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34

 

真的,該把對你的情,藏進心底了。

 

在家等大學入學的日子過的看似快卻又慢的,李赫宰每天不是窩在房間看小說,就是盯著電腦螢幕看有關醫學系要學的相關事物,崔始源到美國之後就馬上傳來了訊息,說是自己到了,李赫宰也順便跟他說了自己考上的事情,而崔始源淡定的語氣回說「你不用說,也不用看通知到,我就知道你一定會考上的好嗎」說完在電話的一頭白了一眼,李赫宰笑了笑又和崔始源聊了一下才關掉電腦。

 

雖然李赫宰很想知道李東海考上哪一間學校,又或者是在期待些什麼,不過就是不想在刻意的去問,知道就知道了,不知道以後還是會知道,更何況自己已經決定要把李東海忘記了,要把對他的所有感情都藏進心底了,所以知道這些對於李赫宰來說可有可無,知道了不會怎麼樣,不知道也不會少一塊肉,李赫宰是想漸漸的淡出有李東海的生活,有他身影有他畫面的生活,只是可能需要一點時間,又或者是需要其他人事物來幫助他忘記,所以等待著大學生活,期待著、嚮往著。

 

新生報到時,李赫宰認識了不少朋友,直系學長,或者是同系同學,大家相處的還不錯,尤其是一個叫做鄭允浩的直系學長,人長的高又帥,又溫柔,同系的女孩們都被這位學長迷的倒了一片,而李赫宰在新生裡面也是關注度頗高的一位,大家都知道他是以第一名畢業,高中三年也都保持著第一名,從來沒有掉過,就連教授也都欣賞李赫宰的聰明,更希望他可以在自己門下成為一名優秀的醫生。

 

李赫宰雖然在大家都關注著他的壓力下選了醫學系,但是畢竟是自己的興趣,所以他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可以做的很好,這也許就是屬於李赫宰特有的自信吧,所以才讓他一上大學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收到了很多從各個科系的女孩遞過來的情書,想也知道他是一一拒絕了,只是李赫宰這樣的動作似乎是反射性的,沒有想到誰,就只是純粹的不想要談戀愛,想好好的讀書罷了,久了大家就再傳李赫宰是不是喜歡男生,或者心裡已經住了一個人了,對於這種謠言李赫宰自然是置之不理了,雖然是這樣,但是還是有女孩不死心的告白,每天都有。

 

開始了新的生活,沒有你的生活。我想我會習慣沒有你的空氣是什麼味道,沒有你在的空間是什麼感覺,只是我還是沒有辦法習慣沒有你的心,會是什麼感覺。

 

大學生活除了忙綠還是忙碌,也許是因為醫學系的關係,從大一開始就有非常重的課業壓力,忙起來根本就三天三夜不用回家吃飯了,李赫宰好不容易回家一趟的時候,赫媽媽摸著他那滿是鬍渣的臉說「哀一辜,我的兒子阿,怎麼瞬間老了那麼多」不過李赫宰從來沒有把這樣的苦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照樣學下去,照樣的生活下去,為的就是可以變的更強更優秀。索性的,沒有辜負了他自己的自信與期望,基礎學科和臨床學科都樣樣高分,追求者也跟著越來越多,各個女孩們都死心蹋地的纏著他,這讓李赫宰偶爾會想到自己以前追李東海的那個樣子,死心蹋地,堅持到底絕不放棄的精神,好像就是認定了一樣,不是他不可以。

 

沒有你的生活,可以過的很好,應該說是忙碌麻痺了自己,麻痺了自己依然想著你的那顆心,偶爾想起你的名、想起你的臉,愛你的心從沒消失。

 

 

七年後

 

七年,李赫宰和李東海整整七年沒有見面,沒有彼此的消息,七年可以經歷很多事情,轉眼間李赫宰已經成為了市立醫院的內科首席醫師,僅僅一年的時間,就成為了全國最厲害的醫生,畢業的前一年實習時就已經很多教授讓他去自己身邊學習,但是李赫宰選擇了內科,一個溫和不常接觸到血淋淋畫面的科,七年來,成熟了很多,個性也和以前差很多,變的不愛笑,變的嚴肅,也許是因為醫生這個行業本來就是很嚴肅的事情,所以成就了李赫宰現在的個性,外表也已經沒有高中那時的稚嫩,成熟的五官告訴著人們這些年來的歷練,只是人們看的只是表面,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心裡的思想,也許這七年來,李赫宰慢慢的把自己的心封閉了起來,不容易和人敞開心胸的說著自己的心事,雖然對病人來說,李醫生是個非常溫柔的醫生,但是對於自己同梯的同事來說,李赫宰就是個孤僻的人。

