海小跑步到了李赫宰身邊,「寶貝,搬來和我住吧」,沒頭沒腦的說了句,李東海愣了半秒鐘「什麼?赫宰你還這裡就是為了和我說這個嗎?在別的地方也可以說阿,何必跑來這裡」李東海無奈的看著一臉真摯的男人望著山下的夜景,「當然不是只因為這件事情,只是突然想到,我們都快結婚了,你什麼時候才要搬來看我一起住?」李赫宰轉頭看著李東海笑了笑,「都還沒結婚你急什麼阿,而且你的床那麼小,房間也那麼小,我才不要搬過去跟你一起擠!」李東海沒好氣的嘟嘴瞪了李赫宰一眼,「其實我姊嫁出去之前的房間是可以住的,只要你不嫌棄的話」李赫宰說這句話分明就是想讓李東海害羞而已,「李赫宰你這個壞蛋!」紅著臉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用小手槌了李赫宰的胸口罵了一句,「我知道寶貝很想跟我同一間房間的」李赫宰長手攬過李東海的腰,「可是現在的家好像小了點,寶貝我們是不是該搬出去住?」李赫宰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不行,你想放下爸媽不管嗎?」李東海激動的回應,「可是現在這個家真的太小了,我們結婚之後還是得考慮搬家阿」李赫宰說完咬了李東海的下巴一口,「那...還是搬家吧,雖然我很喜歡那個大樓,但是透天對爸媽來說可能比較適合養老」李東海沒有在意在自己臉上作亂的嘴,「那這幾天要開始找房子了,寶貝你有時間可以幫我這個忙嗎?」最近門診的時間排得滿滿的,實在是沒有多出來的時間可以再去管這些事情,「當然阿,最近公司沒有派給我多少任務,這個事情就交給我,看到滿意的會和媽媽一起去」李東海像個第一次被派任務的小孩一樣興奮,「我的寶貝真好」李赫宰抱住李東海在他耳邊蹭了蹭,「我的赫宰也很好」李東海被蹭了癢癢的笑了出聲。

 

「所以你到底帶我來這裡幹嘛?」兩人玩鬧了一會兒之後,李東海才突然想到這件事情,「其實也沒什麼,就只是想帶你來看看夜景而已」李赫宰抓了抓頭,「赫宰真是笨蛋,呵呵」李東海笑著看著眼前這個偶爾孩子氣的男人,「寶貝累了嗎?我們回家吧」李赫宰沒有理會李東海說他笨蛋這件事情,只是擔心自家寶貝的身體會負荷不了,「嗯嗯,很晚了,赫宰明天還要上班不能太晚睡的」李東海點點頭摸了摸李赫宰眼睛下方淡淡的黑眼圈,「寶貝明天不用上班嗎?」李赫宰看著眼前溫柔的寶貝,眼神溫柔如水,「赫宰你忘記明天是星期日嗎?」李東海忍住笑意看著時間錯亂的李赫宰,「喔喔,我都忘記了,那寶貝明天要來醫院找我嗎?」李赫宰懵懵的點點頭,「嗯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我會帶便當去找你」李東海環住李赫宰的脖子,「好,那你來之前打電話給我」李赫宰抱起李東海往車裡走,「阿幹嘛?我又不是沒腳」李東海嚇了一跳,不過不敢掙扎,李赫宰沒說話只是抱著李東海回到車上,順便幫他扣上安全帶,自己在繞過車子進到駕駛座。

 

有時候我好喜歡你的霸道,特別有魅力。

 

回家的路上,李赫宰都沒有說話,李東海昏昏沉沉的快要睡著的時候,李赫宰突然開口了「寶貝,你爸媽知道嗎?我們要結婚的事情」看來剛才男人似乎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萬一李東海的爸媽不答應的話該怎麼辦,「他們知道阿,從我高中畢業到大學我發現我喜歡你的時候就知道了,他們還罵我怎麼讓你傷心了,唉唉怎麼會有這種爸媽,那天從日本回來我馬上就打電話跟他們說我要結婚了,他們都快高興的跳起來了」李東海開心的說,李赫宰得意的聽,「怎麼?赫宰你該不會不知道吧?就這樣你也敢求婚?」李東海疑惑的看著李赫宰一臉得意的樣子,「你又沒跟我提過,我怎麼會知道?」李赫宰無辜的口氣讓李東海翻了個白眼,「不知道你也敢跟我求婚!」沒好氣的吼了一句,「剛開始沒想到先去拜訪岳父岳母的,現在才想起來」李赫宰繼續欠扁的說著,而李東海轉頭看窗外,臉上沒有不開心的表情,其實是在偷笑,幸福的偷笑。

