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4

 

其實李赫宰一直瞞著李東海回去和妻子對談,但是可惜的是那個不願承認的女人還是不想放棄這段婚姻,雖然李赫宰沒有說明離婚的原因,但是女孩也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自從李赫宰第一次找他說完之後,女孩就一直派人偷偷跟著李赫宰,因為他想知道到底是哪個女人把自己的老公搶走了。

 

李東海一直不知道,但是隱約的可以感覺得出來,李赫宰好像不只是在煩惱公司上的事情,甚至還有一些心事,但是是自己不知道的心事,雖然想問但是卻不知道如何開口,兩個人在一起有太多不敢問出口的話,讓李東海覺得很累,只能把這種煩悶的心情發洩在寫作上,最近一天都能夠寫超過五萬字,對於李東海來說已經是極限了,因為只要一個人待在家裡閒著就會開始胡思亂想。

 

故事已經寫了一半,不過時間也過了三個月,一切都按照李東海的步驟慢慢的走著,不過今天李東海坐在電腦前面發呆半個小時還是打不出一個字,想著李赫宰今天早上出門前,自己問他最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他給自己的反應,李東海就知道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只是李赫宰不想告訴自己,有可能是不想讓自己擔心,也有可能是不想讓自己知道,李東海和李赫宰在一起快半年了,一直都沒有什麼安全感,這陣子一直在想自己當時到底為什麼會答應李赫宰,當了他的第三者,要是換做現在,李東海肯定不會這麼做的,因為太沒有安全感了,讓人害怕的快窒息的感覺,但是憑的不過就是我愛你三個字,不然為什麼一大把年紀了,還要來那麼瘋狂的一場愛,李東海覺得自己真的愛李赫宰愛到無藥可救了。

 

我是不是應該相信你,和你一起走下去?

 

寫不出半個字,李東海只好拿起手機打給金希澈,兩人最後一次見面就是三個月前那個下午茶聚會,李東海突然有點想金希澈了,儘管平時常常通電話,但是沒有見到人就有一種空虛的感覺,現在這個時候,大概只有金希澈可以聽自己說心事了,要不然也找不到其他人可以訴苦。

 

「哥,你在幹嘛?」李東海走出書房,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家裡空蕩蕩的,金希澈接到李東海的電話覺得稀奇,這三個月來都不曾主動打電話給自己的人,今天居然會主動打給自己還問自己在幹嘛,「在上班啊,你不是忙著碼字,還有時間打給我?」金希澈放下手上的資料,靠在椅背上和李東海通電話,「我今天沒靈感,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李東海愁眉苦臉的,這三個月來自己的靈感可以說是如泉水般不斷湧現,但是今天卻是被李赫宰影響了,現在想想自己這三個月好像只出過一次門,還是李赫宰逼著自己才甘願出的門。

 

金希澈聽著李東海這樣說覺得更稀奇了,從寫第一本書到現在根本沒遇過什麼瓶頸的作者大大居然也會有這麼一天,「你心情不好?」金希澈的第一個反應,大部分這種時候就是李東海心情受影響的時候了,「也不算是,就是有點煩躁」李東海抓抓頭髮,一邊想著自己三個月來寫了什麼,突然覺得是不是和李赫宰這麼安逸的在一起所以才會不知道該寫什麼,看來自己應該把那種不安全的感覺也寫進去才可以,增加一點劇情起伏,李東海想著想著走神了,完全忘記還跟金希澈在通電話,「我在說話你有聽到嗎?」回過神來聽到的只剩下這句話。

 

「我覺得李赫宰好像有心事,瞞著我…」李東海雖然很不習慣把心裡煩悶的事情告訴別人,但是對方是金希澈,不告訴他也不知道可以告訴誰了,更何況他是唯二知道自己和李赫宰在一起的人,「你不敢問,對不對?」當李東海一說出這句話,金希澈就知道李東海在糾結什麼了,如果他敢問發生什麼事情,那也不用打電話來跟自己訴苦,「嗯…我不敢問也不想問,不想面對現實」李東海害怕從李赫宰口中聽到自己不想聽的事情,所以乾脆一昧的逃避,「不敢問不想問就不要問,把握當下聽過沒?自己好好的想一想,總能想開的」這種事情金希澈也不能跟他說太多,畢竟愛情這種事情就算有別人告訴你該怎麼做,最後還是會很犯賤的選擇跟意見相反的方向去走。

 

不得不說金希澈每次說的話對於李東海來說都很受用,只是換做李東海自己一個人可能想不了那麼多,和金希澈又說了幾句話之後才掛掉,李東海一個人坐在沙發上發呆一個上午,看著電視櫃旁邊兩人的合照,慢慢累積起來的照片,讓李東海有種滿足的感覺,但是隨著這種滿足又帶來了不安,心情很矛盾,也很害怕哪一天李赫宰回來就告訴自己,他還是想回歸家庭不和自己在一起了,李東海覺得自己好像很害怕失去,儘管已經失去過,但是隨著時間,就算已經失去過,再得到就會更害怕失去了,畢竟那份愛也已經累積了超過十年。

 

李東海一個人在家發呆了一整天,直到李赫宰下班回到家,李赫宰一進門就看見李東海坐在沙發上發呆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已經三個月沒有看見自己回家李東海會出來迎接自己了,「寶貝你今天沒趕稿啊?」李赫宰走過去坐到李東海旁邊抱住他,回到家有個人在等自己這種感覺很好,「今天沒心情,而且肚子餓」李東海一副病懨懨的臉,斜眼看了李赫宰一眼,整個人躺在他身上,果然不管自己多煩他的事情,看到人之後,聽到他叫自己寶貝之後,就會默默的原諒他了,不管他是不是能夠去告訴他老婆要離婚的事情,李東海都覺得兩個人能在一起就滿足了,這種心情起伏實在很矛盾,但是又不得不承認。

 

我怎麼就這樣栽在你手裡了?

