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賀文 (*≧︶≦))( ̄▽ ̄* )ゞ

 

Episode 01

 

新年快到了,李東海年前的某天早上睡到一半就突然爬了起來,嚷嚷著要大掃除,李赫宰看著坐在床上半閉著眼睛的李東海覺得好笑,把他跩回來窩在自己懷裡又睡了一會兒才起床,梳洗完畢早餐也吃飽之後才準備開始大掃除。

 

還好平時就有在打掃,所以大掃除根本就跟平常沒有兩樣,李東海戴著口罩拿著掃把把陽台掃了掃,又提著水桶和拖把把地板拖得乾乾淨淨,而李赫宰負責的就是廚房和客廳的部分,李赫宰拿著清潔劑清理抽油煙機的時候李安安一直站在旁邊看著他,以為是要準備食物給他吃,李赫宰默默的低下頭瞪了他一眼之後,李安安甩甩尾巴跑去客廳窩在自己的窩裡面不敢出來了,李東海把拖完地板的水倒進浴室裡之後,又洗好了整個浴室,然後再回到房間把被子疊好,小桌子整理了一下,一下子把房間整理好之後又到隔壁書房把桌上亂七八糟的東西收拾好,忙得跟隻小蜜蜂似的,整理好之後小孩累得癱在客廳沙發上,然後看著李老師把電視櫃上的東西一樣一樣擦乾淨,最後才從廚房端了一杯果汁走出來。

 

「小海辛苦你了」李赫宰面無表情的把果汁遞給李東海,一把抱起他讓他坐在自己懷裡,然後親了他被汗水沾濕的臉頰,「過年大掃除果然很累,還好平常就有在整理,不然真正要大掃除可能會累死!」李東海喝了一大口的果汁下去,喘了口氣開始喋喋不休的說話,而李赫宰則是一邊聽著一邊拿過杯子喝了一口,等小孩說完之後,某個大叔才慢悠悠的準備開口,「等等去一趟年貨大街吧,除夕要回去吃飯」李赫宰把杯子放在桌子上,用衣袖擦了擦李東海額頭上的細汗,「現在去應該不會太多人吧?」李東海窩在李赫宰懷裡虛脫的樣子,可能是因為冬天流汗的關係,一下子靜下來之後感覺身體有點不舒服,「吃完午餐再去吧,要吃什麼?」李赫宰順了順李東海的瀏海,大手輕輕地拍在他的背上,「我想吃…吃…吃…牛排!」小孩左右思考了好一下子才做出決定,然後露出了一個嘴饞的臉,「好好,等等洗把臉,帶你去吃」李赫宰摸摸李東海軟軟的頭髮,看的出來一臉寵溺,「嘿嘿,就知道赫赫你對我最好了」李東海開心的親了大叔一口,屁顛顛的跑去浴室洗臉,像個過動兒一樣跑來跑去開心地哼著歌。

 

中午,李赫宰開著車帶著某個亢奮的小孩去牛排館,看著小孩開心的吃著肉,心情好像也跟著好了起來,「赫赫,怎麼感覺一年過得比一年快阿,你都快老了」李東海一臉天真無邪的說出傷人的話,不過李老師倒是不在意,慢條斯理的把肉切好放到小孩的盤子裡面,「你也長大了」象徵性的回應了一下,反正李老師是個不在乎年齡的人,只要眼前這個寶貝安好就好,不管過幾歲都還是一樣,「對阿,我長大了哈哈哈」李東海一臉驕傲地看著李赫宰,面部表情看起來就是『我不是小孩,不要把我當小孩』,李赫宰無視了某個小孩得瑟的臉,繼續切肉,然後就默默的聽著他一直喋喋不休地說著一些小廢話,一個午餐時間也這樣過去了,李赫宰習以為常的看著李東海說完三句話之後把最後一塊肉吃進去,嚼嚼嚼吞下去之後又開始繼續剛才沒說完的話,李赫宰把紅茶推到他面前讓他喝完,才起身付錢,帶著聒噪的小孩離開餐廳往年貨大街出發。

 

