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1

 

「怎麼突然這樣問?」李赫宰雖然是面無表情,但語氣還是可以聽的出來起伏,李東海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把自己的想法告訴李赫宰,說完之後也已經回到家了,下車之前李赫宰默默的說了一句「別想那麼多,你認為我是誰,我就是誰」,說完就自顧自的關上車門,走進屋裡,留下李東海呆呆的愣了三秒鐘才跟進去。

 

「小海,在夜市玩的開心嗎?」李媽媽看到李東海走進來馬上靠了過來,「嗯!吃了好多東西,也有玩好多好玩的」李東海燦爛的笑著回應李媽媽,而李爸爸則坐在沙發上吃這剛剛李赫宰拿給他的地瓜球,塞的滿滿的臉對著李東海笑了笑,「那就好,時間不早了,趕快去洗洗睡吧」李媽媽把李東海推給李赫宰然後就去和李爸爸搶地瓜球去了,嘴裡還喊著「留給我一點啊!」,李赫宰看著李東海開心的臉心情也好了起來,原本還擔心他會繼續糾結,其實也不用擔心的,李東海本來就是一個單純的小孩,只要事情已經得到了一個解答自然就不會在繼續想。

 

「要洗澡嗎?」李赫宰領著李東海上樓,回頭看著還在吃的小孩,無奈的問著,「要啊,當然要!」李東海滿嘴的食物還激動的說話,差點沒有噴出來,「嘴巴有東西不要說話」而李赫宰卻是淡定的拿走他手中的食物,李東海做無聲的抗議,不過抗議無效,李赫宰指了指浴室的位置之後就要回自己的房間去了,但是李東海卻拉住了他「老師,你有沒有睡衣可以借我,我什麼都沒帶,你也沒跟我說今天要住在這裡」,李赫宰停頓了一下,然後轉身走進自己房間,過沒多久就拿著一套睡衣走出來,放在李東海手上,什麼也沒說就回自己房間去了,「老師晚安」李東海喊了一聲之後,蹦蹦跳跳的回到客房準備洗澡,不過還是得先解決剛才還沒吃完的食物。

 

等到所有事情都解決之後,已經半夜一點了,李東海撲上床滾過來又滾過去的,之後又看了旁邊櫃子上放在李媽媽給的玻璃瓶裡面的三隻小魚自在的游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剛睡著不久,突然被肚子痛給痛醒,結果拉了肚子還是一直在痛,李東海不知道該怎麼辦,在李赫宰家父母家根本不知道要找誰求助,又不想吵醒李赫宰只好坐在馬桶上繼續拉肚子,就在準備拉第三次的時候,廁所的門外傳來了敲門聲,「怎麼了?」是李赫宰的聲音,李東海趕緊穿上褲子開門,「我拉肚子了」李東海愁眉苦臉的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李赫宰,「誰叫你要吃那麼多東西,吃壞肚子了」李赫宰又擺出了那個無奈的臉,把李東海抱起來扛下樓,「要幹嘛?」李東海嚇的緊緊抱住李赫宰的脖子,「吃藥」李赫宰皺起眉頭看著前方,李東海感覺李赫宰好像生氣了,但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好乖乖的不再說話。

 

李赫宰黑著臉找出藥,然後讓李東海在他面前吃下去,「老師,你怎麼啦?」李東海從下往上看著依舊臉色不好的李赫宰,還是抖膽的問了,不過李赫宰臉卻變的更黑,「以後不讓你亂吃那麼多東西了」,語氣感覺就像是爸爸一樣,說完還捏了李東海的臉頰,「啊啊!不要,不能吃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地獄!」李東海哀怨的抗議著,不過李赫宰還是不為所動的看著李東海的哀怨眼神,結果還是李東海妥協了「好啦,我下次不會吃那麼多了」,李赫宰才抱著他上樓睡覺,至於為什麼不讓他自己走,是因為李赫宰認為李東海拉到腿軟了,與其等他求助自己,還不如直接行動。

 

隔天一早,李媽媽從李赫宰口中得知李東海昨天晚上因為吃壞肚子,特地煮了清淡的玉米粥要給李東海吃,「小海,聽赫赫說你昨天晚上拉肚子了,阿姨給你煮了玉米粥,趕快趁熱吃,以後不要在那麼不小心啦,自己一個人生活,總是要多注意一點,知道嗎?」李媽媽從李東海梳洗完下樓到現在就一直不斷的叮嚀著要注意身體之類的話語,也許在其他人聽來會覺得不耐煩,但是李東海卻是非常的感動,彷彿李媽媽就真的是自己的媽媽一樣,第一次感受到這樣像家人一樣的溫暖,差點沒有流下眼淚,還好忍了下來,「阿姨,我會的,謝謝你,阿姨妳真好」李東海吞下一口玉米粥之後,對著李母燦爛一笑,「小海阿,以後有空就叫赫赫帶你來玩啊,阿姨好喜歡你呢!不像赫赫從來都不笑的,也一點都不貼心」說著還看著一旁看著報紙還一邊吃著早餐的李赫宰,「呵呵,好的,我以後會常常來陪阿姨還有叔叔的」李東海也順著李媽媽的目光看了過去,然後笑了笑,只不過被談論的人卻還是一樣,一點反應也沒有,也不在乎有人在他面前光明正大的說他的壞話,「小海真的是好可愛啊」李媽媽開心的順了順李東海的頭髮,而李爸爸也笑著在一旁看著,畫面裡李赫宰就像是個局外人一樣,感覺上李東海好像比較像是兒子,而李赫宰只是個客人之類的。