 

有時候,全世界都認同,卻只有我們自己在糾結。但是還好,我們終究還是發現不能沒有彼此的生活,如果能在一起,我要用全心全力讓你幸福。

 

載李東海回家之後,李赫宰也回到了自己家,一進門赫媽媽就跑了過來,「怎麼樣?兒子,海海同意了嗎?」一臉興奮的接過李赫宰脫下來的外套,把它掛在一旁的架子上,「嗯,同意了嘿嘿嘿」母子倆笑的一臉賊樣,「太好啦!不然等你們結婚之後再搬還要等好久,這樣我不放心我們海海一個人自己住」赫媽媽一臉開心的拍了拍自家兒子的肩膀,「媽,住一起之後你可別刁難我的寶貝阿,不然我就把你和爸趕出去」李赫宰斜眼看著自家老媽興奮的樣子,「怎麼可能!我疼他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刁難他」,赫媽媽知道兒子是害怕因為媳婦兒是個男人所以家務這些事情可能都不太拿手,會嫌棄他,不過赫媽媽自然是知道這件事情,而且喜歡媳婦兒比自家兒子還要多一點,怎麼可能會刁難他呢!李赫宰看著自家老媽一臉信誓旦旦的樣子就放心許多了,看來李東海真的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好像是從高中那年第一次見面開始就是這樣了,只是赫媽媽似乎忘記自家兒子說如果這樣要把他們兩老趕出的的事情,也好反正不是重點。

 

星期日,李東海起了個大早,其實是因為有李赫宰的Morning call所以才那麼早起床的,「寶貝等等我去接你來我們家,今天陪媽媽」李赫宰用肩頸夾著電話一邊開車一邊說著,「嗯好,赫宰開車小心」李東海的聲音明顯就是還沒有睡醒,掛了電話之後又賴了一下才起床梳洗,坐在客廳發呆等李赫宰來,過了大概五分鐘之後,李東海快要再度睡著時李赫宰打來了,李東海收拾好東西就下樓去,「寶貝早安阿,昨晚睡得好嗎?」李赫宰接過李東海的背包,對著他甜甜的一笑,「嗯睡得很好,但是還沒睡飽」李東海黏進副駕駛座,一邊回著李赫宰的話,「呵呵,那你等等去我房間在睡一會」李赫宰專心的開著車一邊和李東海聊天,「赫宰你吃早餐了嗎?」李東海勉強的咪著眼睛,「還沒,等等載你去家裡之後去醫院的路上再買」停紅燈的時候還轉過來親了李東海的臉頰一下,「你一定要記得吃早餐喔,早餐很重要」,誰知道說這句話的人就常常不吃早餐,「好我知道,不會讓你擔心的」李赫宰笑了笑卻沒有吐槽李東海,還是乖乖的答應了他的要求,「嗯赫宰很乖」,李赫宰很乖,李東海很不乖。

 

「寶貝,下個禮拜四有沒有空?可以和公司請假嗎?」快到家的時候李赫宰問,「怎麼了嗎?要去哪裡?」李東海窩在座椅上,「我們回去,總要先給岳父岳母請安吧,不然就要等到結婚才會見面了,這樣不好」李赫宰拿過毯子蓋在李東海身上,「喔喔,可以阿,和正洙哥說一聲就可以了」李東海拉過毯子把自己蓋好,愜意地說,「嗯嗯,那就這樣決定囉」,因為李赫宰的門診不好排,一個禮拜通常只有一天可以休息,「呵呵,赫宰你會緊張嗎?」李東海竊笑的看著認真開車的男人,「有一點欸」李赫宰難得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別緊張,我爸媽喜歡你比喜歡我還多,哈哈哈」李東海開心的笑,戳了戳李赫宰的臉,李赫宰也沒說什麼只是笑著,「到了,上去按電鈴讓媽媽給你開門,我房間有電腦你可以玩」把車停在社區下面,拿過後座的背包遞給李東海,「嗯嗯我知道了,赫宰上班加油!」李東海開門走出去,站在車外向李赫宰揮手,「好,寶貝如果還想睡覺可以在睡」李赫宰也和李東海揮揮手,「好我知道,路上小心」說完就轉頭準備上樓去了,而李赫宰也開車準備去上班了。

