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6

 

如果我把你放走,你願不願意離開?

 

學期結束前的期末考定在下個禮拜,李東海猶如在水深火熱之中,每天上課聽課放學不是去打工就是回家複習,雖然李赫宰沒有給他多少壓力,但是單純的小孩就是會害怕如果自己考不好的話,李老師會把他吊起來打,所以就特別的謹慎對待,想想寒假過完距離學測也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根本沒有時間再做其他事情了,就算每天和李赫宰開開心心的過生活,也已經到了抉擇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時候了,李東海自然是想要省學費而努力的拚進國立大學,高中這兩年來的學費也已經用掉他不少打工賺來的積蓄了,也不可能讓李赫宰幫自己付學費,所以上了大學也勢必要半工半讀的,李東海最近被這些事情煩惱的天天睡不好,身體也沒有以前的好,李赫宰看了很擔心,卻也不表示的默默上網找食譜給李東海補身體,準備找個時間告訴他是不是要先把打工辭掉專心讀書了。

 

某個晚上,李東海打工結束回到家,李赫宰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腳邊的李安安玩著玩具骨頭而兩隻小貓則是窩在沙發的一旁睡覺,聽到聲響李赫宰抬起頭來看向玄關,李東海慢慢的晃了進來,慢慢的脫掉鞋子再慢慢的穿上拖鞋,看見李赫宰坐在沙發上用心疼的眼神看著自己,委屈一下子就湧上來了,撲了過來把李赫宰腳邊的李安安嚇了一大跳,因為專心啃骨頭根本沒發現李東海已經回來了,看著他撲上坐在沙發上的李赫宰,識相的叼著骨頭走到另一邊和李小虎李小熊在一起,「怎麼了?」李赫宰接住李東海,把人托住往自己懷裡靠,「好累」李東海窩在李赫宰頸肩的地方,疲憊撒嬌的語氣蹭了蹭李赫宰,看著懷裡的小孩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李赫宰就不自覺的更加心疼。

 

雖然現在還只是高二的上學期,但是由於考大學的學測是在高三上學期的結束所以進度必須超前很多,幾乎是到了高二下學期就必須開始做複習了,身為老師對於學生的學習進度當然是在了解不過了,加上李東海還要打工的關係,往往都是晚上十點多才回到家,洗完澡還要讀書讀到一兩點才睡,再這樣下去李東海的身體絕對會不堪負荷的,李赫宰抱著累到下一秒就可能睡著的李東海回到房間,「先洗澡,肚子餓不餓?」把人放在床上看著他用無辜的大眼睛看著自己,分明就是想撒嬌,「還是要我幫你洗?」李赫宰看李東海沒有任何回答只是盯著自己看就接著說,然後小孩就炸毛了,拿著浴巾奔進浴室碰的關上門,李赫宰悠悠地走出房間看了一眼關得緊緊的浴室門淡淡的笑了笑,走進廚房準備幫李東海打個果汁之類的,一邊想著寒假要怎麼和小孩一起度過。

 

洗好澡的小孩穿好衣服走了出來,坐在餐桌前頭上蓋了一條大毛巾,李赫宰從廚房端著果汁走出來,就看見某個小孩正坐著發呆連李安安一直蹭他的小腿要他陪自己玩都沒有發現,瞪了李安安一眼讓牠去旁邊自己玩,李赫宰把果汁放在李東海面前「喝掉,對身體好」為了李東海這個準考生的健康,李赫宰特地上網甚至買書查了許多營養的食譜,雖然小孩不是常常在家吃飯,但是至少果汁是什麼時候都能喝的,方便許多,看著李東海乖乖地端起杯子喝果汁,李赫宰摸了摸他蓋著毛巾的腦袋「等等幫你吹頭髮」,坐到李東海對面看著他把果汁喝完砸砸嘴,模樣可愛的要命。

 

李東海蓋著大毛巾就拿著杯子走進廚房順手洗起來,又折回去站在餐桌前看著還坐在那裡的李赫宰,「赫赫你今天有餵牠們吃飯嗎?」李東海開始每天必須做的事情,為了防止李赫宰會忘記做所以只要有打工,回家都會問,「有」李赫宰站起來把李東海攔腰抱住往房間裡走,不過小孩沒有受到影響「那你有沒有洗衣服?」記得今天早上看裝髒衣服的籃子已經滿了,「有」李赫宰把人放在床上轉身過去拿吹風機,「有沒有吃晚飯?」李東海盤腿坐在床上閉著眼睛思考還有什麼問題,「有」李赫宰把吹風機插上插頭放在一旁,拿起李東海蓋在頭上的大毛巾開始幫他擦頭髮,「好,我問完了」李東海滿意的點點頭乖乖的讓李赫宰幫他擦頭髮,「真是聒噪的小孩」李赫宰難得嘀咕了一句,結果李東海抬起頭看著他「你嫌棄我?」一臉受傷的表情委屈的眼神,「怎麼可能」李赫宰好笑的看著認真的小孩,低頭親了他一口「那你是戀童癖」李東海只要每次李赫宰對他表示愛意都會說這句話,因為不好意思了,說完還傻傻地笑了笑。

 

