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1

 

終於到了寒假旅遊的日子,李東海拖著裝著兩人的行李箱站在門口,李安安、李小虎和李小熊昨天就已經送到金起範家裡了,所以家裡現在很安靜,就剩下李赫宰換好衣服出門而已,李東海看著窗外的天氣有點擔心,從昨天晚上就開始下大雪了,萬一飛機不飛的話那麼行程必定會泡湯了,所以小孩一直在祈禱著這場雪趕快停下來,萬一真的不能去那麼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寒假不長回來就過年了,再來就開學了,然後就不到一百天就要考試了,對於一個考生來說,這是最後一個能偷偷玩樂的假期了,不然就要等到暑假確定考上大學了,就算是考完了還是不能鬆懈的悲劇,萬一沒有學校能讀,那麼又要重考了。

 

更何況這是李東海期待好久的濟州島旅行,雖然和李赫宰一起去哪裡都好,但是李東海還是很期待,畢竟有自己最愛的海鮮大餐,這才是重頭戲,「赫赫你好了沒?」李東海朝著房間裡大喊,不知道李赫宰到底還在磨蹭什麼,過了幾秒鐘李赫宰拿了毛線帽和圍巾還有手套走出來,「來了」面無表情的走到李東海面前看了他一眼,把手上的裝備幫他戴好然後穿上鞋拿過行李箱,另外一隻手牽著小孩,「赫赫你剛剛在找這個阿?」印象中自己沒有這些東西,可是這些東西卻意外的符合自己的風格和尺寸,李東海掩嘴偷笑「嗯」,李赫宰鎖上門耳朵又紅了,但臉部表情卻還是沒有改變,「赫赫你這個彆扭的老師」雖然感覺是嫌棄,但是李東海說這句話的語氣聽起來更像是吐槽裡面帶點甜蜜。

 

開車到機場的路上,李東海望著窗外大雪還是一直下著沒有停,路邊也有很多志工正在掃雪,要不然交通肯定會打結了「赫赫,下那麼大的雪飛機會飛嗎?」李東海皺著眉腦中想著即將泡湯的濟州島之旅,雖然還是相信可以去的成的,「不知道,去機場才知道」李赫宰一臉平靜的開著車,因為積雪的關係所以路面有點滑,也不好駕駛所以要特別謹慎才行,「如果不能去就要等到考完試了」雖然很想去濟州島,但是李東海還是個明事理的孩子,他當然知道現在什麼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去,你考完學測我們再去」李赫宰安慰著說,讓李東海稍微的開心了一點,「這是你說的唷,不能反悔了」小孩點點頭安分地坐在位置上看著窗外的大雪發呆,過沒多久就到機場了。

 

李赫宰把行李從後車廂拿下來,李東海跟在他身後走進機場大廳,果然人滿為患,大概都是飛機延時或者是取消了,李赫宰抬頭看著班機看板尋找國內線的飛行狀況,現在大概是全國都在下大雪的狀態,只是怕李東海失望了,「赫赫我們的飛機有飛嗎?」李東海乖乖的跟在李赫宰旁邊,看不懂上面到底是怎麼寫的,第一次到機場來就連環境也很陌生,李赫宰沒有說話默默地盯著看板看了好久,直到李東海不耐煩又問了一次才回過神來「小海,國內線全都取消了」李赫宰一臉無奈的看著李東海,想像著他下一秒就會失望的小臉,果然話一說完小臉就垮了下來,一臉失望的盯著李赫宰「怎麼這樣…我很期待的說…」雖然只要飛機飛過雲層之後天氣狀況根本不成影響,但是由於跑道積雪起飛時容易打滑,為了旅客的安全還是選擇了取消班機,直到等到天氣稍稍好轉之後才會繼續飛行,國際機場裡人來人往的,不是要辦退票就是要改班機。

 

「我去辦退票,你在這裡坐著等我」李赫宰手裡拿著兩張機票,把李東海帶到椅子上坐著然後把行李箱放在他身旁,「你快點回來喔」面對陌生的環境還是會害怕的,尤其是這種國家的門面,不只是只有韓國人而已,李東海盯著離自己坐著的位置較近的看板,大概是國際線,旁邊還有跑馬燈,大致上就是寫長途班機入境的都能降落,只是出境的目前都不能起飛,無聊的低頭看看自己的腳,又抬頭看著人來人往的機場,等了好久李赫宰才回來,因為辦理退票的人太多的,「好慢啊,那我們現在要幹嘛?」李東海站起來嘟著嘴看著李赫宰,拉著他的手,「先去把兒子帶回來,午餐要吃什麼?」李赫宰微笑把李東海的小手握住,拖著行李箱往外走,「這麼冷的天氣當然要吃火鍋!」李東海開心的笑,雖然面無表情的李赫宰很帥,但是笑起來的李赫宰很溫柔很喜歡,「好」兩人愉快的談話,忽略了他們身後有個人用詫異的眼神看了一眼。

 

能和你在一起,去哪裡又有什麼差別?

