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限定冬至小短篇ε٩(๑ÒωÓ๑)۶з

在冷冷的冬天治癒大家w

 

01

 

李東海是今年剛入學的大一新鮮人,讀的大學也是全國名列前茅的,但是也因為這樣,他必須捨棄住在家的機會,一個人離鄉背井到了離家鄉遙遠的地方就讀大學,住的地方當然就是學校宿舍了,因為家裡不是多有錢,光是學費就已經快要負擔不起了,所以學校宿舍便宜又方便是最好的選擇了。

 

當然,李東海沒有選擇的餘地,反正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沒有讓父母失望就已經很好了,住哪裡吃什麼都無所謂,倒是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離開過父母,自己一個人生活,所以有點擔心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加上自己的個性有點內向,根本很少會主動和人說話,很怕室友不好相處。

 

帶著忐忑的心,李東海離開了家,到了自己大學新生活的第一個新家,九月的天氣還是很熱,光是把一箱一箱的行李搬進宿舍寢室就滿身大汗了,李東海覺得自己好像帶太多東西了,就是那種先擔心起來放的個性,所以帶了很多現在根本用不上的東西,苦了自己流了一堆汗。

 

終於把東西都安置好後,李東海一個人坐在位置上發呆,室友還沒出現,所以李東海現在很不安,心裡想著各種室友的臉,但是還是毫無頭緒,果然應該現在網路社群找一下自己的室友才對,明明從公布寢室到開學還有幾個禮拜,但是李東海根本沒有行動,光是只會自己窮擔心而已。

 

直到搬宿舍的時間已經剩下一個小時,李東海以為自己的室友可能不會出現的時候,那個室友出現了,除了拉著一只行李箱什麼都沒有了,讓李東海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蠢,帶了那麼多東西來,室友一進門,李東海就看了他一眼,然後接受到了準室友的眼神問候,尷尬的氣氛沒有持續太久,互相打個招呼之後,李東海決定先去覓食,室友人看起來還不錯,懸在空中的一顆心也安了。

 

 

02

 

大學生活總算是正式開始了,雖然一開始有點手忙腳亂的,但是李東海還算是適應的來,順帶一提,那天只拖著一只行李箱出現的李東海的室友叫做金厲旭,只是沒有想到的是,金厲旭其實不是只有一只行李箱而已,李東海去吃飯回來之後,發現他的位置充滿了各種東西,還有人不斷的搬進來,李東海頓時很羨慕他,有人幫他搬行李,不像自己搬的累得半死。

 

羨慕歸羨慕,李東海還是很認命的,反正都已經自己搬好了,就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和金厲旭也是相處的蠻融洽的,兩個人是同系的同學,選的課也都剛好一樣,所以也都是一起上下課,幾乎是二十四個小時都在一起,李東海覺得很慶幸,遇上了這樣一個個性好又可愛的室友,讓自己的大學生活不是那麼的沉重。

 

「東海,我今天晚上要去社團喔」金厲旭正在整理書包,他最近參加了拼布社什麼的,蠻熱衷做手工藝的,李東海覺得他很厲害,雖然很想嘗試,但是卻又不敢踏出那一步,怕自己做不好,「好,你要吃飽飯才去嗎?」李東海正在打報告,停下手邊的工作和金厲旭說話,「可能回來才會吃,你不用等我,自己先吃喔」金厲旭把針線包放進背包裡,又把筆記本和鉛筆盒丟進去。

 

李東海點點頭,繼續手上的工作,一邊想著今天晚餐要吃什麼,過沒多久金厲旭就出門了,剩下自己一個人在寢室裡面打報告,整個空間只有自己打字的聲音,李東海戴上耳機,還在想到底該吃什麼當晚餐,住宿生活最煩惱的就是該吃什麼,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李東海幾乎每天都在苦惱到底該吃什麼才好。

 

終於把報告打好,但是還沒想到要吃什麼,李東海穿上外套,拿著手機錢包鑰匙準備到學校外面還算熱鬧的街上去看有什麼好吃的,對於吃不是很注重,所以才更苦惱該吃什麼,走到街上,十月底的天氣已經漸漸變涼了,但是還不至於冷,李東海漫無目的的走在街上,一家一家看過去,還是不知道自己該吃什麼,轉進小巷子,也有很多家小吃店,甚至是為了大學生而開的平價餐廳,走到快巷子底的時候,李東海發現了一家甜品店,很不起眼很不容易發現。

