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地點:痞客邦

首發日期:20150218/除夕

‹‹\('♡' * )/›羊年行大運‹\( * '♡')/››

 

01

 

現在是早上十點鐘,照理來說應該是剛進入工作狀態的時間,但是李東海卻蹲在廁所裡面和馬桶奮鬥,不,應該是和自己的肚子奮鬥,因為從小腸胃就不好,今天早上太餓又吃了太多早餐的關係,才剛準備進入目無旁人的工作狀態時,鬧起了肚子,讓他非常的錯愕,導致現在坐在馬桶上臉色慘白。

 

正當李東海準備結束這場和肚子的奮戰,回到辦公室時,手機響起,連屁股都還沒擦的李東海,把手機從口袋裡面掏出來,來電顯示是他比親哥哥還親的哥哥金希澈,「哥什麼事啊?我在廁所呢……」其實金希澈的公司就在距離李東海公司不遠,隔壁棟大樓而已,「上班時間說這個幹嘛呢?」電話那頭的金希澈說要介紹男人給李東海認識,語氣非常的興奮,但李東海顯得有點無奈,再不擦屁股就要乾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有喜歡的人了……」一說到這個李東海就一臉悲壯。

 

沒錯,李東海喜歡的是男人,而他口中說的喜歡的人正是他們這個部門的經理,叫做李赫宰的男人,但是喜歡男人這件事情李東海沒有讓太多人知道,就算是同部門最要好的同事李晟敏也不知道這件事情,更何況他們經理已經有小孩了,李東海也只是暗戀著而已,根本不敢進一步的行動,萬一在公司裡傳開了那他就可以馬上打包回家吃自己了。

 

「哥,你不要這樣說我們經理好嗎……是我自己偷偷喜歡人家的,又不關他的事情」金希澈每次都會把李赫宰這個人數落的一文不值,原因就是看自己的寶貝弟弟這樣暗戀受苦很難過,「好啦好啦,我要回去工作了,掛了!」李東海沒等金希澈吼完就掛上電話,正準備拉衛生紙擦屁股時,隔壁的人敲了他們之間的隔板。

 

李東海剛才顧著講電話,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有人進來了,瞬間冷汗直流,只希望他剛才不要聽到自己和金希澈的對話,「不好意思,能拉幾張衛生紙給我嗎?我這間的剛好沒了」聲音聽起來不是很熟悉,李東海鬆了一口氣,不是自己公司的人,應該是來談生意的業務,「好,你等我一下喔」李東海快速的把捲筒衛生紙捲幾圈在手上,然後從下面的縫隙遞了過去,「謝謝」隔壁的先生禮貌的和李東海道謝,然後就安靜的動作。

 

李東海迅速的擦完屁股,出來洗好手就逃回辦公室去,要是在外面遇到不是很尷尬,儘管不是認識的人,但是李東海覺得不管是他還是自己,在廁所遇上這種事情真的會蠻尷尬的,所以還是選擇趕快逃跑,避免了不必要的見面。

 

「你去哪裡?那麼久?」李晟敏看李東海以跑百米的速度奔回位置,好奇的問他,「我去拉肚子」還講了一通電話順便拯救了隔壁的嗯嗯小夥伴,後面這一長串李東海沒有說出來,只是在心裡默念了一遍,「腸胃那麼不好就不要亂吃,下午要開會,趕快工作囉,不然等等被盯上!」李晟敏一邊打字一邊跟李東海講,李東海才想到今天下午要開會,不趕快把預定的工作完成絕對會被盯死的,馬上閉嘴開始進入認真工作狀態。

 

過沒多久,李赫宰走了進來,李東海剛好抬頭和他對到眼,那個瞬間李東海連忙低頭裝做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當然就沒有發現李赫宰微微勾起的嘴角,「喂、經理什麼時候出去的我怎麼不知道?」李東海低聲的和隔壁的李晟敏問話,位置在門口就是會有這種尷尬的時候,上司一走進來馬上被盯,偶爾還會對到眼……實在太可怕了!要不是李東海喜歡李赫宰,那大概會嚇到屁滾尿流,「你出去之前吧,也不知道去哪裡、幹嘛了」李晟敏還是盯著電腦螢幕,雖然看起來很認真,卻能觀察周遭的事情,李東海點點頭歪回位置繼續打字,若有所思。