 

「媽媽,我來了」李東海按了門鈴之後站在門外喊著,「來了來了!」赫媽媽聽到李東海甜膩膩的聲音叫著媽媽就趕快飛奔過來幫他開門,「海海來啦,吃早餐了嗎?要不要吃一點?還是還要再去睡覺?」赫媽媽摸了摸李東海的頭髮,寵溺的說,「不要吃早餐,赫宰讓我找找房子,我去上網看看,如果看到喜歡的就帶媽媽一起去看」李東海像著小孩子一樣,說話奶聲奶氣的,「好好,那海海去忙吧,媽媽先去洗衣服了」,赫媽媽開心的看著自家媳婦兒可愛的樣子就喜歡的不得了,想剛開始還是生疏的叫叔叔阿姨的時候,結果被自己調戲的紅著臉叫自己媽媽,而現在媽媽叫的比誰都還順口,看了就好喜歡,不得不說其實赫媽媽有點腐女的潛力,看著自家媳婦兒可愛的樣子就會想忍不住撲上去。

 

李東海進到李赫宰的房間之後,先幫他把房間整理了一下才打開電腦開始找售屋網,找到一半才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馬上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打了過去「赫宰,你沒告訴我預算在哪裡我怎麼找?」李東海說著嘟起嘴表示不滿,「寶貝,你看你喜歡的,多少錢都可以,你老公我好歹也是存了很久的錢了,而且買房子這麼重要的事情,當然是要買最好最喜歡的,是不是阿?」李赫宰一邊耐心的說著一邊眼神示意一旁的護士讓下個病人晚點進來,「可是如果真的太貴了,怎麼辦?」李東海皺起眉頭,連在電話另一邊的李赫宰也都感覺的到,「寶貝這麼不相信老公的能力阿?」李赫宰心情不錯的和李東海聊了起來,「怎麼會,我當然知道赫宰是最厲害的阿,可是如果買太貴的房子沒剩下錢,太不保險了」李東海面對這樣輕鬆的李赫宰還是不由得擔心,「那寶貝自己訂個範圍吧,我都負擔的起的」李赫宰坳不過李東海的堅持,最後還是讓他自己決定了,「嗯好吧,那赫宰快點上班吧,不打擾你了」李東海說完等李赫宰道再見之後就放下電話開始全神貫注的找房子了,專心的連肚子餓都沒什麼感覺,還是赫媽媽進來房間才發現原來中午吃飯時間已經到了,打了電話給李赫宰說下午要帶媽媽去看房子就不過去醫院之後,和媽媽兩人吃完午餐休息一下就拿著李東海一個上午找的許多資料看房子去了。

 

「李先生,這裡環境很不錯,空氣也很好,很適合養老,離市區也不遠,交通很方便」房屋仲介努力的向李東海還有赫媽媽介紹房子的優點,不過兩人看了看格局似乎不太滿意,又開著車往下個地方去,一個下午不知道看了多少間房子卻還沒有下定論,「買房子需要很慎重的,媽媽你覺得這間呢?」李東海擔心赫媽媽看了那麼多間房子體力會負荷不了,特地找了咖啡廳稍作休息,「媽媽都好,海海喜歡最重要」李東海似乎成為了李家人寵溺的唯一對象了,什麼都好什麼都沒有意見,李東海看著手裡的平板不知道該怎麼下定論,休息了半個小時之後又聯絡了下間房子的房屋仲介來帶路,赫媽媽看著一臉苦惱的媳婦兒就覺得可愛,「海海,我們不急,慢慢找,你不要累到了」赫媽媽摸了摸李東海的頭,「嗯我知道的媽媽」李東海對著赫媽媽甜甜一笑,兩人在車上聊著天一下就到了下個房子的地點了,房屋仲介還是依舊賣力的說著房子的特點,李東海從外面打量著房子,就覺得不錯,仲介拿出鑰匙打開大門之後一進去就是客廳,右邊進去廚房左邊隔著一個門型的出入口,過去是上樓的樓梯還有廁所和一間不小的房間,客廳的盡頭還有落地窗,透過去是個小庭院,雖然是比較特殊的格局但是李東海卻是很喜歡,這邊看看那邊走走的,仲介又帶兩人到了樓上,樓上有個小客廳,旁邊一樣是落地窗出去則是陽台,二樓有兩個房間,一間大一間小還有一間浴室和一間儲藏室,然後小客廳過去又一個上樓的樓梯,三人又上了樓,三樓的陽台比二樓的大很多,應該是用來曬衣服的,除了陽台還有兩間房間,都算大,李東海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看這間房子很順眼,外面進來也有庭院,可以給老人家乘涼泡茶下棋,仲介看他很喜歡也就更賣力的介紹房子的優點,李東海和媽媽討論之後便決定這個周末帶著全家人來看看,如果確定的話就準備簽約了,仲介開心的說可以打個八折給他們,李東海聽到就又更開心了,原本房子的價格超出了自己預定的預算一點點,不過現在仲介要打折給他們自然是更加肯定會買下來了,又更詳細的看了看之後才打道回府。

