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0

 

回到家,李東海本來要靠自己的力量把他的維尼大熊搬回家,但是根本沒有辦法行得通,只好用眼神看著李赫宰,而某人就很認命的抱起維尼大熊走進電梯,小孩則是乖乖的跟在後面進去按了樓層「赫赫,你真好」,這句話好像很熟悉,但是今天的李東海似乎沒有像以往一樣像個沒心沒肺的小孩一樣笑著,感覺就是有點憂鬱,不過李赫宰也不戳破他,只是默默的看著。

 

回到家之後,李赫宰把維尼大熊搬到李東海的房間,讓他先去洗澡,而李小孩今天也特別的聽話,可能是因為買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東西所以很興奮,但是心裡又有那種不想太過依賴李赫宰的心情,兩極化的心情很複雜才會這樣,「洗完澡出來,有話要跟你說」李赫宰換下衣服之後走到客廳,看到李東海剛要進去浴室,「喔,什麼事阿?」李東海懵了一臉看了李赫宰一眼,「洗好再說吧」李赫宰也看了李東海一眼之後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拿了一瓶冰水,「赫赫不要喝冰水,對胃不好」李東海沒有看到李赫宰拿出冰水,只是看著他走進廚房之後說了這句就跑進浴室準備洗澡了,而李赫宰則是乖乖的倒了一半的冰水在杯子裡,然後在加一半的溫水才喝。

 

其實,有時候話說開了,心裡就會比較舒服。

 

李東海洗好澡之後,披著毛巾走到客廳坐在李赫宰旁邊,「好了!赫赫我洗好了,你要說什麼?」李東海似乎又回到了以往的樣子,完全沒有剛才那個憂鬱的眼神了,弄得李赫宰不知道該怎麼問才好,「怎麼不說話阿?你不是說有事情要跟我說嗎?」等待了大概兩分鐘之後,李赫宰還在思考怎麼說比較好,只是小孩的耐心好像沒有那麼好,「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李赫宰不知道李東海為什麼會有那種說不上來的憂鬱感,今天照理來說應該他會很開心才會,開心到興奮到睡不著才對,結果小孩的心情好像沒有說好到如李赫宰想像的地步,反而還問了奇怪的問題,讓他很是不解,「有嗎?怎麼這樣說?」李東海在李赫宰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心跳突然漏了一拍,心想『為什麼赫赫那麼敏感?難道有那麼容易看穿嗎?』其實李東海自己不知道,他的心情根本就是都寫在臉上的,不發現很難,「有,老實說吧」李赫宰很正經的關掉電視之後轉過頭來看著李東海,就是因為不知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許是因為想起了以前在孤兒院的事情,又或者是上班的時候被欺負之類的,身為長輩的李赫宰又和他住在一起,所以很有必要把李東海心情不好的原因搞明白,不然哪天小孩憋出病來可不好。

 

「沒有啦,就是最近悶悶的,而且心情會很突然的不好起來」李東海照實的告訴李赫宰,不過李赫宰好像覺得不只這件事情,「就只有這樣嗎?」李赫宰扳著臉疑惑的挑眉,面部表情還是很嚴肅,「真的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阿,如果知道了我幹嘛還會這樣」其實李東海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所以這個問題根本就算是無解,「好吧,心情不好要說」對於青少年來說,這種事情好像常有,比如說愛情方面、友情方面,只是因為李赫宰以前根本沒有學生會跟他熟到談這種事情,所以心理輔導這種事情還是第一次,只是看平常李東海那麼開朗,很意外原來他還有這麼不一樣的一面。

 

過了那個晚上之後,李東海就又恢復到平常的樣子了,應該說在李赫宰面前不會有那種心情不好的表情出現,因為怕李赫宰又問起來,所以乾脆不要在他面前表現出來比較好。日子還是一樣平淡的過著,李東海打工、打掃家裡、假日煮早餐,李赫宰也是和平常一樣,雖然臭著一張臉但是還是會默默的把李東海喜歡的飲料和零食放在他面前,默默的聽他抱怨著上課的題目有多難,或者又是哪個班上同學和其他班上的同學吵架了,從以前開始兩人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而李東海突然也意識過來,原來李赫宰平常是這樣照顧自己的,不由得彆扭了起來,只能說小孩的反應力好像有點遲緩,不過李老師也是一如往常的這樣對李小孩。

 

「我今天晚上不用打工,赫赫你要吃什麼?」天氣已經慢慢轉熱,這個學期也接近尾聲了,李東海只要是不用打工都會特地到辦公室問李赫宰晚上想吃什麼,而李老師都是很隨和的說他煮什麼就吃什麼,只不過小孩還是每次都會問一下,萬一有天剛好李赫宰有想吃的東西,就會煮給他吃,這半年過來,小孩的廚藝也更加進步了,以前自己一個人住的時候就沒有常常煮飯,但是搬過來和李赫宰一起住後常常煮飯,所以也會上網看食譜,學新的菜色,「今天天氣熱,我煮冷面好不好?」李東海趴在李赫宰的辦公桌上手裡拿著李赫宰給他的維他命水,「嗯,都可以」李赫宰則是專注的在批改作業,「好,那我先回去教室了,待會見」李東海站起來拿著李赫宰剛剛給他的餅乾和一些糖果還有那瓶維他命水準備回教室,「好,專心上課」李赫宰抬起頭看著李東海走出去之後,又繼續手上的工作,兩人的相處模式就是很自然而然的,感覺就像是一家人一樣。