 

 

02

 

下午開會時,李東海覺得李赫宰看他的眼神非常的奇怪,並不是暗戀者自作多情認為被暗戀者對自己有什麼心思,因為李赫宰真的有點奇怪,所以李東海察覺了,平常那真的只是自作多情,但是今天絕對不是,李赫宰的眼神裡帶著說不上的感覺,李東海根本不知道為什麼經理會突然這樣用這種眼神看自己,而且自己還讀不出那個眼神到底是什麼意思,有點害怕、有點恐慌。

 

一個下午的會議讓李東海覺得坐如針氈,恨不得會議趕快結束,但是輪到自己報告時竟然意外的沒有遭到經理的刁難,這讓李東海既開心又害怕,感覺今天的李赫宰真的很奇怪……該不會是發現自己對他的感情了?但是自己又沒有告訴任何人,照理來說應該是不會有人知道才對啊。

 

好不容易會議結束了,李東海逃跑著回到位置上,頭也不抬的開始收拾桌上的東西,李晟敏剛才在開會的時候就覺得很奇怪了,一結束看到李東海在收拾東西就更加奇怪了,「幹嘛阿你?」李晟敏湊到李東海位置旁邊,剛開會結束大家都還沒回到位置上工作,所以暫時有個休息的時間,「我覺得我被經理盯上了,可能過不久就要被炒魷魚了!」李東海一臉悲壯,今天發生太多事情了,真的是最最倒楣的一天了!「為什麼?剛才他在會議裡稱讚你的項目阿……」李晟敏覺得李東海很莫名其妙,按照剛才發生的事情,李東海應該會喜孜孜的要飛上天才對,結果居然是現在這副模樣,「不要問!……你會怕!」李東海狠狠的瞪了李晟敏,說的很認真,但是其實在李晟敏眼裡根本就是在搞笑。

 

「不要鬧了,努力工作吧!下班去喝兩杯如何?」李晟敏拍拍李東海的肩膀,這個小自己兩歲的同事有時候實在無法看出他在想什麼,「恐怕不行了,我要加班把這個項目趕出來」李東海一臉悲喪,因為沒其他人比他更想準時下班了!但是既然是被李赫宰稱讚的項目,李東海就想把它做到最好,「好吧好吧,努力工作,前途一片光明!」李晟敏笑笑著和李東海說完這句話後回到座位上,而李東海則是在心裡反駁了李晟敏的這句話,應該是前途一片黑暗才對!

 

 

03

 

直到大家都下班了之後,李東海還是一個人坐在位置上打字,完完全全就是水深火熱的小宇宙,整個辦公室一片寂靜,也因為省電的關係大燈早早就熄了,李東海專注於工作上,根本沒發現其實還有其他人在這個辦公室裡,當工作到一個段落,打算明天上班把它收尾時,李東海在辦公室裡大吼了一聲,算是一個壓力的解放,真是忐忑不安的一天,李東海決定回家喝瓶啤酒早點睡覺。

 

正在收拾東西準備回家時,突然有個腳步聲從後面傳來,以為辦公室已經沒人的李東海嚇得差點沒把東西灑一地,「都做完了?」居然是李赫宰!李東海又嚇了一次,這次真的把東西都灑落一地了,「對……對阿,經理你怎麼那麼晚還沒下班?」不是還有老婆小孩要陪嗎?後半句在心裡疑問了一下,不過還是沒有問出口,「剛好有事情要處理,所以晚點下班,又看到你在加班」李赫宰其實很少會這樣和下屬說話,只是今天實在是很異常,所以李東海也已經放棄思考了。

 

「喔…原來……」李東海迅速的把地上的東西撿起來,想馬上走人,要是再和李赫宰多獨處個兩秒,他大概會忍不住一直想偷看他,說不定還會撲上去,「我送你吧?」李赫宰看著略慌張的李東海覺得蠻可愛的,之前怎麼就沒有發現,要不是今天在廁所聽見他說的那些話,那李赫宰可能永遠都不會發現這個可愛的小傢伙了,因為下屬對他來說都長得一模一樣。

 