第一次來年貨大街的小孩完全處於亢奮狀態,還好人潮還沒有很多,李赫宰把自家母親吩咐的年貨寫在一張紙上,然後一手牽著小孩,雖然沒有很多人但是還是會怕這個小孩會走失,李赫宰在開始採買時特別告訴李東海千萬不可以放開自己的手,結果被小孩用一個非常奇怪的眼神看著「赫赫,你以為我真的是小孩嗎?」李東海非常不屑的眼神盯著李赫宰,「我是怕等等人太多」李赫宰伸出手揉揉李東海的頭,看樣子這個小孩真的不喜歡自己把他當小孩了,不過再怎麼樣他在自己眼裡就還是個小孩,這是無法改變的事情。

 

李東海又吵吵鬧鬧了一會兒才甘願結束,乖乖的牽著李赫宰的手開始採買年貨,原本李赫宰已經決定要在某一家把全部買齊,結果李東海卻說要貨比三家,如果買到貴品質又不好的就真的是當了冤大頭,李赫宰無可奈何的任由小孩牽著自己的手,看著他把剛才自己拿在手上的紙條握在手上,一家一家的比著,李赫宰突然覺得身邊有這樣一個小孩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福,好像也沒有其他人可以和他這樣相處了,「弟弟我們這家的品質真的很不錯的,價格也很便宜,試吃看看阿」攤販的阿姨看小孩可愛馬上開始推薦,小孩先拿了一塊肉乾塞進李赫宰嘴裡,自己又拿了一塊,買了一點要在家吃的,然後再買李母吩咐的,兩人一邊試吃一邊逛一邊買時間很流逝的很快,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看來大家都是怕太晚來會太多人,李赫宰和李東海根本就是被擠在人群之中無法動彈,雖然手還是牽著但是可能下一秒就會被迫分開了,李東海倒是沒有多緊張,反正找不到李赫宰可以打電話,要不然就是到停車場去等他而已,不過李赫宰很緊張,害怕李東海下一秒就會消失在自己的視線裡,人太多了根本只能看到小孩的頭頂,他手裡又拿了一堆剛才買好的年貨,過沒多久兩人就被人群擠開了。

 

李東海先找到一個人比較少的地方,在原地打電話給李赫宰,不過一直沒有接聽,也許是人太多太吵雜所以沒有聽到手機在響,李東海也不著急,把手裡拿著的東西提好,往停車場走去才發現他忘記車停在哪裡了,剛才來的時候停車場還很空的,所以很好找,不過現在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根本不知道剛才李赫宰到底把車停在哪裡了,只能站在停車場入口處繼續打電話,這下是真的著急了,原本想說這麼一點大的年貨大街應該不會走失才對,沒想到居然會真的被李赫宰說中了,不知道現在大叔到底在哪裡,小孩只能乖乖的站在原地等他出現,電話還是不接根本聯絡不上他,再這樣下去天黑之後就更難找了,「這個臭赫赫是跑去哪裡了…」李東海拿著手機一臉快哭出來的臉,和剛才說自己不是小孩那個驕傲的臉完全不一樣了,果然還是會害怕在不熟悉的地方。

 

「小弟弟,你自己一個人阿?」突然幾個手臂上刺青的男人走了過來,明明是天氣冷的不行,卻還是穿著無袖上衣,李東海正沒辦法聯絡到李赫宰已經很害怕了,沒想到現在又遇到小混混,「不…不是阿,我在等我哥哥…」心裡已經把李赫宰來回罵了三遍,現在他要是不出現自己真的就要哭出來了,「你哥哥什麼時候來啊?要不要我們這些大哥哥帶你去找?」這些混混真是膽大包天了,居然在人來人往的年貨大街綁架兒童,雖然李東海已經是青少年了,不過他發育的緩慢根本讓人以為還是小孩子,「不用了,我哥哥去開車,等等就來了」李東海故作鎮定的和他們說話,正當混混們準備下手把小孩抓走時,李赫宰出現了,李東海看見李赫宰差點沒有破口大罵,「我哥哥來了…拜拜…」好聲好氣的和那些準備綁架他的歹徒說再見,李東海走到李赫宰面前故意大聲的說「哥哥你去哪裡了,怎麼那麼久?」李赫宰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李東海,又看看他身後瞪著自己的黑道小弟,馬上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我去上廁所阿,走吧都買好了,媽在家裡等我們了」李赫宰拿過李東海手上的東西,實在不會演戲,說著說著都覺得不好意思了起來,看見小混混們離開之後李東海馬上揪著李赫宰的耳朵「你跑去哪裡了?你不知道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很害怕嗎?臭赫赫…」李東海放開李赫宰的耳朵,撲進他懷裡忍住眼淚沒有哭出來,但還是很害怕,「小海,對不起…」李赫宰知道懷裡這個小孩終究只是個小孩,更何況他從小到大都沒有來過這種地方,唯一能依靠的也只有自己而已,把小孩抱起來放進車子裡,親了他額頭安撫他。

