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3

 

我們似乎不像是師生,甚至更像家人。

 

暑假第一天,李東海一大早就起床了,還順便把李赫宰也一起叫了起來,李赫宰還坐在沙發上神遊的時候李東海已經精神飽滿的開始準備大掃除了,「赫赫你快點去梳洗,來幫我把窗簾拆下來洗吧」李東海抱著一堆衣服準備走進洗衣間,看到李赫宰還呆坐在那裡不滿的嘟著嘴,而正在準備清醒的某人則是看了他一眼又繼續發呆,直到李東海都已經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又把洗好曬乾的衣服收進來之後,李老師還是呆坐在那裡尚未清醒,小孩忿忿的走過去小手在他眼前揮了揮「赫赫你已經在這裡發呆快要半個小時了,要不要起來幫我了?難道你真的把我當成你的傭人嗎?」其實李赫宰沒有讓李東海做什麼困難的家務,就是偶爾洗洗衣服拖拖地,煮飯也是李東海沒有打工的時間才煮,但是小孩硬要說的很誇張一樣,來請李大爺起床幫忙大掃除,「好」不過李赫宰無視小孩拉著他的手搖搖晃晃的,一如往常的吱了一聲,然後站起來往浴室走,留下一個猛搖頭的小孩站在那裡看著他的背影無奈,結果還是等待李赫宰梳洗好出來才繼續大掃除。

 

兩人從早上忙到了中午,午餐也只是隨便的吃了一下而已,李東海累得癱在沙發上不想動,大掃除能做的都做了,床單窗簾腳踏墊能洗的也都洗好在晾乾了,地板也拖的亮晶晶的,李赫宰站在沙發旁邊看著李東海,「洗澡睡個午覺吧,晚上還要回去吃飯」李東海躺著從下往上看李赫宰,卻從衣服的空隙看進去看到了胸膛,一下子結巴了,胡亂的回答之後就別開視線,等到李赫宰離開回自己房間之後才起身準備洗澡,李東海站在浴室鏡子前看著自己紅到耳朵的臉,拍了拍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只是天氣太熱沒什麼。

 

也許是真的因為大掃除太累了,李東海洗好澡吹乾頭髮倒頭就睡了,睡到了李赫宰叫他好幾次還沒有醒,「小海,五點了」李赫宰蹲在李東海床邊看著小孩的睡相,嘴邊還流了口水,會心一笑,但是沒有人看到,就連李赫宰也沒有察覺自己笑了,拿過一旁的紙巾幫李東海擦掉口水,小孩才醒了過來「唔,赫赫你怎麼在這裡?要嚇死我喔?」剛睜開眼睛就看到李赫宰一臉嚴肅的不知道拿著什麼東西在抹自己的臉,一臉驚恐的突然瞪大眼睛,「幫你擦口水」李赫宰知道李東海接下來想問什麼乾脆在他還沒問的時候就先說了,「喔」李東海知道李赫宰在幹嘛之後又閉上眼睛,準備繼續睡,「起來,五點了」不過李赫宰根本沒有機會讓他繼續睡,放下手裡的紙巾一把把李東海從床上拉起來,「五點了?我怎麼睡那麼久阿?今天晚上不用睡了啦!」李東海一臉懊惱,不過李赫宰卻沒有在意什麼,反而是看著小孩豐富的面部表情,以此為樂,「趕快換衣服,要出門」大概聽了李東海三分鐘的嘀咕時間才打斷他,「喔喔,好啦!」李東海從懊惱中回過神來從床上站起來,「媽媽說,有煮你愛吃的」李赫宰在走出李東海房間前默默地說,而小孩則是一臉樂的手舞足蹈,一想到李媽媽煮的好吃的菜就覺得很幸福。

 

原來,這種感覺不是像家人的歸屬,是愛嗎?

 

一路上李東海不改聒噪的本性,一直嚷嚷著肚子餓要趕快吃到李媽媽煮的好吃的晚餐,而李赫宰則是很平靜的開著車,不過腦中卻一直浮現自己拿雞腿塞住李東海嘴巴的畫面,雖然是不在意李東海的聒噪個性,但是有時候真的說的太過頭了,有點吵,對於這種長年不說話也不會少一塊肉的李赫宰來說,其實說話是沒必要的事情,所以此時此刻很想拿東西塞住李東海的嘴巴,讓他稍微安靜一點,可惜開車沒有辦法分心,只好讓他繼續聒噪下去了。

 

「小海你來啦!好久不見了,阿姨好想你呢!」一進門,李媽媽就馬上撲了過來,和李東海一樣,個性開朗所以也相處得很好,完全把李東海當成自己兒子了,「阿姨我好想你唷,好久不見了」小孩蹭上去和李媽媽上演連續劇,站在後面的李赫宰則是一臉無奈的看著兩人,然後繞過還抱在一起的兩人進到屋裡,坐在自家老爸身邊陪他喝茶下棋,等到在門口的兩人抱夠了之後,關上門回到屋裡,「準備開飯啦,赫赫你去擺碗筷」李媽媽揉了揉李赫宰的頭使喚他去做事,然後讓李東海坐在餐桌上準備吃飯,而某人則是認命的從沙發上站起來走進廚房拿碗筷又走出來,還沒走到餐桌旁就看到李東海一臉興奮的像是嗷嗷待哺的小鳥一樣等著吃飯,李赫宰把碗筷遞給李東海,然後又在父母位置前擺好,「赫赫阿,擺好碗筷就來幫我把湯端出去」李媽媽在廚房不知道還在忙些什麼,朝著外面大吼,李赫宰則是默默的擺好碗筷之後,默默的走進廚房,又默默的把湯端出來放好,李東海一直看著李赫宰,然後偷笑,等到遲鈍的李老師發現時李同學已經笑了好久了,「笑什麼?」說完頭還微微的歪了一邊,「沒什麼沒什麼」李東海擺了擺手又摀住嘴巴偷笑,「好了,開飯吧」不過在李赫宰想繼續問下去的時候,李媽媽從廚房走了出來,還端了兩盤菜,只好乖乖的入座吃飯了。