李東海很顯然被李赫宰這句話震住了,經理居然說要送他回家,今天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照理來說廁所的那個聲音和經理的聲音不一樣啊,應該不可能是他才對,但是就算嗯嗯小夥伴是經理本人,那他豈不是對自己有意思才這樣做的嗎?李東海的小腦袋裡瞬間跑過各種想法,實在是摸不透李赫宰到底在想些什麼,太太不安了,非常的害怕。

 

李東海背起他的改良式公事後背包「不、不用了啦,現在還有地鐵,我坐地鐵回家就可以了!」,說完馬上就要逃跑,甚至暗自祈禱明天的李赫宰可以恢復原狀,自己還是偷偷暗戀就好了,在一起什麼的那種妄想還是不要太多!「就當是順便吧,我那麼可怕嗎?」李赫宰還沒放棄,看著李東海一臉驚恐就越來越覺得他很可愛,「沒沒沒有啊!經理怎麼可能會可怕呢!」李東海不會說其實就只是暗戀者看到被暗戀者所以太緊張了!「那走吧,再不走保全就要關大門了!」李赫宰提起自己的公事包對李東海眨眨眼。

 

「好、好……」李東海覺得自己好像中樂透卻馬上踩到狗屎一樣複雜的心情,應該說是受寵若驚吧,尤其是剛才李赫宰對自己眨眼,李東海差一點就撲上去了,坐上車之後,一路報地址回到家裡,李東海也沒有打算要請經理上來喝杯茶,看李赫宰那個樣子似乎也沒有想上來的意思,所以道了個謝就立刻逃離現場。

 

 

04

 

隔天早上,李東海又再要進入工作狀態的時間鬧肚子了,連續兩天實在非常的不妥,衝進廁所關上門和馬桶打交道,這次他非常注意隔壁有沒有人,不過廁所一片寂靜應該是沒有人才對,快結束的時候電話又打來了,李東海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怎麼大家都很愛挑自己上廁所的時候打來!不過看到來電顯示就馬上改了這句話,不是大家而是希澈哥。

 

「哥,你怎麼那麼愛挑我在上廁所打來啦!」李東海覺得金希澈絕對是在他身上裝了監視器,然後挑他上廁所的時候打來整他,「好啦……今天晚上去啦……」電話那頭的金希澈根本不管李東海在幹嘛,劈頭就是說他要說的事情,「哪有放棄他!你覺得喜歡一個人兩年有那麼容易放棄嗎!」要不是你一直吵我,後半句還是說在心裡沒有直接告訴金希澈,要是說出來大概會被他抓出來打,而且還是馬上從隔壁大樓衝過來的那種,「嗯……今天不用加班,我會直接過去……」說完掛了電話,準備擦屁股,隔壁又傳來了敲隔板的聲音。

 

「我這間沒衛生紙了,可以捲幾張給我嗎?」李東海覺得簡直太巧了,居然連續兩天都有人上到沒衛生紙的廁所,還好今天的電話內容不是不能讓人知道的事情,所以李東海根本連是誰都懶得去猜,捲了幾圈的衛生紙遞過去之後,把手機放到一旁,擦完自己的屁屁才剛要穿褲子就聽見隔壁已經出去的聲音,李東海等洗手的水聲沒有了之後,才開門出去,一邊念清潔阿姨實在是很偷懶,衛生紙居然都不補齊,害得自己連續兩天都要拯救隔壁的嗯嗯小夥伴。

 

李東海洗好手走出廁所,就看見李赫宰站在一旁,看自己出來一臉理所當然,李東海覺得奇怪,不過想起昨天李赫宰的各種怪異行為,就覺得他現在這樣好像沒有什麼奇怪的了,但是正當李東海這麼想的時候,李赫宰突然拉著他的手往茶水間走去,讓李東海嚇到反射想甩開他的手,但是想想又不對,能和李赫宰碰到手的機會根本少之又少,還是先不要甩開,看他說什麼好了。

 

 

05

 

「你要去見其他男人?你不是喜歡我?」李赫宰把李東海拉進茶水間把門關上還上鎖,劈頭就是這句話,「對…欸?經、經理…你怎麼…怎麼知道?」一開始李東海還沒反應過來,差點就脫口而出附和他的話,不過反應過來之後,才驚覺為什麼李赫宰會知道自己喜歡他,還知道自己今天晚上要去見其他男人,「昨天和今天隔壁那個人都是我!」李赫宰看起來有點生氣,「什麼!所以你知道了!」李東海實在有點後知後覺,問這個問題也只是白問的。

