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1

 

哪怕只有一點點,我也希望你可以喜歡上我。

 

考試結束的高三生活就像每天遊手好閒不知道要幹麻的無業遊民一樣,老師也不管你有沒有出現在教室裡,反正不要跑出去就好,索性的很多人都乾脆在宿舍睡到自然醒才到教室,不過李赫宰習慣是很好,叫他睡到十點以後好像有點困難,生理時鐘都早早就響了,醒了之後到宿舍餐廳吃完早餐就到教室看小說,班上通常沒有幾個人很安靜,李赫宰自然是樂的清閒,雖然到了下午教室就會吵的跟菜市場沒什麼兩樣,不過李赫宰還是很珍惜這段即將結束的時光。李東海每天都大概十一點的時候會出現,睡眼惺忪的坐到位置上然後繼續睡,李赫宰趁著李東海還沒清醒過來的時候偷看了他一眼,會心一笑的想『既然還那麼想睡幹麻還要來』,只是李東海的生理時鐘也很準,到了十二點就會馬上爬起來,因為要吃飯了,李赫宰常常偷偷的觀察李東海的一舉一動,看著他趴在桌上閉著眼睛睡覺的臉、還有準時的吃飯生理時鐘響,就覺得非常非常可愛。

 

兩人微妙的關係班上同學也都心知肚明,只是都只敢偷偷的看著不敢多說什麼,甚至有人在打賭他們兩個什麼時候會和好,不過這一切說來好像只有李東海一個人在賭氣,雖然他生氣的原因的確是很合理,可是就連李東海自己都發現了,被崔珉豪拒絕之後就只難過了那幾天,回頭想想好像沒有那麼難過,也可以說是好像沒有那麼喜歡,李東海是鴕鳥心態,不想弄懂的煩心事就不想去想了,所以他也沒有思考為什麼可以和崔珉豪恢復以往的樣子,而和李赫宰卻因為這樣都不說話了,也許就是因為李東海這種鴕鳥心態和遲鈍的個性,以致於才那麼晚才發現自己的心,晚到都已經沒有機會挽回的地步了。

 

你一再的逃避,是真的討厭我,還是有點在乎我?

 

這樣糜爛的考後生活持續了兩個禮拜之久,成績發下來了,有的人臉上充滿笑容,有的人卻愁眉苦臉的,李赫宰當然是屬於前者,快速的填好志願交出去之後,就等待著W大的入學通知,老實說李赫宰有百分之兩百的自信可以考上W大的醫學系,所以根本沒有填其他的大學,可以填一百個志願的志願單上就只有W大的醫學系一個,洋洋灑灑,崔始源鄙視的說你很囂張,李赫宰卻用更囂張的口氣回他說我有本錢囂張,氣的崔始源差點沒有把枕頭砸過去,崔珉豪笑笑的說雖然看了很不爽,但是的確是事實阿。

 

李赫宰摸了摸崔珉豪的頭表示贊同,「你們呢?要報哪裡?」李赫宰坐在椅子上翹著二郎腿,崔始源還是一臉不屑的瞪著他「我媽說要我回去美國,畢業典禮之後就要去了」,崔珉豪坐在地板上看著自己的自願單,「我爸要我去讀S大,他說什麼科系隨便我挑,然後他要和我老媽去日本長住了」崔珉豪苦著一張臉似乎還不知道該讀什麼,「你不是很想讀法律嗎?」李赫宰瞄了崔珉豪的志願單一眼,「是阿,可是我還在想要填其他什麼科系,萬一法律沒上的話不就完了…」崔珉豪不像李赫宰這麼有氣魄只塡一個,這個膽他重活八輩子都沒有,「你分數又不低,擔心什麼」說話的就是那個很有氣魄的人,說完崔始源又調侃的跟著附和「是阿是阿,你怎麼不跟李赫宰學學,有氣魄才是男子漢」,被兩個人激的把後面的志願全部擦掉,只留下S大的法律系,李赫宰和崔始源互看了一下然後笑了,真是個激不得的孩子。

 