 

晚上四個人坐在餐桌,「赫宰我今天帶媽媽去看了一間,我很滿意,還和仲介約了周末帶你和爸爸去看看」李東海說完塞了一口青椒炒牛肉,「嗯嗯,寶貝喜歡就好」李赫宰看著吃的臉頰鼓鼓的李東海寵溺的拿紙巾幫他擦擦嘴,「海海阿,我們都相信你的眼光」赫爸爸也是一臉寵溺的看著自家媳婦兒,李東海突然覺得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了,把牛肉吞下去之後開始興奮的說著房子的格局還有生活機能什麼的,三人看著開心的說著的寶貝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周末全家一起看了之後,就決定簽約了,因為寶貝喜歡所以當然二話不說就決定了,李東海開心的在房子裡東奔西跑的說這裡要怎麼裝潢那裡要擺什麼,房屋仲介還以為李東海是李赫宰的弟弟而赫爸赫媽是他們的父母,而李赫宰卻很大方的說「他是我老婆」,惹的李東海紅著臉跑過來槌了他一下,「你們很幸福」仲介真心的祝福,讓李東海的臉更紅了。

 

房子簽約的事情很快就辦好了,李東海也早早就畫好了室內設計的圖,交給了裝潢的師傅,朴正洙知道之後特地給他最簡單的任務,還特別准許他做完就可以提早下班去工地看看了,惹的其他同事紛紛傳來不滿的聲音,不過卻被朴老闆的眼神吞了回去,誰叫你們沒有李東海的能力,抱怨也沒用。這天,李東海早早下班之後買了飲料到了工地去,卻發現李赫宰也在「赫宰,你怎麼在這裡?不用上班嗎?」李赫宰接過李東海手上的飲料之後手覆上被塑膠袋勒的紅紅的手,「下午沒有門診,所以就來了,寶貝設計的果然不是蓋的,很漂亮!」李赫宰得意的看著已經完成的差不多的房子,「嘿嘿,那是當然的阿!我可是學設計的,雖然室內設計不是本科,不過還是可以的!」李東海笑著靦腆,「我們明天是不是要去拜訪岳父岳母?」李赫宰突然想起這件事情,「好像是欸,可是我忘了打電話給他們了」李東海看著李赫宰把飲料遞給了工頭之後轉過來抱住他,「現在打吧,等等我們去買禮物,要給他們帶回去的」,李東海在李赫宰懷裡蹭了蹭找了個舒服的位置靠著,「嗯好」說完就拿起電話打了過去,說了好一會兒才掛掉,「他們知道我們要回去都好興奮,呵呵」李東海窩在李赫宰懷裡笑,「那要給他們買點好吃的回去,還有補品」李赫宰環住李東海又在工地待了一下子才離開,準備開車去商場買東西。

 