李赫宰一副真拿你沒辦法的臉,幫李東海吹乾頭髮,「今天要複習什麼?」李老師開始扮演著非常稱職的角色,「今天是英文第六課單字,和國文第十課習作」李東海不用看就可以知道自己今天晚上到底該複習什麼,也算是個稱職的學生,李老師滿意的點點頭,又把小孩一手抱起來另外一手拿起他的書包往旁邊書房走,「赫赫你幹嘛?我自己會走路阿」李東海不滿的踢腿,但是李赫宰沒有理會他一意孤行的把他像是抓小雞一樣抓進書房,然後放在椅子上,「下個禮拜就期末考了,你打算考第幾名?」李赫宰儼然一副嚴格的老師樣居高臨下的看著李東海,雖然沒有威脅的意味但是李東海還是嚇到了,聽著這句話就感覺李赫宰是不是如果自己考不好,真的會把自己吊起來打。

 

期中考李東海考了第三名,維持著不高不低的成績,雖然很羨慕曹圭賢和金起範他們的天生資質,但是李東海就是沒有那個本事,讀得要死要活得才能勉強的拚到第三名,如果一個不小心說不定就被在後面的曹圭賢追上了,「我會努力不退步的,赫赫你不要把我吊起來打!」李東海雙手合十閉著眼睛不敢看他,害怕李赫宰真的會下這樣的狠心,「我什麼時候說過要把你吊起來打了?」李赫宰被小孩這樣一說莫名其妙地看著他,感覺現在自己就像是千古罪人一樣,「因為因為你的臉就感覺寫著『如果考不好我就把你關起來不讓你出去玩』」李東海甚至還模仿了很可怕的低沉語氣,但事實來說就是他想多了,李赫宰根本不可能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這個小孩根本就很喜歡胡思亂想。

 

李赫宰無奈的坐到自己的椅子上,好笑地看著李東海模仿完,然後拿起一旁的課本打了他的頭「趕快寫作業了,別胡思亂想」李赫宰沒好氣的看著李東海因為被打了一下捂著頭瞪著自己的臉,「哼!」李東海傲嬌的不理他自顧自的開始寫作業,李赫宰捏他一下也不理親他一口也沒反應只好放棄不打擾他寫作業複習功課了,突然想到一件事情也跟著安靜了起來,等到李東海都已經把今天的進度完成後都已經半夜一點多了,小孩抬起頭來看著李赫宰「赫赫我想睡覺」經過了英文和國文的疲勞轟炸李東海根本已經忘記剛才還在和李赫宰鬧彆扭的事情了,撒嬌的湊過去賴在他身上,「等等先玩個遊戲再睡覺」李赫宰神秘兮兮的拿出剛做好的籤兩手捧著放在李東海面前,「這是什麼?」李東海看著李赫宰難得那個有情緒的臉就覺得事有蹊俏,有點可惜當然要先問個清楚再說「你抽一個就知道了」李赫宰還是不說,反正抽出來就會知道答案了。

 

李東海嘟嘴表示不滿,但卻還是乖乖聽話從李赫宰手心裡面拿了其中一個,「把它打開」李赫宰一邊說一邊把其他的籤都放到桌上,李東海乖乖的把籤打開裡面是李赫宰的字寫著『濟州島』李東海一臉不明白的抬頭看李赫宰,「那就決定寒假去濟州島了」李赫宰開心的摸摸李東海的頭,把他手上的籤拿過去貼在書桌前的牆壁上,「咦?真的嗎?所以真的可以去濟州島!?」李東海興奮的站起來手舞足蹈抱住李赫宰就開始搖頭晃腦,看著小孩開心的樣子李老師也笑了笑把他抱了起來「這樣就不會覺得我會把你吊起來打了吧」李赫宰咬了李東海的臉頰一口,留下了淺淺的牙印,「呀!赫赫你又咬我臉頰!」有了上次的前車之鑑,李東海實在是害怕李赫宰又會把他的臉頰咬出個咬痕還留了一個禮拜,炸毛的想從他懷裡掙脫下來,「明天就不見了」李赫宰不以為意的舔了小孩的嘴唇,然後準備回房間睡覺,「赫赫你這個噁心的戀童癖大叔」李東海一臉鄙視的斜眼看了李赫宰一眼,然後還是窩在他懷裡回到房間準備睡覺。

 

「等等,還沒刷牙」就在房間門口李赫宰突然想起了這個重要的事情,抱著李東海又往洗手間移動,窩在他懷裡的某個小孩原本以為李老師已經忘記要刷牙的事情在暗自竊喜,沒想到卻又被他想了起來,只好認命的乖乖坐在馬桶上刷牙,「你都已經十八歲了,再蛀牙就丟臉」李赫宰刷完牙把毛巾沾濕擦了擦臉,看著一臉不情願的李東海,「好啦」李東海吐掉漱口的水看了李赫宰一眼,結束刷牙之後讓李赫宰把自己的臉也擦一擦,這樣就可以睡覺了。

 

「赫赫,怎麼就那麼剛好讓我抽到我一直想去的濟州島呢」李東海躺在床上,一腳攀在李赫宰的腰上,興奮的說著,「因為你手氣好」李赫宰配合的說,看見小孩開心的樣子就會不自覺地跟著心情變好,「哈哈哈!我果然是幸運的小孩!」李東海仰天長笑腦中浮現去濟州島的美好景象,雖然是冬天但是興致不減,「別忘了在這之前的期末考」李赫宰在這個時候適時的提醒了一下,小孩就安靜了過沒幾秒便窩進自己懷裡閉嘴睡覺,大概就是害怕期末考考不好又不能出去玩了,李赫宰摸摸他的頭,環住他的腰也跟著一起睡覺。

 

我才不會告訴你,裡面的籤其實都一樣。

 

別問我為什麼還要這樣大費周章,這叫做情趣,我看我家小孩開心的樣子心情好,他自己抽中的心情也好,這樣哄小孩你懂不懂。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