 

兩人坐在沙發上說說話,然後李赫宰就說要去給李東海煮晚餐,雖然對於李東海沒日沒夜地趕稿很生氣,但是又很期待可以看到新書的赫粉絲,其實也捨不得李東海已經沒靈感整個人病懨懨的時候還要準備晚餐,所以就只能扛下晚餐擔當這個名字,李赫宰覺得自己這三個月來廚藝好像進步了很多,除去剛在一起李東海正在放大假的時間,自己三個月磨練來的廚藝真的比的上自家母親了,每天都想盡辦法要做營養的食物給李東海補充體力,有種晉升職業家庭主夫的感覺。

 

李東海和李赫宰一起進了廚房,其實也是和李赫宰住在一起之後才意識到自己趕稿的時候是多麼的沒日沒夜,時時刻刻有一個擔心自己身體的人,讓李東海發現自己真的是不要命的坐在電腦前面就可以一直寫,看著李赫宰整個人快埋進冰箱找食材,心就暖暖的,這個大集團的總裁居然也能為自己做到這種地步,說不開心不感動很難,難怪自己會那麼愛他了。

 

李東海從後面抱住李赫宰「赫宰,謝謝你」,整個臉埋在他的背上,悶悶的發出聲音,其實李赫宰也是愛李東海愛慘了,不然也不可能會為他做那麼多,只是現實層面的事情,因為是現實所以很難處理就是了,「傻瓜,跟我說什麼謝謝」李赫宰從冰箱拿出蔬菜,放到流理台上,轉過身抱住李東海,「我真愛你」感嘆的語氣說了這樣的話,李赫宰覺得這世界上除了李東海大概沒有自己能愛的人了,這輩子從高中開始就註定得栽在他的手上了。

 

雖然兩人都可以感覺到今天很不一樣,但是都沒有說破,一邊吃晚餐一邊說話,李東海暫時把煩躁的事情擺到一邊,甚至已經開始覺得腦子裡的靈感蠢蠢欲動了,而李赫宰則是覺得既然李東海沒有繼續追問就不要再提的好,反正等自己解決了自然會告訴他,不用什麼細節都一一的告訴他,只會讓他更心煩的。

 

吃飽飯後李赫宰提議要去附近公園散散步,難得李東海答應了李赫宰的要求,懶得出門加上寫作趕稿,李東海真的對於出門這件事情不感冒,但是今天不一樣,今天李東海決定給自己放個假,爽快的答應了李赫宰的散步邀約。

 

「趕快把書本寫好啊,這樣我們才能趕快去旅行」晚上的公園人蠻多的,都是慢跑或者吃飽飯出來散步的,但是李赫宰一點都不忌諱,牽著李東海的手走在公園的外圍,「才寫一半而已,我努力看看好嗎…」李東海看著李赫宰好氣又好笑,真不知道他是因為想一起去旅行還是想早日看到自己的新書,「再給你兩個月,可以吧?我迫不及待」李赫宰牽著李東海的手,順便捏捏他的手,兩個人愜意的走在步道上,「你是想去旅行,還是想看我的新書啊?」李東海真的覺得這樣的李赫宰特別可愛,對自己的喜歡毫不保留的通通說出來,「都期待,所以寶貝雖然我心疼你每天沒日沒夜地趕稿,但是其實看到書還是很開心的」李赫宰把李東海的手拉起來親了親,「好啦…我知道你很愛我…」李東海一臉驕傲地看著李赫宰,然後看到他眼裡對自己的愛意,說不上的滿足。

 

是什麼讓我甘願這樣和你在一起,大概就只是因為愛吧。

 

又過了幾天,李東海一個人在家裡趕稿,今天是周末,但是李赫宰出去赴一個飯局,李東海非常不滿,平日都忙工作就算了,就連假日也要去應酬,減少了相處的時間真的非常的不滿,但是也不能說什麼,只是早上纏著李赫宰十分鐘,最後還是把人放了,自己回到書房桌前努力趕稿。

 

金希澈傳了訊息告訴李東海,書的事情可以慢慢來沒關係,但是李東海很期待和李赫宰一起的旅行,所以決定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用最快的速度寫完最完美的一本書,依照李東海現在的心境絕對沒問題,因為人總是在談戀愛的時候特別心情起伏,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能寫出好文章來,這點李東海對自己還是有自信的,儘管寫的速度比之前幾本快上一倍,但是質量卻是比之前好上一倍,偷偷幻想新書出來之後讀者的反應,想想就覺得興奮。

 

寫到一半的時候手機響了,李東海以為是李赫宰打電話來,沒有看來電顯示就接了起來,不過沒想到不是李赫宰,而是李赫宰的老婆,聽見他的自我介紹李東海瞬間冒了冷汗,心裡跑過很多念頭,包括李赫宰的老婆是怎麼知道自己的手機號碼,如果知道手機號碼是不是就知道自己和她老公正在婚外情,說不定自己之前想的所有事情都會發生,明天的新聞就是自己被大老婆軍團當街扒光衣服也說不定,李東海心情很複雜,不知道下一秒李赫宰他老婆會說些什麼。

 

該來的還是會來,逃不掉的。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