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3

 

李赫宰沒有看著金娜恩就知道他哭了,不是那種放聲大哭,而是默默啜泣,儘管很清楚自己愛的是李東海,但是作為一個男人,怎麼能夠讓女孩子為了自己哭泣,轉過頭看著金娜恩臉頰滑下一滴淚,那滴淚就像是砸在自己的心頭一樣,雖說是心疼但更多的是內疚、是抱歉,抱歉不能給他自己的愛,內疚讓他等了那麼久卻還是等不到自己的一個回答,李赫宰伸出手抹掉他臉頰的眼淚「娜恩,對不起、抱歉,這是我該說的,我欠你的一句抱歉」,只是李赫宰知道,金娜恩要的根本不是他的一句抱歉,守候在他身旁那麼久的時間,結果得到的就只是一句我對不起你,沒有人能夠輕易的接受這樣的結果,太痛了,痛到無法呼吸。

 

金娜恩看著李赫宰難得對自己溫柔哭得更兇了,這是從小認識到現在,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李赫宰,金娜恩突然恍然大悟,原來不是自己沒辦法改變他,而是人的問題,自己這個人就算是一輩子跟在他身邊也不可能改變的了他,原來對的人的力量能夠讓一個人有如此巨大的改變,而自己是一輩子都不可能追上的。

 

「赫宰哥,從我們認識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吧,我一直以為長大後我的新郎就會是你了,我以為我能夠改變你,就算知道你不愛我,甚至從來沒有正眼看過我,可是我還是以為總有一天你會愛上我,只是我努力了那麼久討好了那麼久,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得到你的感情,甚至還輸的一敗塗地,輸給了一個小孩,他還是你的學生,只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強求你的感情,只是一直努力著希望哪天你也會看見我的努力,可惜來不及了,你的心早就已經被另外一個人給偷走了。

 

我們的婚約還是由你來取消吧,這樣的話要我說我還是說不出口的,只是既然你都有了愛人,我也沒有什麼好留戀的,伯父伯母都還不知道吧,難怪那次伯母催你結婚時你會那麼生氣了,我早該猜到的,只是一直欺騙自己,你沒有喜歡的人、沒有愛的人,就算你不愛我,最後還是會沒有辦法跟我結婚的,看來是我小看赫宰哥你的魅力了,我可能說不出祝你幸福這種話,你可要體諒我。」

 

金娜恩一邊說一邊流下眼淚,沒有哭得很激烈,就只是默默的從眼睛裡一直流下眼淚,李赫宰看著他,仔細的聽著他說的每個字,一直以來就只是覺得這個女孩的討好讓人厭煩,沒想到這卻是他為了讓自己改變的做法,說到底都是因為自己太冷漠了太沉默寡言了太拒人於之外了,不會表達自己的心思,卻也不習慣別人的一再打擾,從以前到現在就只想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做好所有事情,直到李東海出現了,那個不畏懼自己個性的小孩出現了,才改變了自己的個性,成為了現在那個當了自己十幾年的未婚妻口中所說改變很大的人,其實李赫宰自己也沒有察覺到這樣的改變,只是知道李東海的出現,唯一自己感覺出來的改變,就是學會露出笑容,沒想到在金娜恩眼裡,自己的改變不僅僅是如此。

 

看著李赫宰不說話,金娜恩又開口繼續說「可是赫宰哥怎麼辦?我喜歡你喜歡了十幾年了,雖然接受了這個事實,但是叫我放棄我一下子怎麼能放棄的了?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就算朋友都說你個性冷酷不愛說話,也不擅長和人打交道,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不說話可是會不經意的有貼心的舉動,冷酷但卻不是冷漠,在我眼裡你一直都是我的未婚夫,之後也會成為丈夫的人,雖然我能夠放棄,因為強求的愛總是沒有好結果,但是喜歡你那麼久,我怎麼能一下子就放棄…」

 

說到後來眼淚像是泉水一般的湧出來,原來這才是女孩心中最脆弱的地方,可以成全但是留下來的自己該怎麼放棄,該怎麼不想你、該怎麼不愛你、該怎麼一個人學會放棄?有時候愛上只需要一秒,可是放棄卻需要一輩子。

 

「其實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這件事情說破,只是如果不這樣,我們繼續下去也只是無意義的來往,雖然我想自私的把你留在我身邊,只當我一個人的未婚夫,但是我知道,和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結婚了,終究不會有好結果的,所以當還沒知道你和東海的事情時,我就一直在反覆思考著到底該不該解除這個婚約,就算是當一輩子的朋友也好,我也不想要到時候你和我結婚了卻成天不開心的和我對看,我想要的並不是這樣的下半輩子,所以赫宰哥,你不用感到內疚,如果我能假裝不知道就不會說了,今天會說這件事情,就只是想盡早把我們的婚約說清楚而已,早在你約我說話時我就該察覺了,只是那時候很難過,所以情緒一下子爆發了,沒有考慮到那麼多,讓你為難了,赫宰哥,你會好好過的吧?」

