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7

 

高中的第一個學期結束了,開始放假前班上舉辦了小聚會,李東海原本是要被李赫宰抓去輔導的,但是因為被他煩了好久李赫宰才答應可以去玩玩,隔天才開始「哪有人放假第一天就在輔導的,好歹也讓我先玩玩」得逞之後還是要抱怨一下李赫宰的惡魔作風,吐了吐舌頭之後就拍拍屁股離開辦公室了,李赫宰還是一臉無奈的看著李東海離開的方向。

 

李東海對於李赫宰來說,好像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如果說是李東海的活潑溫暖了李赫宰的冰冷那也不為過,從小到大,李赫宰就是一個不苟言笑的孩子,只顧著讀書再讀書一直讀書,從來不會去在乎身邊到底有過什麼人,就連未婚妻也是還沒出生就已經訂下的,但是李赫宰從未正視過這個從小到大就一直黏著自己的人,雖然還是會基於禮貌答應他的邀請一起出去吃頓晚餐或是看場電影,但是李赫宰真的沒有興趣,看著自己的未婚妻連和自己出來都要看自己的臉色,滿臉畏懼卻又想積極的討好就覺得很累,剛開始教書時沒有帶班級,可是學生看到自己也都是逃的遠遠的,從來沒有人願意真心的看他接觸,只是李赫宰覺得自己也不是那麼可怕吧,雖然不愛講話,臉上沒有表情,但是也不至於會吃人啊。

 

不過自從李東海出現之後,生活就好像增添了一點點的色彩,後來李赫宰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不想要去和人打交道罷了,其實還是很會照顧人的,會細心地記下李東海喜歡吃什麼,喜歡喝什麼,看著他每次都會自顧自的一直說話,心裡頭就會有股暖流,就連回到家媽媽也覺得自己最近好像不一樣了,還以為是和未婚妻有什麼更進一步的進展,但是還是透過媽媽才知道原來自己改變了,好像變得比以前還要溫和,也不會繃著一張臉常常皺著眉頭,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是這對於李赫宰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也許,生活中需要一個小太陽,照亮我。

 

休業式之後,李東海就跟著班上一起到了聚會地點,原本想要邀請李赫宰一起來的,但是看著班上一群人恐懼的眼神,想想還是算了,那個冷臉估計只有自己才可以忍受的了,拋開這些煩心事之後,看到一盤盤端上來的食物,眼睛都發亮了,完全不顧其他人的眼光,就開始吃了起來,其他人也是一群一群的吃吃喝喝玩得很開心,完全沒有那種剛開學很安靜很陌生很害怕的感覺,不到幾個月就可以熟悉的這群同學,還有兩年半的日子要一起度過,身為班長的李東海看著和樂融融的氣氛很欣慰也很開心,咬了一口炸雞腿,滿足的又抓了旁邊另外一個口味的。

 

聚會結束之後,三三兩兩的走出餐廳,天色已經暗了,今天為了班上聚會還特地和打工的餐廳請了假就只為了食物,李東海從餐廳走了出來,左手拉著金起範右手拉著曹圭賢,滿足的咂了咂嘴,走在回家的路上,自從期中考之後李東海是孤兒的這件事情就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班上的大夥都為這個開朗的班長大人感到憐惜,也就更加照顧他了,之後李東海就成為了班上人人寵溺的對象了,除了金起範會嫌棄他以外,女孩們一有好吃的甜點就會拿給李東海吃,男孩們也會將自己喜歡的漫畫書和他分享,久而久之班上又出現了一句話『人人都愛李東海』。

 

回到家之後,李東海洗完澡躺在床上打滾,一想到明天開始就要接受那個什麼鬼輔導就傷感情,恨不得做個李赫宰小人,然後在它身上扎針洩恨,不過那也只是想而已,李東海就只是只會說說而不會實際行動的人,為自己已經逝去的假期在心中上柱香之後便昏昏沉沉的睡著了。

 

早晨八點,正是約定好的時間,但是李東海還躺在床上沒有任何動靜,任由手機在桌上震動根本沒有醒來的跡象,而李赫宰就站在李東海租的小套房門外,右手拿著手機打著李東海的號碼,終於李赫宰堅持了快要半個小時之後,電話接通了,李東海充滿鼻音的聲音「喂」了一聲,李赫宰原本想要發火的情緒也沒了,不過也沒有消多少氣,冷著聲音「你說現在幾點了?」,聽到李赫宰冷冷的聲音李東海一下子就醒了,從床上跳了起來,差點沒有摔倒,把手機拿下來看了一眼,然後又小小聲的回話「八點八點半」,聽的出來語氣很心虛,雖然平常上課起床的時間很早,但是偏偏今天開始放假李東海已經把設定的鬧鐘都關了,心裡想著放假可以睡晚一點了,儘管睡前才抱怨過還要輔導,但是睡的天南地北早就已經忘記了,「開門」李赫宰盡量把怒氣吞進去,語氣聽起來也像是平常一樣,李東海聽到李赫宰這樣說之後馬上往門口走,一打開李赫宰果然黑著臉站在那裡,李東海完全可以確定的是,李赫宰絕對在那裡站了半個小時,掛掉電話看了居然有三十通未接來電,尷尬的抓了抓頭,「等我一下,我去刷牙」然後就丟下李赫宰一個人在客廳裡自己飛奔進浴室去了。