 

一天下午,李赫宰的學長鄭允浩來找自己,說是因為臨時有事的關係,讓他幫忙去急診室值班一個晚上,李赫宰雖然是內科的門診醫生,但是在實習時就必須走遍整個醫院的系統,剛開始還只是住院醫師,磨到現在才一年的時間就已經成為了門診醫師。而當李赫宰已經朝九晚五著跟著其他老醫師排班上門診的時候,其他一起畢業的同梯才正在當住院醫師而已,同梯的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他,不過沒辦法,沒有李赫宰那個能耐。

 

李赫宰答應了鄭允浩的拜託之後,結束了門診就趕到了急診室值班,平時的急診室也沒有什麼事情,而且就算是有,自己不拿手的部份,醫院裡的老教授們或者是其他醫師打個電話就會趕來了,更何況有什麼事難的倒李赫宰的,悠閒的拿著本雜誌坐在急診室裡,和幾個護士一起無聊的聊著天,一個晚上也過的蠻平靜的,「李醫生,你平常都有什麼喜好阿?」一個小護士湊了過來,「呃也沒什麼,就是看看小說出去拍拍照這樣吧」對於這種問題從上了大學以來就一直沒有斷過,「原來李醫生喜歡拍照阿?可以讓我看李醫生拍的照片嗎?我最近剛買單眼相機,想認真學的」小姑娘滔滔不絕的說,而李赫宰在一旁平靜的聽著,「可以阿,改天傳檔案給你」,聽到李赫宰這樣說小姑娘樂了,馬上交換了信箱號碼,「謝謝李醫生」姑娘對著李赫宰甜甜一笑,李赫宰這才抬頭看清了和自己說話說了有五分鐘的人,「不會」停頓了一下,又變回到了一如往常的嚴肅。

 

也許,我是該放下你,敞開心,去迎接屬於我自己的愛情。

 

值班接近尾聲的凌晨四點,突然有一個男人手裡抱著另一個男人衝了進來,原本認真在看小說的李赫宰突然被這激動的喊叫嚇了一大跳,「醫生醫生,你快點救救他!他趕稿趕到在公司昏倒了」男人激動的把懷裡的人放在診療台上,衝著李赫宰喊,「好好,先生你別急,先到外面去等著,讓我們好好的幫他看看」李赫宰對後面的護士們使了眼色,護士們也很敬業的讓男人走到外面去等,而李赫宰則快步的走到診療台前,走近一看,一向處變不驚的李赫宰李醫生愣在一旁,「李醫生?怎麼了?」一旁的護士看著反常的李赫宰疑惑的,「阿?喔,沒什麼,先幫我接上心電圖儀器」李赫宰恢復了以往的樣子,開始例行的幫病人查看,回想起剛剛送他來的男人說趕稿趕到昏倒的,李赫宰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了,反覆檢查過後,知道了昏倒的原因,讓護士掛上點滴,然後走出去和剛才那男人說明,「醫生,他怎麼樣了?沒事吧?」一見到李赫宰出來,男人激動的站起來詢問狀況,「沒什麼大礙了,就是需要住院幾天觀察,病人長久以來有胃的毛病,加上沒有按三餐吃飯,血糖過低才會昏倒,不需要太過擔心」李赫宰說完低頭看著病例,「謝謝醫生,這小子每次趕稿趕到命都快丟了,讓他吃飯也不去,謝謝醫生阿」聽到男人這樣說,李赫宰不禁皺起眉頭,但是也是一瞬間的事情而已,「快去辦理住院手續吧,先告辭了」因為接班的醫生到了,所以自己自然可以走了,「謝謝醫生謝謝醫生…」男人的聲音不斷的在李赫宰背後響起,直到他離開了樓層。

 

回到自己的休息室之後,李赫宰閉上眼回想起剛剛的畫面,沒錯,那個被送來的就是李東海,他這七年來一直埋在心裡的那個人,沒想到時隔七年在次見面會是這樣的場景,李赫宰皺起眉頭不想在回想那個臉色蒼白的李東海。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