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2

 

休業式,李東海班長大人看到李赫宰老師又沒出現了,只好負起班長的責任,點名管秩序,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所以一大早打掃完畢之後就到了禮堂集合,李東海也是下了車之後就和李老師道別了,以至於現在根本不知道他人在哪裡,殊不知其實李老師又在自己的辦公室裡面偷懶了,期末的成績早就已經結算完畢,所以根本沒有事情了,但是李赫宰真的很討厭集會什麼的,要聽一堆廢話,反正有李東海這個班長在根本就不用擔心會出什麼問題,要是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都會打電話,不然根本不用自己這個老師還特地出馬。

 

休業式結束之後,金起範和曹圭賢約李東海一起去看電影,距上次一起看電影已經是上學期的事情了,剛好最近有一部以殭屍為題材的電影熱映中,李東海想一想也覺得好久沒和他們出去了,就算有出去也是和李赫宰一起去,而且也不常一起出門,不過還是要先告訴李赫宰一聲,「赫赫,我等等要和起範還有圭賢去看電影,你自己先回家,可以嗎?」一起生活久了之後,李東海覺得李赫宰就像是自己的家長一樣,就連說話的語氣也是,還有徵求同意也很像在問自己的爸爸一樣,讓小孩覺得有種從來沒有體會過的家庭的感覺,電話那頭的李赫宰停了一分鐘之後,「嗯」吱了一聲算是同意了,李東海開心的掛了電話,要是換做別人聽到李赫宰這樣說肯定會以為他不同意了,但是李東海卻知道李赫宰這樣說的意思,就表示『可以,早點回來』,主要是靠停頓的時間來判斷的,「走吧!走吧!」看到金起範和曹圭賢已經站在校門口等自己,馬上跑了過去一邊拉著一個,「我們要去哪裡看?上次那裡嗎?我要吃爆米花!」李東海一臉興奮的說著,而金起範嘴巴上雖然是喊著讓他消停點,不過表情卻是一臉寵溺卻很無奈,果然李東海就是讓人沒有辦法討厭起來,就算他很聒噪、很愛說話,但是大家卻都還是很喜歡他,一點都不會嫌他煩、嫌他吵,這也許就是李東海的魅力吧。

 

掛了電話的李赫宰又在辦公室發呆了一下子,才準備回家,不過電話又響了起來,李赫宰以為是李東海看都沒看就接了起來,「小海,五點前回家就好,我沒有要吃什麼,不用買」,如果打來的是李東海的話,那李赫宰回的剛好就是李東海想問的,只是剛好不是李東海打過來的,而是金娜恩,「赫宰哥,小海是誰啊?」接起電話之後,金娜恩本來想約李赫宰中午一起吃個飯,因為知道今天是休業式所以中午就沒事情了,不過卻聽到李赫宰說了一串莫名其妙的話,字面上雖然是很不耐煩,但是語氣卻是金娜恩從來沒有聽過的溫柔,「沒什麼,什麼事?」李赫宰聽到電話另一頭是金娜恩的聲音,把手機拿下來看了一眼又煩躁的放到耳朵旁邊,「就是想約赫宰哥一起出來吃個飯阿,今天不是休業式了嗎?」金娜恩雖然很在意李赫宰口中的那個小海是誰,但是感覺得出來,李赫宰的語氣變的和鋼才完全不一樣,就不敢再繼續問下去了,「嗯,等等去妳公司接妳」。

 

這段時間,李赫宰和金娜恩的關係有逐漸的變好,李赫宰覺得其實金娜恩也是個很不錯的女孩子,就算不喜歡,但是還是可以當朋友,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向他開口,告訴她其實自己對他根本就沒有那種感情,就只是把他當妹妹而已,可是當李赫宰看到金娜恩對自己總是很恭恭敬敬一臉畏懼的時候,又覺得很不爽,但是畢竟他是自己名義上的未婚妻,所以也只能裝裝表面不能說得太直接。

 

「赫宰哥!」李赫宰到了金娜恩的公司門口時,就看到他已經站在那邊等自己了,熟悉的打開副駕駛座的門坐了進來,「嗯」冷冷的打聲招呼之後,就等著金娜恩會說什麼,例如午餐要吃什麼,不過他卻很安靜的坐在一旁不知道怎麼開口,李赫宰覺得有點不習慣,平常都是李東海坐在這個位置上一直吵,可是換了一個人之後那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雖然平常禮拜六晚上偶爾會和金娜恩一起吃晚餐或者看電影,就是做一般情侶會做的事情,但是李赫宰卻覺得和李東海一起出門好像比較開心一點,儘管他不擅長表達,也常常是扳著一張臉,但是那個小孩卻可以對著這樣的自己說了一堆話,李赫宰想的出神也沒有發現金娜恩再和自己說話,「赫宰哥,我們去平常那家餐廳嗎?」金娜恩不知道李赫宰為什麼會難得的在這種時候出神,感覺上這幾個月來的見面,李赫宰改變了很多,雖然沒有明顯的看出來,但是金娜恩隱隱約約的可以感覺得出來,李赫宰話好像比以前多了一點,卻不知道到底是因為誰,或者是什麼原因,才能夠讓李赫宰有這樣的改變。

