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3

 

你才一離開,我就期盼你回來。

 

雨一直下個不停,一直到隔天清晨才稍稍舒緩,李東海當然是淋著雨回家的,隔天起床準備上課時才發現自己發燒了,喉嚨也有一點痛,找出家裡的體溫計量了體溫,三十八度,灌了一杯溫開水之後戴上口罩還是出門了,這次有記得帶傘,到了學校班上零零散散的人坐在位置上,吃早餐的吃早餐、讀書的讀書,而曹圭賢和金起範都還沒來,李東海把書包放好便趴在桌上休息了,因為發燒加上喉嚨痛根本沒有食慾所以也就沒有買早餐,不知不覺睡著了,直到第一堂課曹圭賢把李東海叫醒,「東海你怎麼了?感覺身體很不舒服?」曹圭賢推推眼鏡關心的說,不過李東海卻擺擺手表示自己沒事,一旁的金起範靈敏的聽出李東海的聲音好像有點不尋常,「發燒燒成這樣還說沒事?怎麼不在家休息?」手放在李東海的額頭上摸了摸,發現溫度高得嚇人,很顯然是感冒了,「還好啦,沒有很嚴重,剛開學不想請假」李東海說這句話的時候病懨懨的根本不像是他口中所說的沒有很嚴重。

 

「不行,你這樣學習效率反而會不好」曹圭賢也在一旁附和著,兩人手忙腳亂的幫李東海把東西收好,順便還幫他去簽了假單,準備把他趕回家休息,而當金起範把假單拿給李赫宰時接過的人明顯停頓了一下,「東海他感冒發燒了,所以請准假吧」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李東海會喜歡李赫宰,但是金起範就是對這個老師沒什麼好感,大概是因為面部表情太令人畏懼了吧,所以除了李東海以外的學生都不是很敢靠近李赫宰,除非是萬不得已。

 

李赫宰接過假單默默的簽好名字之後,遞給金起範,一句話都沒說,反而是金起範在離開辦公室之前說了句讓李赫宰來看看李東海的話,還說了很奇怪的一句話李赫宰沒有弄懂,不過李老師不以為意的在金起範離開之後繼續批改作業,甚至一整天下來都很正常的上課,要不就是窩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直到接近放學時間李赫宰疑惑李東海今天一整天怎麼都沒有來找他時,才想起來他今天請病假了,提早離開學校之後在路上買了李東海愛吃的海鮮粥和蛋塔,想到他感冒所以又買了一杯熱熱的巧克力牛奶,只是回到自己家樓下時才發現李東海已經回自己租的房子住了,李赫宰面無表情的把車調頭往李東海家裡開去。

 

從我們家,到你家、我家,為什麼那麼心酸?

 

李赫宰來到半年多沒有來的地方,站在外面抬頭看著李東海家的窗戶,微微的亮著昏黃的燈光,可能是天色還沒全部暗下來的關係,所以燈光看起來不是很清楚,李赫宰就這樣站在外面發呆了好一會兒才邁開腳步走進去,「老師?」開門的是金起範,看來他應該是放學就馬上跑來了,因為李赫宰買了東西還回自己家的關係所以花了一點時間,金起範讓了一條路讓李赫宰進來,房裡堆了一點紙箱,很多東西都還沒整理好,李赫宰看了一眼放在客廳地板上的維尼大熊,它孤伶伶的坐在那裡感覺很無奈好像不開心,「東海好像回到家後就一直睡,也沒有吃東西」其實面對李赫宰,金起範還是有點不敢把話說得太開,畢竟在自己心中李赫宰是個嚴肅的老師,只是看到他手上拿了一堆東西,突然可以理解為什麼李東海說李赫宰對他很好一點都不兇了,是不是只對李東海特別呢?

 

噓,這是只對他的好。

 

李赫宰聽了金起範這樣說之後,面無表情的走進小孩的房間,顯然是因為那句沒吃東西而皺眉了,金起範跟在李赫宰後面走進去,李東海躺在床上昏睡中,額頭上的濕毛巾還是金起範來的時候才幫李東海敷上去的,因為發燒溫度完全沒有降下來,金起範看著李赫宰走到李東海床邊把東西放在床頭櫃上,然後拿下濕毛巾重新沾水又放上去,然後拍拍他的臉準備叫小孩起來吃飯,「小海,起來吃飯,等等在睡」李赫宰的溫柔是連自己都沒察覺得,但是金起範在旁邊看的很是驚訝,沒想到李赫宰還有這一面,只不過李東海一直昏睡叫不醒,李赫宰沒有繼續叫他,反而是靜靜的看著他睡著,金起範也只能默默的站在一旁看著這兩人。

 