 

經過了這次年貨採買的驚魂記之後,李東海再也不敢信心滿滿的說著自己不會走丟了,雖然這次是李赫宰走失,但是這種事情如果再發生第二次李東海可能會再次受到驚嚇,晚上睡前李東海還是窩在李赫宰懷裡不吭一聲,平常一定是要說上十分鐘才肯乖乖睡覺的,不過今天卻很反常的一句話都不說,李赫宰看著懷裡的小孩無奈,看來這個寶貝真的是非常缺乏安全感,儘管嘴上愛說自己已經不是小孩了,就算暫時走失了也還是可以沉穩應對,「小海…不會有下次了,不要怕,我一直都在的」李赫宰拍拍李東海的背安撫他,看著小孩嘟著嘴已經睡著了才放心下來,果然雖然已經成年了,但是在自己眼裡永遠都是小孩。

 

我一直都在,別怕。

 

小年夜,李東海把家裡的大鍋子拿出來,準備煮一頓兩人的年夜飯,因為除夕當天要回去陪伴李父李母所以兩人的年夜飯只能在小年夜吃了,李赫宰睡午覺起來就看見小孩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在幹嘛?」有時候其實不知道小孩到底在想什麼,不過看著廚房裡面一堆年菜李赫宰就大概知道李東海要幹嘛了,「小年夜飯!」李東海手裡拿著一把青菜正經八百的跟李赫宰說,「你先去買飲料吧,順便把李安安帶出去溜溜,他好像想大便,剛剛一直圍著我跑」李東海熟練的把火鍋料放進大鍋子裡,又切了一點菜,然後轉頭看著李赫宰還是一臉茫然地站在那裡,剛睡醒的毛病還是一直沒有改過來,「赫赫?你有沒有聽到?」李東海靠近李赫宰瞪著大眼看著他,「喔…好…」李赫宰回過神來拿了冰箱的果汁喝了一口才從廚房離開,帶著李安安去散步順便買小年夜飯要喝的飲料。

 

街上喜氣洋洋的,李赫宰才發現家裡的春聯好像忘記買了,還有紅包袋也還沒買,自從當上老師之後每年都會按照慣例包紅包給父母,不過這次多了一個小孩,還好沒有忘記不然李東海一定會在沙發上跳來跳去逼自己把紅包拿出來,買好了飲料和春聯紅包袋,李安安突然圍在李赫宰身邊繞圈圈,看來是想大便了,李赫宰很冷靜地把李安安牽到公園去讓他解放,又拿了個塑膠袋和鏟子在一旁待命,李安安身上穿了李東海前幾天給他買的過年的新衣服,紅色的非常可愛,不過李赫宰覺得牽著這樣一隻穿著紅衣的大狗出來有點丟臉,雖然家裡的李小虎和李小熊也分別被穿了一套的新衣,不過因為他們不用出門所以就還好,更何況李安安是隻很有戲的大狗,走在路上回頭率根本就是百分之兩百,讓李赫宰恨不得趕快回家,終於等到李安安解放完成之後,李赫宰把他的產物裝進袋子裡一手拿著買的東西一手拎著塑膠袋和李安安的牽繩,回到家李東海已經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了,「煮好了?」李赫宰把李安安的產物處理好之後才進門,把飲料放進冰箱時看了廚房一眼,有鍋子正在煮東西,「差不多了,等晚點再煮就好」李東海癱在沙發上看新年特別節目,李赫宰走了過來坐在他旁邊「我買了春聯,要在天黑前貼起來」家門口的春聯也已經貼了一年了,當然要換一個新的,「好啊,我看看你買什麼樣的」李東海坐直身體伸手向李赫宰要春聯。