 

「嗯」李赫宰回過神來,看了金娜恩一眼,轉過頭專心開車,金娜恩看李赫宰覺得他有點奇怪卻又不敢問是什麼原因,其實兩人出門都是這樣的模式,很沉默有點尷尬,只是金娜恩常常會想辦法要說些什麼,卻常常因為李赫宰一臉看起來心情不好而打退堂鼓,所以兩人之間根本沒有什麼共同話題,就只是吃個飯一起逛逛街,金娜恩知道李赫宰不喜歡他,可是又不拒絕他的邀約,所以金娜恩不想放棄,至少是未婚妻,金娜恩猜如果到李赫宰要結婚前都沒有出現他喜歡的人的話,那麼自己就會是和她結婚的那個人了,從小到大他算是已經了解了李赫宰,不善於表達,所以就算不喜歡自己也會很配合,更何況還是有婚約的,只是金娜恩感覺得出來,最近的李赫宰似乎有了喜歡的人,或者是說在乎的人了。

 

兩人各懷著心事結束了午餐,李赫宰載金娜恩回公司之後,早早的就回家了,路上還買了兩瓶草莓牛奶準備等李東海回來要一起分享,李赫宰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感覺上自己的改變就連自己也都察覺了,好像是因為李東海的關係,就算不想說話,可是面對小孩就會多說了好幾個字,和李東海生活的日子裡每天都算開心,儘管小孩很忙下課還要打工,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一起回家或者一起吃晚餐,不過感覺李東海只要逮到機會就會一直說話,也不管自己到底是不是有在聽,自顧自的說的很開心,李赫宰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看著李東海不管什麼小事都可以很開心,連自己的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明明以前連笑都是件很難的事情,但是久了卻可以發自內心的開心,李赫宰感覺自己被李東海那樣樂觀開朗的個性感染了,只要心情不好,想到小孩的笑臉就會好很多了。

 

李東海在傍晚接近五點的時間回到家,一進門就看到李赫宰坐在沙發上,閉目養神開音響聽著音樂,「赫赫我回來了!」李東海踢掉鞋子奔了進門,而李赫宰則是張開眼睛看了一眼,又閉上眼默默的說「鞋子去擺好」,小孩聽到之後原本已經要撲上沙發了結果又乖乖的折回去把鞋子放好,才走到沙發旁坐下來,「我們今天去看的電影超可怕的,我還一直不敢看,哈哈,赫赫你知道嗎?那部電影?」李東海坐著就開始說個不停,也不管李赫宰是不是有在聽,反正自己說的開心就好,相處這麼久了李赫宰每次表面都看起來沒有在聽,但是其實每次都很認真的在聽,雖然也不會表示什麼意見,李東海卻是會很習慣性的和李赫宰說著每天每天發生了什麼事情,或者是今天晚上要吃什麼等等,也許是因為以前沒有人可以讓李東海分享他生活上的瑣事,所以小孩才會很習慣性的和李赫宰說,畢竟他也沒有拒絕,也沒有告訴他不要說了,李東海就很理所當然的把這件事情當作了每天一定會做的功課了,不說的話會覺得怪怪的,不習慣。

 

其實,你細膩的心思,我比誰都還要了解。

 

「媽媽說明天要我帶你回去吃個飯」李赫宰終於等到李東海說累了,停下來喝水的空檔,睜開眼睛悠悠的開口,「好啊好啊!阿姨煮飯真的好好吃!」吃貨小孩只要一聽到吃的就會異常興奮,原本還想著李赫宰之前提過的這件事情,沒想到暑假才剛開始而已就已經盼到了,李東海回想著上次去李赫宰家吃飯的時候,那個味道是自己從來沒有嘗過的家的味道,所以也特別喜歡,「我們今天晚餐吃什麼?」李赫宰無視了一點興奮外加正在神遊的李東海,正經的說了這句話,雖然說中午和金娜恩一起去吃了午餐,但是也已經有點餓了,一直以來都是李東海負責掌廚這個職務,除非是有突發狀況,「赫赫你要吃什麼?冰箱好像沒剩什麼東西了說」李東海聽到就連忙走進廚房準備查看冰箱剩餘的食材,「都好」李赫宰又閉上眼準備在沙發上躺一下,而李東海則是已經開始準備晚餐了,儘管李赫宰每次都不會說想吃什麼,但是李東海總知道他今天想吃什麼,愛吃什麼,不得不說李東海或許會讀心術之類的,尤其面對這種什麼都不說的人更有一套辦法。

 

晚餐過後,兩人坐在沙發上,手上都拿了一瓶草莓牛奶,李東海吸了一口繼續滔滔不絕的說著,今天去看電影還有吃午餐發生了什麼事情,說得起勁還會一邊笑一邊拍著腿,說到一半還會讓李赫宰發表意見,只是通常某人都不會說什麼,就只是發出了單音節,然後讓小孩繼續說下去,還是很專心的在聽著。

 

一直這樣下去,可以嗎?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