 

金娜恩擦擦眼淚,說完時還對著李赫宰笑了,其實女孩心中一直有個夢想,那就是和自己心愛的人結婚共組家庭,幸福美滿,但是這樣強求的婚姻終究還是不可能的,等待了十幾年,這個男孩已經變成男人,卻遲遲沒有等到他的回眸一笑,也許這就是命運捉弄人,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女孩因為等待男孩,浪費了青春的歲月,走過了對談戀愛的憧憬,但是他卻感覺值得,因為看見男孩幸福的笑了,就算對象不是自己,那也夠了,真的滿足了。

 

李赫宰看著面前故作堅強的女孩皺著眉頭,也許自己對他並不是愛情,但是至少還有親情,一直都把金娜恩當作妹妹看待,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沒有辦法產生愛情,就算知道這女孩是自己的未婚妻也一樣;李赫宰鬆了一口氣,雖然這樣有點壞心,只是這些事情由金娜恩來說破,自己反而得到了解脫,不用再琢磨怎麼說出口,也不用覺得說了這些事情會擔心後果,儘管是內疚但是畢竟愛情這件事不能強求,幸好女孩是個明事理的人,不會因為這樣就激動的向家人說出口,走上前去輕輕的抱住金娜恩,拍拍他的背「娜恩阿…是哥哥對不起你了,希望你能找到一個愛你的人,幸福的過生活,是哥配不起你的」這是李赫宰這十幾年來第一次對金娜恩說了那麼長的一句話,發自內心的道歉與祝福。

 

愛一個人並不真的要和他過一輩子,而是看著他幸福的過一輩子。

 

回到家,李赫宰換好鞋走進客廳就看見某個小孩睡著在沙發上,懷裡還抱著李小虎,而李安安則是和李小熊窩在他的腳邊,無奈的笑了笑走過去蹲在他身邊,看著李東海可愛的睡顏不知道怎麼的心情就是會變好,但是只要一想到剛才和金娜恩發生的這些事情就又開始煩躁了起來,輕聲的叫醒李東海,就看見小孩迷糊的張開眼,然後看清來人就把雙手張開示意要李赫宰抱抱,李赫宰把李東海抱進房間讓他繼續睡覺,自己則是換了身衣服到廚房喝杯水把碗盤洗起來安頓好家裡三隻寵物才回到房間裡準備睡覺,一躺下就感覺小孩靠了過來,李赫宰把李東海圈在懷裡輕輕的跟他說話「小海,你的蛋塔在冰箱裡面,還有給我點時間吧…」最後一句顯然就是在對小孩的承諾,只是面對醒著的他似乎沒有辦法那麼輕易地說出口,誰叫李老師是個彆扭呢,不管什麼事情都想自己解決就好,李東海聽見李赫宰的聲音,迷迷糊糊的睜開眼睛,盯著他看,「乖睡覺吧,晚安」李赫宰親親他的眼角溫柔的在他耳邊說話,然後抱著他一起入睡,而李東海則是聽到李赫宰說的這些話之後笑得開心的閉上眼睛往李赫宰懷裡蹭了蹭又再度進入夢鄉了。

 

「赫赫,過年你要給我壓歲錢喔」李東海躺在地板上和李安安一起打滾,春節街上滿是喜氣的紅色,就像是過聖誕節一樣,吃過年夜飯之後李東海洗好碗就躺在地板上,還好因為有暖氣所以不會冷,而李赫宰則是坐在他旁邊看書,「你的壓歲錢要壓在枕頭底下」李赫宰不以為意的說著,然後就看著小孩爬起來一路跑進房間,不用想也知道他是去看他枕頭底下有沒有壓歲錢了,不過過沒多久就看見一個臭臉的小孩走出來「你不是說壓歲錢壓在枕頭底下嗎?怎麼沒有」坐在李赫宰旁邊瞪著他然後伸出手,「我是說要壓,沒有說壓在」李赫宰一臉正經的把書放下,摸摸李東海的頭然後拿出一個紅包給他,「都已經十八歲了還要壓歲錢」李赫宰無奈的吐槽李東海,不過語氣還是滿滿的寵溺,早就把幾天前和金娜恩的事情暫時忘記了,至少等這個年過去了再想要怎麼向父母開口吧。

 

李東海聽到李赫宰這樣說,丟下紅包抓住他的手臂咬了一口,「你這個臭大叔!一下子說我是小孩一下子又說我長大了,到底是怎樣!」李東海恨恨的放開李赫宰的手臂,然後拿起紅包看裡面有多少錢,「你這小子,是不是太寵你了」李赫宰揉揉被李東海咬出一個牙印的手臂有氣無力的說著,「赫赫謝謝你的壓歲錢」只見小孩轉移話題笑瞇瞇的看著李赫宰,話說完又在他臉頰再親了一口。

 

李赫宰無奈的搖搖頭,這個小孩真的是越來越可愛了。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