過了沒多久,小孩似乎是作夢了,皺著眉好像很痛苦,嘴裡還喃喃自語,李赫宰發現李東海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湊近準備仔細聽,結果發現李東海一直在叫自己的名字,還越叫越大聲,金起範走過來試圖安撫李東海,不過好像沒什麼用,小孩睡得太沉了,似乎是掉進了夢靨,「小海?小海,醒醒」李赫宰也試圖想要叫醒小孩,不過好像沒有用,「赫赫…赫赫…赫赫…」李東海的反應越來越激烈,甚至一直搖著頭像是夢裡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一樣,「你不要對我那麼好…」意外的說出這句話,讓李赫宰和金起範互看了一眼,只是沒有說話,看著李東海說完這句話之後眼角居然流出了眼淚,金起範知道李東海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李赫宰的反應是錯愕的,他不知道李東海為什麼會哭,為什麼會說出那種話,心裡浮現了一個結論,只是卻不敢繼續想下去,金起範看著李赫宰一臉驚慌失措的望著李東海,默默的開口「老師,你真的不知道東海對你…算了,現在你應該知道了吧?就算你不想承認,但這的確是真的,我以為你一直知道只是不想戳破而已,畢竟東海表現得很明顯」等金起範說完這句話之後,李赫宰突然站了起來,「我先回去了,你讓小海起來吃飯吧」,留下了匆匆的背影。

 

連勇敢面對的勇氣都沒有,是懦弱,還是…害怕?

 

李赫宰坐在駕駛座沒有發動車子,滿腦子全是剛才李東海剛才的那句話,還有眼淚,才發現原來李東海對自己是那樣的感情,心情很複雜不知道如何言語,原來小孩喜歡自己,甚至可以說是愛自己,李赫宰把頭靠在車窗上,無力的思考著。

 

其實我只是不想面對,其實我很愛你。

 

如果不愛你,就不會對你那樣好,如果不愛你,對,其實我明白自己對你的感情,可是我害怕傷害你,一直壓抑著心情,我沒想到你對我也是這樣的感情,只是我沒有勇氣跨出這一步,這段戀愛要承受的壓力太多了,不是你能夠想像的,我不想讓你受到任何傷害,所以,我們可不可以就維持現狀,不要戳破,讓我可以好好的保護你,直到你徹底離開我的人生。

 

李赫宰走之後,金起範輕輕的叫醒李東海,小孩迷糊的醒過來,似乎不知道自己滿臉淚痕,「起範你怎麼在這裡?」李東海從床上坐起來,額頭上的毛巾也掉到腿上,「還敢說呢,你以後不要再把備份鑰匙放在信箱了,我本來想打電話叫你幫我開門的,結果幫你拿信鑰匙突然掉出來」金起範敲了李東海的頭,無奈的看著他滿臉淚痕的臉,不著痕跡的用毛巾幫他擦掉,「誰來過嗎?」李東海看到床頭櫃上的食物問著,而金起範也不想說謊就誠實的說是李赫宰來過了,「老師來過?你怎麼沒把我叫醒?」李東海知道李赫宰來過之後明顯的有點開心,不過下一秒卻又有點難過,「叫不醒」金起範白了李東海一眼,似乎是不打算跟他說剛才發生的事情,可是感覺不說又好像不太妥當,「喂李東海,其實你剛剛…」金起範說不出口李赫宰離開那個表情,是錯愕還是驚訝,總之不會是好的,也對,任誰知道了自己學生喜歡自己的事情會有多驚訝,更何況還是男生,「剛剛怎麼了?難道我睡相很醜嗎?流口水?」李東海似乎真的不知道自己作夢夢到哭了,「你剛剛說夢話了」金起範無言的斜眼看了李東海一眼,委婉的說,「真的假的?我說了什麼?該不會老師聽到什麼了吧?」看來小孩擔心的事情很準,「對,你說『赫赫,你不要對我那麼好』然後還哭了」金起範還是選擇誠實的告訴剛才發生的事情,還有自己和李赫宰說的話,李東海聽完呆在那裡不說話,也說不出話。

 

「所以…所以赫赫知道了?」過了三分鐘小孩終於回過神來,開口就只是為了確認這件事情的準確性,抱著一絲希望,希望金起範只是為了耍他而說的謊話,李赫宰根本沒來,旁邊的東西是他買來的,「嗯,我沒有說的很明白,但他知道了,驚慌的離開」其實金起範是想說逃跑的,但是想說還是算了,李東海最後的希望完全沒機會了,無力的坐在床上,本來就因為感冒沒什麼力氣了,現在又更沒力氣了。

 

你知道了會是什麼反應?我不敢想像,可是如果你也喜歡我就好了,就算我們不能夠在一起,就算我們就只能這樣過完這段日子,至少還有兩年的時間,讓我乖乖地待在你身邊,讓我默默的喜歡你,你不要討厭我、不要躲避我,我會很開心,雖然你喝醉親我的事情我還沒有找你算帳,雖然嘴上說討厭,其實心裡還是偷偷竊喜,那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了嗎?如果那次可以解讀成你對我也是這種感情,那就算不戳破這層關係,我還是很開心,至少你也喜歡我,這樣就夠了。

 

喜歡喜歡喜歡,不管你是誰,我就是喜歡。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