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3

 

吃過午餐之後,李東海回到李赫宰給他的房間開始整理東西,而李赫宰則是很自動自發的把碗洗了之後回到自己的房間準備睡午覺,「晚點去超市買東西,我先去睡一會,你今天要打工嗎?」李赫宰敲了李東海的房門之後開了進來,一臉慵懶的靠在門框上,「嗯,今天要打工,幾點要出去?」李東海背對著李赫宰在正把箱子裡的東西一個一個拿出來,「看你幾點打工」李赫宰吃飽就犯困,眼睛已經快要閉起來了,「今天上五點的,我自己坐車去就好,不用麻煩老師」李東海終於轉過頭來,卻看到李赫宰正在打呵欠,嘴巴張的大大的,「那就三點半出門吧,你知道怎麼從這裡去打工餐廳嗎?」李赫宰已經把眼睛閉了起來,不過還是依舊很有耐心的在和李東海對話,「不太知道要坐幾號公車說,可是沒關係啦,我自己想辦法」李東海抓了抓頭笑的一臉燦爛,「還是我載你去吧,反正都出門了,晚上結束幾點?」李赫宰還是不想被認為自己是一個沒良心的老師,既然是自己的學生,又借住在自己家裡,就有義務把他照顧好,「大概十點下班,我在自己回來就好了,老師你只要告訴我公車是哪一班就好」李東海不想太麻煩李赫宰,要不是他一直堅持要載自己去,自己又真的不知道怎麼從這裡坐車,不過下班就不用了,太麻煩了,「好吧,既然你堅持」李赫宰妥協,擺了擺手幫李東海關上房門之後回到自己房間,倒頭就睡了。

 

下午,李赫宰睡飽之後,想到廚房倒杯水喝,就看到李東海正在廚房整理庫存的食材,嘴裡還一直碎碎念的,「在幹嘛?」走進廚房從冰箱裡拿出冰水,倒了一杯仰頭就喝了起來,「唉唷!你走路沒聲音是要嚇死我」李東海往後彈了一下看著淡定喝水的李赫宰,不過李老師也不說話,喝完杯子裡的水之後,看著李東海嘴角微微的上揚,「老師,你最近好像比較不會扳著一張臉欸」李東海走進李赫宰湊近仔細的看著他的臉,其實是想要看他的那輕微的笑容,「意思是我以前都扳著一張臉」,這句話是肯定句而不是疑問句,李東海看著李赫宰又恢復了一臉大便臉就覺得好笑,感覺這個老師好像不只是面攤那個簡單而已,還有一點傲嬌?

 

「準備一下,要出門了」李赫宰忽視了正在想事情想到一半還偷笑的李東海,用腳輕輕的踢了他的腳一下,「喔,好啦,我把這些放到櫃子裡去馬上好」李東海斜眼看了李赫宰一眼,然後有條有理的把食材放回該放的地方,李赫宰則是早就離開廚房回到房間去了,李東海還是依舊停不下嘴,直到要出門前李赫宰受不了才用他的大手摀住了李東海的嘴巴,「你可不可以稍微安靜一點?」雖然自己的媽媽也是這樣愛碎碎念,但是李東海的級別好像又更上一層樓了,不管有沒有人再跟他聊天、說話,他總是有辦法可以一直說下去。

 

被摀住嘴巴的李東海,睜大的眼睛無辜的看著李赫宰,完全像是小狗狗一樣的眼神,無助又無奈,「安靜」李赫宰拿他沒辦法,惡狠狠的叮嚀了他就放開了,後來李東海一路上都安安靜靜的沒有說幾句話,李赫宰當然也是很少說話,所以李東海只能看著窗外不知道要幹嘛,一下子不說話就已經快要憂鬱症了,終於到了超市,小孩迫不及待的蹦下車也不等李赫宰就自己跑了進去,停好車之後,李赫宰無奈的走進去,就看到李東海推著推車在零食區思考著該買什麼零食才好,走過去拍了李東海的頭,「想吃什麼就買阿,不過只能選兩樣」李東海一聽到開心的用閃閃亮的眼睛盯著李赫宰,「老師你要買給我?」李赫宰被他的眼神看的渾身不對勁,別開視線「嗯,快點選,不然不買給你了」李赫宰說完就朝著蔬菜區走去,留下李東海還在零食區笑得一臉賊樣,好不容易挑好了之後,想去找李赫宰,不過跑到蔬菜區卻沒有看到人影,又到了肉品區還有其他地方還是沒有找到李赫宰,李東海就一個人推著推車站在原地左看右瞧的,還是沒看到李赫宰的人影,「站在這裡幹嘛?」過沒多久突然有個聲音從後面傳了過來,一轉頭就看到李赫宰拎了一袋馬鈴薯和一袋紅蘿蔔走了過來,「剛剛去找你都找不到你啊,你跑去哪裡了?」李東海說著說著都快哭出來了,只不過李赫宰還是面無表情的走過來,把兩袋東西放進推車,「我剛剛就在那裡,一定是你沒有仔細找,幹嘛一臉要哭的樣子,都幾歲了」摸了摸李東海的頭,還不忘要調侃他,「哼」小孩生悶氣的轉過頭不看李赫宰,「我才沒有要哭」還愛面子的逞強,「好好好,那我們趕快買完,帶你去吃東西」李赫宰無奈的安慰著李東海,最後小孩還是因為聽到等等要去吃東西才乖乖的繼續買東西。

