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8

 

就算你不在身邊也沒關係,想你,就去找你。

 

「赫赫,這題不會你教我一下」李東海拿著數學課本突然的打開李赫宰辦公室的門,裡面的人正在睡午覺,差點沒有被他嚇得從椅子上跳起來,「啊啊抱歉,不知道你在偷懶」李東海調皮的吐舌頭,走過去坐在李赫宰對面的椅子上,把數學課本攤開來用手指著某一題,「吃飽飯不睡覺,怎麼還在算數學?」李赫宰揉揉眼睛勉強的睜開,拿過李東海的數學課本還有他遞過來的筆,一邊說話一邊幫他解題,「大家都在讀書啊,都剩不到五十天了,你覺得還有時間睡午覺嗎?」李東海理直氣壯的瞪著李赫宰,沒有等他抬頭視線馬上固定在課本上面,「原來時間過那麼快阿,不是才剛過完暑假嗎?」李赫宰一臉呆滯的抬頭思考,又低頭把李東海不會的那題數學解完,「赫赫你真討厭,就只會說風涼話,你不知道倒數的日子是過得很快的嗎?」李東海拿過課本看完解題過程之後抬頭瞪著李赫宰,「我又不是考生,又不用倒數」一臉無奈的看著瞪著自己的李東海,李赫宰說完又趴下去準備繼續睡覺了,「外套披著啦,都已經十二月了」李東海繞過桌子把李赫宰放在椅背上的外套拿起來披在他身上,「我回去教室了,下午見」摸摸李赫宰的頭,簡直就像是在照顧孩子一樣,李赫宰只是點點頭沒回應。

 

時間就像是水流一般,暑假過完李東海已經高三了,也即將面臨重要的大考,只是身為老師的李赫宰似乎沒有很關心,甚至還不知道倒數的日子已經剩下五十天了,下個月就要考試了,和暑假說的半年已經差遠了,不過李東海也不會介意,反正成績也不是那麼讓人傷腦筋的,模擬考也考得不錯,所以李赫宰自然就不會去盯著李東海讀書了,事到臨頭總是會打起精神來努力的,只是如果學測沒有報上學校的話,就要等到七月才能再考一次指考,成績好的學生當然要在一月就考個好成績報上好學校,等放榜也只要到四月,而不用等到七月才煎熬的擔心自己是否考得上大學,李東海的目標亦是如此,雖然在班上的成績只有在第三名徘徊,但是還是要看在校資料來判斷,李赫宰覺得李東海能在四月報上學校的機率很大,所以就讓他全心的準備學測了,如果考不好再拚指考就好,這也是李老師對小孩的肯定。

 

「怎麼樣?解出來了嗎?」李東海一回到教室就看見金起範跑過來,拿著自己的數學課本,「嗯解出來了,可是怎麼會有起範你不會的題目阿,真是神奇」李東海把數學課本拿給金起範,坐回位置上繼續複習生物的範圍,「你當我真的是天才嗎?雖然我是考第一名沒錯」金起範白了李東海一眼,拿起課本把解題過程抄了一遍看了一遍就會了,「哼哼,少炫耀自己聰明了」李東海抬起頭嘟著嘴瞪了金起範一眼,「你們怎麼那麼愛鬥嘴?」曹圭賢戴著眼睛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複習英文,默默的聽著兩人的鬥嘴,「沒辦法,他總是說一些奇怪的話」金起範把李東海的數學課本丟回去,朝著曹圭賢訴苦,「我能理解」曹圭賢點點頭,沒等李東海炸毛,重新戴上耳機專心複習去了。

 

放學,李赫宰等了半天還不見李東海的人影,只好跑去教室找他,不過還沒進門就透過門口看到小孩正在收東西的背影,確認過教室裡沒有別人之後,李赫宰才慢吞吞偷摸摸的走進去,準備要給李東海一個『驚喜』,「赫赫你不要以為我沒看見」收東西收到一半的李東海突然轉過頭來,一臉『你很幼稚』的看著李赫宰,被識破之後的李老師摸摸鼻子走到小孩旁邊幫他收好書包,「怎麼那麼慢?」還不忘記要問自己來找他的原因,「剛剛還在解一題數學題,結果沒聽到晚自習下課鐘聲已經響了,回過神來才發現人都走光了」李東海無奈的靠著李赫宰的背,滿臉疲憊的和他抱怨,「小海真是用功,不會的要問我」李赫宰背起李東海的書包牽起他的小手走出教室往停車場的方向,「好累喔,好希望可以趕快考完」雖然這次考完之後要等三個月才會放榜,但是李東海已經不打算再考七月份的考試了,所以才會在這次那麼拼命的讀書,「乖,我在」李赫宰伸出手順了順李東海的頭髮,雖然面無表情,但是還是可以感受的到他的溫柔,李東海笑了笑往李赫宰身上靠「還是赫赫最好了,有你在就好」說完抬頭親了李赫宰的臉頰。

 

最動聽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放心有我在。

 