 

過了五分鐘之後,一個乾乾淨淨的小孩子就出現在李赫宰面前了,「課本呢?」李赫宰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看著剛清醒神清氣爽的李東海睜大眼睛看著自己,聽到李赫宰要課本之後點了點頭跑進房間東翻西找的終於找到了,「走吧」看到李東海拿著已經殘破不堪的數學課本從房間走出來,也跟著站起來,「去哪?」李東海顯然還不知道李赫宰到底是想要幹嘛,「出去外面,在家裡有分心的來源」斬釘截鐵的看著一臉不知道要幹嘛的李東海,「喔喔那走吧!」李東海向來很聽話的,尤其又是李赫宰,感覺他說什麼都很有道理,所以就會事事都順著他的意願去走,手裡拿著數學課本把手機放進口袋,抓過放在桌上的鑰匙之後就準備和李赫宰出門去了,不過還是不知道李赫宰指的出去外面是要去哪裡,只好乖乖地跟在他身後。

 

「我們要去哪裡啊?」李東海坐在李赫宰開著車裡,好奇的東摸摸西看看的,還不忘了要問清楚到底要去哪裡,雖然他很堅信李老師不會把他抓去賣掉,但是好奇寶寶的個性改不了的,「我家」停紅燈時李赫宰吐出了兩個字,不過卻惹來了李東海的白眼,「還不是都是家裡面,為什麼還要特地去你家阿?在我家就可以啦!」,如果知道要去李赫宰家的話早就知道不會上車了,自己根本懶得出門,要不是李赫宰說要出門比較不會分心,自己也不會出門的,「我們家你不熟,所以你只能乖乖的坐在那裡,沒有分心的事物」,李赫宰又說出了一個聽起來很合理但卻好像又有一點怪怪的理論,不過單純的李東海還是相信了,可能因為是老師的關係吧,說什麼都感覺很有說服力,或者也可以說是李東海太單純了。

 

停車場裡,李赫宰停好車之後,自顧自的就要走出門,李東海見狀也趕緊開門跑了出來,「老師你自己住嗎?還是和父母一起住?」跑到李赫宰旁邊,還是不改好奇寶寶的樣子,「這裡我自己住」李赫宰面對好奇的好像快要跳起來的李東海,還是一樣的冷靜,應該說他本來就沒什麼情緒波動了,「喔喔,那你會自己下廚嗎?」,問題好像永遠都問不完一樣,感覺上好像不是要來個別輔導而是來作客一樣,「偶爾」不過李赫宰也很耐心的一一回答李東海的問題,話不多就是了,「喔喔,那我們趕快上去吧!」李東海拉著李赫宰興奮準備搭電梯,很像就是自己家一樣熟悉,李赫宰也任由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眼神很溫和的看著興奮的小孩子拉著自己蹦蹦跳跳,好像很好奇自己家到底長什麼樣子。

 

一進到李赫宰家裡,李東海就拋下了手上的課本,在客廳盡情的參觀,李赫宰跟在後面幫他撿起課本手裡還拎了一雙室內拖鞋走到他旁邊讓他穿上,「你要吃早餐嗎?」把李東海的數學課本放在餐桌上,對著還在發出感嘆詞的李東海喊,「不要,我不餓」,語氣就像是哥哥在哄弟弟一樣,不過任性又粗線條的弟弟似乎不太領情,李赫宰聽到李東海任性的吼了一句之後,走了過去把他抓了過來,「你是來幹嘛的?快點過來坐好」,說完就把他丟在餐桌椅上,然後又走進廚房熱牛奶,過沒多久端著杯子出來就看到李東海嘟著嘴趴在桌上翻著自己的數學課本,「喝掉」把牛奶放在李東海面前然後坐在他對面的位置上,就親眼看著小孩子從桌上爬起來拿過杯子乖乖把牛奶喝掉,才開始上課。

 

半天下來,李東海以為就只是普通的講解題目,但是李赫宰太看好李東海了,他的數學成績根本就完全不行,只好從最基本的開始教起,搞的小孩連連哀號哭喪著臉,「你的數學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爛」,上午的輔導結束之後,這是李赫宰留下來的結束語,李東海已經不想再反駁了,用腦過度需要充分休息,趴在桌上裝死,想起從起床到現在只喝了一杯被李赫宰逼著喝的牛奶,消耗過多體力已經快要餓扁了,「我餓了」在李赫宰說完結束語之後的五分鐘,李東海終於吱了一聲,「去外面吃,吃什麼?」李赫宰把桌上的紙張收拾好,然後摸了摸李東海的頭,「KFC」從小到大就很想要吃吃看到底是什麼味道,每次經過看到小孩子被爸媽牽著笑著走出來就無比的羨慕,上高中之後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住了,但是還是不敢亂花錢,這次逮到了一個好機會,可以嘗嘗看到底是什麼滋味了。

 

李赫宰帶著李東海到了KFC讓他挑想要吃什麼,不過小孩卻在櫃檯發呆了一分鐘遲遲沒有做決定,問了才知道因為沒有吃過所以不知道該吃什麼,李赫宰問了李東海喜歡的口味之後才幫他點餐,看著李東海一臉新奇的環視著店內,李赫宰就有種心疼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有讓人想保護他想寵著他的慾望。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