 

買好了食材之後,兩人拎了三大袋東西出了超市,李東海已經完全完全忘記剛才李赫宰給的警告了,繼續的聒噪著,「今天晚上老師你要自己煮喔,因為我下班都已經那麼晚了,明天我會在打工之前煮好,然後這些東西回去之後要把它們冰好、收好」李東海完全像個媽媽一樣,一直叮嚀著一些瑣事,「知道」不過李赫宰也不是省油的燈,只回了簡單的兩個字就知道他讓李東海閉嘴了,「那我們現在要去吃什麼?」但是小孩好像有一點不會看臉色,又或者是說不知道李赫宰的用意,不知死活的興奮的睜大眼睛湊到李赫宰旁邊問著,「看你」把後車廂打開放進袋子,李東海還是依舊興奮著,「那我要吃冰淇淋!還有還有,蛋塔、蛋糕、泡芙!」,關上後車廂之後,淡定的看了一臉興奮的李東海,「走吧」

 

帶著李東海到了之前買給他吃過的那家甜品店,小孩一進去就興奮的哇哇叫,跑到玻璃櫃前面點自己要吃的東西,也不忘要給李赫宰點,而李赫宰一進門就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看著小孩興奮的背影,整個心情也好了起來,「老師,你要喝什麼?」李東海從櫃檯大喊,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乾脆就不理他了,李東海見狀跑了過來在李赫宰耳邊大吼「老師我問你要喝什麼!」被吼的耳邊嗡嗡叫的,李赫宰暗自在心裡想著,這個小孩真是得寸進尺了,瞪了他一眼又說了一句「隨便」之後就不理他了,直到小孩端著一堆甜點和兩杯飲料回來,看著自己還把幫自己點的冰咖啡放在自己眼前才消氣,「李東海,虧你還叫我老師」不過李老師好像是個蠻會記仇的人,用吸管吸了一口咖啡之後咬牙切齒的看著吃的正歡的小孩,「嘿嘿,反正你自己說沒關係的,不然不叫你老師了,可以叫你赫赫嗎?」嘴邊沾到了糖粉還不知道,自顧自的吃的很開心,「隨便,在學校叫老師就好」李赫宰似乎沒有察覺到李東海說的那個綽號就是自己最痛恨的、和自己一點都不搭、的爸媽從小叫到大的『赫赫』,直到李東海吞下第一塊蛋糕甜甜地喊了一聲「赫赫」之後,李赫宰才意識到自己把自己給賣了,早就知道不要挑起這個話題了,不過看見小孩滿嘴的蛋糕屑屑就覺得無奈,拿過紙巾幫他擦擦嘴巴,又見他拿起另外一個起司蛋糕準備吃,還不忘把盤子推到自己面前讓自己也吃,李赫宰拿起了一顆蛋塔咬了起來,兩人的下午茶時間除了剛開始以外一切安好。

 

結束了下午茶時間之後,李赫宰載著李東海到了打工的餐廳,一路上李東海為了報路聒噪個不停,李赫宰也沒有辦法,只好讓他說,不然自己不知道路,「這個十字路口右轉,然後在左邊,赫赫你停在右邊我自己過馬路就好」李東海一直是個人來熟的人,既然李赫宰都說可以叫赫赫了,那小孩可沒有在客氣,很像自己的家人一樣熟悉的叫著,「好」李赫宰已經放棄掙扎了,無力的回答,然後把車開到路邊停了下來,「回來的時候要坐52號的公車,然後到都會公園下車」把車窗搖下來之後就看到李東海探頭進來,「好我知道了,赫赫你趕快回家吧,我下班就會回家了」李東海乖乖的揮揮手走過馬路進到餐廳去,李赫宰看著李東海走進去之後才開車回家。

 

「起範!」餐廳還在準備中,李東海一進門就看到金起範正忙著在整理客桌,「嗯,住在惡魔王家裡怎麼樣阿?」金起範調侃的看著李東海,「今天才搬進去而已,還不知道啦」李東海斜眼看了金起範一眼,抓了抓頭,「剛剛是惡魔王載你來的?」不過金起範根本沒有在乎李東海的眼神,順便轉移了話題,「嗯嗯,我們剛剛還去吃了下午茶」李東海一臉開心的回味剛才吃下肚的蛋糕,「嘖嘖,李東海你真是跟誰都可以很好」金起範一點受不了的臉,鄙視的看了李東海一眼,就自顧自的開始做事了,李東海開心的蹦到休息室換好制服又蹦了出來,整個晚上大家都在問他是不是有什麼好事發生了,不然怎麼那麼開心,殊不知小孩只是因為吃了好多好吃的蛋糕,所以才那麼開心。

 

小事便能滿足,單純的天真,小小的幸福。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