 

 

03

 

李東海很愛吃甜食,所以就這樣走進去了,早就忘記出來是要買晚餐這件事情,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能吃到甜點的機會根本是少之又少,只能吃巧克力或是糖果來解饞,所以李東海很想念自家老媽做的巧克力蛋糕,還有冬天會自己搓湯圓,也是因為有個熱衷於做甜點的老媽,所以李東海才會那麼熱愛甜食。

 

甜品店的名字叫做巧克蹦蹦,李東海覺得這個名字很可愛,但是又不像是甜品店反而比較像是專賣巧克力的店,出自於好奇所以走了進去,就算是買塊蛋糕也好,要解解自己想吃甜食的纏,不然要等到回家才能吃真的太難過了。

 

「歡迎光臨!」門開的時候有鈴鐺響了,然後隨即有一聲精神的歡迎光臨,李東海被嚇了一跳,不過沒有被發現,李東海環視了小店裡的每個角落,覺得非常溫馨,好像到了一個很熟悉的地方一樣,「想吃什麼甜點呢?」店員很有精神的招呼李東海,讓他有點措手不及,走到甜品櫃前面認真的看要吃什麼,但是因為店員的視線讓李東海有點彆扭。

 

雖然在熱情的視線下,但是李東海還是很認真的挑出了自己想吃的,然後告知店員讓他幫自己打包起來,在等待的時候,他還發現這家店可以內用,還有飲料可以搭配,讓李東海打起如意算盤,等空堂的時候就來這裡窩上一整個下午,安靜又舒適的環境,比寢室來的好太多了,「你的甜點幫你打包好囉!」又是很有精神的聲音,拉回李東海的思緒,看了一眼陽光店員,隨即又收回視線,掏出錢包付了錢之後,拿著自己的甜點盒子離開了小店。

 

買了甜點之後,李東海就覺得心情很好,隨便買了個飯之後,又窩回寢室去,吃飽飯之後,馬上迫不及待的打開甜點的盒子,是自己的甜點排行第二名的巧克力蛋糕,李東海覺得這是自己大學生活最幸福的一天了,而且這個巧克力蛋糕的味道和老媽做的味道很像,所以那個幸福感又更加一層了。

 

 

04

 

在那之後,李東海幾乎變成了巧克蹦蹦的常客,而且每次去都會點一塊巧克力蛋糕,店員也都是那個聲音很有精神很陽光的那個,久了之後,店員都已經知道他要吃什麼,連他沒有開口就會先幫他準備好了,實在是非常的貼心。

 

今天下午空堂,李東海又來巧克蹦蹦報到了,一塊巧克力蛋糕加上一杯熱紅茶,又是一個下午,只是今天唯一不一樣的是,那個店員來找李東海說話,讓李東海有點嚇到,平常都是微笑而已,根本沒有說過幾句額外的話,所以讓李東海有點受寵若驚,因為他覺得這個店員蠻帥氣的,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但是確實是事實,所以當他來找自己說話的時候,李東海的心跳加速了。

 

「你很喜歡吃巧克力蛋糕嗎?」陽光店員坐到他的對面,手撐著下巴看著他,大概是店裡太閒了關係,所以才來找自己說話吧,李東海是這麼解讀的,畢竟自己很內向,根本很少會主動和人說話,所以對於應對和自己說話的陌生人也有些困難,「算是喜歡…甜點中的第二名吧…」李東海怯怯的回話,這還是他第一次除了謝謝以外跟店員說的其他話,每次買蛋糕,都是掏錢然後謝謝就走人了,實在有點不好意思,「那第一名呢?」店員微笑的問,讓李東海的心跳又更加速了,對這樣的笑容實在無可抗拒,「第一名…是…湯圓…吧」

 