 

把車開到金起範家門外,李東海用自己的按鍵式手機打了他的電話「喂,起範你在家嗎?因為班機取消了所以濟州島沒有去成嗚嗚,現在來接我兒子們回家」李東海的語氣可以聽出來滿是遺憾,但是又能怎麼樣,李赫宰都說了大考考完就能一起去了,再忍耐幾個月就好了,「你上來吧」金起範在電話那頭懶懶的說,看來是剛睡醒,果然這種天氣最適合睡覺了,「好」李東海掛了電話,轉過頭和李赫宰報告完畢就蹦下車往金起範家跑,李赫宰在車裡看著小孩的背影默默地嘆氣,心裡想著這個小孩明明腳不好卻還是很愛跑來跳去的,走路走到扭到腳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想些事情想到一半李東海就牽著李安安抱著李小虎和李小熊回來了,把三隻放在後座關上門才坐回副駕駛,「赫赫我們去超市吧,吃火鍋吃火鍋!」冷冷的天氣吃火鍋是再適合不過了。

 

超市裡,李東海推著推車站在蔬菜區前面苦惱,李赫宰走過來拿了兩樣之後把推車接手頭也不回的走了,李東海一臉莫名的看著李赫宰的背影跟了上去,兩人東挑西選的把煮火鍋的材料買齊了,李東海就突然跑不見了,李赫宰回過神來才發現小孩不知道跑去哪裡了,不過想這個問題的時間不用太久,走到零食區李東海果然站在那裡,雖然平常李赫宰買很多零食給他吃,但是要他自己買卻不知道要買什麼很苦惱,「想吃什麼都買」付錢的人發出了豪語,小孩回頭看著大叔開心的差點沒有在超市裡大叫然後衝過去抱住他,根本不用猶豫的把全部一直想要吃的東西都掃到推車裡,然後拉著李赫宰奔到收銀台。

 

「現在才十點,我們要幹嘛?」回到家,李東海換好衣服坐在沙發上發呆,看著李小虎和李小熊聯合欺負李安安,不過他卻不反抗,撇了一眼發現李赫宰一邊套衣服一邊走出來,懶懶散散的問了句,但是大叔沒有理他反而是走進廚房把剛才買的食材都冰進冰箱之後才拿著他剛才買的零食走出來「發呆看電視」,把袋子放到桌上抱住李東海打開電視,轉到他常看的卡通頻道,「赫赫我總感覺你今天對我比以前好」李東海轉到另外一個卡通頻道,一邊和李赫宰說話,「我才覺得你今天奇怪」李赫宰用平常不常用的語氣說話,把李東海逗笑了「哈哈哈,你為什麼會這樣覺得?赫赫你該不會以為我濟州島沒去成會大吵大鬧吧?」李東海拿起一個剛才買的餅乾拆開來吃了一片順便塞一片在李赫宰嘴裡,「嗯」李赫宰一邊嚼著餅乾一邊認真的點頭,原本真的以為濟州島沒有去成李東海會生悶氣,不過這個過程似乎太過平淡了,早上起床到機場發現飛機不飛退票然後回家,過程居然沒有一點點的不滿,就只是得知班機取消時有點失望而已,「你還真的以為我還是小孩啊?我已經長大了」李東海不滿的嘟嘴,對於李赫宰一直把自己當成小孩來看非常不滿,「好好好,是大人」李赫宰無奈的擺擺手,「本來就是」李東海一邊嘀咕一邊塞餅乾,無視了李赫宰還是一臉無奈。

 

兩人在客廳幼稚的鬥嘴,也過完了上午,「我來洗菜,你去熬湯」現在李東海圍著他的維尼圍裙站在廚房水槽前面,而李赫宰則是圍著另外一件看起來差不多的圍裙站在他旁邊,等小孩發號完司令之後就默默的走到瓦斯爐前面拿了個大鍋放了水開始熬湯,一邊聽著李東海嘮叨說火鍋的湯頭要怎麼煮才會好吃一邊又把他說的食材丟進去,等湯滾的時間又開始切菜丟火鍋料,李東海從頭到尾就只是站在水槽前面洗菜然後說話,其他事情都是李赫宰做的,直到火鍋差不多快煮好了才把碗筷拿出去餐桌上擺好,又把電磁爐搬出來插上插頭,等著李赫宰端著大鍋出來,李東海已經乖乖的坐好等待吃飯了。

 

「要不要飯?」大叔穿著可愛的圍裙把飯鍋搬出來,對著小孩說,「等一下,我要先喝湯」李東海搖搖頭拿過大湯匙在鍋子裡面找火鍋料,而李赫宰則是盛好飯坐下來放了一些菜和一些肉進去,「喔對了!赫赫剛剛你的手機有震動喔,好像是訊息」李東海盛了滿滿的一碗料坐好開始吃,「嗯?喔我等等再看」李赫宰也用筷子挑著火鍋料吃,兩人開始無聲的午餐時間,特別安靜,因為三隻寵物都窩在各自的窩裡吃午餐去了,還好小孩先餵了,要不然李安安一定會跑過來。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