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4

 

像我這樣的小孩,從小就被拋棄的小孩,還會有幾個人真心對我好?是不是因為你對我特別好,所以我才會從把你當成老師、哥哥,最後甚至是喜歡的人?也許是我缺少了家人之間的那份愛,只是沒想到原來我不是把你當哥哥了,你會覺得我噁心嗎?只是既然是孤兒那就沒什麼好顧忌的吧,我不奢求什麼,就只是希望就算你知道了不要討厭我,還是像以前一樣,我們就像兄弟一樣,但是我最後還是會選擇離開,離開有你的生活、離開我們一起的生活。

 

開車回家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李東海無神的看著車窗外雨滴打在玻璃上,而李赫宰好像是察覺到了他的異常,只是沒有說破,兩人就這樣沉默的回到家,直到準備就寢時大雨還是下著,伴隨著雷聲,很不安寧,彷彿就是李東海的內心寫照,「去睡吧,時間不早了」李赫宰洗好澡看到李東海還坐在沙發上發呆,「太吵了,睡不著」李東海盡量保持著平常的語調,回過頭看了李赫宰一眼,而李赫宰則是不說話,默默的走到李東海旁邊坐下,「你是不是擔心如果我結婚你就要離開這裡了?擔心沒地方住?」李赫宰很顯然的不知道李東海到底是在顧忌什麼,不過一聽到李赫宰這樣說,李東海鬆了一口氣,幸好他還沒有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他的事情,也對,自己也是幾個小時前才恍然大悟的,更何況是李赫宰,「我又不是永遠要住在這裡,總有一天還是會離開的阿」李東海沒有告訴李赫宰,其實之前整修中的公寓最近已經快整修完成了,而自己也會在那個時候搬出去,只是還找不到時間和李赫宰說而已,對於李東海這句話,李赫宰沒有回應,反而是沉默的看著李東海,「幹嘛突然不說話啦?」李東海看著沉默的李赫宰突然反應過來,馬上笑了笑有點尷尬帶過,「沒什麼,睡覺吧」李赫宰站了起來,把李東海也從沙發上拉起來,「很吵,睡不著」而李東海又回到了原本小孩的本性,無賴的嘟著嘴還不想睡,「睡不著我有辦法」李赫宰說著然後拉著李東海進了自己的房間,「你要幹嘛?」李東海一臉驚恐不知道李赫宰到底想幹麻。

 

跟著李赫宰來到他的房間,李東海原本以為李赫宰是要讓他算數學題目,因為自己只要看到數學就會想睡覺了,不過李赫宰卻是讓他在床上躺好,自己也躺在他身邊,「赫赫你要幹嘛?」李東海心跳突然加快了,感覺李赫宰好像和平常有點不一樣,「睡覺阿」李赫宰說著,就用自己的一雙大手把李東海的耳朵摀住,然後閉上眼睛,「好,快睡吧」雖然是摀著耳朵但還是聽的到李赫宰在自己耳邊說的話,李東海看著李赫宰閉上眼睛,一副就是很認真的要睡覺的樣子,看著看著出神了,臉頰紅紅的連自己都沒發現,不過很顯然的,李東海的心跳太快了根本睡不著,只能看著李赫宰的臉發呆,看著看著也累得睡著了,直到睡著前李赫宰的手還是一直摀著自己的耳朵,李東海覺得很安心,感覺得到李赫宰的體溫還有呼吸的氣息,就沒有理由的安心,是從小到大從沒有過的感覺。

 

我不想承認對你的是愛,那是因為我一直把你當作哥哥一樣看待,可是自己的心好像不是這麼想的,我不喜歡看到你和你的未婚妻一起出去,對於你結婚我竟會覺得胸口悶而不是覺得開心,我想我的心可能沒有把你當哥哥了,卻也不是老師。你逃避了我的問題,是不是不想讓我覺得擔心,只是總有一天我還是會離開,離開這裡,離開有你的地方,因為我們終究不可能,我們終究不會像現在一樣一直生活下去,我們會過各自的生活,高中畢業之後,我們就不會再有交集。

 

隔天一早,李東海一醒來發現眼前一片白白的,剛開始還在想到底是什麼東西,反應過來才發現是李赫宰的胸前,穿著白色衣服的李老師睡的正熟,而小孩就窩在他的懷裡發呆,直到清醒過來之後李東海才輕輕的從李赫宰的懷裡爬出來,準備刷牙洗臉準備早餐,起來之後還不忘要幫李赫宰把被子蓋好。

 

李東海偷偷的瞄了李赫宰的睡臉,這大概是第一次看到李赫宰還在睡夢當中的臉,比醒著的時候多了幾分溫和感,像個小孩子一樣的睡姿還有輕柔柔的睡臉,小孩站在那裡看的出神,睡著的人突然翻了個身,李東海嚇的趕緊收回視線走出房間準備一天早晨的開始,輕輕的關上房門。

 

準備早餐的同時,李東海一直在想著和李赫宰生活的這幾個月,雖然他常常不說話扳著一張臉,嘴上說著不可以吃太多零食,但是卻又會偷偷的買了好多回來放在櫃子裡,雖然逼著自己一定要考好數學,卻也是想盡辦法幫自己解題,甚至獎勵自己,儘管他不笑,但是自己總是可以知道他是高興還是生氣甚至難過,雖然自己很聒噪愛說話,他卻也不嫌吵,反而是靜靜的聽著,就算是以做家務來抵房租,他卻也很少讓自己做些什麼有困難的事情,甚至還讓自己不要那麼辛苦,只是如果沒有這個理由,那還有什麼藉口可以繼續留在這裡和他一起生活?