 

兩人一起把春聯貼好之後進了屋,睡過午覺之後李赫宰已經精神百倍了,不過李東海沒睡多久就起來準備小年夜飯了,有點想睡,「我先睡一下,赫赫你等等叫我起來喔」李東海說完就枕著李赫宰的大腿開始睡,而李赫宰則是拉過一旁的毯子蓋在他身上輕輕地拍著他的背像是在哄小寶寶睡覺一樣,午後的陽光從落地窗照了進來,李東海睡得很香睡到傍晚李赫宰才叫他起床,兩人一起準備小年夜飯,「赫赫,你把高麗菜放進鍋子裡,我喜歡吃爛爛的那種」李東海一邊煎香腸一邊指使李赫宰,而李赫宰則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完成李東海的吩咐,一下子也擺滿了整個桌子,直到坐到餐桌前李東海才發現兩個人好像沒辦法吃那麼多,不過也沒關係,過年就是要有剩菜,李赫宰看著眼前這個興奮的小孩心情不錯,覺得他大概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豐盛的年夜飯,不過明天的估計會更豐富。

 

「赫赫,新年快樂!」李東海端著裝著紅酒的杯子,軟硬兼施好不容易讓李赫宰答應給自己喝一杯的,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大吃了一頓也大喝了一頓,李東海很開心,雖然只有兩個人但是這個小年夜很熱鬧,因為有小孩聒噪的說話聲圍繞著整個客廳,「新年快樂」李赫宰也端起杯子敲了李東海的杯子一下然後一口喝完,吃到尾聲李赫宰把事先準備好的紅包拿出來給李東海,小孩開心的繞過桌子爬到李赫宰身上親了他的嘴唇一口,然後拿著紅包在客廳跑了一圈才回到位置上,「這是我第一個拿到的紅包!」李東海開心的拿著紅包說,不過這句話在李赫宰耳裡聽起來卻很心疼,看著眼前這個總是笑嘻嘻的小孩又想起以前沒有家人度過的那些日子,「以後還有很多,以後還要這麼開心嗎?」李赫宰喝了一口紅酒看著李東海,「當然阿,以後還是會很開心,因為是紅包,因為是赫赫給的!」李東海小心地把紅包收起來,小臉紅撲撲的,「嗯,每年都給你」李赫宰微微的笑著,果然不管李東海到了幾歲都還是自己的小孩。

 

吃飽飯後李赫宰把廚房整理了一下,而李東海則是搬了椅子到陽台繼續偷喝酒,李赫宰洗好碗後也端著自己的杯子走到陽台,兩個人窩在一張大椅子上面,天氣涼涼的不算很冷,不過李赫宰還是拿了件毯子幫李東海蓋上,「赫赫,有你真好」這是李東海常說的一句話,因為有了李赫宰出現在他的生命裡之後,就感覺變得很幸福,李東海不是個什麼都想要的小孩,甚至有一顆糖果就會非常開心,認識了李赫宰之後才發現原來被人這樣寵著是多麼幸福的事情,還好讓他遇見了這個男人,所以這句有你真好包含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多到李東海已經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他絕對不會想到,在李赫宰眼裡自己的存在也是這樣的。

 

有你真好,有你真好。

 

「新年快樂,我的小海」李赫宰說完這句話之後,天空突然綻放了一朵朵美麗的煙火,「新年快樂,我的赫赫」李東海開心的笑著,感覺有身邊這個人在好像就不會再孤單了,因為我們要一起過好多個年,要有好多的回憶。

 

arrow
arrow

    missd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