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7

 

也許,上一秒艷陽高照,下一秒就會狂風暴雨。

 

返校日果然早早就結束了,李東海依照慣例的一定會和金起範還有曹圭賢一起去玩樂一下才回家,前天晚上就已經和李赫宰說過了,所以放學就直接和他們走了,他們準備先去吃個午餐然後在隨便逛逛,估計會去遊樂場所之類的,李東海一直很想去玩玩,不過李赫宰是不可能帶他去那種地方的,所以還是只能寄託在朋友身上,不過李東海似乎忘記了李赫宰的吃飯問題,雖然說他一個大人了也不可能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至少李東海是負責李赫宰的吃飯問題的人,所以他這樣沒有準備也忘記交代的,李赫宰此時此刻就坐在辦公室裡發呆,想著午餐要怎麼解決才好,就連晚餐也是個問題,小孩回來肯定是不想煮晚餐的了。

 

就當李赫宰發呆的同時,電話響了「赫宰哥!」是金娜恩打來的,估計這個時候應該也是公司中午休息時間了,「嗯,怎麼了?」李赫宰這一年來對金娜恩的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改變,不是因為喜歡所以才這樣,也許是自己的個性改變很多了吧,不會再這樣扳著一張臉,就算金娜恩想盡辦法討好自己,李赫宰想那也是很喜歡自己的緣故,就算只是把她當妹妹,也是要好好的和她相處,只是李赫宰似乎沒有說清楚和她的關係,容易讓人誤會什麼。

 

「想找你一起吃午餐,今天方便嗎?」金娜恩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畏懼,李赫宰一直不喜歡她這樣,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難相處,感覺都要看自己的臉色,李赫宰是真的希望金娜恩可以像叫他一樣,把自己當作哥哥,偶爾像李東海一樣肆無忌憚的耍賴也沒有關係,只是好像不是李東海就沒有人做得來了吧,「好,剛好正在苦惱午餐該吃什麼,你決定吧!」李赫宰邊說邊整理東西準備離開辦公室,「太好了!那我在公司門口等你!」金娜恩開心的說完之後掛上電話。

 

李赫宰把車開出地下室,開出校門就看到李東海和金起範還有曹圭賢走在人行道上打打鬧鬧的,不過很顯然的是只有李東海一個人在玩,另外兩人都是附和他的,「是老師的車!」在學校李東海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會叫李赫宰老師,「李東海,我只能說你真的是他的小跟班」金起範喝了一口汽水,不以為意的說著,雖然知道他和李赫宰住在一起,但是沒想到李東海的適應能力居然異於常人,就連這樣冰冷的惡魔王也可以相處的那麼好,果然就只有李東海才有本事做這種事情了,「他不是你們想像的那樣,他很好」聽到金起範這樣說,李東海突然很正經的說了這句話,把他們倆個都嚇了一跳,「看來你真的蠻了解他的」曹圭賢佩服的說著,果然是人見人愛的班長大人小王子,就連李惡魔王老師也可以這樣從善如流的相處,兩人表示非常佩服。

 

「不說這個了,我們快點去吃午餐吧,我好餓!」結束這個話題,李東海又恢復到了原本天真活潑吵鬧聒噪的個性,兩手分別拉著兩人就往前跑,難得在暑假這樣兩個月的假期可以趁著返校日的機會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小孩當然不會放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要不是因為返校日李東海根本就懶得約,依金起範的話來說,李東海就是一宅男、工作狂,眼裡除了可以賺錢的機會以外,要花錢的根本就是少之又少不想參與,「哎呀,幹嘛這樣嘛,打工回家都好累了,還要出門真的沒力氣了」其實說這句話的時候多少有點心虛,因為和李赫宰就常常出去吃好料的,根本沒有所謂的累不累這個問題,其實也是因為吃飯都是李赫宰付錢,吃免費的當然好,不然在家裡吃的話,煮飯這個工作自然又是落到自己頭上,金起範顯然對李東海的辯解沒有任何相信的意願,斜眼看了他一眼之後又繼續灌了一口汽水,「暑假作業你們寫了嗎?」曹圭賢推了推自己沒有鏡片的眼鏡,看著結束鬥嘴的兩人,「還沒,寫不完了啦怎麼辦?老師說沒寫完會更多」李東海哭喪著臉說著,有預感這個悲劇就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嘖嘖,虧你還跟老師住在一起,不要說你忘記要寫作業了」金起範搖搖頭表示無奈,「就真的忘記了,還被老師威脅嗚嗚」李東海淚眼汪汪的看著兩人,「別指望我們會借給你抄,被惡魔王發現就直接下地獄了」金起範無情的一口回絕了李東海連說都還沒說出口的事情,「好了,你們不要再鬥嘴了,不是說肚子餓嗎?」曹圭賢更是直接逃避了這個問題。

 

三人坐上公車之後,又繼續閒話家常,無非就是李東海和李赫宰的生活等等,不過儘管李東海一直說李赫宰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兩人還是不相信,一致覺得李赫宰是個惹不得的人物,「呀!你們怎麼那麼壞阿!」李東海生氣的鼓起嘴看著兩人,不過兩人卻沒有什麼反應,都覺得自己說的沒有錯,「算了算了,如果讓你們去和老師住在一起的話就會知道了」李東海擺了擺手表示無奈,「我才不要去和他住」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讓李東海更加的無奈了,原來李赫宰在別人眼裡是那麼恐怖的角色,自己怎麼就沒有那個感覺。