 

晚上,李東海煮好飯之後,把碗筷擺好擦擦汗,走進李赫宰的房間叫他吃飯,「好我馬上來」,李赫宰原本正在用電腦登錄成績,聽到李東海的聲音之後轉過頭,「嗯,快點來吃飯喔,不然麵會糊掉」李東海念了一句之後輕輕的關上門,走到浴室洗了手順便擦擦臉,回到客廳李赫宰已經坐在餐桌上了,「赫赫,你最近是不是很忙阿?」又是一個學期的尾聲,除了學生要準備期末考以外,老師也是忙著要結算成績的時候,這個學期時間過的非常快,感覺眼睛一眨就已經過了,就連以往的畢業晚會都沒有舉辦,只有畢業典禮而已,害的這屆的畢業生個個滿臉惋惜,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嗯,最近要先結算三年級的成績,所以有點忙」六月是畢業的季節,又要送走一屆的學生了,而李東海小朋友也已經要升上二年級了,時間真的過的非常快,「那我是不是要煮個宵夜?赫赫你有要吃熬夜嗎?」李東海也坐下來,拿起筷子準備開始吃,有一句沒一句的和李赫宰聊著,「好,我想吃甜的」李赫宰很喜歡吃李東海煮的甜湯,尤其在晚上熬夜的時候,血糖會偏低,吃甜的精神又會比較好,「好阿,那今天要吃什麼的?」李東海對於李赫宰很習慣他煮的飲食很是驕傲,這就像是廚師受到客人的肯定一樣,「紅豆」李赫宰吸進一口麵之後,嚼沒幾下就吞下去了,「好,那我等等煮好先幫你冰一下」李東海笑了笑也開始吃晚餐,「對了,媽媽說等你放暑假叫我帶你回去吃個飯」李赫宰突然想到前幾天,自己母親打來的電話,還在電話裡嘮叨了半天,也不忘要叫他帶著李東海回去吃個飯,「好阿!好久沒見到阿姨和叔叔了」李東海開心的大喊差點沒把嘴裡的麵條噴出來,結果又遭到了李赫宰的白眼。

 

說到這個,李赫宰的父母知道李東海搬來和自家兒子一起住,是在已經過了三個月才知道的,因為某人一直沒有告訴他的父母,直到某個周六,李東海在家吃著泡麵看電視而李赫宰出門的時候接到的電話,才知道原來李東海自己租的房子整修中所以李赫宰收留他了,也因為這樣李赫宰被狠狠的唸了一頓,李媽媽一直說如果早點知道就可以叫李赫宰常常帶李東海回來吃飯了,那麼晚才知道這樣怎麼可以,李赫宰的父母真的很喜歡李東海也很照顧他,搬來和李赫宰住的這半年也會定時的回去吃飯,李媽媽也發現自家兒子話好像變得比以前多了一點點,這是一件非常欣慰的事情,也認為全是李東海功勞,可能是因為小孩太過聒噪了,所以李赫宰和他相處久了之後也習慣了,不知不覺話也變多了,雖然還是那個臭臉。

 

你的笑容,猶如夏日,熱情也燦爛。

 

吃飽飯後,李赫宰破例沒有幫忙洗碗就進房間忙了,因為李東海說他最近很多事情要忙所以碗他來洗就好,雖然只有兩個碗和兩雙筷子,但是李東海還是堅持著,卻也忘記自己也是要準備期末考的人,洗好碗又把紅豆放進快煮鍋裡,就準備進房間整理東西順便要複習功課了,看來小孩還沒忘記自己的期末考,應該是有個老師常常在他面前晃來晃去所以他會記得這件事情。

 

李東海背了國文課文又看了歷史還有地球科學之後,也差不多要十點了,準備去洗個澡然後就睡覺,想到剛才紅豆湯煮好之後正在放凉,洗澡前李東海盛了一小碗放進冰箱裡,洗好澡吹好頭髮之後才把紅豆湯端進去李赫宰的房間,「赫赫你要早點睡喔」李東海已經穿著睡衣了,看著李赫宰還在忙著結算成績也不打擾他,放下紅豆湯之後就準備轉身出去回到自己的房間,「嗯,謝謝」而李赫宰則是暫停了打字的動作端起紅豆湯轉身看了李東海一眼順便和他說聲謝謝,卻沒想到李東海什麼都沒回就馬上關上門走了,弄得李赫宰一臉莫名其妙。

 

李東海回到房間之後,還在想著李赫宰剛剛的那句謝謝,實在太彆扭了,印象中李赫宰很少對李東海這樣說話,通常這種瑣事根本不會太過回應,就只是嗯或者是吱一聲而已,所以李東海還真的很少聽李赫宰對他說謝謝,顯得有點彆扭,不過小孩也沒發現其實自己在和李赫宰說謝謝或者是說他很好之類的話的時候,李老師也會這樣,總之就是很彆扭,看來兩人都是一個樣。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