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7

 

開學之後的每一天幾乎都是大同小異,一起開車去上學,放學之後李東海去打工,而李赫宰回到家,思考自己要怎麼解決晚餐,偶爾李東海沒有打工的日子,兩人會在回家前到超市買食材,一起煮一起吃,雖然還是會有幼稚的彆扭出現,但是日子過得還算和諧,而且李東海發現,李赫宰好像在一個月的固定兩個禮拜六會出去,只是他從來沒有問過李赫宰到底是去哪裡,李赫宰當然不會主動和他說,只是遇到自己沒有打工的日子,自己一個人吃晚餐好像就特別不習慣,沒有一個面無表情的人坐在自己對面,然後面無表情的吃完飯,在面無表情的收持碗筷洗好,就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東西一樣。

 

開學第二個月,第一次的考試也即將到來,李東海用盡了全力在準備,因為他還是沒有忘記和李赫宰的約定,數學如果考好的話就買維尼小熊給自己,所以卯足了全力開始為自己高一下學期的第一次考試燃燒小宇宙,李赫宰看到李東海這樣上進心裡也是蠻開心的,摸了摸他的頭,告訴他如果成績超乎他覺得好的好,還可以外加一次外出晚餐的機會,儘管自己煮的很美味,但是李東海這個小吃貨還是忘不了上次糖醋肉的滋味,聽到李赫宰這樣說之後,當然又更加認真複習了。

 

「赫赫,這次的考試會不會很難阿」晚上吃飽飯之後,李東海在準備進房間複習時,李赫宰剛好從他的房間出來,「還好」思考了一下之後,李赫宰做出了這個結論,雖然說是和老師的關係不錯,但是李東海還是知道,不可能因為這樣就會的到什麼洩題的機會,反而被李赫宰更加嚴厲地盯著讀書了,相處的這兩個月下來,李東海也漸漸的摸透了李赫宰的個性,就是一個面癱愛耍酷,而且還會鬧彆扭像個小孩一樣,不說話的時候不是在生氣,頭也不回的進自己的房間,那肯定就是有什麼事情是被說中了,就是一個傲嬌的老師,不過李東海也很樂意和李赫宰一起生活,這樣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比起以前自己一個人住,還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要來的好太多了,雖然李赫宰很少回應,但是至少有人在聽他說話。

 

考試當天,李東海緊張的一大早就拉了兩次肚子,李赫宰看他這個樣子也不由得擔心起來雖然不會表現出來,但是看著李東海拖著快要站不住的身體從廁所出來,默默的遞給他一杯溫水「不用緊張,用平常心考,說不定會更高分」雖然李赫宰不常說話,但是只要一開口都是非常有道理和中肯的話,李東海接過杯子喝了一小口,然後抬起頭來看著李赫宰一臉楚楚可憐的樣子「可是我還是會緊張」不知道是為了自己而考試,還是為了他的維尼大玩偶和一頓晚餐再奮鬥。

 

出門後,李赫宰特地買了清淡一點的早餐讓李東海吃,不過小孩好像緊張到沒胃口一樣,吃了幾口就不吃了,還把它丟給李赫宰解決,但是李老師可不會因為這樣就乖乖的幫李小朋友解決早餐,依舊搬出了大道理「早餐不吃飽,會沒有精神考試,餓著肚子反而不能夠思考」,而李小朋友一聽覺得好像蠻有道理的,拿回自己的早餐乖乖地吃完,李老師則是滿意的點點頭。

 

「赫赫,你不可以忘記我們的約定喔」下車之前還特地提醒了李赫宰,然後看到他點點頭才滿意的下車走到教室位置所在的大樓,說穿了李東海就還是個思想單純的小孩子,和李赫宰住也是沒有想那麼多,反正上課有人接送就是一件非常理想的事情,但是雖然思想單純卻還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會很體貼的把洗好的襯衫燙好掛好,讓李赫宰能夠馬上就可以找到,不得不說李東海做事情其實很像個小女孩,而李赫宰也就很順理成章的接受了這一切,反正家裡多一個人幫自己打理家務有什麼不好的,更何況是個可愛的小孩,雖然有點吵。

 

考試第一天李赫宰沒有監考到自己的班級,所以沒有見到李東海,而中午休息時間也不見小孩來自己的辦公室找自己,看來是很專心的在做最後的掙扎吧,李赫宰是這樣想的,反正回到家就可以知道結果了也不急,只要李東海的數學成績可以進步,那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第一天考試結束因為李東海要打工,回到家李赫宰也已經睡了,根本沒有見到面,而第二天考完李東海就拖著疲憊的身軀到了辦公室,一進門就趴在桌上哀號,不過李赫宰像是沒看到人一樣,還是專心的在批改考卷,「老師我們班的你改了嗎?」李東海用下巴撐在桌上一臉擔憂的看著李赫宰,「還沒,我現在在改二年級的」李老師很冷漠的回了李班長這句話之後又繼續手上的工作,直到某個小孩鬧說肚子餓了才準備回家,「考的怎麼樣?」坐在車裡,李赫宰終於想起要關心一下李東海了,「我覺得還可以,但是好累,這兩天大腦一直思考個不停,受不了了」李東海整個人攤在副駕駛座,無力的回應,「這就是你平常不動腦的後果」李赫宰很是佩服李東海,明明平常沒看過他在念書,但是成績卻是可以一直保持著水準,果然就是有這種天才學生的存在,「我平常都有在念書的好嗎,是你都沒看到好不好,赫赫你是不是覺得我成績能那麼好很天才」李東海鄙視的看了李赫宰一眼之後又接了這句話,卻正中了李赫宰的內心想法,「嘖嘖,看來赫赫你根本就沒在關心我,真正天才的是金起範和曹圭賢好嗎,他們兩個才是那種沒在讀書卻可以考得很好的天才,嗚嗚」語氣裡充滿了羨慕還有一點忌妒,李赫宰聽著李東海的抱怨覺得可愛,發動車子準備離開地下停車場,「走吧,今天在外面吃飯,想吃什麼?」看在李東海那麼努力讀書的分上,李赫宰決定讓李東海好好放鬆一下讓他吃一頓他想吃的,「我想吃披薩!我們買回家吃吧」李東海開心的手舞足蹈,朝著李赫宰一直說著一些學校的瑣事,而李赫宰則是安安靜靜的聽著李東海說的每件事情,偶爾發表一下。