 

由於今天李東海是要打工的,所以李赫宰早早的就載他回家了,李媽媽捨不得的一直和李赫宰說一定還要帶李東海來,又說要找個時間去他打工的餐廳探班之類的話,李赫宰雖然不會表現出來,但是還是很開心,因為自己的爸媽那麼喜歡李東海,也很感謝他們那麼照顧他,這一天半的時間,李赫宰看的出來李東海是真的很開心,也知道他從來沒有這種體驗,像是一家人一樣在一起過年,沒有山珍海味但和家人一起卻是比山珍海味還要豐富還要美味,「老師,謝謝你!我很開心唷!」李東海站在家門口,對著在車子裡的李赫宰甜甜一笑,「嗯,開學見」相處不算長的時間,但是李東海就是知道,李赫宰是個不擅於言詞的人,可是相較之下,李赫宰比以前剛認識的時候,話還要很了很多,一句話只有不到五個字的比例已經少了好多,李東海想到這個突然摀著嘴偷笑,惹來李赫宰的注意,「笑什麼?」李東海看著李赫宰把頭探出車窗,覺得這個畫面好像不像是一個面攤老師會做出來的事情一樣,拍了拍李赫宰的頭然後說了句沒事就上樓了,留下還是一臉疑惑的李赫宰,和探出的半顆頭,過了大概一分半鐘之後才反應過來,連忙縮回車裡,開車回家,回到家才意識到自己好像被小孩耍了…。

 

謝謝你,讓我有從會體會過的幸福。

 

上樓準備進家門時,剛好遇到了房東太太,看到他搬著一箱箱子,「阿姨,你要搬去哪裡?我幫你搬就好了」李東海把玻璃罐放在一旁,「是東海阿,我正準備把要搬家的東西搬走呢!」,房東太太把東西放在腳邊和李東海閒話家常,「阿姨你要搬家?那租的房子怎麼管理?」李東海驚訝的問著,「不是我要搬家而已呢,因為公寓要整修所以暫時要請大家都搬出去,我記得我有把通知單放在你的信箱裡呢」,房東也是一臉疑惑的想著,印象中應該沒有漏掉每個人才對,「咦!我好像沒有注意到,怎麼辦吶…」說完就趕緊從口袋掏出鑰匙開了門,捧著裝了小魚的玻璃罐準備進門,「東海抱歉阿,好像造成你的不便了,但是實在是有太多住戶跟我抱怨房子的缺失了,不得不整修,這幾天都沒有遇到你,不然早就口頭和你說了」房東太太滿臉歉疚的看著慌張的李東海,「阿姨沒關係啦,要在什麼時候搬出去?我也該來整理了」看著房東太太充滿抱歉連忙擺了擺手,雖然說一時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既然房子要整修,又不能說不搬,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下個禮拜五,東海真的沒問題嗎?要不你先搬來和我住吧,等找到其他房子在搬出去也沒關係」,房東太太還是覺得對李東海有點過意不去,雖然是他自己沒有看到通知單,但是這種事情應該要更謹慎才對,怎麼就疏忽了,「真的沒關係的,我會先到朋友家或是認識的長輩家借住的,阿姨你不用擔心」李東海對著房東太太笑了笑,表示自己會想辦法,讓他不用擔心自己。

 

後來,房東太太還是告訴他,如果真的找不到住的地方要和她說,才搬著箱子離了,回到房裡的李東海趕緊在那天被他丟在回收箱裡的廢紙裡尋找通知單,找到之後才發現它被夾在折起來的傳單裡面,難怪自己沒有發現了,接下來就要煩惱到底該怎麼辦了,雖然自己一個人東西什麼的不多,但是那麼臨時要找其他房子真的很緊急,下個禮拜五就要搬出去,剛好是寒假的最後一天,朋友不多,認識的長輩也不是很多,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找誰求助,坐在客廳的地板煩惱著搬家的事情,不過到最後還是沒有一個結論,還是決定先整理東西比較要緊了。

 

把放有小魚的玻璃罐放在櫃子上面,找出當初搬來的時候裝東西的箱子,開始整理一些要搬走的東西和要丟掉的東西,還一邊自言自語「怎麼辦吶,這麼短的時間要去哪裡找房子…」「要不先找起範好了,可是這樣又好像很不方便,會打擾到阿…」「阿!對了,還有老師!」突然想到還有李赫宰這個人,在腿上拍了一掌,然後拿起電話就打了過去。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