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ode 01 李東海內心篇

 

我從來不知道你是那麼在乎我,直到你留下落寞背影離去時。

 

從鄉下轉學到城市時多少心裡會害怕,但是還好有一個叫做李赫宰的同班同學一直很照顧我,有可能是因為他是班長的緣故吧,所以老師才指派他帶我熟悉環境,原本從第一印象看他時感覺他或許會覺得不耐煩,然後對我冷眼相看,結果沒想到他卻意外的細心、好相處,果然不能以貌取人的,其實他笑起來蠻傻蠻可愛的。

 

後來我們變成了很好的朋友,赫宰他什麼事都會幫我做,好像是從幫我收拾筆袋那次開始吧,等我就變成了他的一個習慣,偶爾我只要肚子餓了或者是渴了他都會任勞任怨的跑去買福利社,聽班上同學說我還沒來之前赫宰還是很冷漠不愛講話的人,除了和他的好哥們在一起會笑以外,在班上幾乎是面無表情的,我暗自竊喜了一下,原來我也是李赫宰的好哥們了嗎呵呵呵,看著他拿了兩瓶草莓牛奶回來遞給我又和我開了玩笑之後,我不但沒生氣還很樂意的和他玩了起來,從那次開始我就把赫宰認定為我的最好朋友了。

 

考試將近時赫宰很樂意的幫我解題,誰叫他是全校第一名呢,不找他還能找誰?不過他說他那群好哥們也是校排的前幾,果然是物以類聚嗎哈哈,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考到校排前幾了呢,總之赫宰他也是很樂意得讓我問題,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的樣子,所以我開始懷疑之前李晟敏說他冷漠不愛理人是不是騙我的,一點都不像阿!!!!!!!!!!對我怎麼看都不像是冷漠的樣子,難道真的是因為我改變它了嗎?希望他不會嫌棄我的吵鬧還有笨笨的腦袋,反正不會的題目就纏著赫宰打破砂鍋問到底吧,他如果嫌棄我了,我只好踹他屁股洩恨了。

 

那天在宿舍寫題,結果有一題就是怎麼樣也解不出來,問了他們兩個又不知道,所以只好去找赫宰了,不過一出了門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幾號房,隱約記得他好像告訴我在幾樓可是就是忘了,我茫然地站在樓梯口,這個時間點大家都在休息了,整個樓梯安安靜靜的根本找不到人可以問,就在我躊躇的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有個笑容陽光的男孩拍了拍我的肩膀,問我站在這裡做什麼,真是天助我也,問了之後他居然是和赫宰同寢室的,就是那個赫宰偶爾會提起的崔珉豪,沒想到他長得那麼陽光那麼...可愛?他說他要回去寢室,要順便帶我去,然後還幫我拿了我的習作本,難道我看起來就那麼弱不禁風嗎?為什麼大家都要幫我拿東西?算了,手拿著東西爬樓梯不方便,我朝他說了聲謝謝,他還用了很陽光的笑容回了我,我怎麼突然有種招架不住的感覺,感覺好刺眼。

 

赫宰依舊是很耐心的幫我解題,然後我終於可以安心的睡覺了。

 

聽說考試之後有戶外參觀,我實在是興奮的不得了,以前在鄉下的學校出去頂多就是在一樣的地方晃,不知道大都市的戶外參觀會是什麼樣子,李晟敏和曹圭賢都取笑我像個小孩子一樣,不過我這還不是很期待能和你們一起出去玩嗎,兩個沒良心的室友,整天只知道會忽略我而已,分配房間還把我拋在後頭,算了我只能和赫宰他們一間房了。這段時間也和赫宰的室友崔珉豪和崔始源混熟了,所以出去玩同個房間應該不會怎麼樣,不過我總感覺他們三個就好像怕我會不見一樣,跟保母似的跟在我後頭,但是我還是蠻開心的,因為東西不用自己拿嘿嘿嘿,晚上要去找那兩個沒良心的室友玩結果他們不知道是怎麼的居然那麼早睡,要不然就是知道我要進去鬧故意不開門了,只好回去我們自己的房間玩牌,運氣不知道怎麼的特別好,一直贏阿,滿足的玩到了十二點也準備睡覺了,原本想偷懶不去刷牙的,結果還是被赫宰發現了,切,他真的越來越像個保母了。

 