 

晚餐很溫馨,畫面很像是一家人溫馨的吃晚餐,李媽媽和李東海個性很合得來,餐桌上兩人聊的很開心,而李赫宰則是默默的埋頭吃飯,就連李爸爸也是和兩人一起聊的很開心,「赫赫阿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啊?」李媽媽看著李赫宰一直不說話猛吃飯突然問了句,結果害李東海突然嗆到了,「慢慢吃,又沒人和你搶」李赫宰馬上拍了拍李東海的背讓他順順氣,還盛了杯水給他,「媽,還早,我才二十五歲」李赫宰無奈自家母親想抱孫子迫切的心情,既然有現成的未婚妻那麼孩子就根本不成問題了,儘管李赫宰沒有正面表示討厭金娜恩雖然也沒有說喜歡,但是李媽媽就是覺得李赫宰既然沒有其他女朋友,也沒有喜歡其他人,唯一和她最親近的女孩子就是金娜恩了,那麼沒有感情應該也是假的吧,除非自家兒子是個同性戀就是了,「哪裡早了,你媽我想要抱孫子!」李媽媽激動的差點沒有噴飯,雖然自己的年紀還算年輕,但是在家無聊總是想要有個事情做,例如照顧孫子,「再說吧」李赫宰悶悶的不想再和母親爭執下去,隨便的扒了幾口飯之後就回到自己的房間了,也沒有注意到一旁的李東海臉色似乎不太好。

 

「小海阿,抱歉,家務事這樣」李爸爸一臉歉疚的像李東海說著,還幫他夾了一塊雞肉,「嗯,沒關係啦,反正我和老師很熟了嘛,而且也知道他有未婚妻」說完之後李東海很勉強的牽起嘴角苦笑,不過對面的兩人沒有察覺,只是叫他再多吃一點,不要理那個任性長不大的李老師,但是接下來的晚餐時間,李東海覺得食之無味的,滿腦子都是剛才李媽媽和李赫宰的對話。

 

好奇怪,為什麼我不希望你結婚?,我不希望你和那個女人結婚。

 

吃飽飯後李東海準備好茶還有水果要給李赫宰送上去,雖然父母兩人都說不用了,不用讓李東海那麼關心李赫宰,反正以前只要吵架或者是說不好就會常常上演種種事情,兩老也已經習以為常了,面對自家兒子雖然是面無表情說不上幾句話,但是他鬧彆扭的時候卻是覺得很可愛,結果李東海還是堅持要把東西送上去,順便和李赫宰說個幾句。

 

李東海敲了敲門,沒等裡面的人回應就打開房門,李赫宰躺在床上盯著天花板「赫赫,你怎麼了?生氣了嗎?」李東海把東西放到桌上,然後坐在椅子上看著一臉煩躁的李赫宰,怯怯的開口,「沒什麼」李赫宰從床上坐了起來,接過李東海遞過來的茶,「赫赫,你…會結婚嗎?」李東海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樣問,但是卻很想知道李赫宰是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會吧」李赫宰喝了一口茶,悠悠的開口,只是卻感覺有所顧忌,「哈哈!這是當然的嘛!赫赫你怎麼可能不會結婚呢,更何況你都有娜恩姊姊這個未婚妻了」李東海尷尬的笑了笑,想緩解一下緊繃的氣氛,「嗯」李赫宰沒有反駁李東海所說的,反而還是認同了,「赫赫你愛你的未婚妻嗎?」李東海說出這句話時心臟狂跳,他很在乎李赫宰的回答,可是就算回答了那又怎麼樣,愛不愛是人家的事情,結不結婚也是人家的事情。

 

有些事情,長大了才會懂。

 

「小海,時間不早了,回家吧」李赫宰沒有回答李東海這個問題,而是刻意的轉移了話題,李東海不知道為什麼鬆了一口氣,胡亂的說了句話就走出李赫宰的房間,只是心跳卻不由自主的一直升高,好像在繼續這樣跳下去就會負荷不了,「小海,要不要帶點今天晚上剩下的菜回家,這樣就不用煮了,不然還要煮個那個惡魔吃,阿姨我捨不得」李媽媽似乎沒有察覺自己說這句話有疑點,到底誰才是妳兒子?「好啊好啊,阿姨那就麻煩你了」李東海表面開心的和李媽媽說著,心裡卻是像是吃魚不小心吞了魚刺一樣,好像有東西哽在那裡,不舒服。

 

如果說,我對你的那份感情是愛的話,那麼就算過多久也不會有結果吧,你終究會和你的未婚妻結婚,而我也即將搬離你家,可是怎麼辦,就算是這樣,就算知道你是老師,就算知道你有未婚妻了,還是不知不覺的愛上了,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