隔天一早,兩人就開車準備回去了,赫媽媽本來也要跟著去的,結果卻被李赫宰拒絕了,理由就是怕李東海的父母會有壓力什麼的,更何況赫媽媽那麼熱情,肯定會嚇到兩人,只好向她去工地監工去了,一路上李東海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一邊吃著零食,還不忘要餵給李赫宰,兩人一路上還算是平穩的,很快就到了李東海家了,海媽媽熱情的跑了出來,看著李赫宰賣力的把買來的禮物從後車箱搬出來心裡就非常滿意這個女婿,「媽媽我回來了!」李東海熊抱掛住自家老媽,也不管身後李赫宰多麼艱難的搬著那一盒盒的補品,「臭小子,還不去幫我女婿的忙!」一掌打在李東海屁股上,「沒關係的媽,我來就好」李赫宰回過頭對著岳母笑,而李東海也還是保持著掛在自家媽媽身上的姿勢沒有要下來的意思,終於把東西都搬回屋裡之後,李東海拿著紙巾幫李赫宰擦汗,海媽媽則從廚房盛了杯冰水出來給他,「謝謝媽」李赫宰叫媽叫的順口,海媽媽也聽的很開心,「媽,我們的婚期定在下下個月,到時候會把車票寄過來,你和爸來」李東海幫李赫宰把臉上的汗都擦乾之後說,「好好好,我多麼期待你們的婚禮」看來海媽媽和赫媽媽似乎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那就這樣了,這些都是赫宰挑的,說要給你和爸補補身體」李東海指了指桌上的一盒盒東西,一臉得意的向媽媽炫耀自家男人,「我們赫宰女婿真是太讓我滿意了,不像這個這孩子,老是要我擔心」,不管過了多少年,海媽媽愛念李東海的老毛病還是改不掉,而李赫宰也只是笑著沒有回應。

 

由於兩人隔天都還要上班,所以吃完午餐之後又和海爸爸海媽媽聊了一會就匆匆的準備趕回去,「要注意身體阿,婚禮那天我要看你們兩個都健健康康的,不可以讓我這個老人家擔心,知道嗎?」海媽媽站在車外叮囑的兩人,「我知道的,媽你不用擔心,趕快進去吧!」李赫宰握住海媽媽的手,「嗯,到時候見啦」不知道為什麼眼角就泛淚了,李東海看到媽媽快要哭的樣子眼淚也快要忍不住了,「好啦媽,你趕快進去,我們要走了」李東海揮揮手忍住眼淚,看著站在一旁的爸爸也是一臉不捨,「好啦,要好好照顧自己,我們進去了」海媽媽放開李赫宰的手眼神不捨的目送他們離開,雖然知道兩人的工作都很繁忙,但還是希望至少可以住一個晚上,不知道這個願望什麼時候才能實現了。

 

從鄉下回來之後,房子裝潢也告一段落了,原本裝潢就是很快的,一家人高興的搬了進去,李東海滿意的看著自己設計的房子,爸媽住在一樓的房間,客廳裡擺著布沙發還有液晶螢幕的電視,廚房廚具也是設計一套的,看起來特別舒服,木頭地板鋪著地毯,落地窗打開外面種了一些花花草草,二樓則是李赫宰和李東海的房間,還有工作書房,小客廳擺了小一點的沙發還有比一樓小的電視,算是夫夫兩人的小空間,而三樓的陽台擺了台洗衣機,兩間房是準備以後有孩子住的,李東海滿意的在房子裡跑上跑下,李赫宰寵溺的看著興奮的寶貝,「寶貝,下來喝水」李赫宰朝樓上喊,不久就聽到咚咚咚的下樓聲,「來了~~~~~~」看到李赫宰站在樓梯口還沒走到最下一層就撲了上去,「嘿嘿,赫宰你喜歡嗎?我們的新家」用手環住李赫宰的脖子,開心的笑著,「喜歡阿,當然喜歡」說完在李東海唇上啄了一下,抱著他來到廚房的餐桌椅上坐下來,「我也喜歡,好喜歡」李東海接過李赫宰遞上來的水杯乖乖地喝了起來,一旁的赫爸爸和赫媽媽看著甜蜜的兩人,對視一笑。

 

有你在的地方,我都喜歡,在這裡,我們的家。

 

其實幸福很簡單,有你有我,有我們的家,然而最動聽的一句話不是我愛你,是我們回家吧,屬於我們的家,有我們熟悉的味道,就像注入一股暖流,溫馨的、安心的、幸福的,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