高中生活剩下最後一個禮拜,這個禮拜主要就是彩排畢業典禮,李赫宰是高三畢業生代表,還要上台致詞的,然後代表全校畢業生領畢業證書,為了這個李赫宰花了兩天寫好了稿子,然後又花了一天念順稿子,不知不覺這個禮拜也接近尾聲了,當他回過神來人已經在畢業典禮的會場了,回頭看看爸媽還有姊姊在向他揮手,然後又看到李東海的父母也坐在一邊,禮貌的用眼神打個招呼之後又轉回去,畢業典禮的開始就是一些來賓的廢話,台下的學生多半都在做自己的事情,而坐在李赫宰旁邊的李東海卻很認真的看著前方,不知道是在發呆還是真的在聽,李赫宰則是拿著自己的稿子反覆的練習,反正這種尷尬的氣氛也已經持續了一個月了,兩人早就習以為常,把尷尬當習慣還不時一般人能做的事情,估計也只有這兩個天兵能有辦法了。

 

終於輪到了畢業生代表致詞,李赫宰整了整領子之後走上台,迷倒了台下一片女學生,就連男學生也會多看幾眼,「校長、各位來賓、以及各位畢業生和家長大家好,我是畢業生代表李赫宰…,在這三年裡我們經歷的許多回憶…是永遠都放在心中的…,今後我們將朝著不同的未來發展,希望每個畢業生都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從李赫宰一上台,李東海的視線一直追隨著他,李赫宰在致詞的時候也有幾次往李東海的方向看去,對到眼的時候兩人都很有默契的馬上避開視線,李東海看著台上的李赫宰愣的出神,不得不承認,李赫宰是真的很帥,就連男生都會認同的那種帥,和崔始源還有崔珉豪完全不同的類型,李東海承認是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李赫宰很有魅力,可是也只有那麼一瞬間,然後想起自己轉來的第一天,一幕幕和李赫宰相處的畫面就像跑馬燈一樣,一直跑過,看著台上眼神溫柔的李赫宰,李東海想著他處處照顧他的一切,自己收拾東西太慢他走過來幫自己收的畫面、寒假到他們家玩的時候一起躺在同一間房間裡的畫面、戶外教學自己因為去上廁所和他們走散的時候,李赫宰衝過來一臉擔心的臉,李東海不知道怎麼的眼眶就泛紅了。致詞結束後,李赫宰代表全體畢業生領了畢業證書,走下台,李東海趕緊別過頭把在眼眶打轉的眼淚擦乾。

 

回頭發現,原來我在你心裡,有那麼多愉快回憶。

 

我愛一個遲鈍的你,一個不願面對現實的你,一個搞不懂自己心的你,可是我還是愛你。以後,不能常常和你見面,但是至少我們看著的是同一片天空,我們呼吸的是同樣的空氣,我們至少還在同一片土地,我想把你永遠放在心底,因為這是一段沒能開始的初戀,無疾而終的愛戀,我沒有後悔遇到你,也沒有後悔愛上你,我反而慶幸我們沒有在一起,因為我們還年輕,談不上永遠,但是你的臉你的一切,會在我的心中,永遠…永遠不會消失,我愛你不是就一定要把你留在身邊,希望你回憶起你的高中生活,可以記得還有一個我,一個曾經那麼在乎你的我,一個曾經偷偷暗戀著你的我,雖然難過,雖然不捨,但是後會有期。

 

這是李赫宰在心裡默默給李東海的畢業致詞,只屬於他。

 

畢業典禮過後,班上舉辦了謝師宴,很巧的是崔始源和崔珉豪的班都和李赫宰的班舉辦在同一個地方,大家圍著桌子坐了下來,李赫宰隔著圓桌的正對面剛好不偏不倚的對上了李東海,看著李東海眼神倒也沒有什麼閃躲,大家吃著菜喝著飲料聊著高中的點點滴滴,到最後有的感性的女孩都哭了,赫宰班上的班導師是女生,站起來紅著眼眶和大家說著最後的話。

 

李赫宰看著李東海似乎也紅了眼眶,心裡嘆氣『怎麼就那麼愛哭呢』,看著愛哭的李東海其實很想走過去抱著他輕輕的拍著他的背告訴他別哭,但是沒辦法也不可能,結束了謝師宴之後還是要回到宿舍,因為東西都還沒有搬走,隔天早上才算是正式離開學校,離開時因為太多人的關係所以李赫宰沒有注意到李東海的去向,原本要找崔始源一起回去卻也沒有看到他的人,只看到崔珉豪站在餐廳門口,「珉豪,你有看到始源嗎?」李赫宰走過去和崔珉豪並肩站著,「沒有,連東海我都沒看到」崔珉豪準備打電話,「都沒人接…」,李赫宰看崔珉豪掛了電話之後皺著眉頭抱怨,「算了他們可能先走了吧,我們也走吧」李赫宰搭著崔珉豪的肩膀走回學校。

 

就要說再見,至於我們再見,會是多久以後?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