 

想著想著越想越心酸,把早餐準備好之後,準備端到餐桌,卻發現李赫宰已經站在他後面看著他了「唉唷,你怎麼每次都不出聲音啦,嚇死我了」李東海看著李赫宰顯然是一臉還沒睡醒的樣子,「幫我把早餐端出去吧,你刷牙了嗎?」突然覺得這個畫面就像是李赫宰才是弟弟一樣,李赫宰點點頭接過李東海手上的盤子走了出去,李東海轉過頭端著兩杯盛好的牛奶跟著走出去一邊偷笑著,心裡想著還是剛睡醒的李赫宰比較可愛,不然平常都扳著一張臉逼自己讀書,真是又愛又恨,「赫赫你今天有什麼行程嗎?」李東海把其中一杯牛奶放到李赫宰面前,然後坐了下來,「沒有」李赫宰拿起叉子叉起德式香腸咬了一口,淡淡的說,「我今天從中午就要打工到晚上喔,你自己看著辦」李東海看著李赫宰還沒睡醒卻還是要吃早餐的樣子偷偷的笑了一下,「嗯」李赫宰又咬了一口之後點了點頭,好像是準備吃完早餐又要回去睡回籠覺一樣。

 

「天氣難得那麼好,出去走走阿」李東海原本是想說讓李赫宰約金娜恩一起出去,但是又想到昨天自己問他喜不喜歡金娜恩,而故意轉移話題時,就作罷了,雖然李東海不想讓李赫宰和她走太近,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既然是未婚妻就應該要好好的培養感情才對,更何況兩人是有可能結婚的,而自己就是那個偶然出現在他生命裡稍縱即逝的角色,「在發什麼呆?」李東海抬起頭發現李赫宰的大手在他面前揮阿揮的,「沒什麼!沒什麼!快點吃早餐吧」李東海回到往常的樣子,「今天幾點下班?」李赫宰把吐司抹好草莓果醬之後拿給李東海,「好像七點吧,怎麼了?」李東海乖乖的接過之後一臉疑惑的回答李赫宰的問題,「沒什麼,去接你下班」李赫宰也幫自己抹好了吐司像是在說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一樣,雖然說對他來說可能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對李東海來說李赫宰這兩天好像怪怪的,殊不知其實自己比他更奇怪,而某人只是因為覺得自己好像心情不好所以才會想辦法要讓他開心一點,「喔…好啊…」李東海吞下咬了幾口的吐司吞吞吐吐的回答,而面前的人只是點點頭之後就專心的繼續和早餐奮鬥了。

 

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可是,我是學生你是老師。

 

早餐過後,李東海把碗盤洗好順便把廚房的垃圾打包好,整理好之後就準備出門去了,而李赫宰則是坐在客廳沙發上看著新聞節目然後目送他出門,等到新聞快結束之後才又回去睡回籠覺,『接下來插播一則新聞…時間是在九點多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年約十七歲的少年正要準備過馬路,遭到因整夜狂歡酒醉神智不清的中年男子開車撞上,目前正在急救當中…』李赫宰原本已經準備關上電視,卻看到這則新聞,畫面拍到的就只有肇事車輛撞的稀巴爛,打馬賽克的地方正是被撞上的少年,就算已經做過影像處理,卻還是可以隱約的看見紅色的鮮血,李赫宰覺得有點奇怪,這個地方好像就是李東海從家裡到打工餐廳的路上,有可能就是下了公車之後的那段路,關上電視連忙拿起手機撥了李東海的電話,可是卻響了好久都沒有人接,心急如焚的一撥再撥卻還是傳來了陌生的女聲。

 

終於電話被接起來了,正當李赫宰準備大吼時,電話那頭傳來的卻不是李東海的聲音,「不好意思,這個手機的主人好像把它遺落在公車上了,請問你是他的家人嗎?」李赫宰差點大吼出來的聲音頓時收了回去,連忙詢問接電話的人李東海是在哪一站下車的,大概是什麼時候,「這個我沒有注意到耶,很抱歉,但是這支手機我應該要拿去哪裡給你呢?」對方顯然是因為聽到手機響了很久才發現的,根本不知道李東海到底是在哪裡下車的,「沒關係,把他交給警察局,我自己再去取就好,謝謝你」李赫宰等候對方告知他會把手機拿到哪個警察局之後就馬上掛了電話,原本是想直接打到李東海打工的餐廳去,卻因為不知道是什麼名字而無法實行,只好打給了金起範,「喂,你好請問你是?」電話響沒多久就被接起來了,這時候學生的聯絡方式果然很有必要,「我是李老師,請問李東海現在有在打工的餐廳嗎?」聽到對方的聲音,金起範顯然嚇了一跳,沒想到李赫宰會直接打電話給他,還是問有關李東海的事情,「東海還沒有來,不過應該等等就會來了,上班時間是十一點」金起範正在想為什麼李赫宰會直接找他問李東海的原因,不過可能是因為那個小孩又冒冒失失的忘記帶手機了吧,沒有多想只是照實著說給李赫宰聽,「好,那請你在他到餐廳的時候打給我」李赫宰難得沒有發飆,反而是心平氣和的結束通話,不過掛上電話之後就拿起桌上的鑰匙準備出門,在家裡等著李東海打來乾脆出去找找,萬一他有什麼三長兩短…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