終於,到了考試的前一天,李東海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因為太緊張了所以肚子痛,李赫宰擔心的跑去藥局問了藥劑師拿了藥,又匆忙的回到家給李東海煮粥,就是明天了,但是現在的小孩狀態非常不好,雖然只是因為緊張而引起的腸胃不適,但是這也足夠讓李赫宰擔心了,只能默默的希望明天不要因為這樣而耽誤了考試,「赫赫,我想喝水」小海虛弱的從沙發上坐起來,拉了一整天的肚子也已經夠折騰了,明明沒吃什麼東西卻還是一直在腹瀉,李東海知道自己是因為緊張所以才會這樣,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要緊張卻還是無法停止肚子的疼痛,「還不舒服嗎?」李赫宰端了一杯水蹲在沙發旁,擔心的看著李東海,「有好一點了」李東海臉色蒼白的點點頭,喝了一口水之後把水放在桌上,抱住李赫宰撒嬌「我怕明天還會這樣」李東海記得自己考高中時也是這樣,只是幸好考試當天硬逼著自己進入狀態才沒有考不好,「不會的,不要緊張」李赫宰低沉的嗓音在李東海耳邊輕輕地說著,「嗯,有你在,我不會緊張的」李東海整個人掛在李赫宰身上,讓他抱著自己回到房間去,「早點睡了,明天還要早起的」把李東海放到床上,蓋好被子,「赫赫晚安」小孩伸出小手揮了揮,安穩的閉上眼睛睡著了。

 

你的聲音就像是世界上最有療效的特效藥。

 

考試當天,李赫宰特地早起熬了粥,讓李東海吃飽之後,才開著車帶他去考場,路上還一直詢問小孩是不是還會不舒服,不過幸好已經沒有昨天那麼嚴重了,至少不會一直拉肚子才是重點,李東海被李赫宰包的跟肉粽一樣窩在副駕駛座上,一邊看著李赫宰一邊偷笑「赫赫有你真好」,看著李赫宰擔心自己的樣子就感覺非常的幸福,從出生到現在遇見李赫宰之後,李東海總有很多第一次的感受,不管是好還是不好,很多的第一次都是和李赫宰一起發生的,感覺好像會和他在一起一輩子了「我也知道我很好,你不要在緊張就好」李赫宰沒好氣的趁著停紅燈時白了李東海一眼,「我知道啦,現在好多了,你不要擔心我」李東海摸摸後腦杓,還可以這樣和李赫宰說話表示已經好很多了,「等等考試平常心」李赫宰還是放心不下來,硬是要特別的叮囑李東海,看來其實李老師也不是毫無關心的,而是事到臨頭才會知道要擔心,「我知道,我會加油」李東海點點頭,和李赫宰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很快就到了考場。

 

「加油,我在外面等你」李赫宰站在車旁邊,幫李東海把外套拉緊順了順頭髮,拿起他的背包讓他背上,准考證拿在手上,「明天考完我要去吃大餐,赫赫你不會拒絕吧」李東海笑得燦爛,還好已經沒有昨天的身體不適,「我也沒辦法拒絕」李赫宰聳聳肩,無奈的摸摸李東海的臉頰,「嘿嘿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好啦,我進去了,你去附近的咖啡廳還是餐廳等我吧,中午考完打電話給你」李東海說完上前抱住李赫宰撒嬌,放開之後頭也不回的走進考場,而李赫宰則是坐上車開到附近的速食店打發時間,等待李東海考試結束。

 

其實只要準備足夠就沒什麼大問題,第一天考完李東海笑容滿面地走出考場,看到站在門口等自己的李赫宰心情就很好,雖然還是一臉很愛裝酷沒什麼表情,但是李東海就是喜歡這樣的李赫宰,由於明天還有一天要考試,所以就回家吃飯然後早點休息了,李赫宰很注意李東海的身體,深怕他因為天氣太冷著涼感冒了,睡前幫小孩蓋了三件被子,還塞了暖暖包在被窩裡面讓他舒舒服服地睡覺,自己則是坐在一旁的位置上看書等到小孩睡著才睡。

 

第二天也順利考完之後,李赫宰帶著李東海金起範還有曹圭賢一起去吃大餐,雖然兩人都知道李惡魔王和李東海的關係,但還真的沒有親眼看過兩人的相處,儘管知道有人在旁邊看著,李東海還是一如往常的和李赫宰一起吃飯,甚至還肆無忌憚的撒嬌,完全不顧兩人坐在對面的感受,雖然很想吐嘈,但是礙於李老師就坐在對面,而且李東海還是他的寶貝,所以就決定等到改天在學校時再吐嘈他,免錢的飯還是特別的好吃,金起範和曹圭賢安分的吃飽飯之後,乖乖的回去了,也沒有打擾到李東海和李赫宰的兩人世界。

 

冥冥之中,也許知道未來的路會是怎麼樣,但是就是不想去面對。

 

「赫赫,你覺得我該報哪一間學校?」考完學測的一個禮拜過後,李東海已經偷偷的鬆懈下來,感覺自己考得不錯,所以就沒有要再拚七月的指考了,悠哉的坐在辦公室的椅子上,喝著李赫宰給他泡的熱可可,「看你自己想要讀哪一間,我又不能幫你決定」李赫宰一邊批改二年級的數學考卷一邊和李東海說話,「好吧,那我等成績下來再看要報哪一間學校好了」李東海把簡章丟到一旁,捧著杯子好奇的看著李赫宰正在批改的考卷,儘管心裡已經有想要報名的學校,但是李東海還是很想問問李赫宰的意見,也覺得李赫宰是不是應該會好奇他想報名的學校,所以想讓李赫宰知道,只是他好想都毫不關心似的,雖然這也是尊重自己的決定,但是如果真的錄取了自己想上的學校,就要離開李赫宰家裡了,不可能每天見面,說不定一兩個月才會見到一次面,所以這讓李東海猶豫是否該報附近的學校就好,甚至還想如果李赫宰讓他留在他身邊他就不會去。


只是這是你自己的路,我沒資格干涉。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