睡夢中好想感覺有人在摸我的臉,癢癢的,可能是蚊子在叮我,亂揮了幾下好像被我打死了,之後又睡了過去,不過好像過沒多久就被赫宰叫醒了,阿阿,怎麼戶外參觀還是得那麼早起床呢,我還以為可以睡晚一點呢,不過算了今天是我最期待的遊樂園阿,肯定是很好玩的。我梳洗完之後看到赫宰無奈地看向我,然後又轉頭看著依舊賴在床上的始源和珉豪,赫宰真的像是個活脫脫的保母一樣,結果保母還是沒有我厲害,三兩下就把人給叫醒了嘿嘿嘿。

 

遊樂園裡什麼設施我都想給他玩過一遍,聽說還有野生動物園,等等一定要拉上他們去,坐暈霄飛車時我硬是拉上了赫宰坐在第一個,看他害怕得要死的臉就覺得好好笑,原來我們的全校第一名兼學生會長兼班長的人也會害怕坐雲霄飛車阿,這真是一條大新聞耶哈哈哈,雖然還想再坐一遍不過看到赫宰那個臉還是算了,怎麼樣,我這個人夠朋友吧!

 

中午吃飽飯後準備去動物園消化消化,不知道怎麼的可能是水喝太多了,想上廁所,也沒想多少和他們吼了一句就自己跑去了,不過出來才發現人潮突然變多了,根本忘記他們在哪裡,只能隨便亂走亂找,看不到他們的人影心都慌了,最後實在害怕的蹲在地上哭了起來,結果就聽到赫宰的聲音了,還好他沒有罵我,不然我可能又會哭得更慘了,後來的行程我還是很開心,早就忘記那段插曲了,戶外參觀真的是收穫滿滿阿,能和朋友一起真的好開心呢。

 

戶外參觀回來後,人整個都提不起勁來,懶懶散散的什麼都不想做,好討厭這種感覺阿,可是又沒辦法,新年快到了這個學期又快要結束了,時間過得真快我已經來這裡半年了,還好有赫宰、始源、珉豪還有晟敏和圭賢,有這群朋友真好,這半年來回憶起來都好美好,說到這個,那天被我看到李晟敏還有曹圭賢在宿舍裡面親親,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兩個在一起,真是害羞,不過倒也是不排斥,這種時代了還排斥同性戀未免太落伍了,指不定以後我喜歡上的就是個男人,不過現在還太早,愛情這種事情還是以後再說吧,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嗎?

 

期末考之後就放假了,我們一群人一起去海邊玩,還認識了珉豪的表弟叫泰民,好可愛啊,我對可愛的人事物就是沒輒,珉豪什麼時候藏了一個那麼可愛的小表弟不早點讓我們認識真是可惡。期末之後就要回家了,我有點不想回去,卻又很想念爸爸媽媽還有哥哥,只是回去了就看不到赫宰他們了,不知道怎麼搞得,最近看到珉豪笑得那一臉燦爛心臟都會漏一拍,該不會是喜歡上他了吧,才剛知道晟敏和圭賢的事情,又剛說愛情是離自己很遙遠的,怎麼就突然動心了,算了先不去想了。隔天坐車回到家之後爸爸和哥哥來接我了,見到他們真開心,還有媽媽還是一樣的愛念,還讓我叫赫宰他們來家裡玩玩,拜託鄉下地方有什麼好玩的,不過還是想讓他們還看看我長大的地方,和赫宰說了之後誰知道珉豪和始源都出國了,只有赫宰能來,有點小失望阿。

 

年節一堆親戚,好煩,問東問西的,唉,我什麼時候可以解脫?

 

年節過完之後赫宰就來了,我拉他去了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還有小學、中學和只讀了一年的高中,能和朋友分享這種事情有點小興奮也有點開心,只是開心到忘記時間了,回到家天都暗了,還不免得被媽媽念了一頓,赫宰就沒事太可惡了,只會做好的給媽媽看,雖然你平時也是那麼照顧我的啦,但是我怎麼覺得來我們家時你好像又更進一步了,果然就是保母的血統嗎哈哈。晚上和赫宰玩遊戲玩到好玩還不想睡,結果還是被他哄睡的,李赫宰你果然是保母的體質,太可怕了,跟我媽又得一拚吶!