 

下了公車之後,走了一段路就到了三人說很久想來的餐廳了,李東海這個吃貨興奮地拉著兩人走了進去,不過卻看到了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惡魔王嗎?」曹圭賢也發現到了李赫宰的存在,「好像是跟上次我們看到的那個女生阿」金起範湊過去偷看了一眼,而李東海則是站在原地瞬間僵掉了,看著李赫宰和金娜恩在一起吃飯的畫面感覺兩人很般配,以前就算是知道李赫宰是和金娜恩一起出去也沒有多在意,可能是因為那個時候還沒察覺自己對他的感覺,可是現在既然是知道了自己是喜歡他的,卻又讓自己撞見了這樣個場景,李東海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鼻子酸酸的,三人故意讓服務生帶到了讓兩人看不到的地方,看著菜單準備點餐,可是李東海卻在放空,「喂!小吃貨你怎麼了?不點餐嗎?」金起範用手在李東海眼前揮了揮讓他回神,「喔喔,要阿要阿,我快餓死了!」李東海尷尬的笑了笑之後專心的看菜單,點好餐點之後,金起範和曹圭賢一直往李赫宰那邊看過去,「喂李東海,那個女生和惡魔王是什麼關係阿?」金起範八卦的看著李赫宰和金娜恩的互動,覺得有貓膩,「他是老師的未婚妻」李東海雖然是不想說但是沒辦法,自己也許不會說謊,連說是妹妹也說不出口,感覺如果這樣做的話就是真的忌妒了,「真的假的!我們本來還以為是女朋友而已,結果居然是未婚妻」曹圭賢驚訝地瞪大眼睛,一邊說一邊偷偷看著遠方的兩人,「你們真八卦」李東海嘟著嘴無聊的拿起湯匙在手上玩,「嘖,你不懂啦,你早就知道當然見怪不怪了」金起範轉過頭來看了李東海一眼又繼續和曹圭賢討論李赫宰還有他的未婚妻,而李東海則是賭氣的坐在兩人對面從他們的視線看過去看到李赫宰和金娜恩。

 

吃飽飯後,李赫宰和金娜恩也已經走了,李東海突然感覺沒什麼心情再玩下去就和兩人道別回家去了,只是李東海回到家李赫宰還沒有回家,只好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看著電視,「唉,是該離開這裡了吧」李東海盯著電視無神的喃喃自語,似乎是有什麼打算,說出來的卻是這麼令人驚訝的事情,只是沒有人聽到,就連說這句話的人也是出神的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從有你的生活裡,消失。

 

李赫宰回來時李東海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李赫宰一邊想著為什麼這孩子那麼早回來一邊把他抱起來往房間走去,不過才走到一半李東海就醒了「赫赫你回來啦,我睡著了哈哈」李東海說著從李赫宰的懷裡下來,「在去睡一下吧」李赫宰推了推趕他進去房間再睡一會,「嗯,等等四點叫我」李東海揉了揉眼睛回到房間撲上床就睡著了,而李赫宰則是換下衣服到李東海房間幫他蓋被子,因為他知道這個小孩是絕對不會乖乖蓋被子的,更何況還是很想睡的時候。

 

喜歡一個人的理由不需要太多,就只因為是他,就這樣。

 

李東海是自己醒來的,三點五十分,環視著這個房間一圈之後走出去,就看到李赫宰坐在沙發上看雜誌,「赫赫晚餐怎麼辦?」李東海坐在李赫宰旁邊打開電視看自己最喜歡的卡通,「看你,如果不要煮我們就出去吃,如果不出去我們就訂外賣」李赫宰難得可以一句話說得那麼長,想當初可能李東海說了一長串李赫宰才回了一個喔,「我不想煮,也不想出去,也不想吃外賣」李東海耍賴的說著,一邊還拆開李赫宰買給他放在桌上的餅乾,然後看起電視,「那就不要吃」果然是李赫宰的性格,李東海果斷的被擊敗了「你煮?」只是小孩的真正目的是這個,只是沒想到李赫宰會回答這樣而已,不在設想範圍之內,「好吧,你想吃什麼?」李赫宰無奈地看著李東海認真看電視的側臉,「我想吃披薩!要海鮮的」李東海出了個難題給了李赫宰,不過沒想到他還真的答應了,李東海原本以為李赫宰不會做的,沒想到他居然一下子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說不定還比自己厲害,「要做好吃一點喔!」就這樣,小孩就坐在沙發上等著他的李老師手工披薩,中午低落的心情也稍微好了一點點,「嗯,知道了」李赫宰似乎就是拿這個小孩沒有辦法,走進廚房打開冰箱開始找食材,「家裡沒有麵粉了,我去外面的超市買,順便買海鮮,你要喝什麼?」李赫宰牽著停在家裡好像沒有騎過的腳踏車站在玄關,「我想喝葡萄汁」李東海看了李赫宰一眼,開心的使喚著他,因為機會難得嘛,「好」李赫宰今天似乎很好說話,應了句之後就牽著腳踏車出去了。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