是的,李東海對於湯圓的熱愛,是在不管什麼季節都能吃的,儘管一般人只在冬天吃湯圓,但是李東海卻是會在夏天也吃湯圓的人,看著湯圓圓滾滾的樣子很討喜,吃起來心情也很好,只是對別人說自己最喜歡的甜點是湯圓好像有點難為情,所以李東海不敢抬頭看他,只是低著頭,說出不確定的句子。

 

「這麼巧!我最喜歡的也是湯圓!」當李東海聽到這句話之後,馬上抬起頭來,因為他覺得這句話好像是客套話一般,所以想確認眼前的人說的到底是不是真話,看著他的眼神,李東海突然覺得找到知己一般,只可惜巧克蹦蹦是西式甜點店,沒有賣湯圓,要不然自己喜歡湯圓的事情早就會暴露了,而兩人也不會那麼久才正式的說起像樣的對話。

 

 

05

 

後來,兩人聊開了,李東海也知道了這個陽光店員的名字,叫做李赫宰,而這家店是他們家開的,他大學畢業之後就接手了,甜點什麼的都是自己一手包辦,也還好客源固定所以一個人還應付得來,李東海做夢也沒有想過,自己會因為喜歡吃甜點而認識陌生人,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特別特別的好,可能是因為李赫宰也喜歡吃湯圓,所以才讓李東海有一種暖呼呼的感覺吧。

 

隨著時間的流逝,冬天到來,半山腰的學校氣溫很低,讓李東海更加想念湯圓的滋味,只是因為學校離家裡太遠了,所以根本不可能每周都回家,只能在假日的時候泡在巧克蹦蹦,吃吃巧克力蛋糕解解饞,「東海,你吃不膩嗎?」今天金厲旭和李東海一起來了,常常在宿舍裡看他吃巧克力蛋糕,沒想到來這裡還要吃,金厲旭覺得李東海根本可以為了吃甜點不吃飯,太誇張了!

 

「好吃阿…」李東海的嘴角沾了巧克力,無辜的抬起頭看著金厲旭,沒有發現站在不遠處櫃台的李赫宰看著他的臉笑了,「好吃也不是這樣吃不膩的吧?你都不怕胖?」金厲旭喝了一口熱紅茶,巧克力不是他的愛,所以對於李東海這樣吃,金厲旭很驚訝,「怕什麼…吃那麼久了也沒胖啊…」李東海說完這句話,李赫宰又偷笑了一下,實在覺得李東海太可愛了,嘴角沾到的巧克力讓他看起來更加的可愛,不過李赫宰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心情,就是覺得李東海很可愛。

 

離開之前,李赫宰又給李東海打包了兩塊巧克力蛋糕,因為要關店了,沒賣出去也是丟掉,所以乾脆讓李東海帶回去吃,讓李東海非常的開心,滿臉笑容的接過盒子,和李赫宰道別之後,和金厲旭一起走回學校,「欸…你不覺得那個店員對你...?」金厲旭一臉八卦的看著李東海,但是李東海根本沒有察覺這些事情,心裡只想著這種天氣雖然沒有湯圓吃,有巧克力蛋糕也是不錯的,「別亂說了,胡思亂想些什麼…」李東海擺擺手,回到寢室就把盒子打開準備開吃,本來想把其中一塊給金厲旭,但是他拒絕了,所以李東海自己一個人吃得特別開心。

 

雖然在金厲旭說的那個當下,李東海反駁了他,但是還是不得不去在意,更何況自己剛開始就覺得李赫宰長得不錯只是沒有想到那個地方去而已,雖然一開始沒有,但是被金厲旭這麼一說,就開始有了那種感覺,而且還會偷偷去觀察李赫宰對自己是不是真的是特別的,讓李東海很費神,卻又在意的放不下。

 

 

尾聲

 

就在李東海在意對李赫宰的感覺時,他壓根忘了冬至這個重要的節日,可以大吃湯圓的日子,不過還是沒有忘了要去巧克蹦蹦報到,因為現在已經習慣每天都去,吃一塊巧克力蛋糕然後配一杯熱紅茶,身子暖呼呼的心也跟著暖呼呼的。

 