 

結果後來寒假剩下兩天的時候,我去赫宰家玩了,赫宰的家人都很好,總算是彌補了我在家被冷落的份了,不過看赫宰好像沒有很在乎的樣子還是很空虛,晚上睡覺他還讓我睡床,其實我是覺得床還有空間兩個人一起睡也可以,反正都是男生嘛,不過想一想還是算了,報復一下嘿嘿嘿。

 

開學了,赫宰在忙學生會的事情沒空陪我瞎玩,我當然就是去找珉豪了,還有和小泰民一起,感覺就好像比較多樂趣一樣,和珉豪一起打球什麼的,我們兩個又很聊得來,喜歡的東西也差不多,今天約好了要一起去看電影,之前就期待很久的那部,原本小泰民也要跟著去的,不過高一好像有什麼其他活動就不能去了,放學珉豪來的時候我還想叫上赫宰一起去,結果他不知道再生什麼氣,說什麼讓我和珉豪一起去過兩人世界算了,真奇怪啊難道有那麼明顯嗎?我明明掩飾得很好的,而且也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喜歡上珉豪了,為什麼赫宰就看出來了呢,算了先不找他算帳了,雖然聽到他這樣說還是臉紅了,但是赫宰心情好像不太好,可能是學生會的事情太多太繁忙了吧,回頭再去安慰安慰他,順便買個什麼東西慰勞一下我們學生會長的辛勞吧。

 

結果從那天之後,赫宰就不理我了,真是莫名其妙,我又做錯了什麼事了,每次看到我都那個臉,不就是和珉豪去看了場電影而已幹嘛那麼生氣,難道赫宰是在生氣我冷落他了嗎?可是學生會的事情我又不能夠參與,陪他去也是在那邊發呆能做什麼,李赫宰真討厭,為了這點小事就鬧彆扭,像個女孩似的,算了算了,反正我和珉豪相處得還不錯,如果赫宰不來主動找我說話的話我就不和他和好了,真是太莫名其妙了!

 

運動會真是倒楣,被分配到了籃球,阿阿阿,我最不擅長運動了,為了不拖累隊友我還是努力的練習好了,赫宰明明也是和我一樣分配到籃球,可是怎麼都沒看到他來練習呢?問了隊友才知道原來赫宰運動很好,這種練習根本不不用參加,算了,我管他幹嘛?他都不理我了,我還去關心他做什麼,還是乖乖練球好了。

 

這天放學又是例行的練習時間,以前赫宰放學都會等我和我一起走的,結果現在卻這麼無情,到底是為什麼阿?我又沒有惹到他,可惡小心眼的男人,一定是我和他喜歡的女孩走太近了才會這樣,可是我喜歡的是珉豪阿,幹嘛這樣小心眼,看來應該找個時間跟他說了。我收東西依舊還是很慢,全班的人都跑到不剩一個了,就只剩下我一個人還在收拾,終於慢吞吞地收拾好之後,走出教室叫看到赫宰站在樓梯口不知道在幹嘛,我走了過去他居然和我說話了!我還以為他一輩子都不理我了,結果他在等我一起去練習,我什麼也沒想就答應了,其實我也不想和他吵架,只是赫宰不理我很莫名其妙,我才不會主動去和他和好呢!現在他又來理我了,我也沒什麼理由和他繼續冷戰下去,因為根本沒有什麼原因嘛。

 

男生的友情果然就是那麼單純,我和赫宰又回到以前那樣了,結果去到球場根本沒有半個人,不知道那幫傢伙跑去哪裡玩了,居然忘記要來練習,和赫宰坐在那裏等了一下子人才慢吞吞的來了,估計又跑去和女朋友約會去了,切,這幫傢伙真是的,一個禮拜也才一次的練習,其他時間多的是和女朋友調情的時候,真是太會利用時間了。練習完之後,我累的雙腿無力,赫宰只好背著我回去宿舍了,其實也沒有累到沒力氣走路啦,只是赫宰說要背我,我也只好勉為其難地讓他背了,吃完飯後回到寢室洗個澡就睡了,這幾天為了準備運動會真是累得夠嗆的。

 