 

家,不知不覺,你的家也成為了我的家,我們家?

 

買好了披薩之後,李東海說還要買個喝的東西才可以,讓李赫宰停在家附近的超市,「赫赫你要喝什麼?」下車之後繞過車頭敲了敲車窗,李赫宰搖下車窗之後一臉懵的看著李東海,「我問你要喝什麼?」李赫宰其實很想說你對著那裡說阿,我根本沒聽到,不過還是沒有說出口「都好,啤酒吧」不假思索的說出來,才想到李東海還未成年不能買酒,「老師你忘記了嗎,我還沒成年不能買酒的」李東海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李赫宰思考了一下「那就可樂吧」完全沒有要自己下車買的意思,小孩則是抓著李赫宰的皮夾跑進超市去了,剛好自己也想喝可樂,買好回來手上除了可樂以外似乎還多了一包巧克力,眼尖的李赫宰瞄到了那包李東海以為掩飾的很好的巧克力,斜眼看著小孩「還給我偷買巧克力,李東海你…」李赫宰無語的像個爸爸一樣訓斥著李東海,不過小孩嘿嘿的一笑沒有正面回應李赫宰的話,反正買都買了還能拿他怎麼樣,拆開巧克力對李赫宰吐了吐舌頭開始吃了起來,也不忘要拆一個塞到李赫宰嘴裡。

 

回到家之後,李赫宰讓李東海洗好手換好衣服在來吃,不說的話小孩有可能一進門就準備開吃了,還是李老師有先見之明一點,知道小孩的個性,聽了李赫宰的話之後,李東海依依不捨的放下披薩和可樂回到房間換好衣服,在到浴室洗好手順便也洗了臉,「好了,赫赫我洗得乾乾淨淨的,可以吃了嗎?」李東海伸出手來讓李赫宰檢查,畫面就像是爸爸和兒子一樣,不過年齡好像不太符合,李赫宰點了點頭之後李東海就開心的跑到客廳打開電視還有披薩的蓋子準備開吃,「赫赫你不吃阿?你不吃我要全部吃掉了喔」李東海看著不知道在廚房做什麼的李赫宰,作勢要把整個披薩都吃掉一塊也不留給他,「誰說我不吃了…」李赫宰從廚房走了出來拿了兩個玻璃杯,默默的說了句,幫李東海倒好可樂之後才拿起一片披薩吃了起來,兩人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吃晚餐,李東海因為考試而疲憊的心靈得到了治癒,吃飽飯滿足的躺在沙發上,被李赫宰踢了一腳「李東海,你真的會長胖的,又是巧克力又是披薩又是可樂的,吃飽還不起來走走,就躺在那裡」不得不說李赫宰那個冷漠的個性好像有點改變,現在居然也會嘮嘮叨叨了。

 

李東海看了李赫宰一眼之後,從沙發上站了起來「那我們去散步吧」兩眼發光的看著李赫宰,從搬來這裡已經過了兩個月,好像還沒有在晚上出去走走過,除了晚上打工結束從公車站走回家的那段路以外,李赫宰看著李東海閃亮亮的眼神敵不過他,只好一起出門做所謂的消化散步。

 

有一種感情,叫做日久生情,也有一種感情,叫做一見鍾情。

 

「赫赫,我真的覺得你比我們剛認識的時候還要多話了,這是好是壞阿」李東海腳踩著拖鞋,和李赫宰走在公園裡面,微風吹來舒服的讓人想閉起眼睛享受,晚上的溫度多少比早上要來的低,雖然已經是三月了,但是春天的氣息還是沒有完全到來,李東海被李赫宰強迫的穿上了薄外套才給出門,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我以前話很少?」顯然李赫宰沒有覺得自己以前話很少,頂多就是覺得自己比較冷漠一點而已,「難道你以為你以前話很多嗎?我說了十句你才回了我一個字,哼哼」李東海誇飾了,不過李赫宰似乎還是很不解,難道個性比較冷漠比較沒有感情一點連話也會變少嗎?自己上課的時候應該說了很多話才會吧,這個話題就在李赫宰的沉默思考下結束了,兩人繼續著沒有營養的話題,直到走了公園一整圈之後才回家準備洗澡休息。

 

「赫赫,謝謝你」睡前李東海打開了李赫宰的房門,露出了一顆腦袋,對李赫宰彆扭的說道,半躺在床上看書的李赫宰顯然也是不太習慣,嗯了一聲之後就不理他了,小孩也沒多什麼輕輕關上李老師的房門回到自己房間準備就寢。

 

喜歡,愛,兩者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