 

李赫宰看著李東海滿臉呆萌就想繼續逗逗他,「我生氣了,你明明喜歡我,卻還要去跟別人見面」李赫宰覺得現在李東海的腦袋大概還沒有轉過來,樣子實在可愛的讓人想一直欺負他,「我我我、我是喜歡你沒錯啊!但是你都有小孩了,我有什麼辦法嘛!」李東海也不知道李赫宰到底想幹嘛,就只有一個豁出去了的想法,「……」李赫宰因為李東海說的這句話沉默了,想了很久該怎麼回答這句話——「有小孩又怎麼樣?」,讓李東海無言了。

 

「我喜歡你,又不代表你也喜歡我!更何況我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情,要去見別的男人也是我的自由,關你什麼事?」李東海大概是想直接辭職不幹了,竟然說出了這句話,李赫宰顯然被李東海這般氣勢嚇到了,其實也不是他不能去喜歡別人,就只是覺得好像被搶走了什麼一樣,李赫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歡上李東海了,但是光是聽見到他說喜歡自己,甚至是喜歡了兩年,就覺得自己好像也該喜歡上他一樣,不然他總有一天會和別人跑了。

 

李東海惡狠狠的瞪著李赫宰,回想起昨天和今天,該不會借衛生紙也是李赫宰故意的,其實他的那間廁所明明就有衛生紙,難怪他昨天對自己的態度那麼奇怪,看李赫宰沒有說話,李東海想把門打開離開茶水間,雖然自己是喜歡李赫宰沒錯,但是沒有結果的愛情,也不需要留戀了,至少讓他知道自己喜歡過他就好了。

 

「你要去哪裡?我話還沒說完!」李赫宰拉住李東海的手,不讓他走,但是又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留住他,「你只能喜歡我,不能喜歡別人」說這句話的時候,李赫宰的心裡冒出了扶額這個畫面,又不是高中生,說這是什麼話!連自己都覺得丟臉,「如果你去喜歡別人,我每天都趁你上廁所騷擾你」李赫宰大概也是豁出去了,丟臉就丟到底吧,反正李東海應該不會說出去才對。

 

李東海看著李赫宰,明明說這些話彆扭的要命,還硬要掰一個很爛的理由,但是聽他說不能喜歡別人這種霸道的語氣,自己真的是深深地陷下去了,「不行,這樣我會上不出來!」李東海反駁,對於李赫宰這個理由實在覺得困擾,哪有人這樣騷擾別人上廁所的!「那你就不能不喜歡我」李赫宰一臉理所當然,還空出一隻手捏捏李東海的臉頰,「我喜歡你,但你又不喜歡我……」而且你還有小孩了,李東海還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李赫宰是這麼霸道的一個人。

 

「我會喜歡你的」李赫宰想,現在對李東海的感覺可能就像是處在剛對一個人有好感的時期,「你是因為聽見我說喜歡你才這樣的吧,我才不會被你騙!」李東海雖然差一點就被李赫宰這句話給迷惑了,但是回頭想想好像就只是因為這樣,所以李赫宰才會喜歡他。

 

「是不是被我騙,也要相處看看之後才知道啊」李赫宰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畢竟李東海的表情,就是已經快要妥協了。

 

「好吧,勉強答應」 by被霸道經理逼迫就犯的下屬東海君

 

 

過了半年……

 

「我說先生,我在上廁所,你有必要蹲在我前面嗎?不臭?」

「不會啊,我是怕你衛生紙用完了,在這裡stand by」

「衛生紙給我,滾出廁所!」

 

「我總覺得你不是很愛我」

「哪有!我愛你比愛他還多」(指著旁邊的小孩)

「嗚嗚嗚嗚嗚,爸爸不愛我!」

「有必要用這個比喻嗎?你看我寶貝哭的!」

「我覺得你現在愛我,沒有比他多……」

 

「你真的愛我?」

「真的,要是半年前我還不敢那麼篤定!」

「好吧……」

「寶貝,不要那麼不安了,當初把你綁住,就是有那麼自信好嗎!」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