比賽前我還是很緊張,太陽也好大,身體一直怪怪的,卻說不上哪裡不舒服,還好我們這對有赫宰,看著珉豪咬牙切齒的逼著他們班的隊友就覺得好笑,也很可愛,中場休息的時候赫宰一直擔心的看著我,其實我很不舒服,但是卻不想讓他擔心就騙了他,後來下半場居然昏倒了,多麼丟臉阿!醒來的時候看到珉豪在旁邊一臉擔心的看著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甜甜的,看他打了個電話,好像是打給赫宰吧,我就扯了扯他的衣袖告訴他我餓了,讓赫宰買東西來給我吃,珉豪掛了電話之後保健室的老師就說可以回去了,然後珉豪就送我回去寢室等赫宰送食物來,等了一下子赫宰買來了,讓我好好的吃,我看到食物之後開心的接過,並跟他保證我會乖乖吃完,他才放心的回去,赫宰真的越來越像爸爸了。

 

身體恢復之後,期末考好像快到了,而我的課輔老師他在忙學生會的事情,一時之下找不到另外的人可以幫我解題,好煩悶阿,赫宰你快點出現吧!!!後來,在讀書中心時才突然想到始源和珉豪校排名就僅僅排在赫宰之下,我怎麼現在才發現呢,幸好有珉豪可以讓我問問題,不然我的期末考肯定完蛋了,還好珉豪還算是可靠,在赫宰忙完學生會的事情之前我的問題就都解決了,終於可以得意的像赫宰炫耀了哈哈哈,這次一定要好好的考。

 

期末考考完之後,就準備搬去三年級的宿舍了,比現在住的還要偏僻點,因為安靜,而我居然抽到和珉豪同一間,雖然開心但是還是不能表現出來,不然就會被發現我喜歡他的事情了,開開心心的搬進宿舍卻還是忍不住坐在樓梯傻笑,結果被赫宰看到了,我是不是應該找個機會和赫宰說呢,畢竟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與其被他發現,倒不如自己說還顯得夠義氣一點,既然要放暑假了,那就辦一次我們自己的旅遊好了,安排行程這個艱難的工作我當然做不來了,就要交給十想全能的赫宰去辦了,我相信他一定可以策畫的很好的。

 

行程很滿意,和珉豪也好像更親近了,可是晚上睡覺前和赫宰說的時候他好像不怎麼為我高興,也沒有用很怪異的眼神看我,害我不知所措了,問了之後赫宰也是說他不會介意,算了,只要他沒有歧視我就沒差了,反正還有晟敏和圭賢這兩個前車之鑑,赫宰應該不會介意我和他說這些事情吧,雖然他問我為什麼會喜歡珉豪的時候有一瞬間回答不出來,可是喜歡一個人不就都是沒有原因的嗎,喜歡就是喜歡了,還管那麼多幹嘛。

 

暑假的時候我約了珉豪一起出去,本來也是想叫赫宰還有始源一起的,結果始源好像回美國了,赫宰整個暑假都失去聯絡,所以只好和珉豪一起出去了,不知道怎麼的好像有一種約會的感覺,希望不要被珉豪發現我喜歡他,有點害怕。

 

開學了,我和珉豪在同間寢室,每天好像都有說不完的話,他很開朗,常常會說笑話逗我笑,高三的生活似乎就沒有那麼煩悶了,偶爾和赫宰說起和珉豪的事情他也是靜靜的聽著,突然覺得赫宰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可是問他他又什麼都不說我也沒辦法,只能讓他心情好一點了。每天上課下課休息讀書,時間過得很快,赫宰之前問過我有沒有打算和珉豪告白,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怕說了之後就不能當朋友了,可是如果不說是不是又會有遺憾,不知不覺這樣一直拖一直拖就拖到了高中最後一個學期了,如果畢業之後後悔了我可能會討厭自己一輩子,所以還是要告白吧,最算被拒絕了,還是要說的吧。

 

我說了,也被拒絕了,原來珉豪和泰民是一對。

 

哭了幾天之後,回過神來其實也沒有那麼難受的,只是赫宰好像很久之前就知道這件事情了,為什麼不和我說?為什麼可以看我傻傻的這樣追求?虧我還把他當作最好的朋友,結果他只是想笑話我的嗎?很難過很傷心很生氣,結果我和赫宰大吵了一架,我們開始冷戰了,可是我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明明被珉豪拒絕沒有很難過,可是和赫宰吵架卻很難過,我不是故意要和他冷戰的,可是只要一想到他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情就很生氣,我好像真的很小氣,為了喜歡的人的事情卻和最好的朋友吵架了,我不想和赫宰吵架,可是又拉不下臉和他和好,快要畢業了,我們的友情是不是就真的到此為止了?