一進店裡,李東海先是和李赫宰打了招呼,就做到位置上,反正李赫宰知道自己要吃什麼根本就不用點餐,在等待的期間,李東海偷偷的看著李赫宰,覺得他好像越看越有男人味,但是一個轉念李東海搖搖頭,發現自己好像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說不定被李赫宰發現之後,他會覺得很噁心,甚至拒絕賣蛋糕給自己。

 

「你幹嘛搖頭?」李赫宰端著一個碗走過來,就看見李東海搖著頭,又看著遠處放空,覺得很可愛,「啊?沒事沒事」李東海故作鎮定,「只是在想今天的作業而已」尷尬的抓抓頭,想掩飾剛才對李赫宰的想法,「你朋友呢?怎麼沒跟你一起來?」李赫宰不以為意,把碗放到桌上,「喔,他上社團課了…」李東海鬆了一口氣,還好李赫宰沒有起疑心,「這是什麼?」指了指他端過來的碗,李東海沒有看得很清楚,「喔!我自己搓了湯圓,今天冬至嘛,特別給最喜歡吃湯圓的東海!」李東海聽李赫宰這樣說,非常的感動,看著碗裡有白色大顆的包餡湯圓,還有小顆的紅白湯圓,心很溫暖。

 

李東海接過碗,一臉感動的看著李赫宰,「快吃吧!」李赫宰則是一臉期待的盯著李東海,而李東海乖乖的拿起湯匙舀了一顆包餡的白色湯圓,圓滾滾的外型實在很討喜,難怪自己那麼喜歡吃湯圓,咬下去的瞬間,裡面包的餡跑了出來,「是巧克力!」一般很少人會包巧克力在湯圓裡面,所以李東海覺得很新奇,也很喜歡這個口感,「因為是巧克蹦蹦嘛,這碗可是專屬東海的喔」聽到專屬這兩個字,李東海的心跳快了一拍,臉紅的不敢再看李赫宰一眼。

 

沒有再說話的把湯圓吃完,喝掉最後一口湯的時候,李東海才發現原來碗底有字,好像是碗在燒製的時候寫上去的字,『我喜歡你』李東海原本以為這只是一般外面賣的碗,但是抬起頭來看到李赫宰微笑的臉,突然覺得事情好像不是那麼簡單,再把碗拿起來仔細一看,發現它的外型就像是湯圓一樣,白色的圓圓的,李東海有點不太相信的又看了李赫宰一眼,「我喜歡你」

 

李東海嚇得差點沒把碗摔破,沒想到李赫宰居然會這樣就告白了,也不怕自己會拒絕,「你你你…」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但是也知道這個碗是為了他才特別去做的,一股暖流打從心底湧了上來,「我我我什麼?」李赫宰還是笑的一臉無害的看著李東海,「以後,要一起吃湯圓嗎?」雖然在別人耳裡這聽起來好像沒有什麼,但是在李東海耳裡,這就是最甜蜜的告白了「好…好啊…」,低著頭看著碗底的四個字,李東海才知道原來冬天吃湯圓是暖呼呼沒錯,

 

但是有一個人陪著你吃湯圓,那個暖呼呼可是兩倍呢。

 

 

在那之後…

 

這天,李東海依舊窩在巧克蹦蹦發呆取暖,李赫宰遞給他一杯熱巧克力,「李赫宰,你為什麼會喜歡我阿?」李東海望著窗戶外放空,但是還是感覺的到李赫宰出現在身旁,「不對…應該說,你為什麼連試探都沒有就跟我告白了?」對於這一點李東海一直覺得很奇怪,難不成李赫宰會讀心術什麼的,讀出自己對他有一點好感之類的,「直覺吧,況且被你拒絕又沒什麼,到最後一定會追到手的」李赫宰露出那個溫柔笑容,但是現在在李東海看來好像有點什麼。

 

 

「小湯圓」

「嗯?」

「你承認囉?」

「不對…我是不會承認這個暱稱的…」

 

李東海一巴掌拍開李赫宰湊過來的臉,對於小湯圓這個暱稱實在非常的吐槽無力,但是偏偏李赫宰卻對於叫這個暱稱很樂在其中,久而久之自己居然也習慣了。

 

「這是愛稱好嗎,我的小湯圓」

「好啦…那你是大湯圓」

 

這回換李赫宰滿臉黑線了。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