 

想起被珉豪拒絕後那幾天,赫宰對我總是無微不至,是不是因為隱瞞我所以愧疚,如果他沒有隱瞞我的話,我可能就不會這麼生氣了,但是他為什麼不說呢?

 

高三的下學期過的比其他時間來的快,考完試我們就要畢業了,相處了兩年的這些日子有歡笑有淚水,很捨不得就要這樣分開了,只是不想面對的還是必須面對。

 

考試結束那天,赫宰來幫我收拾東西我有點驚訝,原來他也不是完全的不想理我,她是不是也想和我和好?可是我還是沒有勇氣主動和他說,當初這樣和他挑明的說了,如果因為愛情而和朋友吵架,是不是件很討人厭的事情,記得從那天起赫宰就完全變了一個人了,我也總算見識到他們口中很冷漠不理人的那個李赫宰了,很不習慣,也很不喜歡,因為在我心中的他總是溫柔的,會幫助我的那個李赫宰,可是他會變成這樣多半都是我害的,不能成為永遠的朋友是我活該。

 

畢業典禮,當然是赫宰代表畢業生致詞,相處兩年,我才突然發現到原來赫宰還蠻有魅力的,在台下偷偷的看他,沒想到居然四目相交了,我慌張的把頭低下來,可是心臟好像不由自主地狂跳,到底是怎麼回事?

 

謝師宴還是以一種不捨的氣氛結束了,在這裡的兩年充滿了很多回憶,看著坐在對面的赫宰還有大家,眼淚就不知不覺流下來了,身為男孩子那麼愛哭真是丟臉,不過都要分離了,丟臉一回又有什麼關係。

 

始源說,赫宰喜歡我,兩年。

 

聽到這件事情心情很複雜,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一種酸酸的感覺浮在心頭,難怪知道我喜歡珉豪他會選擇不告訴我實情,換作是我也說不出口,難怪他會那麼照顧我,換作是我也會這樣默默守護,難怪他不管我做了什麼事情都會放縱我,難怪班上同學總是說我來了之後他改變了很多,難怪...難怪...,回到宿舍珉豪問我怎麼了,我也沒辦法說,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感覺臉頰濕濕的,摸了摸才知道我哭了,為什麼我會那麼難過?很酸很酸的那種感覺一直揮之不去。

 

整晚沒睡,天還沒亮就收到了赫宰的簡訊,他是想和我告別了吧,雖然不想面對,但是還是想去。沒想到赫宰向我告白了,原本以為他只是喜歡我而已,只是面對他的時候,卻有一種他愛我很深的感覺,他沒有等我的答覆就走了,只是如果他想聽我的回答我能說什麼?謝謝?還是我已經知道了?看到他的背影心就突然糾結在一塊,眼淚又濕了整個臉。

 

難過的心情比珉豪拒絕我還難過,這是為什麼?

 

上大學之後,沒有他幫我整理東西,沒有他幫我買吃的喝的,沒有他幫我複習作業,沒有他在我身邊聽我說心事,沒有他和我一起打鬧,沒有他的味道,沒有他的身影,沒有他的聲音。我才知道他在我心裡那麼重要,原本以為只是個告白,原本以為只是一段高中生活的單戀無疾而終,原本以為我不會喜歡他,結果其實我是那麼在乎他,其實我是那麼需要他,其實我是那麼依賴他,其實我是喜歡他的,可是為什麼分開之後才發現我是喜歡他的?為什麼他在身邊的時候總是不能早一點發現,還把自己認為喜歡的那種感覺,放在別人身上,為什麼我總是認為他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不可能愛上他,結果到頭來還是我在欺騙我自己,我才沒有十足的把握不會愛上他,我愛上他了,可是他卻不再我身邊了,現在想起來,他喜歡我的徵兆很明顯,他沒有刻意隱瞞,而我為什麼就是沒有察覺?還那麼有把握他不會喜歡我,我也不會喜歡他。

 

我沒有勇氣去找他,告訴他我愛他,他被我傷的可能不再相信任何人,可是我還是想告訴他我喜歡他,我愛他。

 

結果我還是逃避了,逃避了七年,原本想以不期而遇的方式重新遇見他,可是沒想到這一等等了七年那麼久,應該是老天爺要懲罰我吧,可是這七年來我卻沒有一天不想他,每次想到他落寞離開的背影,就好難過,如果可以重新抓住他,我一輩子都不想放手的,一輩子都不想。

 

我只想告訴他,我愛他,在也不放手。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